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2022-01-31 01:42:23 字數 6250 閱讀 4976

1樓:習慣未語先笑

當機油警示燈亮起時,應儘早查詢原因以便正常工作,以下是機油警示燈亮起的幾個常見原因:

1、機油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4、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壓力升高,過鬆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5、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6、回油閥損壞或失靈:若主油道回油閥彈簧疲勞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珠的配合面磨損或被髒物卡住而關閉不嚴時,回油量便明顯地增加,主油道的油壓也隨之下降;

7、機油選用不當:如果用錯或牌號選用不當,發動機運轉時會因機油粘度太低而加大洩漏量,從而使油壓降低;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2樓:變焦望遠鏡

機油燈報警有好多原因,

1、發動機溫度過高

2、機油油量不足

3、機油壓力降低

4、機油泵零部件損壞。

5、機油選用不當。

7、回油閥損壞或失靈。

8、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3樓:鄉村野夫

一,機油油量過多或者不足;

二,機油管路中有漏油、堵塞現象;

三,機油燈控制模組故障,或者機油感應塞或者線路問題;

四,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導致油壓下降;

五,機油濾清器、吸油盤堵塞同樣會使機油壓力降低;

六,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

七,回油閥損壞或失靈;

八,機油選用不當。

汽車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4樓:途虎話養車

不知道是車發動機是點亮了還是開啟電門車輛還沒啟動點亮了。

如果是車輛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如果是車輛開啟電門之後點亮,那是正常,因為這個時候發動機在自檢。所以等車輛正常啟動之後,發動機開始運作,這個燈就會自動消滅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機油壓力不夠或者機油壓力感應塞本身的故障。機油壓力不夠原因就有很多了,機油泵泵油壓力不足、機油道有堵塞的現象。

機油壓力指示燈

相比手剎指示燈,機油壓力指示燈更容易讓人記住,儀表盤上一個類似於「水壺」形狀的圖示就是機油壓力指示燈(也因為其獨特的造型,所以我從第一次開始學車就記住它了)。

機油壓力指示燈用於表明機油壓力是否正常,若機油壓力出現異常其便會點亮。

與發動機自檢指示燈一樣,車輛啟動時,機油壓力指示燈也會點亮。若機油壓力正常,其隨後也跟著熄滅。

若機油壓力存在異常,其便會一直點亮。這時應該為車子做進一步檢查以排查故障。

加油指示燈

加油指示燈是用來提醒車輛駕駛員及時為車輛新增燃油,當燃油不足時,加油指示燈亮黃燈;當燃油極度不足時,加油指示燈亮紅燈。不過也有些車型是一直亮黃燈的,那些習慣等到亮紅燈才加油的司機就要注意啦。

一般情況下,當加油指示燈亮黃燈時,最好儘快為車輛新增燃油,不要等到亮紅燈時才加。這主要是處於對油泵的保護考慮,目前多數汽油油泵都需要侵泡在燃油裡面用於散熱,倘若燃油不足,油泵的散熱效果明顯下降,從而會加速油泵的損壞。

6樓:汽車墨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汽車維修諮詢師小墨。擁有15年汽車維修從業經驗,目前任職世界五百強國企一汽大眾汽車,擁有汽車維修高階工證書,以及汽車美容技師證書,熟知各大品牌車輛詳細配置,目前已經累計為上萬名客戶,提供過全面的汽車維修、保養等諮詢。

我們正在手打錄入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我會在幾分鐘內給你提供解決方案,感謝!❤️

如果不是由於機油缺失那麼則是下雨天機油感測器受潮導致的誤報現象,等天氣暖和了,乾燥了就好了,這個是很正常的現象

更多1條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電路,看看是否是因為這方面的原因導致的亮燈;

在檢查機油感應塞,拆卸下來後看看是否有堵塞,清潔後再裝上;

檢查你使用的機油的粘度級別是否正確,一般象的車輛,15w/40級別是合適的。

如果以上都沒有問題,那我覺得你的車可能發動機要大修了,因為當發動機執行很長時間以後,各個部件之間的磨損間隙不斷加大,例如機油泵的磨損導致泵油能力下降,或者軸承和軸瓦之間的間隙增大,無法形成有效油膜,主油道洩壓,等故障都是能引起機油燈閃亮的。這些故障必須通過發動機大修來解決了。

另外,短期內如果想解決這個問題,可以試著換一下20w/50的機油試一下,理論上,高粘度的機油的油膜更厚一些,有利於填補大的間隙,緩解機油燈亮,但這個只是治標,不治本,總有一天,20w/50 的機油也會滿足不了發動機間隙太大的問題,到那時,換啥都不行了,直接開到修理廠吧!

可能是感測器的問題,,,

8樓:陳老師汽車寶典

車輛保養後,怠速工況下油壓燈亮了,那是為什麼呢?拆解濾芯底座看看全明白了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看看油底螺絲是否鬆動,油底殼是否有損壞

10樓:其專賈子璇

機油太少,加點機油,油麵低,平時開關能正常感應,轉急彎機油被離心力甩向一側,開關感應油量低所以報警.液麵穩定後恢復正常

11樓:熊熊疏蘭

機油新換的,也不缺機油,可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12樓:磨淑蘭瞿媚

首先,你師傅的做法是不可取的。2000機油燈亮原因很多,有機油壓力確實不夠的,有機油感應塞壞了的,有電磁干擾引起的,有報警電路失效的等,各種原因要有各種不同的分析處理方式,隨便拉根線是不行的,治病要治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到4s店檢測下,會不會是你的車燒機油了。

14樓:俺舅舅的外甥

你可以換個單向閥試一下,就是在缸蓋的回氣管上一個小塑料的東西,我的新車在首保後出現過類似情況,在4s點找了好幾天毛病,最後諮詢廠家建議更換一下試試,最後好了,現在的車跟以前的不太一樣,單向閥大多數人都不在乎,其實有很多毛病都是這個小件引起的,才十元二十元的

15樓:

首先要明白汽車機油燈檢測的是機油壓力,

所以燈亮了,就說明機油壓力不足

是否存在如下情況:

發動機油粘度不適於預計的溫度。(估計這一點是主要原因!溫度越高粘度越低。)

檢修方法:

拆下機油壓力感應塞。

將發動機油壓力測試工具安裝至機油濾清器上的機油壓力感應塞座啟動發動機,測量發動機油壓力。

標準值如下:

發動機油壓力燈點亮壓力<40kpa(6psi)機油泵輸出壓力》0.6mpa(87psi)

1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最後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的車子和你的車子一樣,也是這毛病

車子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17樓:陽光大稻

在開啟點火鑰匙不啟動的情況,機油等是應該點亮,因為發動機潤滑油道還未建立油壓,在發動機啟動後熄滅為正常。

擴充套件資料

1、電瓶指示燈

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2、 燃油指示燈

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燈,該燈亮起時,表示燃油即將耗盡,一般從該燈亮起到燃油耗盡之前,車輛還能行駛約50公里左右。

3、 清洗液指示燈

顯示風擋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燈,如果清洗液即將耗盡,該燈點亮,提示車主及時新增清洗液。新增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4、 電子油門指示燈

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5、前後霧燈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18樓:告嶽蘇冷鬆

首先要明白汽車機油燈檢測的是機油壓力,

所以燈亮了,就說明機油壓力不足

是否存在如下情況:

發動機油粘度不適於預計的溫度。(估計這一點是主要原因!溫度越高粘度越低。)

檢修方法:

拆下機油壓力感應塞。

將發動機油壓力測試工具安裝至機油濾清器上的機油壓力感應塞座啟動發動機,測量發動機油壓力。

標準值如下:

發動機油壓力燈點亮壓力<40kpa(6psi)機油泵輸出壓力》0.6mpa(87psi)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多都會有···感測器的問題吧···是在要解決換個感測器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打火的時候有亮,打燃了就沒亮了,如果是就是正常的 如果不亮還嚴重了~ 檢查下看看機油提示燈插頭是不是有鬆動~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看看油底螺絲是否鬆動,油底殼是否有損壞

22樓:雲昕邗俊楚

這真不正常,我的就從沒亮過,2w公里了都

23樓:易溶昌嘉美

看看是不是機油缺了,或者機油燈電路線是不是接觸不良,請不要啟動車了

去維修那去看看,否車要壞的,俗稱抱瓦

24樓:賴國肖浩博

一bai般來說,機油燈亮可du能存在三種情況。第一是zhi車子的機油dao量減少,已經到了機油尺的最回下線,機油燈亮是機答油缺少的警告。第二可能是車子的機油泵出了問題,機油壓力過低導致了機油燈亮。

第三種情況是車子的感應箱存在問題,顯示不準確,有時在開車時提高汽車的轉速,機油燈就會自動熄滅。

從實際的情況而言,行車途中機油燈亮的話,第二和第三種情況出現的概率是最高的,加上第一種情況,應該也是車子過於「吃油」了。但無論如何,假如車子的機油燈亮了,那麼車主最好能夠到專業維修點檢測一下,及時發現潛在的危險。

補充:如果發現機油少了,那麼在新增機油的時候,可選擇市面上的一線品牌油。

25樓:貢顏節香菱

你講的這種情況,機油泵新的,感測器新的,還有一點你注意一下,機油的型號,很多時候機油粘度過稀,也容易出現壓力達不到,機油燈亮,可是換冬天使用的機油造成的。

26樓:危霜季湛霞

如果你是定期包養更換機油的話··檢查下機油壓力感測器····如果是老車的話

考慮是不是機油泵出問題·

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2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1、機油的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

28樓:汽車007大師

回答您好!1. 汽車發動機的溫度過高:

車輛的發動機處於高溫時,非常容易使機油變稀,變稀後的機油從配合間隙中大量的流失導致油壓下降,因此引起機油燈報警。2. 機油油量過少:

有些車主加註一次機油後長時間不去關注,導致機油泵內油量日益減少,機油泵內油量的不足會使得機油壓力下降,從而導致機油燈報警。3. 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問題:

機油燈報警的另一個原因是當曲軸與大、小瓦間隙過緊時會使機油壓力升高,反之過鬆會導致機油壓力降低。4. 機油泵損壞問題:

當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裝備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將會引起機油泵不出油或是出油不足的問題,這是機油燈報警的第四個原因。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跟下雨天有關係嗎

電路板連電

回答和下雨天沒有關係的!如果下雨天就報故障,車就沒法開了!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用客氣!祝您生活愉快!幸福安康!麻煩給個贊,謝謝!

提問機油感應器有關係嗎

回答這個還是有關係的!如果感測器出故障了,也是有可能報警的提問[比心]

回答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9條

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汽車機油燈亮了,是什麼問題?

機油燈亮的原因有 1 機油的油量不足,使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少或因進空氣而泵不上油,致使機油壓力下降 2 發動機溫度過高容易使機油變稀,從配合間隙中大量流失而導致油壓下降 3 機油泵零部件損壞或因磨損 裝配等問題出現間隙過大時,造成機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 4 曲軸與大小瓦之間的配合間隙不當,過緊會使機油...

汽車機油燈亮怎麼回事,機油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汽車機油燈亮怎麼回事?發動機工作時,機油壓力一般保持在150 350kpa的壓力範圍內,當機油壓力過低或過高時,汽車上的儀表盤的機油指示燈就會亮起。有時也會因為機油壓力感測器損壞而導致資料出錯,從而引發機油燈亮。下面說說機油故障燈的具體原因 1 機油粘度過大。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

寶馬3系機油燈亮,老款寶馬3系亮黃色機油燈是什麼問題

如果不到保養里程的話可以復位 插入鑰匙 開啟點火開關 不需要發動 待自檢完成後長按儀表板上的里程分表復位按鈕 就是車速表左下角那個 此時檔位顯示屏裡會由一個黃色的感嘆號轉變成制動液復位,上下撥動變光控制桿裡面的bc開光旁邊的那個按鈕直到出現機油保養指示 機油保養指示總懂吧!就是一個油壺下面有保養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