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多久結婚比較合適,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2022-01-30 05:15:03 字數 6192 閱讀 5537

1樓:回顧

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一至兩年內選擇結婚的人,一至兩年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如果能夠充分的利用這一至兩年的時間,也可以大概的瞭解一個人。

戀愛的目的就是為了瞭解對方,從每個方面去衡量。適合就是適合,不適合就是不適合,不要因為一時的喜歡迷失了自己而無法做出理智的選擇。對於有的人來說,結婚和戀愛的時間長短沒有關係,結婚取決於物件是誰。

真心的喜歡一個人就想著能儘快的結婚,而不是特別喜歡的人,就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考慮這件事。

注意:

戀愛是走向婚姻殿堂的必由之路。在閃婚閃離的時代潮流中,讓很多人開始懼怕結婚。其實,在合適的時間結婚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戀愛中的兩個人把最美好的一面給了對方,我們會覺得對方就是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恨不得馬上就嫁給他。而婚姻則是把最不好的一面展示給了對方。

時間久了,把對方看的太過透徹。這個時候會發現,原來他會在被窩放屁,原來她會摳腳。若是兩個人無法達到一個平衡的生活狀態,那麼就很難長久的和平相處。

所以結婚之前一定要互相瞭解透徹。比如瞭解對方的家庭,瞭解對方的習性。

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戀愛半年到一年之間適合結婚剛開始戀愛的時候,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和閃光點,男女雙方之間也是感情最為甜蜜的時候,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三個月之後,各種矛盾就開始展露出來了,如果兩人在相處了半年到一年左右,還能夠繼續在一起,說明你們之間感情磨合的很好,可以考慮結婚。

關於閃婚

閃婚也是當下比較常見的現象,有的人閃婚後過得很幸福,比如著名影星劉濤和王珂就是在電梯一見鍾情,認識不到20天就火速閃婚;但是也有的閃婚後才發現兩人之間存在的問題,等到反應不合適了,只能以離婚收場。

總之,閃婚有利有弊,男女雙方可以保持新鮮感,還可以快速的抓住另一半而不至於錯過,但是如果在婚後不能很好的磨合,就容易導致婚姻的失敗。

3樓:全民愛健康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

4樓:書玉石

談戀愛兩年左右結婚是比較合適的,這樣感情基礎就比較牢固了。

5樓:

你好,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戀愛一年時間結婚比較合適,因為這個時候互相瞭解也比較多。

6樓:清心文竹老師

一般性談戀愛,現在的話談個一年左右的時候結婚就已經比較合適了,因為一年左右基本上已經很瞭解了,正常的該結婚就結婚了

7樓:小研老師

我認為戀愛談兩年就可以結婚了,因為兩年時間已經足夠了解對方了,這樣的話比較合適一些。

8樓:庹映菱

我感覺這個沒有具體的時間限制,像他的時間比較久的話,可以5個月一年半載的都是可以結婚的。

9樓:不丿言

這個要看兩個人相處的怎麼樣?如果相處的好的話,隨時都可以結婚的,這很正常,其實就看感情。

10樓:樂憐煙

戀愛多久結婚比較適合我認為這跟時間沒有關係,只要合得來,幾個月就可以。

11樓:禍禍家

有些人他們性格和三觀都特別的合適,所以談戀愛一兩年之後他們就可以結婚了,但是有一些人10來年都結不了婚。

12樓:躍龍物語

談戀愛多久結婚比較合適?還是要看個人,如果經濟能力足夠的話,那麼這個時候談戀愛談個半年或者一年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彼此認定對方了,也就自然而然的會往結婚方面的考慮,通常感覺到一切去穩定的,比如說工作以及房子車子周邊的一些物質條件,這些事首先需要考慮,畢竟結婚之後就使一切的用途都需要提上去,包括未來的孩子,這也是需要考慮的,所以當這一切都準備妥當,也是最合適結婚的時候。

14樓:開啟自己的主場

戀愛多久結婚比較合適呢?我覺得唐家的吧,應該至少也得在八個月到一年左右的時間再結婚,比較合適,最主要的就是適應適應適應適應是

15樓:羽樂小將

你好,戀愛不管長久,關鍵是要找到對的人才可以談結婚

16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有些人是一見鍾情,有些人談了幾年的戀愛,最後也以分手結束,所以並不能確定談戀愛多久適合結婚的只有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互相覺得合適就可以了

17樓:

戀愛後還是瞭解一下比較好正常,應該一年左右結婚比較合適。

18樓:真誠無怨無悔

談戀愛應該在一年以上。這樣彼此的缺陷都能夠發現,從而避免結婚造成的不便。

19樓:奉央

我感覺這個沒有具體的一些時間限制,只要兩人感情比較深厚,一般情況下三個月5個月都是可以的。

20樓:跑馬的漢子

一般來說大概都是兩年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談婚論嫁了

21樓:嬌妍老師

至少最重要的是看你們之間的感情吧,感情覺得都合適了就結婚吧

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20

22樓:三好女人

基本一年,談戀愛如果談個三四年結婚。感覺就沒有了結婚後得味道,有點淡

23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

24樓:

戀愛靠感情,結婚靠實力,啥時候就要看你的經濟實力了。

25樓:我是癟w三

半年以上,看感情發展的快慢

26樓:手機使用者

要你和他都感覺真心想在一起,能互相包容彼此的缺點就可結婚了

27樓:紫怡

時間短了瞭解不夠,時間長了疲軟,一年吧

28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這個年代沒講究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1-2年吧,時間太久容易出現裂痕或者分手

談戀愛多久適合結婚?

30樓:全民愛健康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

3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談戀愛半年到兩年內適合結婚。

1、半年到兩年最佳

一般來說,兩人戀愛談了半年到兩年,比較適合結婚,如果這時雙方還在一起的話,結婚是最適合的。

2、戀愛三個月內不適合結婚

談戀愛剛開始的三個月,是愛情的蜜月期,如膠似漆,恨不得每天黏在一起,雙方眼裡、心裡都是對方,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這段時間結婚是比較不理智的。

3、瞭解透徹

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主要看緣分。有的閃婚也很幸福,但有的9年戀愛生涯,最後還是分手各自走。一般正常的話,我自己認為最少一年,經歷春夏秋冬,足以讓你瞭解對方的種種優缺點,足以讓你知道對方是否是陪伴你一生的伴侶。

其實從戀愛到婚姻,這段時間兩個人的相處過程中,你應該更加清楚去了解對方,兩個人更進一步的相處,從兩個人的相處方式、交流等方面去評估這個人是否適合跟你一起走下去。

看對方對工作的態度,是否有上進心,對未來是否有規劃,是否有行動,去評估這個人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潛力股。從對方對待自己的態度,跟自己的聊天方式,去判斷這個人是否是真心疼愛自己的。

如果合適,那麼信任彼此,一起努力去奮鬥屬於你們的未來,去過開心的日子。如果不合適,那麼不要委曲求全,去經營一段不開心的感情。

4、對方都安定下來了

有人說25歲是人生的分水嶺,過了這個年齡人的身體機能發展到頂峰後,便開始走下坡路,年輕時隔三差五嗨一整夜不睡覺的花樣作法也玩不動了。此時人的心理也成熟到一定程度,適宜結婚生子。

不再看到異性就春心萌動,不再會再不顧後果的作出決定,有矛盾時,也不再任意妄為,口不擇言。而是傷人的話出口前,總是思索再三,生怕傷到對方而不歡而散。

這種想要穩定生活的心,與年齡無關,也許你大學畢業就渴望家庭,也許你人過三十還想要感受轟轟烈烈的愛情。

32樓:sk果果

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但是如果說是僅僅三天,你怎麼看。

網曝王志飛和張定涵從戀愛到結婚僅僅用了三天,看見這條新聞的時候我真心覺得不可思議。王志飛跟相戀七年的張歆藝以分手而告終,而與現任妻子張定涵戀愛僅僅三天就領了結婚證,婚後還一直很是甜蜜。

如此看來,談戀愛,時間長,未必就靠譜。從戀愛到結婚,時間短,未必就不靠譜。

戀愛是兩個人最甜蜜、最開心的時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每天黏在一起,羨煞旁人。然而,有些人卻只想談戀愛,不想結婚,有的人談了一會戀愛,就想結婚,那麼戀愛多久才是最好的結婚時機呢?而且在現在這個社會上,有很多人都是想結婚的什麼時候結都可以,但是不想結婚的想一直談戀愛的人大有人可在。

現代人的思想和以前的思想是不一樣的,以前有的人可能覺得,兩人談戀愛了就是奔著結婚去的,所以他們都是越快結婚時越好的。但是現代人確實不一樣的,他們的思想進步得很快。

當你想要結婚的時候,你剛好遇見了那個人,當你遇見了那個人的時候,你剛好就想要結婚。無所謂談多久戀愛,三天也好,三個月也好,半年也好,一年也好,人對了,感覺對了,想結就結唄。

比結婚更重要的是,結婚以後怎麼過這件事情。

愛情沒有定論,人生也沒有定論。不管是戀愛還是結婚,你只需要此刻遵從自己的內心,至於明天,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戀愛時,我們形容一對感情超級好的情侶像雙胞胎,也就是不管做什麼都喜歡黏在一起,喜好、想法都接近,感覺是心有靈犀。而當一方在考慮今後生活計劃或處理重大問題時,考慮的不再是自己,而是自己和伴侶.

所以結婚從來不以戀愛時間長短為準則,在合適的時間點,比如戀愛一年,兩年,或者十年,只要彼此不厭倦,該結婚的時候,便可以執手。

33樓:美兮陌安

最好在半年到一年半之間,兩個人相處的三個月之內是熱戀期,看不到對方的缺點,三個月之後,會慢慢發現對方的缺點。相處半年到一年半之後,雙方還能在一起,就可以結婚了。

34樓:悲夫寂月

談戀愛一年後就可以考慮結婚了,因為一年的時間已經很長了,通過這段時間的交往,你們已經很好地瞭解了對方。

35樓:雨to天

我覺得談戀愛一年左右就可以結婚了,談一年的話,雙方會對彼此有一個較深的瞭解,而且感情也算是比較穩定了。

36樓:冰苠觀社會

我認為談戀愛談了一年就很適合結婚。因為如果沒有一段較長的相處時間,你實際上對對方都不會足夠了解,何談結婚?先談一年的戀愛讓你和你的物件可以一起經歷各種事情,也會一起面對各種問題。

這給了你充足的時間去真正瞭解對方。

37樓:蓬放毋大

是的,結婚是2個人的事情,不是你一個人決定的!我覺得這沒有規定到底幾年才能結婚!只要你們自己覺得時機成熟了,準備好建立一個家的時候,那你們就去結婚吧!

這個不需要看別人怎樣怎樣,別人是別人,你們是你們!相信你們自己的決定!加油!

38樓:沉湖賞月

我覺得差不多戀愛一兩年就可以結婚了。戰線不用拉得太長,拖得太久,容易消磨感情。

39樓:喬科詹庫我

沒有一定的時間限制,當倆個人知根知底,並且有著攜手一生的準備的時候,就可以結婚了。

40樓:冬日暖陽

我認為至少要一年半吧!剛開始穩定不會有意見,時間長了,雙方缺點都會暴露,這樣如果都相互包容就可以結婚,反之。

41樓:

一般一年到一年半就可以結婚了,不要談太久,要不會進入厭煩期,會互相嫌棄,有可能會分手。

42樓:拉不拉卡

我覺得最好是兩年吧,時間太短的話兩個人對對方沒有足夠的瞭解,時間太長的話就會出現很多矛盾。

43樓:笤帚的疙瘩

我覺得起碼得一年。前三個月為熱戀期,彼此眼裡看不見對方一點的不好,三個月以後感情趨於平淡,用九個月左右的時間去磨合、去相互理解,一年後結婚就差不多了。

44樓:某丞

等到你們已經充分的瞭解了對方,而且彼此都可以確定是要走一輩子的人,畢竟婚姻不是兒戲。

一般戀愛多久適合結婚?

45樓:公淑英厙鳥

戀愛的保鮮期是18個月,如果雙方感覺合適,能一起面對未來路上的風雨,那麼閃婚也是可以的。

戀愛多久能結婚,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應該這樣問 你們愛得有多深!時間長一點,比較安全吧。只要覺得時間到了,就可以啊,為什麼要有時間規定啊 你們都是想生活在一起的時候。長些比較好,那樣有時間全面瞭解她 他 畢竟是關係一生的大事,穩重一點的好。至少一年吧。因為一年中各種氣候,各種節氣各種因素都在 年 裡面。所以我認識至...

到底談戀愛多久結婚最好,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這個其實沒有一定的時間,都是看倆人的感覺的,如果覺得對方很適合自己,倆人都覺得很成熟了,就可以考慮結婚了。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沒有時間的要求,只要兩個人感情到了,就可以結婚。我認為結婚並不能按照談戀愛的時間長短來看。也許有人戀愛幾個月就結婚了,婚後依然幸福,因為在他們相處的那幾個...

談戀愛多少時間結婚最好,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你好 這個很難說。具體應該看你選擇的什麼樣的人。和你對待感情的態度。應該短期來說,你很難去了解一個人。即使很長時間。人也是會變的。只能說你遇到的人希望是好人而已。滿意請採納五星哦謝謝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20 基本一年,談戀愛如果談個三四年結婚。感覺就沒有了結婚後得味道,有點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