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內障症狀是什麼,小兒白內障會有哪些症狀?

2022-01-30 17:58:02 字數 5208 閱讀 5550

1樓:匿名使用者

1.病人不要用力擠眼,手術當天儘量多休息,避免劇烈活動,避免彎腰用力;有咳嗽或嘔吐者,要服用鎮嗽或止吐藥物。

2.術後病人平臥,儘可能放鬆頭部,避免過多活動頭部,自然呼吸,不要憋氣或打噴嚏。吃飯、大小便可起床,但動作要緩慢些,儘量少低頭。

3.術後不要吸菸、飲酒;三天之內不吃辛辣食物,不吃難以咀嚼與過硬的食物,保持大全通暢,養成每日排便一次的習慣。

適當用些 美國(草本眼貼)瞳仁 ,精選優質天然藥用植物,採用美國先進製藥技術,適用於中老年眼病(如:白內障、老花眼、黃斑變性、眼底病變、翼狀胬肉)等及由「眼部垃圾」(眼部自由基)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睛乾澀、發癢、酸脹、疼痛、流淚、視物模糊等中老年人群。我是經常用這個的,所以瞭解的比較清楚。

2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嬰幼兒通常無法自己描述,需要家長詳細觀察:

觀察嬰幼兒視物情況:在正常情況下,嬰兒滿月到第二個月時,能看見眼前晃動的物品,如晃動的手、奶瓶、玩具,看見晃動的物體會出現眨眼或跟隨(快而不穩定,或散漫而遲緩的平穩掃視,無法長時間盯著物體);3~6 個月的嬰兒可以伸手拿眼前的玩具或食物,會長時間注視家人的臉,當拿玩具在他眼前移動,眼睛或頭會跟隨運動並短時間注視。

觀察患兒眼球運動:通常患兒雙眼運動協調平穩,如果發現嬰幼兒眼球不自主抖動(主要為眼球無意識震顫,類似於平衡球的晃動,而非常見的眨眼或擠眼),這可能為醫學上所稱的「眼球震顫」,此時應立即就醫。

注意嬰幼兒頭部情況,當嬰幼兒注視物體時,有無頭部偏斜,如果嬰幼兒有一隻眼睛看不清東西時,為了彌補,他會自覺或不自覺嘗試通過改變頭部位置(即用正常視力一側眼睛來看清物體),從而出現類似於側目、歪頭、甚至提肩等動作。

其次,則表現為本應該為黑色的瞳孔區,全部變白或部分變白。

小兒白內障會有哪些症狀?

3樓:大河想吸引

現在有很多小孩子也會出現白內障,而且是出生以後就出現白內障,不是老年才出現白內障。有遺傳問題,也有懷孕期間的用藥問題,白內障要早診斷早**。剛出生的孩子視力較差只能有光感,有些孩子眼睛很通徹,但是眼睛中有白色混濁要注意可能是白內障。

小孩子半歲時,眼球不會跟隨運動,還有一些小孩子出生的時候眼球不停在顫,都說明眼睛視力受到一定影響,視力情況比同年齡的孩子要差,需要帶到醫院檢查。醫生診斷白內障非常簡單的,在裂隙燈照射下,就能發現眼中混濁,表示有白內障。如果發現初生的孩子頭不追物,或者有眼球震顫的問題,都需要到醫院找醫生診斷是否存在白內障。

4樓:水漫金山

小孩瞳孔是否發白是一個很典型的症狀,父母也很好辨別,在自然光線下觀察孩子的瞳孔,有些父母不知道瞳孔是什麼,瞳孔就是位於黑眼球中間的那一個小黑圈。如果瞳孔變白的話就表示白內障的風險極高,也可以在手電筒照射下**。

正常小孩的瞳孔是有光澤的,如果小孩的瞳孔沒有光澤,呈現灰白色,說明有白內障的可能。

5樓:大帥帥

白內障最顯著的症狀就是視力下降,視野缺損、視力模糊、色調改變、怕光、眼前黑點、複視、晶體性近視等

6樓:free_翊

你好,小兒先天性白內障要儘早手術**的,以免錯過孩子視覺發育的時機將來造成弱視。

7樓:戴璧

這種症狀並不代表有先天性的白內障,一般出現先天性的白內障會出現視力低於正常。它一般是由於先天遺傳,先天發育不良等引起的。建議,你可以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屈光度,裂隙燈,眼壓和眼底,就能篩查出孩子眼睛是否有異常情況,如果確實有先天性白內障比較厲害的話,一般建議手術置換工晶體。

8樓:採貳哥

白內障早期的症狀有視力模糊、色調改變、怕光、眼前黑點、複視、晶體性近視等,晚期症狀則為視力障礙加深,只能在眼前辨別手指或僅剩下光感,直到最後失明,整個發展過程呈緩慢進展。不過,患者即使失明也存在光感,也就是說,能分清白天和黑夜。

9樓:上海和平

白內障的症狀如下:

1、視力下降:為最常見表現;

2、複視:因晶狀體混濁不均勻,導致屈光異常;

3、視野缺損:因為某一象限發生晶狀體混濁,可引起此區域視野改變;

4、視覺對比度下降;

5、散光;

6、近視;

7、眩光:晚上看東西時感覺有光暈;

8、膨脹期可引起青光眼:表現為眼睛脹或頭痛;

9、過熟期以後可引起嚴重併發症如葡萄膜炎,出現畏光、紅、痛、眼睛脹,可引起繼發性青光眼。

什麼是先天性白內障症狀?

10樓:軍合樂

先天性白內障是兒童常見的眼病。出生後第一年發生的晶體部分或全部混濁,稱為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可以是家族性的或是散發的;可以單眼或者雙眼發病;可以伴發其它眼部異常。

11樓:郗抒才蘊涵

引起白內障的因素很多,老年人因年齡新陳代謝功能減退導致的白內障是最常見的「老年性白內障」,其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也常併發白內障,眼區域性外傷是繼發性白內障的一個重要原因,眼球穿孔異物進入晶狀體必然會發生白內障,即或沒有穿孔的眼部挫傷也可以引起白內障。

12樓:儲泰吾佳惠

1.全白內障

晶體全部或近於全部混濁,也可以是在出生後逐漸發展,在1歲內全部混濁。這是因為晶體纖維在發育的中期或後期受損害所致。臨床表現為瞳孔區晶體呈白色混濁,有時囊膜增厚,鈣化或皮質濃縮甚至脫位。

視力障礙明顯,多為雙側性,以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最多見,在一個家族內可以連續數代遺傳。少數為隱性遺傳,極少數為性連鎖隱性遺傳。

2.膜性白內障

當先天性完全性白內障的晶體纖維在宮內發生退行性變時,其皮質逐漸吸收而形成膜性白內障。當皮質腫脹或玻璃體動脈牽拉後囊膜,可引起後囊膜破裂,加速了皮質的吸收,即表現為先天性無晶體。臨床表現為灰白色的硬膜,有多少不等的帶色彩的斑點,表面不規則,有時在膜的表面可看到睫狀突和血管,後者可能來自胚胚血管膜。

亦有纖維組織伸到膜的表面,故又稱血管膜性白內障或纖維性白內障。單眼或雙眼發病。視力損害嚴重。

少數病例合併宮內虹膜睫狀體炎。

3.核性白內障(nuclear

cataract)

本病比較常見,約佔先天性白內障的1/4。胚胎核和胎兒核均受累,呈緻密的白色混濁,混濁範圍為4~5mm,完全遮擋瞳孔區,因此視力障礙明顯。多為雙眼患病。

通常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少數為隱性遺傳,也有散發性。

白內障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3樓:大帥帥

1、色覺異常

白內障的初期症狀表現:色覺異常,白內障初期,由於晶狀體吸收水分多而腫脹,其上皮細胞隙增大而填有微粒水滴,光線透過它時會發生折射而呈現彩色暈光,俗稱虹視。

2、視物模糊

白內障的初期症狀表現:視物模糊,視物逐漸模糊,有時會覺得光線周圍出現光圈以及物體的顏色不夠明亮。若是在夜間開車的話,會覺得對面過來的汽車車頭燈太刺眼而感不適或煩躁。

但一般而言,症狀發展的過程相當緩慢,並視晶狀體最混濁的位置及其發展過程而定。

3、單眼多視

白內障的初期症狀表現:單眼多視,在白內障初期,晶狀體部分混濁、部分透明,光線通過它投射到視網膜上的物像會產生雙影或多影。

4、晝盲或夜盲

白內障的初期症狀表現:晝盲或夜盲,若晶狀體混濁先在**部開始,白天光強、瞳孔縮小時,光線進入眼內受阻,因而出現晝盲;如晶狀體混濁位於周邊部,晚上暗光進入赤道部視網膜受阻,而赤道部視網膜的桿狀視細胞是專司液視覺的,因而會出現液盲現象。

5、眼前暗影

白內障的初期症狀表現:眼前暗影,白內障初期,晶狀體的部分混濁位於瞳孔區,在眼前可以出現位置固定、形狀不變的點狀或片狀陰影。它與玻璃體混濁引起的飛蚊症有所區別,後者的暗影是可動的,雖然活動範圍不大,但時隱時現,形狀多變。

6、眼老花減輕

白內障的初期症狀表現:眼老花減輕,部分老年平時需要戴老花眼鏡來看書讀報,但忽然,他們發現自己不需要戴老花眼鏡看得也很清楚了,有的老年很開心,事實上,這卻不是個好兆頭,這是因為老年白內障初發時,晶狀體凸度增加,屈光近點發生改變的緣故,是白內障的早期症狀之一。

14樓:愛爾眼科

1.白內障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徵兆,只是有時眼前會出現固定性的黑點;

2.眼睛出現白內障時主要症狀是視力減退和視物模糊,並出現逐漸加重的視力下降問題;

3.閱讀或看電視時眼睛很容易會出現疲勞,而且視野中的物體出現變形或扭曲的情況;看到的事物可能會有眩光感或視物呈雙影,這種情況尤其是在白天更明顯;

4.隨著眼睛晶體混濁程度的加重,會出現複視或多視的情況,眼部視力也逐漸喪失下降,白內障比較嚴重時會出現視物模糊,怕光、看物體顏色較暗或呈黃色等情況,這樣的情況如果沒有得到很好的**,任其發展,最後即會導致視力逐漸降低,甚至失明。

15樓:採貳哥

常見症狀:視物模糊、瞳孔變白、黃斑囊樣水腫、眼球調節功能減退或消失

1. 視物模糊:白內障主要為晶狀體混濁造成,患者首先表現為視物模糊,由於晶狀體混濁的位置不同可輕可重。先天性白內障主要表現在視力差不能矯正。

2. 暗影:起初偶然發現眼前有固定不動的暗影,不能擦除。隨著視物模糊加重暗影反而不明顯,但視力明顯下降。

3. 近視:患者發現原來的老花鏡變淺或者不用帶老花鏡了。這是由於晶體核硬化出現晶體性近視。

4. 單眼多視:是由於晶狀體不規則散光所致。尤其在光線較暗處瞳孔相對散大時,如晚上看路燈看月亮時容易發現。

5. 室外陽光下視力差,室內相對暗處好:見於核性白內障。由於強光下瞳孔縮小,視線被遮擋。

16樓:謬復

白內障是由老化、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與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引起的晶狀體代謝絮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質變性而發生混濁。早期症狀主要有以下幾點: 1、晝盲或夜盲,這是白內障早期症狀之一。

2、色覺異常,也就是虹視,這是白內障的一大症狀。 3、眼前黑影,白內障早期,由於混濁位於瞳孔區,可在眼前出現位置固定、形狀不變的點狀或片狀陰影。雖然活動範圍不大,但時隱時現,形狀多變。

4、老花眼症狀減輕,部分老年人有時會忽然發現自己不戴老花眼鏡也能看得很清楚了,其實,這並不是好兆頭,白內障導致晶狀體凸度增加,屈光近點發生改變的原因。 5、視物模糊,有時還會覺得光線周圍有光圈出現,或者感覺物體的顏色不明亮。白內障早期症狀發展的過程比較緩慢,因晶狀體混濁的位置和發展過程而定。

17樓:武漢愛爾眼科

白內障在早期,視力微昏不清,往往自己不能察覺出來,雙眼視力(遠視力、近視力)同時逐漸減退,只有到視力減低到一定程度時才引起重視。若出現輕度視力障礙,或者眼睛易疲勞,或眼前有黑點並固定不動,或眼前有云霧狀,視物不清,或看東西出現雙影(複視)等情況,應引起重視。請前往當地醫院眼科進行檢查。

先天性白內障會遺傳嗎,先天性白內障會不會遺傳給後代

假使父母 其中一人或兩人皆有 有先天性白內障或是先天性視網膜的問題,也有可能通過遺傳導致胎兒也有視力障礙。根據研究資料顯示,患先天性白內障的寶寶,有1 3的因原因是遺傳自父母,還有1 3的原因可能是準媽媽在懷孕時感染過水痘或受孕期服用某些藥物,另有1 3的不明因素。由此可見,如果父母有先天性白內障,...

單眼先天性白內障不治會有什麼後果

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先天性的白內障和弱視出現了目前的症狀。建議,選擇比較有權威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主要是找到導致視力下降的原因,再選擇對應的 方法,目前有炎症感染,可以使用消炎的藥物,激素類的藥物和擴瞳劑等進行 同時注意休息,注意用眼,多吃優質蛋白,比如豆漿,牛奶等,提高抵抗力。因為先天性白內障有的臨...

先天性心臟病有哪些症狀,小兒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有哪些?

先天性心bai髒病是先天性畸形中du最常見的一種,是由 zhi於胎兒的心臟dao在母體內回發育缺陷或部分答停頓所造成。病孩出生後即可發現有心臟病。本病根據病孩是否有紫紺,可分為無紫紺和紫紺兩型。我國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有 房間隔缺損 動脈導管未閉 空間隔缺損 單純肺動脈口狹窄 法魯氏四聯症等。患者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