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談戀愛多久結婚好?談多久戀愛結婚最好

2023-06-10 19:10:04 字數 3693 閱讀 9670

1樓:潛思煙

我認為兩個人談戀愛至少要經過一年以上的相互瞭解,覺得彼此之間有很多的共同語言和興趣愛好,而且能夠做到遇到事情,理性的相互溝通,兩個人最後能夠達成一致的意見,拿出一致的解決方式,這種情況下就是一種比較成熟的感情,就可以談婚論嫁了。

有的人在認識不久就閃婚,我覺得這是不理智的行為。因為結婚以後,兩個人要攜手走過幾十年的時間。之所以我們要戀愛,就是因為通過戀愛,我們增進彼此的瞭解,知道對方有什麼樣的行為習慣,脾氣如何,品行如何,能力如何,是不是孝敬父母有禮貌,這些事情都必須在我們共同相處的過程中才能夠體現出來。

正因為如此,很多人在戀愛的過程中選擇了分手,就是因為兩個人覺得不適合長期生活在一起,我覺得兩個人真的不合適,即使他分手也是一種非常明智的行為。比那些認識不久就結婚的草率行為要好得多。

特別是在熱戀階段的人,更應該保持一顆冷靜的頭腦,因為熱戀階段的人往往是不理智的,對方的缺點,他們也認為是優點,她就認為對方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完全被熱戀衝昏了頭腦。

所以兩個人真的想結婚的話,就應該經過長時間的考驗。經受住考驗的人,他們的婚後生活是幸福的,美滿的, 而那些草率結婚的人,結婚以後才發現自己的決定是錯誤的,到那時候再咋離婚就不如當初根本就不結婚。

談多久戀愛結婚最好

2樓:阿金不會理科

兩個人必須經過一定時間的交往,才能夠了解彼此的性格、興趣愛好、人品、家庭背景、人生觀、價值觀、處事原則、相處的融洽程度、對未來婚姻生活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整體規劃等等。

想要深入瞭解對方,必須通過一定時間的交往。如果交往3—6個月的話,可能你看到的都是對方最美好的一面,畢竟這個時候是人體多巴胺分泌最活躍的時候,看什麼都是那麼美好;交往6個月到兩年時間的話,兩個人應該是有比較深入的瞭解;交往兩年以上的話,瞭解的就更加透徹了。當然這裡所說的交往,都是同城交往,異地戀的話,又另當別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兩三年,短了不能全面瞭解對方的情況,長了容易進入平淡期,往往無疾而終。

4樓:男孩拍車

達到適婚年齡男女,感情各方面都已達到成熟,交往一段時間之後,如果覺得雙方聊得來,適合一起經營今後的生活,一般一年之內都會走進婚姻。

5樓:網友

雙方只要認可了對方,認為對方就是自己終身陪伴的人,那麼就可以結婚的,並沒有固定的時間。

兩個人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6樓:將軍本色

我認為兩個人最好的時間是交往以後,半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完成結婚,因為兩個人剛剛談戀愛前三個月是感情最好的時候,這時候情人眼裡出西施,看不到對方的缺點,所以並不適合結婚。

當然婚姻跟談戀愛是兩個不一樣的事情,所以並不能靠談戀愛的時間來判斷兩個人適不適合在一起結婚。有的人談了10年的戀愛簡直羨煞旁人,但是剛結婚沒多久就離婚了。還有的人只談一個月的戀愛便結婚了,卻能長久的幸福下去,所以具體情況還得看兩個人。

首先,正確走過戀愛到結婚的每一步之後步入婚姻殿堂的時間,可能是需要一年到兩年之久,因為每個人的性格都是會隱藏起來的,如果說我們急於去結婚是對自己非常不負責任的。

其次,戀愛到結婚是沒有法律規定的,現在年輕人都流行閃婚,並不是說閃婚就沒有好的結果,但是要知道的是閃婚的離婚率要比長久相處之後再就決定結婚的離婚率要高出很多。

第三,結婚可不是兒戲,大家在選擇結婚物件的時候也要經過深思熟慮和長久的相處之後才能做決定,另外還有一句話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所以我們找個結婚物件也要經過家長的同意和考驗之後,才可以步入婚姻的殿堂。

兩個人談多久戀愛可以結婚?

7樓:龍鳳

你好,我個人建議,如果到了適婚年紀,彼此有了足夠的瞭解,感情也沒問題,戀愛一年左右結婚比較好。一年時間能大概瞭解對方的性格,生活習慣,經濟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

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離婚率真的會隨著結婚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在超過30歲,將近40歲結婚的人的離婚率居然會比20出頭結婚的人的離婚率是更高的。

二、男女結婚年齡差多少歲好綜合人口理論的一些分析:女生在24-25歲時嫁給一個32歲-45歲的男人是最好的,為什麼呢?第一,從容貌、體態進行分析,女生一般是過了25歲,衰老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女生每月來一次的月經,成年累月的在喪失女生身體的本元。

男生就不一樣了,男生的發育會比婦生更慢,要到30歲以後才開始衰老,衰老的速度也比女生更慢的。第二,從生育後代來看,寶寶們的健康主要取決於母親的健康程度,寶寶是在母體裡成長的,而寶寶是否聰明就要取決於父親,這就是遺傳學。年輕的母親更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男人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階段,第一個時間段在25-30歲,26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若在這個時間段結婚,正常情況下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應該先考慮結婚,以後再立業。如果男人在事業成功再結婚,離婚率是非常高的,總會擔心女生和他結婚是貪他的錢。

第二個時間段在35-40歲,35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這個年齡段的男生應該找個比自己小10-16歲的女生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穩定性都會比較大的。

這個時候男人的性情都比較穩定了,而且有了一定有經濟基礎也就不會為錢的事發愁了。

兩個人談戀愛談多久就可以結婚?

9樓:萌萌噠

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喜歡的人,當我們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之後,很多人最後會非常的積極和主動,因為他們希望通過自己的積極和主動,可以更好的去關心喜歡的人照顧,喜歡的人最終能夠讓自己和喜歡的人更好好的在一起相處。也會讓他們的愛情更加的幸福和甜蜜。

當兩個人能夠更好的在一起進行戀愛的時候,這樣到了一定的時間,他們可能就會由戀愛轉化為婚姻。所以有些人就想知道你覺得兩個人談戀愛到了什麼程度就可以結婚。

對有些人來說,結婚其實就是非常自然的事情。只要兩個人喜歡,哪怕是明天結婚都可以,所以我們看到有些人他們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之後就會非常的盲目。他們可能會立刻和對方進行閃婚。

但是這樣的婚姻是可能非常的盲目的。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人,他們戀愛的時間可能會很長,有的甚至是好幾年。之所以這樣就是因為通過這樣長時間的戀愛就可以更好的去了解對方,我們都知道。人是需要在一起好好相處的,相處久了就會知道對方的真實的性格和特點。

這樣戀愛久了就可以讓我們能夠更好的瞭解對方。也正是因為兩個人相互的瞭解這樣最終他們結婚的時候就會讓他們的愛情更加的穩固。

所以我們看到在更多人他們的戀愛當中,他們都會和自己戀愛的物件談好幾年的戀愛,因為這樣時間久了就可以讓兩個人能夠更好的瞭解對方,熟悉對方。也正是因為兩個相互的瞭解和熟悉這樣他們最終結婚的時候。也會讓兩個人能夠更好的和對方在一起,並且讓他們婚後的生活是更加的幸福和美滿。

談戀愛多久結婚比較好

10樓:

談戀愛多久結婚是一個個人的決定,沒有固定的時間。結婚是一個重要的決定,應該認真思考和確定。

對於某些人來說,短時間內就感到自己已經愛上對方,並決定結婚是可行的。而對於其他人來說,需要更長的時間來確定自己的感覺。

重要的是,在決定結婚之前,需要考慮許多因素,如自己的感覺,對方的感覺,兩個人的關係是否穩定,是否有相似的價值觀,是否有共同的未來規劃等。

最重要的是婚姻應該是一種雙方都願意的決定,兩個人都應該充分準備好了解婚姻生活的種種責任和義務。

兩個人戀愛多久適合結婚,談戀愛多久適合結婚?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戀愛多久才適應結婚?適應結婚並非是由戀愛時間長短來決定的,只要男女雙方認為條件適應結婚了,那麼就結婚。如果非要解答戀愛多久,才適合結婚?據我判斷一般戀愛談至一至二年時間較適應結婚,大短不太瞭解,大長節外生枝多。談戀愛多久適合結婚?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談戀愛半年到兩年內適合結婚。1...

到底談戀愛多久結婚最好,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

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這個其實沒有一定的時間,都是看倆人的感覺的,如果覺得對方很適合自己,倆人都覺得很成熟了,就可以考慮結婚了。談戀愛多久結婚合適?沒有時間的要求,只要兩個人感情到了,就可以結婚。我認為結婚並不能按照談戀愛的時間長短來看。也許有人戀愛幾個月就結婚了,婚後依然幸福,因為在他們相處的那幾個...

戀愛時間多久結婚最好,談戀愛多久適合結婚?

其實時間不是問題,最好等你們準備好房子,準備要寶寶的時候才結婚最好!一年多點不到二年比較,時間長了婚姻就沒有激情了。時間太短有可能會下錯誤的決定 1 2年,這樣兩人各方面都互相瞭解了,比較容易生活在一起。我認為一般來講七年為最好,因為七年是人們所說的一個過渡期,一般戀人戀愛七年後就會發現彼此的優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