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失敗有什麼區別,你怎麼看成功與失敗的區別

2022-01-31 06:32:16 字數 5123 閱讀 8110

1樓:曲白夏侯

成功是得到你想要的,失敗則不能。

記得采納啊

2樓:歡迎劣巧

失敗乃成功之母 每個人都是先有了失敗 才會再有成功的

3樓:夢殤天堂

成功與失敗的區別(鐘聲的啟示) 最近很喜歡看些比較有哲理性的故事,有時候不在於能否看到並做到它,只是看了求得那種對一些事情的思考與看法。在我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中,有些人成功了,有些失敗了,有些正在嘗試中,有些…… 但是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呢?怎麼會有兩種截然相反的結果呢?

有些人總是在吹捧自己,愛自我吹噓,他們往往不著邊際地信口雌黃,誇大其詞,就像故事中的那位年輕人那樣,但是他們怎麼就不想想,一時的炫耀與自我吹噓又怎能換得到成功,又怎比得了一世的輝煌?毫無疑問也是情理之中最終他們失敗了; 但是相反有些人乍眼一看還那麼不起眼,他們就默默地、紮實地埋頭於自己期盼的事業和自己所做的學習生活與工作,踏實進取,當然也許你發現他們也許現在沒有成功,相反有些過的還很潦倒,但是你再等等看看,實踐證明上天都是公平的,最終他們會獲得成功,收穫到他們想要的幸福也是勤勞所得。 很多人應該都聽說過成功是要一步一個腳印(step by step)、穩健地來完成這個道理。

成功與失敗的區別是什麼?你自己認為呢? 附上我看的哲理故事原文:

鐘聲的啟示 一個年輕人很喜歡自我吹噓,但他又確實是一事無成。這天,他無精打采地坐在家裡,聽著壁鐘響著滴答之聲,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漸漸地,鐘聲越來越清晰,而他慢慢發現了鐘聲中的一些規律,那就是:

雖然鍾每分鐘都走60下,但每一秒聲音的強弱、大小並不一樣。 從0到30秒,鍾是在「走下坡」,受地球重力的影響,這一段似乎走得比較輕快,因而聲音也顯得較高昂。而從30秒到60秒,鍾是在「爬上坡」,因為比較吃力,聲音也就顯得微弱。

這細微的發現讓年輕人頗為震驚:原來,人在走下坡路的時候更容易發出豪邁之聲;而那些不斷前進、往上攀爬的人往往比較安靜,不太引人注意。這也許就是為什麼他不能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我不知道這個規律對鍾到底是不是適用,但對人來說絕對是正確的。越是做的多、知道的多的人,越是不喜歡誇誇其談、到處賣弄

你怎麼看成功與失敗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和失敗中間只有一線之隔.成功的人必定經歷過失敗,失敗的人只要堅持努力,就註定會成功.有的時候失敗也是另一種成功,失敗後堅持下來是更大的成功.要辨證的去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人生,安靜簡單快樂。一家人幸福快樂的生活著,這就好了。其他的無所謂,人命轉眼過,無所謂成功失敗。

6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與失敗只是事物發展的不同結果而已

成功者與失敗者的區別是什麼?

7樓:燕虹影

(1) 成功者在犯錯時說 「是我的錯」,而失敗者說「這不是我的錯。」 (2) 成功者把自己的成功歸功於運氣好,儘管他獲得的成功並不靠運氣;失敗者把自己的失敗歸結於運氣差,儘管他的失敗不是因為運氣差。 (3) 成功者比失敗者更努力,時間更多;失敗者總是說「我很忙」,忙著留住失敗。

(4) 成功者直視問題;失敗者繞著問題轉。 (5) 成功者說「我很抱歉」,然後採取措施補救措施;失敗者也會說抱歉,但是下次還是會做同樣的事情。 (6) 成功者知道要為什麼而奮鬥,知道要放棄什麼,失敗者放棄不該放棄的東西,為不值得的東西而奮鬥。

(7) 成功者說:「我很優秀,但是沒有達到我應該達到的水平。」失敗者說:

「唉,我並沒有有些人那麼差。」 成功者向前看,看自己正在努力的方向;失敗者向後看,看那些還沒達到像他這樣地位的人。 (8) 成功者尊重比他們優秀的人,努力向他們學習;失敗者憎恨比他優秀的人,尋找他們的錯誤。

(9) 成功者不僅僅為自己的工作負責;失敗者說「我只是在這裡工作」。 (10)成功者說:「應該有更好的辦法。

」失敗者說:「為什麼要改變?我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

8樓:小可愛吖

失敗者總會提出問題,成功者只會解決問題

失敗和成功的區別是什麼?

9樓:遠山的風

失敗和成功,看你追求的是什麼。當前意思形態混亂的情況下,能掙到錢就算你成功了。

10樓:扌j乀

區別在於有沒有放棄堅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失敗成就另一個人的成功

12樓:快樂到家嗎

母子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

13樓:老當益壯

一個母親,一個兒子。

成功人士與失敗者有哪些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沒有取得成就甚至沒有真正去努力的人,總是把自己個人的失敗歸因於外部環境條件的不匹配不成熟;但事實卻是 在同樣的環境下,同樣起點甚至起點更差的人卻難過艱苦卓絕的奮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環境當然影響環境中的每個人的成長,但傑出的人卻並不被環境所限,而是超越環境限制,獲得令人驚異的成長。

原因何在?原因在於:成功者與失敗者對待自己和環境的態度、調適自己與環境的關係的出發點不一樣。

成功者充分利用環境中的所有因素包括不利因素,將其化作對自己磨練成長的有利因素,敢於取捨,甚至在某些方面做出巨大犧牲,集中所有力量,專心追求自己的目標,從而形成了聚焦效應和壓力轉化為動力的能量守恆轉化效應。失敗者則安於現狀,完全被環境所限制甚至塑造,喪失了自身應有的能動性,其結果必然是平平凡凡,消磨於環境遏制牢籠之間。

我最近總結所研究過的上百名成功人士的成功規律,發現成功人士必然具備以下十大要素當中的絕大部分優點。我們要牢記的是,成功並不是成功自己找上門來,成功是成功人士歷盡艱辛,用智慧和踏實的勞動,克服困難,逐漸創造出來的,創造的過程同時也是成就一個人自身的過程,人自身成功到什麼程度,事業就能成功到什麼程度。

一、很強的目的性或目標性

中國人愛把它叫做志向,立志,其實質是有很清晰的工作、奮鬥目標。我最近有個很大的啟發,就是凡事都要圍繞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去做事,凡是無益於達成自己目標的事情少做甚至堅決不做,即無論在工作、生活上,絕不做無用功。因為無用功表面看都是有用的東西,但其實對於實現目標勞而無功,徒然浪費表情和時間,成了反作用。

凡是成功的人,做人做事都有很強的目的性,目標十分明確堅定。想想***、拿破崙、牛頓、居里夫人、愛迪生、老福特吧,這些人很清楚自己要達到什麼目標,然後就埋頭苦幹,在工作中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做事目的性不強的人必然浪費時間,而時間是成功者所能擁有的最大財富資源之一,時間和精力對於成功者來說,都是浪費不起的,所以魯迅說,浪費別人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

二、很強的意志力或者信念

頑強的意志力,耐心耐力,對於自己所選擇的目標及工作過程的價值的信念,決定了一個人的成功之路可以走多遠。成就一番偉業,需要經歷一個相對漫長的連續奮鬥的時期,其間會遇到許多原本局外人意想不到的困難,推進一個事業,需要長年累月大量地勞動。沒有一項事業是一蹴而就,象外人眼裡那麼輕鬆愉快地可以完成的。

這種長期的艱苦勞動,對於許多意志薄弱的凡人來說,是一件生命不能承受的重負,但對於成功者來說,這恰恰是樂趣的**。成功者則往往樂此不疲,在為事業奮鬥的過程和所獲得的點滴成果當中,獲得無上的榮耀和幸福感。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自己就是這一理論的最好榜樣,他自我評價「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雲」,可算是現代熱門的終生學習理論的中國鼻祖了。

需要指出的是,意志力、耐力往往與信念有關。沒有信念或信念不堅定,是不可能產生定向作用的意志力和耐力的。一個人只有堅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自己的努力是有價值的,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他的意志力、耐力才能長期保持甚至自覺強化在某些方向上。

我本人於此感受頗深,每當事業遇到障礙,人生成長出現困惑的時候,明確的目標、堅定的信念,可以幫助我們堅定意志,確認工作及自我人生價值,從而獲得心理、精神能量補充,重新煥發出活力和更大生機。

三、很強的抗高壓能力

成功者與失敗者的最大差異還表現在抗壓能力上。成就事業必然需要時時面臨許多困難,更多時候還可能長期處於逆境當中,即使事業初步成功之後,成功者仍然面臨事業發展過程當中新的困難,人生成功的過程,其實質就是一個人不斷鼓舞自己,竭力克服困難,不斷解決問題的過程。壓力是與成功過程相伴的一個伴隨因素。

有無能力抵抗來自環境、他人及自己內在的心理、生理壓力,是一個人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現代心理學發明了情商概念,又發明了「逆商」概念,情商和逆商本質上都是化解內外壓力的重要能力。缺乏逆商,任何的人類進步都是難以想象的。

尤其關鍵的是,成功者往往會比一般人面對更大的壓力。一個人所要達到的目標越高,他所要完成的工作就越多;他所要完成的工作越多,他所要面對的困難就越大越多;他所要面對的困難就越大越多,他就必須具備更高的解決問題的能力、組織資源的能力和麵對更大更深層次的壓力。可以這麼說,一個人所能抵抗的壓力有多大,他的心理能量就有多大,他的事業空間和可能成就就有多大,抗壓能力與一個人的成功程度完全成正比。

四、全力以赴的精神和工作方法

成功者做事均遵循全力以赴的工作精神及工作方法。成功者做事,必事先考慮其可行性,可能代價,投入資源及產出比例,失敗的

15樓:瞎看啥

沒啥區別,成功人士以前大多都失敗過,也有可能會失敗!失敗者也有可能會成功!

16樓:俺地

成功失敗是相對而言的,一般來說賺錢了成功那麼相對沒錢賺的是失敗,實現自己想要的也是成功,家庭幸福也是一種成功,而有錢不一定家庭幸福,沒有覺得的成敗,那麼你所說的區別就是思想、追求、觀念不同

成功和失敗有什麼區別?

17樓:無極罪人

人人都說非得成功不可,但是我卻這樣想:首先需求取生存,這樣才是世界最大的成功。成功的人,如果沒有經歷過失敗,那它就不是成功的人採納哦

18樓:賞貝

他們有共同點也有不同點,可以說有區別也可以說沒有,關鍵在於我們怎樣看問題。成功後能聽到讚賞聲音,失敗後只聽到唉嘆聲。成功有他的好也有他的不好,只要成功了他們還能繼續向前,那麼是好的,如果為此停下來接受更多的掌聲,那他將不能前行;失敗也有好壞,我們只有在失敗中吸取教訓那麼成功就在面前了,經過失敗就更懂珍惜成功,失敗了就放棄,那麼他也將不能前行。

二者都能讓你前行同樣也可以讓人後退,他們的區別在於我們的區別

19樓:手機使用者

成功和失敗只是一線之差,只是你的追求不同罷了。 失敗也成功的證明了你追求成功的途徑不對, 為你的真正的成功墊定了基礎!

成功者與失敗者有什麼區別,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差別?

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區別也就僅僅在於是否能夠堅持到底。成功不在於力量的大小,而在於能堅持多久。只要你鍥而不捨地堅持到底,那麼你就能取得工作和事業上的成功。進取心越強,行動越有力。進取心是爭取財富的原動力,動力越大,其行動就越有力 行動越有力,實現財富夢想的機率就越大,這些都是成正比的。要獲得財富,你...

怎麼看待入贅?招贅和入贅有什麼區別

您好,入贅就是結婚以後住在女方家,或者是房子女方家提供,男方的戶口遷到女方家而且大部分是以後有了孩子,孩子要隨媽媽的姓,也可以有一個孩子隨父姓的,這個可以商量嘛幸不幸福的,還是看個人,看家庭如果女方和她的父母,都是那種通情達理,比較大度的人,肯定會過的不錯的。提問。我媽媽讓我找一個入贅的,是非找不可...

借代和借喻有什麼區別,借喻和借代有什麼區別?

但借代和借喻又有區別。構成借喻的基礎是本體和喻體的相似性,它是借中有喻,重點在喻 構成借代的基礎是借體和本體的相關性,它們中間沒有比喻關係,重點在指稱。例如 鐘山風雨起蒼黃 七律.解放軍佔領南京 中,鐘山代替南京,是因為鐘山 即紫金山 位於南京附近,和南京有相關性,所以是借代。而風雨代替革命形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