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到底是什麼為什麼一點看不懂

2022-01-31 01:20:35 字數 2227 閱讀 5436

1樓:吉祥二進位制

c語言全稱: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它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它是在bcpl語言上發展而來的,bcpl的作稱是basic combined programming language,因為c語言在它的基礎上開發出來的,所以很多c程式設計師喜歡將bcpl解釋成(before c progamming language)。

簡單理解,c語言先是一種語言,然後作用是用於程式設計。如同英語、漢語、日語等等等語言一樣,要看的懂,必須得熟悉其語法,最好是找一本c語言程式設計相關的書做為參考,慢慢學習就會懂了。

2樓:

可以買本清華大學譚浩強的《c語言程式設計》,裡面介紹的挺詳細。c語言就是一種機器語言,屬於程式設計!

3樓:程式猿的獨白

其實,電腦這東西最笨,它只懂0和1,你說你會輸給它嗎?

先安下心來,想一想,你到底想做什麼東西。決定了就去做吧。「引用成功祕笈」

其實吧,要我說,程式設計這東西根本不需要什麼大量的單詞量,只需要記住些許個特殊的符號就好了。c語言是一種編譯工具,做軟體的工具而已。想要了解它,買本書,中文版得就行了,慢慢看,慢慢學。

最主要的是要實操,多上機練。弄完這些了,在找些資料結構的書籍來看。學完這些以後你可以編寫出幾個簡單的小軟體了。

(比如寢室管理系統,比如日記管理系統);

怎麼去學習程式設計c語言,我沒有一點數學基礎 還有就是看不懂裡面的** 需要怎樣去學 謝謝!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不懂**可以找網上的公開課,都有免費的,老師講的也很詳細

5樓:鎝籌紬錛

那就沒有辦法了啊, 嘻嘻

學習c語言需要什麼基礎嗎 我現在買了本c語言的書,但是一點都看不懂,就像看天書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看是不行的,一定要多動手,多敲**,不管你明白不明白這**什麼意思,先敲了再說,依葫蘆畫瓢地把它敲出來,執行一下看看結果,再試著自己修改一下。有時慢慢學到後面,就會明白前面講的是什麼意思了,還有就是堅持,堅持就沒有學不來的。

以前我學到陣列看不明白,就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又重頭開始學,看懂了,之後學到指標,看不懂,又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再從頭學,明白多了。就是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學,雖然我是比較笨,但c語言絕對學得不差,儘管用的時間比較長。記住堅持就行了。

同樣我是推薦看潭浩強的課本。

7樓:

實踐很重要。

先學會用開發環境,比如visual c++ 6.0,或者visual studio 2005或2008等,推薦visual c++6.0,功能少一些,易懂易用。

然後基於開發環境,拿譚浩強的書,一個一個程式實驗,過一遍書,基本上編個小程式應該不是問題。

如果有專案支撐,那學起來更快;

如果有同伴一起學習、幫助、討論,那學起來更快;

如果能夠善於思考 是什麼/為什麼/怎麼能夠,那學起來更快;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才學會不久

一起研究吧

有什麼不懂的一起研究就行了

你問我我問你的

9樓:望風斬月

不需要什麼基礎

推薦:譚浩強 的《c語言程式設計》

很簡單的

很容易入門的

一邊看一邊就照著書上說的編寫一些**

遇到具體不懂得再來問

多編寫一些**

熟悉了語法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不要急,不需要任何基礎。認識字就行

我想學程式設計,之前沒有一點基礎,買過很多c語言的書來看,什麼也看不懂

11樓:天若有瓊

學程式設計的過程就是如果學做程式的過程

程式是什麼呢?

程式=演算法+資料結構,沒有吃苦的準備還是不要學的好,只要c入門了,一切都變的簡單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看就明白了;

我以前看彙編就是,怎麼看也看不懂,後來時間長了,就明白了.《總有一天你會豁然開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實踐+理論+實踐

我就這樣走過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死記硬背才是硬道理。理論+實踐

祺字到底是什麼偏旁,有沒有一點,祺字到底是什麼偏旁,有沒有一點

祺的偏旁是 礻,沒有一點。含有 礻 的字 祝 祠 祓 祓 祔 祜 祖 祙 祕 禰 禰 祛 神等。祺 q 部首 礻 筆畫 12 基本解釋 吉祥,安祥 敬頌近祺。意思 祝你近來吉祥或身體健康的意思。字形演變 文言版 說文解字 祺,吉也。從示其聲。禥,籒文從基。白話版 說文解字 祺,吉祥。字形採用 示 作...

WOW中巨集到底是什麼語言?怎麼編寫巨集

你可以去網上搜,巨集命令就是一些執行動作的集合 wow的巨集怎樣編寫?有什麼方法啊?wow巨集教程之新手上路 圖 文魔獸世界巨集 編寫 指南 第一部分 巨集基礎 http alzzl.spaces.310.entry 魔獸世界巨集編寫入門 http bbs.kp.com showtopic 39.a...

c語言結果是什麼為什麼mainintx

輸出為 10109 1main 10 10 9 1,x 是先取x的值再減,x則相反 for迴圈括號最後一句 y i 是在迴圈體執行後再自加。main i 0 x 10 y 11輸出x 10 y 11 i之後i 1,x進過printf d d x y 中間 之後x 9,i 1 x 9 y 12輸出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