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的馬超和黃忠是怎麼死的

2022-01-29 11:44:45 字數 983 閱讀 7140

1樓:容誠蹉新雪

馬超是病死的,黃忠是戰死的

2樓:頻柏殷光譽

ls說的是演義。馬超和

黃忠都是病死。《

三國志》卷36蜀志6記載:馬超「

章武二年卒」,應該是病死;

建安二十四年

先主封前後左右四將軍,「明年卒」,應該也是病死。也就是說兩人都是病死,黃忠早幾年。

3樓:藺谷冼飲月

馬超是病死的

黃忠是被韓浩父子射死的

《三國演義》裡馬超是怎麼死的?

4樓:日常吃瓜愛好者

《三國演義》裡馬超在鎮守封地的時候病故,死的時候才四十七歲。

馬超(176年-223年1月[1]),字孟起,扶風茂陵人(今陝西興平),漢末衛尉馬騰之子,東漢末年及蜀漢開國名將,漢末群雄之一。早年隨父征戰,馬騰入京後,馬超留駐割據三輔。潼關之戰被曹操擊敗後,又割據隴上諸郡。

在《三國演義》第91回 「祭瀘水漢相班師 伐中原武侯上表」 中,諸葛亮勸說趙雲不要上陣的原話:「吾自平南迴都,馬孟起病故,吾甚惜之,以為折一臂也。今將軍年紀已高,倘稍有參差,動搖一世英名,減卻蜀中銳氣。

」其中」孟起「就是馬超的表字,從中可知馬超是病死的。

5樓:卿蕙道冷珍

病死的,馬超自降蜀以後,沒有正兒八經的上過一次戰場,著墨較多的一次是諸葛亮安兵平五路,還是虛張聲勢,對於一個超一流武將來說,不打仗是一件很難受的事,落個鬱鬱而終。

三國中的五虎將裡黃忠和馬超怎麼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是在關羽死後,隨劉備打東吳是中箭而死的。馬超是病死的。

三國演義黃忠和馬超是怎麼死的,死於什麼時候,五虎將死的順序?

《三國演義》中趙雲、馬超、黃忠分別是怎麼死的?

三國演義裡,許攸是怎麼死的

有一bai 次許攸出鄴城辦事,走到鄴城du東門,對看zhi 守的門衛說 dao 他們曹家,要不是我許內攸,靠你們容 這些酒囊飯袋,就想進來?這話本是許攸隨口一說,結果被人告到曹操那裡。曹操藉此機會,把許攸打入天牢,最後被殺。這是三國志正史所記錄。許攸之死的真正原因 1.貪財,許攸無論自己創業,還是跟...

三國演義里人物的性格分析,三國演義中馬超的人物性格分析。

這個問題問的寫也寫不完吧 三國裡的人物那麼多都一個個分析來恐怕幾百萬字都不夠寫的 請你舉幾個人物出來吧 三國演義中馬超的人物性格分析。三國演義中人物性格分析 1 曹操的性格特徵 他陰險 奸詐 好弄權術又暴戾 狡詐 野心勃勃,但他有著過人的膽識才幹,謀略超群,求才若渴 用人惟才又自負猜忌。2 劉備的性...

三國演義趙雲怎黱死的,三國演義趙雲怎麼死的

趙雲首先在公孫瓚與袁紹的大戰中挺身而出獨戰文丑,救下並投靠公孫瓚。公孫瓚與袁紹大戰不利,最後兵敗 趙雲無處可去,只好投奔劉備。在長阪坡之戰中,趙雲懷抱阿斗,殺退曹兵,直透重圍,可見其忠。隨後助劉備攻取西川,被封為五虎上將。劉備死後,趙雲為諸葛亮攻取中原立下不可磨滅的功勞 蜀漢建興六年秋九月,趙雲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