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多少年出生,活了多少歲,大禹出生及死亡日期

2022-01-30 10:39:47 字數 509 閱讀 9588

1樓:

《山海經》中,大禹四世同堂,按照20生子,子14生子,也至少活了72歲。

2樓:華中平

大禹大約在前2023年出生,前2023年去世,約活108歲。舜去世時禹已代為執政37年,禹為舜守孝三年,到壬子年為大禹元年(公元前2023年),在位八年去世。

大禹出生及死亡日期

3樓:匿名使用者

禹帝生於丁亥年(公元前2023年)六月初六,卒於癸未年(公元前2023年)八月。

據《中國夏氏通譜》(第一冊•上冊)第78頁所載,雲:「禹帝生於堯帝四十四年,丁亥年(公元前2023年)六月初六。舜帝四十八年,癸酉年(公元前2023年)舜崩。

翌年,甲戌禹避舜之子,未即位,次年丙子年(公元前2023年)即位,在位八年。癸未年(公元前2023年)禹帝崩於會稽,享年117歲。」

按:公元前2023年,為丙戌年,公元前2023年,為丁亥年。恐譜書推算公元紀年有誤。

揚子鱷有多少年的歷史?揚子鱷生活了多少年

揚子鱷是中國特有的爬行動物,世世代代生活於我國的長江流域各地,有著比人類更為久遠的古老歷史,其祖先最早出現於中生代三迭紀,距今已有兩億多年,在爬行動物興盛的中生代,曾是地球上的 主人 之一,主宰著整個世界。到7000萬年前的新生代,爬行動物恐龍等大多在地球上滅絕,揚子鱷和其它20多種鱷類一起繼續經歷...

恐龍在地球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一共生存了1億8千5百萬多年。恐龍大概統治了地球多少年?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多少年 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約億年,其是中生代的代表性和標誌性物種。恐龍是在約2.3億年前的三疊紀中期才出現的。歷經中生代侏羅紀和白堊紀,直到距今6500萬年前才滅絕。在地球上共同生活了一億六千五百萬年。中生代從約億...

武則天當多少年皇帝?多少歲死的

武則天當15年 在位時間690年 705年 皇帝,82歲死的。武則天 公元624年 公元705年 名武曌,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縣東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即位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為唐朝功臣武士彠次女,母親楊氏。十四歲入後宮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