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面積和梯形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2023-01-30 03:45:11 字數 5409 閱讀 79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底乘高除二,梯形上底加下底乘高除二。

2樓:wqdm人人

三角形:底×高÷2

梯形:(上+下)×高÷2

三角形和梯形的面積公式是啥呢

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三角形面積=(底×高)/2。

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指使用算式計算出三角形的面積,同一平面內,且不在同一直線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接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做三角形,符號為△。

三角形的面積=三角形的底×底上對應的高÷2。

梯形是指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積=(底×高)/2 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5樓:匿名使用者

低乘高除2

上低加下低的和乘高除2

6樓:步思真

平面圖形名稱符號周長c和麵積s正方形a—邊長c=4a s=a2長方形a和b-邊長c=2(a+b) s=ab三角形a,b,c-三邊長 h-a邊上的高 s-周長的一半 a,b,c-內角 其中s=(a+b+c)/2s=ah/2 =ab/2·sinc =[s(s-a)(s-b)(s-c)]1/2 =a2sinbsinc/(2sina)四邊形。

三角形平行四邊形和梯形的面積公式是多少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三角形面積 = 底 × 高 ÷ 2。(高為底邊上對應的高)

平行四邊形面積 = 底 × 高。(高為底邊上對應的高)

梯形面積 = 上底 + 下底) ×高 ÷ 2。(高為上底下底間的垂線段)

8樓:戲俊風

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

三角形的高=面積×2÷底。

h=2s÷a

三角形的底=面積×2÷高。

a=2s÷h

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梯形的上底(下底)=面積×2÷高。

a(b)=2s÷h

梯形的高=面積×2÷(上底+下底)

h=2s÷(a+b)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平行四邊形的高=面積÷底。

h=s÷a平行四邊形的底=面積÷高。

a=s÷h

9樓:網友

三角形面積公式等於底乘高除以二「s =axh。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等於底乘高「s=axh」梯形的面積公式等於上底加下底的和乘高除以二「s=(a+b)xh÷2。」

10樓:楊紫晨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底乘高除二 ;梯形的面積公式 :(上底加下底)乘高除二;

四邊形的面積公式 :底乘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梯形的面積等於括號上底加上下底乘以高除以2。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底乘高除以2。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上底乘以下底。

12樓:臺未

平行四邊形面積 = 底 × 高。(高為底邊上對應的高)

梯形面積 = 上底 + 下底) ×高 ÷ 2。(高為上底下底間的垂線段)

13樓:武陽伯爵

平行四邊形面積=底x高。

三角形面積=底x高÷2

梯形面積=(上底十下底)x高÷2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面積 = 底 × 高 ÷ 2

平行四邊形面積 = 底 × 高。

梯形面積 = 上底 + 下底) ×高 ÷ 2

15樓:小可愛

謝謝你呀,但是我覺得你可以說的簡單一點,不然我們就會有點不太懂

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啊,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三角形的面積。底 高 2 公式為 s 1 2ah 其中 s表示三角形的面積,a表示三角形的底,h表示底上的高。三角形面積公式是什麼?三角形面積公式 s 底x高 2 1 2 x底x高。三角形abc的任何一條邊都可以作底 頂點到 底...

三角形的面積怎麼算,三角形面積怎麼算?

底乘以高除以2 希望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意 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方法有底乘以高除以二,兩夾邊的積再乘以夾角的正弦除以二 3.s p p a p b p c 而公式裡的p為半周長 p a b c 2 面積 1 2 底 高 三角形...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是什麼

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s 1 2ab sinc 其中,a b為三角形兩邊,c為邊c所對角 因為該公式涉及到建立在直角三角形基礎上的正弦值,而 正弦 擺脫圓的控制而在直角三角形中討論。已知三角形兩邊為a,b,且兩邊夾角為c,則三角形面積為兩邊之積乘以夾角的正弦值,即s absinc 2。設三角形三邊分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