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練成劈叉,怎樣才能快速練成劈叉

2022-01-30 12:40:39 字數 5091 閱讀 1481

1樓:峰佘無敵

‍‍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劈叉的難度總讓人忘而生畏,其實,找對了訓練方法,劈叉也是可以快速練成的。前腿呈90度彎曲,腹部、臀部收緊,將雙臂上舉,然後將盆骨向前推。這個時候,你髖部的肌肉會有一種緊張感,劈叉時也會出現這種緊張感,所以你要適應一下。

保持第一個姿勢,身體向一側拉伸,將整個身體的側面完全開啟,進一步拉伸你的髖屈肌,你會感覺髖部肌肉比剛才更加緊張。右腿伸直,腳尖勾起,然後雙手撐地,注意膝蓋一定要繃直。如果你感覺右腿後側很緊繃,那保持這個動作,直到緊張感消失。

鞏固雙腿的拉伸。‍‍

2樓:以心

在家裡找一個比自己腰高的桌子或什麼的把腿放在上面,支撐身體的腿不能大彎,不能動,要保持繃直的狀態,然後身體向腳的放下壓下去,一直到能貼到自己的腿,這樣就完成了第一步。慢慢的你把桌子的角度換高,就像舞蹈廳裡的那個靶幹一樣,一點一點的長高,一直練到感覺腿放的地方比較高了,就試試能不能劈叉。距離5分鐘左右再來一次,一天兩次,基本上一週就能完成劈叉的。

但是要堅持,而且要有準備活動。

3樓:消化

壓腿是時候,時間要自己掌握好。在練習一字馬的第一個禮拜,感到疼痛是很正常的。想要練成一字馬,疼痛是在所難免的。

但是隻要堅持下去,練習的時間長了,疼痛也就少的。在壓腿疼痛的時候,可以通過熱敷來緩解。在練習一字馬的第一個禮拜,感到疼痛是很正常的。

4樓:殷寒梅

先雙腿伸直,然後慢慢坐在地上,雙腳勾腳。身體向前雙手抱腳心,最終讓身體和腿無縫隙地貼在一起。如果此時覺得疼痛,是正常的。

如果覺得不疼,就成功了一半。這個動作主要是練習腿的韌帶開度。坐在地上,將一條腿盤在身前,另一條腿向後伸直,膝蓋朝下。

上身保持直立狀態、胯部不要傾斜,要放正。接著身體向後下腰的方向「後躺」。這個動作主要是鍛鍊後腿的軟開的。

直接豎叉下好,如果下不去,不要緊。找同學或者家人幫忙抱住腰部,然後慢慢向下壓。或者雙手觸碰地板支撐自己的身體,然後慢慢向下。

5樓:峰佘無敵

叉的時候需要充分做好熱身運動,避免身體受傷,建議用高抬腿放鬆肌肉,15-20分鐘左右。韌帶拉伸練習,這個要堅持練習,基本的是壓腿,分快壓及慢壓兩個方面,慢壓時間比較長,一次用三十秒左右的時間,動作輕柔,慢慢的伸肌肉,感到輕微疼痛就應該停止。一種快壓練習,就是快速壓腿,感覺疼痛的話立即停止,快壓一般練習30分鐘左右。

最重要的還是堅持。

6樓:猴31511譾誓

腳尖指向正前方,上身保持直立,慢慢叉開兩腿;覺得有點岔開的痛感後,保持該姿勢,深呼吸放鬆,維持30秒左右;再慢慢叉開雙腿,再保持,如此迴圈往復;腿部放鬆,迴圈此過程3~5次,慢慢提升自己的極限。

7樓:吳尊是我的

任何嘗試開啟自身關節活動度柔韌性的練習,都應該在充分的熱身活動之後進行,一方面活動了關節,增加了滑液,增加身體對動作本身的適應能力;一方面增加了體溫,緩解掉了長期制動引起的筋膜緊張。收緊核心是必要的。弓步前後移動重心,小幅度的髖屈伸,讓身體逐漸適應。

逐漸加大角度。為了更加加大角度,同時保證動作的安全性,手支撐地面,再把重心前移,造髖伸和髖屈。在保證髖屈髖伸角度不變的情況下,身體重心稍微左右移動,可以拉長不同的軟組織。

由重點偏重於髖伸,變為重點偏重於髖屈的拉伸方式。初學者注意!量力而行!

逐漸劈叉。兩邊都要做,所以重複上述過程,換另一邊做。我當時就是這樣練習劈叉的,效果很好。

8樓:阿qi棄

拉開全身韌帶,身體拉伸、腰部拉伸、背部拉伸、腿部拉伸,如手掌觸地、俯臥髖關節後伸、單膝伸展、踢腿、弓步、僕步壓腿等等。開始嘗試劈豎叉,先將前腿伸開,後腳尖踩墊;後腿慢慢往後拉,同時前腿慢慢向前伸展;開始覺得伸展不下去的時候,保持該姿勢,深呼吸,維持30秒左右;再慢慢向前伸展,再保持,如此重複;腿部放鬆,整個過程迴圈3~5次,每次都往下拉多一點

9樓:峰佘無敵

瑜伽墊,肥褲子,單腿大腿拉伸。分腿拉伸。站立式大腿拉伸。

胯部屈伸。蜥蜴式拉伸。緊張、放鬆與靜止交替進行30秒一換,三輪做完為一組,視身體情況,決定做多少組。

大部分人都能在30天內甚至更短時間裡完成劈叉的動作。本身已經筋很軟的人在做完幾套拉伸之後基本上就能夠進行劈叉了。

10樓:珊珊

一點點地進步,第一次先練到120度,練到不痛為止。第二次練140度,練到不痛為止。以此類推,每次增加20度。要經常做腿部運動。

11樓:鈴貓

給他在廁所的地板倒些水

12樓:

7零基礎如何快速劈叉,一字腿正位練習,一週就可以輕鬆下

怎樣才能快速練成劈叉

1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首先,先做熱身活動,先跳繩五分鐘,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保持心率在110~130之間。然後,把身體的腰部,膝蓋,脖子這三個部位旋轉一下,放鬆一下身體肌肉,防止拉傷。

2、先試著將腿放到適當的高度,窗戶,牆壁等。一般16歲以上的建議採用靜壓法:將腿保持壓30秒,再換另一條腿,每條腿壓5次左右。

3、接著需要你全面的拉動身體的韌帶,畢竟劈叉動作需要各個韌帶的配合,同樣採用靜壓法,壓腿的原則是:酸加痛減。否則會傷到韌帶!

4、接著逐步嘗試豎叉,前腿固定,後腿逐漸往後移動。注意防滑!

5、橫叉需要足夠的意志力,你需要找一個小夥伴來幫忙壓。橫叉能幫你把胯部開啟。

6、練到一定時候就成功了,成功後不要放棄練習,要持之以恆,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開韌帶,不要侷限於180度。

14樓:愛型動

怎樣快速劈叉?讓你柔韌性變得更強

15樓:佘奇費莫昆琦

縱叉 還是很簡單的 如果年齡不是很大做些正常的壓腿,熱身後 多下下擦 基本問題不大,一兩月類就能成型,若果年齡大點 也沒關係,打不了 時間長點,當然疼痛也會多些

16樓:馮宇航

如果你是初學者的話,韌帶一般都是繃的緊緊的。 :這時候就需要你經常的壓腿了,放退得地方(高度)要高過平行度。

要是有點功底的話,就可以找人在來幫你壓,可以加點負重。有什麼不懂可以請教.

快速練成劈叉的方法

17樓:橋奇韋

1,你多大了?一般13歲以下是最佳訓練時間。我們當年都是被老師一天給強撕下來的。但是我們才6歲,如果你已經過了這個時間就容易受傷不可以硬來了。

2,練習的方法樓上講了很多了。我就不多說了。在這裡提醒下:

快速練成劈叉沒有用的,練習的目的就是為了強身健體,如果你已經過了最佳年齡又強要快速下叉的話容易受傷,受傷了是很不划算的!萬一修養不好還會弄成慢性傷,年輕不顯得怎麼樣,到老了就慘了。

3,建議還是按照樓上說的,循序漸進。一定要熱身充分。

成年人如何快速練劈叉?

18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1、首先,先做熱身活動,先跳繩五分鐘,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保持心率在110~130之間。然後,把身體的腰部,膝蓋,脖子這三個部位旋轉一下,放鬆一下身體肌肉,防止拉傷。

2、先試著將腿放到適當的高度,窗戶,牆壁等。一般16歲以上的建議採用靜壓法:將腿保持壓30秒,再換另一條腿,每條腿壓5次左右。

3、接著需要你全面的拉動身體的韌帶,畢竟劈叉動作需要各個韌帶的配合,同樣採用靜壓法,壓腿的原則是:酸加痛減。否則會傷到韌帶!

4、接著逐步嘗試豎叉,前腿固定,後腿逐漸往後移動。注意防滑!

5、橫叉需要足夠的意志力,你需要找一個小夥伴來幫忙壓。橫叉能幫你把胯部開啟。

6、練到一定時候就成功了,成功後不要放棄練習,要持之以恆,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開韌帶,不要侷限於180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練柔韌必須循序漸進,急於求成容易受傷.日本一個女作家45歲開始練瑜珈,60歲的時候能做鐵板橋

20樓:那廝**跑

每次拉伸錢最熱身運動!這點很重要

然後靜力拉伸 堅持5-10秒

依此常練方能快速連成劈叉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準備活動 最好有人陪伴 多壓腿 多做拉韌帶的動作

22樓:當我當

到底橫叉容易還是豎叉容易啊?都沒說清楚。

如何快速練成劈叉橫叉?

23樓:鬱悶的太陽

練橫劈叉的方法如下:

先在地上畫一直線,

1、而後前後腳分開蹋入直線,要求是:前後腳分開至能前後拉開的極限,前腳掌在直線右側與直線平行,後腳在直線左側,腳跟與直線成90°左右的夾角;

2、整體下蹲後坐,身體保持重心平衡,雙臂在體前成抱球狀(此動作只是輔助,沒有特別要求,關鍵是下肢),前膝前頂,後膝橫開,並有向後拉之意,使胯與雙膝在一條直線上;

3、做好上姿勢後,通過腰胯之力全身極力向地面下坐降,在保證整體勁力不失的情況下,一直到無法下落為止,然後以後胯之力摧動身體向前移動,此時切不可把重心提起,最後待胯部前移至不能繼續前移時,再把重心提到與雙膝成一條直線,也就是還原至起式如此反覆練習(並可左右互換)。

4、技術要求:動作時要呼吸自然,不要故意加深呼吸;動作時始終保持功架大型不變(關鍵之處);動作時要特別重質,不要因為次數而忽略了質的保證。

橫劈叉(center split):腿左右分開成一字形,雙手在體前撐地,使上身正直,而後努力使身體向下振壓,至兩腿左右分開成一線並坐於地下方為合格。

劈叉(split)為柔韌性訓練的高階階段,是武術、舞蹈 、體操、瑜伽、形體訓練等體育學習的基本功。

24樓:

建議方式:溜腿+壓腿+耗腿+劈叉溜腿,目的是熱身,把腿溜活了可以防止拉傷,方法是正踢、側踢、倒踢;壓腿,正壓要求把腿放到架子上腿繃直,腳尖回勾,頭部彈性前顫,側壓要求一個胳膊繞道頭一側用手搬腳尖,要求同上,後壓腳面反壓在架子上,兩臂維持平衡,頭部後仰,彈性下壓,壓腿後也要耗腿,就是在壓腿到位的情況下,控制住這個狀態,儘可能多堅持些時間!下一步練劈叉,劈叉的時候,最好橫叉豎叉交替進行,彈性下壓配合『耗』壓,能相互促進!

要點:循序漸進,不能靠猛力蠻壓,否則容易造成無謂的受傷。以上幾種方式配合搬腿訓練,每天堅持進行認真的做,訓練量以早晚各一個小時為好,平時儘可能不要間斷。

按照上面的方法,加以時日就能練成,加油!

怎樣快速練劈叉啊,怎樣才能快速練成劈叉

找兩個一樣高的椅子 前後擺放 一隻腳前一隻腳後架在椅子上 拉大椅子間的距離 若重心不穩 可以扶一個其它東西 讓後再椅子上拉叉 15分鐘後 你能見到明顯的效果 其間可能會痛苦 一定要堅持 對自己要狠一點才能真的有效!先跑上兩圈,等身體熱了回到體操室。先自己劈好 能劈多少是多少 叫另一個人在身後幫你讓你...

怎麼可以快速背書,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背書

怎麼快速背書,提高記憶力。快速背書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包括提要法 分割法 追蹤法 演讀法 抄寫法等,但是這些背書方法需要在記憶理解的基礎上進行,可以使記憶內容更加深刻。希望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提問。我什麼也背不進去。親 您這種情況可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遠離電子裝置心無旁騖的背。提問。我心靜不丁。你有...

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掙大錢嘛,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掙到錢?

跟我一樣,我也同樣的夢想!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掙到錢?快速掙大錢的方法沒有,除非有關係有門路。掙小錢就去工地搬磚頭吧。懂電腦嗎?如果懂,去威客網咖,當推手,不需要什麼錢,但必須要有智慧。有什麼賺錢的快速方法?做什麼能怎麼賺大錢?誰都喜歡錢 但請不要只想著掙大錢,或是不勞而獲,否則你會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