關羽一族全被龐德之子屠盡,為何還會留有後人傳世

2022-01-29 11:44:45 字數 3750 閱讀 7186

1樓:最愛讀歷史

但是關羽一族為什麼會被龐德之子屠盡呢,事情還是追述到當初關羽的水淹七軍,我們都知道,關羽在這場戰役中,可以說是十分神勇,不僅將於禁擒住了,更是將龐德斬殺了,據悉當時大水淹沒了樊城,龐德等人不得已只好乘坐著一艘小船逃回曹營。

再後來蜀漢被破,龐德的兒子龐會就為了報當年關羽殺父之仇,不停地尋找關羽的後代,最後將關羽的後代統統殺光。但是卻有一個名叫「關樾」的活了下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因為趙雲的女兒趙氏非常有先見之明,將他給藏了起來。

雖然趙雲的女兒趙氏在歷史上並不出名,但是她能夠有這樣的膽識,這樣的智慧,還是非常令人佩服的,也恰恰是由於她的智慧,才能夠讓關羽一族留有後代。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事很可能沒有發生。陳壽根本沒寫,是南朝裴松之寫了這件事,而裴松之自己也說,事情過去這麼久,我不敢保證自己寫的都對。

3樓:軍瓊音

但是關羽的一個孫子名叫關樾,因為當時年紀幼小,年僅八歲,關羽的妻子趙雲帶著關樾躲過了敵軍的追殺,逃到了民間。並且在後來的時候把他的兒子更改了姓氏,之後他們在民間一直安穩度日生活。直到後來司馬氏崛起,三國被統一,趙雲及其兒子這才得以改回原來的姓氏,恢復了以前的身份和來歷。

4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的大兒子和關羽同時被殺。關羽還留下了一個女兒和一個年幼的男孩子。所以他那個年幼的兒子,後來成了他們家唯一延續血脈的人。

龐德之子滅盡關羽一族,為何關羽仍有後人傳世?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鍾會大軍來到成都時,龐會下令殺害關家人不留任何活口,身在成都的關家人被屠戮殆盡,但龐會卻不知道還遺漏了這麼一支族人。原來關羽鎮守荊州的時候就讓關平娶了趙雲的女兒,之後他們生下一個孩子名叫關樾。荊州被攻陷時母親帶著小關樾喬裝打扮成難民,以為關羽斬殺不少名將,擔心被報復就隱姓埋名。

直到最後司馬炎滅了吳國統一天下的之後大赦天下,不論什麼罪人都被釋放,之前什麼罪行都可以免除。從此關樾才恢復關家人的名聲,並一直延續下去。關羽能有後人傳世也多虧了趙雲的女兒。

三國志》有關關羽的記載,關羽及其子關平被孫權殺害後,有史可查的子嗣就只有關興,關興弱冠後時間不長也不幸夭折,其子關統襲了爵位,關統死後無子,爵位由關興的庶出兒子關彝承襲,蜀漢滅亡後就再也不見關氏家族的記載。但是,據《三國志》注引《蜀記》曰:龐德子會,隨鍾、鄧伐蜀,蜀破,盡滅關氏家。

嗚呼,當初關羽水淹七軍、擒于禁斬龐德威震華夏何等的威風,但是斬龐德的結果卻換來了自己的滅族之災,不知關聖人在天之靈作何感想。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有關關羽的記載,關羽及其子關平被孫權殺害後,有史可查的子嗣就只有關興,關興弱冠後時間不長也不幸夭折,其子關統襲了爵位,關統死後無子,爵位由關興的庶出兒子關彝承襲,蜀漢滅亡後就再也不見關氏家族的記載。但是,據《三國志》注引《蜀記》曰:龐德子會,隨鍾、鄧伐蜀,蜀破,盡滅關氏家。

嗚呼,當初關羽水淹七軍、擒于禁斬龐德威震華夏何等的威風,但是斬龐德的結果卻換來了自己的滅族之災,不知關聖人在天之靈作何感想。

7樓:哈哈歌兒

原來關羽鎮守荊州的時候就讓關平娶了趙雲的女兒,之後他們生下一個孩子名叫關樾。荊州被攻陷時母親帶著小關樾喬裝打扮成難民,以為關羽斬殺不少名將,擔心被報復就隱姓埋名。直到最後司馬炎滅了吳國統一天下的之後大赦天下,不論什麼罪人都被釋放,之前什麼罪行都可以免除。

8樓:夜便之

趙氏是趙雲的女兒,在關羽和關平去世之後,她就悄悄將關樾送了出去,改名換姓,在民間將關羽的兒子養大。

9樓:劉新齊

司馬昭掌權時的魏國國力非常強盛,感覺時機已經成熟的司馬昭開啟滅蜀之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三國志》注引《蜀記》曰:龐德子會,隨鍾、鄧伐蜀,蜀破,盡滅關氏家。嗚呼,當初關羽水淹七軍、擒于禁斬龐德威震華夏何等的威風,但是斬龐德的結果卻換來了自己的滅族之災,不知關聖人在天之靈作何感想。

龐德之子滅盡關羽一族,為何關羽仍有後人傳世?

11樓:邸衣

副帥鄧艾則率領一支5000人的精兵,翻山越嶺直取成都,龐會跟隨鍾會一起出發。

12樓:等你到家額

龐德之子滅盡關羽一族,關羽仍然有後人傳世因為關羽可能還有其他家世。

13樓:718來吧

本以為關家就此結束,但後來發現其實還有傳承,這是什麼情況呢?我們來看下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14樓:

龐德之子並沒有滅盡關羽一族,所以關羽仍有後人傳世

15樓:小遷吉他

那就說明沒有完全滅掉關羽一族,還有旁系的存在。

16樓:__安城彌生顏

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沒有滅盡,所以才會有後人傳世

17樓:百度

不能這麼確定的說,人家還有旁系血親啊,除非全滅了。

18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因為不識水戰,曹軍全軍覆沒,大將龐德被斬,大軍統帥于禁被俘虜。

龐德之子滅盡關羽一族,為何關羽仍有後人傳世?

19樓:活在瓜裡的籽

當時荊州被攻陷時母親帶著小關樾喬裝打扮成難民,擔心被報復就隱姓埋名。直到最後司馬炎滅了吳國統一天下的之後大赦天下,不論什麼罪人都被釋放,之前什麼罪行都可以免除。從此關樾才恢復關家人的名聲,並一直延續下去。

關羽能有後人傳世也多虧了趙雲的女二。

20樓:

趙氏在關羽去世以後,帶著他的後人,隱姓埋名,喬裝成了難民,從而逃過了一劫,這才留下後人。

21樓:

趙氏在關羽和關平去世之後,她就悄悄將關樾送了出去,改名換姓,在民間將關羽的兒子養大。

22樓:

因為在關羽去世之後,為了預防仇人報復,趙氏就帶著關樾躲了起來隱姓埋名。

23樓:泡芙

可能當時有人提前知道了要被滅門的訊息提前逃了,要不然就是關羽嫁出去的女兒並沒有被殺。

24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要多謝了趙雲的女兒,具體原因是關樾在公元213年出生於荊州,在他八歲那年,關羽敗走麥城,其父關平與其俱死於臨沮。母親趙氏帶著他隱藏了下來,改姓為「門」。

25樓:夜染凝

在關羽敗走麥城的時候,趙氏帶著關樾喬裝成難民,隱姓埋名,躲過了一劫。

劉禪已經低姿態的宣佈了蜀國的滅亡,關羽一族為何還會被屠滅殆盡?

三國在宋朝前,為什麼關羽一族被龐德之子龐會滅門了,宋朝還有關羽後代關勝

26樓:我愛趙子璇

那是關平的妻子在荊州被破的時候潛幼子逃離,隱姓埋名,等西晉一統又回荊州恢復關姓,這才有了關羽後代的延續

27樓:匿名使用者

關勝是關於後人這一說法基本可以肯定是假的,就像劉備說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後一樣,根本就查無實據;

2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一百單八將很對人只是傳說,歷史上可能根本沒關勝這個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關勝自己說的,誰知道真的假的

蜀國滅亡後,為什麼第一件事就是把關羽一族滅門?

蜀漢滅亡後,為什麼只有關羽的後代被滅全族

龐德的兄長在蜀漢漢中為官,關羽因此想要勸降龐德,但是龐德大罵不肯降,關羽於是將其斬首。由此,數十年後,鑑於關羽早已去世,龐會只能將怨氣撒在關羽的後人上。但是,在不少史學家看來,關羽雖然是龐德的直接殺害者,但是在戰場之上,關羽殺龐德不是因為私仇。與此相對應的是,龐會在蜀漢已經投降的背景下,依然對關羽的...

打工一族,在廣州買房現實嗎,打工一族,沒買房之前要不要買車?

那要看你攢錢的速度,是否跟得上房價 的速度,可以先定下目標,買套小點的 然後作為跳板,以後再買大的房子 不是太現實 房價太高了,基本上打工的收入是沒法發與房價的單價想抗衡。不要拿雞蛋碰石頭 草根一族辛苦打工,月薪才幾千,如何實現買房 買房這個事情 量力而行 如果實在不行 可以租房 或者在你老家縣城購...

至打工一族,什麼是打工一族 你能用自己的話說說 行行出狀元 這句話的意思嗎

就算你要出來拼,那你也要有個目標才行啊,不然茫目的到處碰壁,你還是好好計劃一下的好,比如應該去做什麼,自己適合做什麼。古人說,人無遠慮,必有近憂。要找好目標哦,不要到處碰壁,弄得一身傷,結果什麼都沒得到,更慘,祝你早日實現自己的理想哦。打工就是這樣的,簡直就是剝削。但我們活在世上,就是被利用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