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為什麼成功,微信獲得極大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2023-03-10 06:25:04 字數 2058 閱讀 3614

1樓:匿名使用者

1、產品品質:

微信無論在細節還是功能方面,都具備可圈可點的亮點,正是這些產品功能上的特色,在早期吸引了初期使用者,這是基礎。在後續的產品改進中,每個版本的微信在品質方面,都有著傑出的創新,比如此前承載著一個小故事的一條鄉村小路的**。

同時其他方面也有著類似狀況。

2、推出時間迅速並且專注:

微信誕生時間雖然晚於米聊一個月,但這個時間也早於其他移動通訊軟體,首先在時間方面佔據了一定優勢;而且微信在後來的版本中一直保持專注姿態,無論平臺版本還是功能擴充,每個大版本都有質的變化。

而米聊所屬公司小米,此時正將精力投放於小米手機身上,從而分散了自身精力也忽略了微信的殺傷力,這是我個人認為微信後來超過米聊的主要原因之一。

無論是騰訊內部的工作人員,還是外包服務的產品推廣公司,對微信的市場推廣工作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工作。從此前微信傳播過程中的載體、內容、方式、創意等等方面來看,我認為騰訊公司在市場營銷這一塊的宣傳推廣,也直接促進了微信的成長速度。

5、優秀的團隊戰鬥力:

6、對使用者需求的瞭解和把握:

據聞張小龍每個禮拜都會特意搜尋使用者對微信的反饋資訊,對於有價值的新聞和博文,都會仔細閱讀;同時其在微博上針對使用者提出的疑問和批評,大多情況下也會親自解決回覆,所以微信在對使用者瞭解和服務提供方面,也為日後微信的發展打好了基礎。

期間聽聞一個傳聞,針對微信訊息,是否設定對方使用者在閱讀之後,微信訊息顯示閱讀狀態,微信內部團隊就討論了3天,不過此訊息個人無法證實是否真實,但目前來看可信度高。

7、移動網際網路趨勢:

如同傳統網際網路需要qq,移動網際網路也需要一款即時通訊,微信發展時其他競爭者大多還未成氣候,而通訊本身以通訊網路起家,在這方面佔據天時、人和。

2樓:勞諏鶴倭佔犯

抓住了現代人的心理,以及需求!

3樓:終點

承接來自qq的使用者,大家知道微信是騰訊出的,騰訊為什麼有qq了還要出一個微信呢?我想,最大的一個原因就是時代變了,qq很有可能打敗不了新起的競爭者;

因為qq使用者的好奇,來到微信、拉攏親朋好友,大家發現微信和qq之間有很大的不同,發現微信的簡潔、語音(好像qq當時只有語音**功能,不可以反覆聽,沒有延時性)加之騰訊的宣傳(鋪天蓋地的)很快微信就有了很大的使用者基數。

城市新生人群的需求,這樣一款通訊聊天app更適合,轉回來看看qq,留存太多「舊時代」的產物了,騰訊也知道這是一款看上去很臃腫的產品,不夠高效、附加功能太過娛樂化,甚至是不可能對其進行「大改」而承接重要新功能。

î¢ðå³é¹¦µäô­òò¼°æäòâòå·öîö

微信獲得極大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4樓:史料有料

這種紅包類似於**加上幸運籤,可以算是「群體效應」的另一種展現形式——你不知道你開啟紅包的時候,會拿到多少錢,而抽到更多的錢則被視為是好運的代表。這個拼手氣的遊戲,讓紅包變成了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的時候,一個有趣的社交遊戲。這也是「群體效應」在實踐中的另一個體現。

微信是如何成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微信 (wechat) 是騰訊公司於2023年1月21日推出的一個為智慧終端提供即時通訊服務的免費應用程式,微信支援跨通訊運營商、跨作業系統平臺通過網路快速傳送免費(需消耗少量網路流量)語音簡訊、**、**和文字,同時,也可以使用通過共享流**內容的資料和基於位置的社交外掛「搖一搖」、「漂流瓶」、「朋友圈」、」公眾平臺「、」語音記事本「等服務外掛。截止到2023年第一季度,微信已經覆蓋中國 90% 以上的智慧手機,月活躍使用者達到 億,使用者覆蓋 200 多個國家、超過 20 種語言。

此外,各品牌的微信公眾總數已經超過 800 萬個,移動應用對接數量超過 85000 個,微信支付使用者則達到了 4 億左右。

6樓:liwei麗維

小杜:有強大軟體技術支援,通訊功能熟練掌握,還有對大眾需求的滿意。說微信是成功的,背後還有更多的是系統的o2o服務的東西工程系列,比如***,朋友圈,都是模仿原騰訊樂園和qq的!

7樓:呼延玉華

各方面功能都很完善,很方便。

微信提現不成功,微信支付提現到銀行卡不成功怎麼回事

加強肥水管理 蜂糖李果個較大,對肥水要求較高,建議在秋季 10月 重施基肥 每畝 4000 公斤有機肥 弱樹開花前追施一次腐熟人糞尿或硫酸鉀型氮磷鉀複合肥。硬核期以後,每 15 天左右結合病蟲害防治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採果以後立即追施一次磷鉀肥,恢復樹勢。微信支付提現到銀行卡不成功怎麼回事 ...

微信支付已成功一直沒到賬怎麼辦,微信支付退款成功 但是錢不到賬我該怎麼辦

手機發出去的簡訊內容不支援在營業廳等查詢的。手機發出的簡訊記錄只能在手機收件箱中檢視,如果被刪除是無法恢復的。運營商處只記錄簡訊收發的時間和對方的號碼,簡訊記錄不支援查詢的。可以查,但是普通人想要經常查詢這個,首先要去法院立案,然後要求公安配合調查取證才行。一般這種情況不純在的,謝謝 你好,最簡單和...

微信支付了錢成功了 但是沒有扣錢?

成功沒有扣錢,那是不可能的。只是這錢是從你微信繫結的銀行卡里扣的,查一下銀行卡就知道了。從零錢付還是從銀行卡付,可以在微信付款裡進行設定。微信如果支付成功的話。但是你沒有看到扣錢的記錄,有可能就是有延遲,有時候系統會出現延遲,當時沒有扣,但是過一段時間或者過一兩天以後他就會扣的。首先你先開啟微信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