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症狀,白內障的症狀是什麼

2023-03-22 02:50:07 字數 5227 閱讀 4052

1樓:阜陽愛爾諮詢

早期的白內障是可以沒有任何表現的,只有通過眼部檢查才能發現。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就會逐漸出現視物模糊。通常視物模糊是白內障的主要表現,但也有些患者表現為近視度數的加深或花鏡度數的降低。

如果儘早的發現,用啟瞳還是有希望恢復的。

白內障的症狀是什麼

2樓:北京美爾目醫院

白內障是指人眼中有一個組織叫做晶狀體,正常情況下它是透明的,光線通過它及一些屈光間質到達視網膜,才能清晰地看到外界物體。一旦晶狀體由於某些原因發生混濁就會影響視網膜成像,使人看不清東西。也就是說,晶狀體混濁導致視力下降就是白內障。

白內障的症狀如下:

1、視力下降,視物模糊。

2、視野缺損。

2、近視症狀加重,看遠模糊。

4、老化改善,看書看報不用戴眼鏡。

5、看東西有重影。

6、眼前有固定黑影,強光下更明顯。

關於**白內障,我建議你可以諮詢一下北京美爾目潤視眼科醫院,北京美爾目潤視眼科醫院是美爾目醫療集團旗下十家醫院之一,是北京市醫保定點醫院,北京大學醫學部教學基地,是一家大型**近視、遠視、散光、白內障、斜視、弱視,眼底疾病等專案的專業眼科醫院。醫院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擁有國際診療裝置,匯聚北京同仁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等數十位國內專家,為患者提供專業、優質的醫療服務。

同時,該科室還承擔了大量的「防盲治盲」工作,每年免費為眾多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手術,給眾多家庭帶來光明。開展的醫療專案:各種白內障手術**,包括超聲乳化白內障摘除術、青光眼白內障聯合手術、晶狀體半脫位張力環植入術、人工晶體懸吊術、先天性白內障、微小切口白內障摘除聯合前部玻璃體切除術、複雜的外傷性白內障手術、高度近視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等。

3樓:喻湘所從雪

1.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有時出現眼前固定性黑點,就像有蒼蠅來回飛一樣;

2.白內障的主要症狀是視力減退和視物模糊,並出現逐漸加重的視力下降;

3.閱讀或看視物時眼疲勞,物體變形或扭曲;視物眩光感或單眼視物呈雙影,尤其白天更顯;

4.隨著晶體混濁程度的加重,單眼複視或多視,視力逐漸喪失下降至手動或光感。

白內障最主要的症狀是視物模糊,可有怕光、看物體顏色較暗或呈黃色,甚至複視及視物變形等症狀。隨著白內障的發展,可導致因晶體核屈光指數改變而致的核性近視,由於近視度數增加而需要經常更換近視眼鏡。如白內障繼續發展,最後即會導致視力逐漸降低。

**措施對白內障**的研究,中醫中藥有單獨應用內、外**,或者兩者結合應用。

1.內治方法。

辨證論治:本症辨治多采取分型施治。

(1)肝腎兩虧型。

主要體徵:頭暈耳鳴,腰痠背痛,舌淡,脈細弱。

治則:補益肝腎。

(2)脾胃氣虛型。

主要體徵:面色無華,精神萎靡,飲食乏味,舌質淡邊有齒痕,脈緩弱。

治則;健脾益氣。

(3)陰虛陽亢型。

主要體徵:頭痛眩暈,口乾,舌赤,脈細弦。

治則:平肝潛陽。

2.外治方法。

每國瞳仁眼貼屬於第三種眼部給藥方式,採用國內先進的奈米技術,直達病灶,30分鐘起效,區域性用藥,藥物成份全部滲透,留存時間長,無防腐劑,不傷肝腎。

4樓:禾是大地土養

白內障最主要也最明顯的症狀包括:視物混濁、模糊,總是感到眼前朦朧感、霧濛濛感等。

白內障的早期症狀一般不明顯,僅為輕度的視物模糊,患者可能誤以為是老花眼或眼疲勞所致,極易漏診。中期以後患者的晶狀體混濁逐漸加重,視物模糊的程度也隨之加重,並可能出現復斜視、近視、眩光等異常感覺。隨病情發展,患者最終可完全失明。

當突然出現視力的改變(如視物模糊、複視等)、突發眼痛或頭痛時,應及時就診。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更應該時刻關注視力變化情況。

5樓:採貳哥

常見症狀:視物模糊、瞳孔變白、黃斑囊樣水腫、眼球調節功能減退或消失。

1. 視物模糊:白內障主要為晶狀體混濁造成,患者首先表現為視物模糊,由於晶狀體混濁的位置不同可輕可重。先天性白內障主要表現在視力差不能矯正。

2. 暗影:起初偶然發現眼前有固定不動的暗影,不能擦除。隨著視物模糊加重暗影反而不明顯,但視力明顯下降。

3. 近視:患者發現原來的老花鏡變淺或者不用帶老花鏡了。這是由於晶體核硬化出現晶體性近視。

4. 單眼多視:是由於晶狀體不規則散光所致。尤其在光線較暗處瞳孔相對散大時,如晚上看路燈看月亮時容易發現。

5. 室外陽光下視力差,室內相對暗處好:見於核性白內障。由於強光下瞳孔縮小,視線被遮擋。

白內障有什麼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的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視力下降:是白內障最明顯,也是最重要的症狀。由於白內障部位、程度不同,對視力的影響也不相同。

如果白內障發生在晶狀體的周邊部,視力可以不受明顯影響。如果混濁位於晶狀體的**部,輕者可以導致視力減退,重者可以導致視力只有手動或光感,特別是在強光下瞳孔收縮,進入眼內的光線減少,此時視力反而不如弱光下。

2、屈光改變:可以表現為老花眼症狀減輕,很多老年人有時會突然發現自己不用戴老花鏡也可以看清楚近處,主要與白內障導致晶狀體凸度增加有關,晶狀體凸度的增加導致屈光鏡點發生改變,從而出現上述症狀。如果晶狀體內部渾濁程度不一,也可以產生晶狀體性散光。

3、對比敏感度下降:白內障患者在高空間頻率上的對比敏感度下降尤為明顯。

4、單眼複視或多視:主要是因為晶狀體內渾濁或水系形成,使晶狀體各部分屈光力不均一,從而產生類似稜鏡的作用,可以導致產生單眼的複視、多視現象。

5、眩光:最主要的是因為晶狀體混濁,使進入眼內的光線散射所致,有時眩光會給患者帶來不適的感覺。

6、色覺改變:混濁的晶狀體對於光譜中位於藍光端的光線吸收增強,使患者對於光的色覺敏感度下降。

7、視野缺損:晶狀體混濁可以使白內障患者視野產生不同程度的缺損。

7樓:蕭上人如玉

白內障是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晶狀體渾濁,從而影響視力的一種眼科疾病。那麼從它的定義中,我們可以知道晶狀體本來是透明的,發生渾濁以後就會影響光線進入眼內,遮擋了大部分光線的進入,自然患者的視力就會下降。

所以白內障的主要的症狀就是影響患者的視力,在早期的時候,它影響視力的表現可以是視物模糊,看東西發暗,整個是像下霧這樣的感覺,我們叫做霧視。那麼隨著疾病的進展,這種情況就越來越嚴重,視力逐漸下降,一直到病人看不清楚,看不見為止。

在早期的時候還有一些特殊的表現,比如核性白內障,是晶狀體整體渾濁,而不是不均勻的渾濁,是均勻一致的整體渾濁。這個時候在早期可能表現為老年人又發生了近視,或者老花眼減輕、消失了,看書看報的時候就不用戴老花鏡了。

這種情況對於老年人來說,也是發生了核性白內障早期的症狀,是比較容易被忽視的。這種情況隨著白內障整個晶狀體渾濁的程度加重以後,慢慢的也會導致整體看不清,看遠、看近,慢慢的就都看不清了,最後也發展到視物不見的情況,到了看不見東西的時候,就應該要做手術了。

8樓:瀟湘

1、核性白內障:晶狀體核混濁,嚴重時看東西呈暗黃色暗灰色或改變。患者看近視力好於看遠視力。

2、後囊下性白內障:視力下降較快較明顯,散瞳後視力提高,患者常訴有眩光和閱讀因難。常伴有葡萄膜炎、長期使用糖皮質邀素、糖尿病、外傷和輻射病史。多見於50歲以下的患者。

3、皮質性白內障:患者可有單眼視物重影,視力突然提高的症狀。其中皮質性白內障膨脹期可能繼發青光眼,表現為視力下降加速,眼睛脹痛;過熟期可繼發晶體過敏性色素膜炎、晶體溶解性青光眼,表現為視力突然提高、眼紅眼痛等。

上述這幾種型別的白內障症狀可合併發生。此外,年輕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可表現為眼睛的屈光狀態隨血糖的波動而改變。

綜上,白內障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性漸進性的視力下降,可有炫光、色覺減退、單眼視物重影及近視程度增加,繼發其他眼病可有眼紅眼痛症狀。

白內障症狀是什麼

9樓:254醫院眼科

白內障早期的症狀可能有:1.視力模糊、2.

色調改變、3.怕光、4.眼前黑點、5.

複視、6.晶體性近視等,7晚期症狀則為視力障礙日深,最後只能在眼前辨別手指或僅剩下光覺視力。若您已經出現以上的相關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確診是否白內障,及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專門的眼科諮詢**跟醫生大夫進行專業的白內障方面的諮詢,比如泉州新視力眼科醫院 白內障(cataract)是發生在眼球裡面晶狀體上的一種疾病,任何晶狀體的混濁都可稱為白內障,但是當晶狀體混濁較輕時,沒有明顯地影響視力而不被人發現或被忽略而沒有列入白內障行列。sclkwh

白內障症狀有什麼?

11樓:大帥帥

白內障是眼科常見病,是重要致盲眼病之一,超過90%的白內障是由於衰老而自然產生的,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紀後視力就會下降,如果錯過最佳**時機,則可能導致更為嚴重的後果,如果視力下降請儘快到正規醫院就醫。視力下降、對比敏感度下降、屈光改變、單眼複視或多視、眩光、色覺改變、視野缺損等都是白內障引起的症狀。

白內障日常注意事項:

1、光線強,外出要戴墨鏡。

由於紫外線照射過多可影響晶狀體的氧化—還原過程,使晶狀體蛋白質發生變性、混濁,形成白內障。太陽光紫外線照射時間越長,患白內障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高原地區及陽光輻射強的地區,白內障相對高發。因此,老年人在太陽光強烈時出門要戴太陽鏡。

2、補充維生素。

人眼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血液中高出很多倍。隨著年齡增長,營養吸收功能與代謝機能逐漸減退,晶狀體營養不良,維生素c含量明顯下降,久而久之引起晶狀體變性,導致白內障發生。老年人的飲食要均衡,多攝入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優質蛋白質的食物。

可以多吃蘋果、香蕉、番茄等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水果,菠菜、青菜、西蘭花等深綠色系蔬菜及魚類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有助延緩眼睛老化。

3、防止身體脫水。

4、防止過度用眼。

過度用眼會讓眼睛提前老化,發生白內障。用眼最重要的是注意勞逸結合,看東西達到一定時間就應該休息一下,做套眼保健操或看看窗外的綠樹及遠物。

5、控好糖尿病等慢性病。

正常情況下晶狀體通過囊膜吸收房水中的營養物質並排出代謝產物。當體內血糖過高時,晶狀體滲透壓升高,吸收水分而腫脹;加之蛋白質合成發生障礙,最終導致晶狀體混濁,長期慢性高血糖得不到控制,久而久之引起白內障。因此,控好血糖能延緩白內障的發生。

此外,還有一些疾病如高血壓、甲狀腺功能減退等也會引起白內障,要積極控制好這些原發病。

6、視力減退要及時檢查。

先天性白內障症狀是什麼,小兒白內障會有哪些症狀?

1.病人不要用力擠眼,手術當天儘量多休息,避免劇烈活動,避免彎腰用力 有咳嗽或嘔吐者,要服用鎮嗽或止吐藥物。2.術後病人平臥,儘可能放鬆頭部,避免過多活動頭部,自然呼吸,不要憋氣或打噴嚏。吃飯 大小便可起床,但動作要緩慢些,儘量少低頭。3.術後不要吸菸 飲酒 三天之內不吃辛辣食物,不吃難以咀嚼與過硬...

怎樣預防白內障,怎樣預防白內障的發生?

中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白內障?白內障的預防方法有這5種 1 年齡的增加,白內障的發生的機率就會越來越大。2 出門帶墨鏡預防紫外線。3 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這個抗氧化分的食品。4有了糖尿病要控制血糖的這個程度,預防白內障。5 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患者,關節炎或者是系統性的免疫性疾病,長期要用激素,跟激素相關...

白癜風和白內障有關嗎?什麼是白內障?

白癜風屬於 感染微生物造成的 病,而白內障屬於因衰老等原因導致的眼球病變 功能衰退,一般認為是沒有任何關聯的。如有用。白癜風不會引起白內障,白癜風這個病跟白內障關係不大。只要是引起 白斑,影響美觀外還會導致 黑色素細胞減少,進而導致黑色素顆粒減少,導致 對紫外線保護作用降低。無關的 乙個是 的自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