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在國際上地位多大?認可度真是BBC評20世最偉大人物嗎?外國認他嗎?怎麼覺得是中國刻意把他抬的很高

2022-01-30 12:40:43 字數 1557 閱讀 2828

1樓:20100722張子姝

國際上的地位具體要說有多高 或者說了解他的人有多少 可能並不多,但是要說他的影響力卻是足夠大的,(或者說是他的後繼者們的影響)世界上大多數的工人黨(包括英國最大的兩個黨工黨)共產黨社會民主黨(北歐高福利制度就是在社會民主黨的影響/執政下產生的),全民投票權也不得不說是受國際共運影響。(現在「民主標杆」美國的全民選票也是受蘇聯影響下改變的,過去的所謂民主制是少數人的民主,即擁有資產的人,豪紳們才擁有投票權的。這些都可以找資料看到)這是政治方面的影響。

經濟民生方面,八小時工作制,帶薪休假/培訓,勞動保障,社會福利。文化思想方面,社會學公認的三巨頭就有馬克思,創立唯物史觀為歷史社會研究提供新思路新視角。可以這麼說 雖然馬本人對世界的影響不夠大,但是包括他,他的後繼者們幾乎已經把人類社會完全改變了。

現在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受到他和他的徒子徒孫的影響

2樓:勞動法山東

馬克思的國際地位高不高呢?在國際上比較高,這裡說的國際,是指資本主義國家。說偉大人物並不奇怪,但是是不是bbc評的20位我並不知道。

為什麼說馬克思的國際地位高呢?

因為馬克思主義作為一種理論,改變了全世界。這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事情。沒有一種「革命或改良」理論改變世界能達到如此程度。

在馬克思主義誕生之初,工人罷工和工人鬥爭如火如荼的開展,改變了勞資關係和工人地位;之後,馬克思主義成為前蘇聯的鬥爭**,併成立了一大片社會主義國家,包括今天的中國。最後呢,雖然社會主義國家解體、改變政體的不少,但是北歐國家的一些社會福利制度都有馬克思主義的影子。

實事求是的說,馬克思主義不是憑空誕生的,他吸收了前人的理論成果;馬克思主義理論也不是風光一時,他必將影響以後的理論。

3樓:壹方通行

"因為他和恩格斯兩人的思想,把二十世紀的半個地球變紅了,你說影響大不大?

在外國,特別是金融危機的今天,他的影響力是越來越大了 " 說這個的是個當代文盲,你別當真!起碼今天就沒什麼「金融危機」,看今天都看不清,就別指望他看過去和未來了!

4樓:瘋的思念

政治上,國際上不可否認他的影響力,參照對比二十世紀社會主義陣營國家。

「哲學家們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釋世界,而問題在於改變世界」他的這句話刻在今天還刻在在柏林大學裡。

儘管他的哲學和經濟理論在今天看來仍需值得完善。那時歐洲的工人們過得甚至不如農民,完全沒有了自由,所以很重要的是他讓那時的歐洲勞動者敢於進行革命,促進了很多保護勞工的法律與合同,對當今影響頗深。

考研政治 英國bbc評選的千年思想家第一名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公元2023年至公元2023年第二個千年十大思想家2023年9月份 bbc評千年十大思想家

1)卡爾·馬克思;

2)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3)艾薩克·牛頓爵士;

4)查爾斯·達爾文;

5)聖托馬斯·阿奎納(中世紀義大利神/哲學家);

6)史蒂芬·霍金;

7)伊曼紐爾·康德;

8)雷內·笛卡爾;

9)詹姆斯·麥克斯韋爾;

10)弗里德里希·尼采。

CFA在國際上認可度怎麼樣,CFA在國際上認可度如何?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cfa是 註冊金融 分析師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 的簡稱,也稱為 特許金融分析師 它是 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 特許金融分析師學院 icfa 發起成立,每年在全球範圍內舉行資格考試。cfa 協會主辦的cfa課程和考試被認為全...

馬克思的簡介,馬克思的簡介

卡爾 馬克思 德語 karl marx 1818年5月5日 1883年3月14日 早期在中國被譯為麥喀士,是猶太裔德國哲學家 經濟學家 社會學家 政治學家 革命理論家 新聞從業員 歷史學者 革命社會主義者。馬克思在經濟學上的工作解釋絕大多數工人和資本家間的關係,並且奠定後來諸多經濟思想的基礎。馬克思...

馬克思活了多少歲啊,馬克思活了幾歲

卡爾 馬克思 1818 1883 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第一國際的組織者和領導者,全世界無產階級和勞動人民的偉大導師,被評為二十世紀影響世界最深的人。65歲 1815年5月5日 出生於德國特利爾城 1883年3月14日逝世於英國倫敦.68週歲 馬克思活了幾歲?卡爾 馬克思 出生 1818年5月5日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