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2022-01-29 17:44:16 字數 414 閱讀 4673

1樓: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s=1/2ab*sinc

(其中,a、b為三角形兩邊,c為邊c所對角)

因為該公式涉及到建立在直角三角形基礎上的正弦值,而「正弦」擺脫圓的控制而在直角三角形中討論。

已知三角形兩邊為a,b,且兩邊夾角為c,則三角形面積為兩邊之積乘以夾角的正弦值,即s=(absinc)/2。

設三角形三邊分別為a,b,c,內切圓半徑為r,則三角形面積s=(a+b+c)r/2。

三角形的穩定性使其不像四邊形那樣易於變形,有著穩定、堅固、耐壓的特點。三角形的結構在工程上有著廣泛的應用。許多建築都是三角形的結構,如:埃菲爾鐵塔,埃及金字塔等等。

其他的三角形面積公式如因座標系和行列式概念出現在17世紀,而完善更是18世紀以後的事情,因此,這個公式至少是出現在18世紀的。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啊,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三角形的面積。底 高 2 公式為 s 1 2ah 其中 s表示三角形的面積,a表示三角形的底,h表示底上的高。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三角形面積公式 s 底x高 2 1 2 x底x高。三角形abc的任何一條邊都可以作底 頂點到 底...

三角形的面積和梯形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底乘高除二,梯形上底加下底乘高除二。三角形 底 高 2 梯形 上 下 高 2 三角形和梯形的面積公式是啥呢 三角形面積 底 高 2。梯形的面積 上底 下底 高 2。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同一平面內,且不在同一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接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做三角形,符號為 ...

三角形的面積怎麼算,三角形面積怎麼算?

底乘以高除以2 希望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方法有底乘以高除以二,兩夾邊的積再乘以夾角的正弦除以二 3.s p p a p b p c 而公式裡的p為半周長 p a b c 2 面積 1 2 底 高 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