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手機電池電量更耐用,怎樣才能使手機電池更耐用?

2022-01-31 15:23:56 字數 4918 閱讀 8067

1樓:梅安平季驪

十四條必知的手機電池充電技巧

如果使用者希望延長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除了充電器的質量要***外,正確的充電技巧也必不可少,因為質量差的充電器或錯誤的充電方法都將影響電池的使用時間和迴圈壽命,下面就是有關充電技巧:

1.電池出廠前,廠家都進行了啟用處理,並進行了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有朋友說電池按照調整期時間充電,待機仍嚴重不足,假設電池確為**電池的話,這種情況下應延長調整期再進行3~5次完全充放電。

2.如果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一般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以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3.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最好將電池充滿後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4.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專門放電,放電不當反而會損壞電池。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時間不要超過24小時。電池經過三至五次完全充放電迴圈後其內部的化學物質才會被全部「啟用」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5.請使用原廠或聲譽較好的品牌的充電器,鋰電池要用鋰電池專用充電器,並遵照指示說明,否則會損壞電池,甚至發生危險。

6.有很多使用者常常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其實這樣會很容易傷害手機壽命的,因為在充電的過程中,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此時如果有外來**時,可能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7.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所以應儘量避免電池有餘電時充電,這樣會縮短電池的壽命。手機關機時間超過7天時,應先將手機電池完全放電,充足電後再使用。

8.手機電池都存在自放電,不用時鎳氫電池每天會按剩餘容量的1%左右放電,鋰電池每天會按0.2%~0.3%放電。在給電池充電時,儘量使用專用插座,不要將充電器與電視機等家電共用插座。

9.儘管手機在網路覆蓋區域之內,但在手機關機充電時,手機已經無法接受和撥打**了。此時,可以使用手機的未通轉移功能,將手機轉移到身邊的固定**上,以防止來電丟失,這種方法對於手機不在網路覆蓋區域內或者訊號微弱而暫時無法接通時也適用。

10.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車裡,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池有一點熱是正常的,但不能讓它禁受高溫的「煎熬」。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最好是在室溫下進行充電,並且不要在手機上覆蓋任何東西。

11.鎳鎘(n

icd)電池充電前必須保證電池完全沒電,再充電後必須保證電池充足電。

12.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活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13.充電時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電池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

14.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充電完畢後,應避免放置在充電器上超過12小時以上,長期不用時應使電池和手機分離。

2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用久了電池不耐用,教你一招,電池和新的一樣好用

3樓:繩祺祥隆炳

關鍵是看第一次充電能不能充分激發電池的能量是最關鍵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買的電池充12小時,就可以啟用電池的容量。這樣才能讓電池更耐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少上網,螢幕燈調暗些…節電保護時間縮短…

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開程式 儘量少打** 最重要的是儘量降低屏亮度

怎樣才能使手機電池更耐用?

7樓:莦

要對手機及時進行充電。手機電量低於20%的時候都會提示你充電,千萬不要用到關機才充電,手機裡的鋰電池使用完畢以後會有損害,會減少電池使用壽命,同時在低電量使用手機時,輻射也會更大,對我們自己有一定的傷害。

手機充滿電切記要拔電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一個習慣,睡覺時給手機充電,等起床時才把電源拔出,殊不知這樣會讓電池一直保持在滿電狀態,加快電池容量的損失,例如新手機電池3000毫安,經常這樣操作,實際可用電池變為2800毫安甚至更低。

切記邊玩手機邊充電。用手機玩遊戲,經常會出現電量不夠的情況,於是就邊充電邊玩手機這樣會加快電池的損壞,並且你還會感覺到手機發熱量增加,高熱量對電池的電子元件也有一定傷害。

手機電池是為手機提供電力的儲能工具,由三部分組成:電芯、保護電路和外殼,手機電池一般用的是鋰電池和鎳氫電池。m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中文名稱是毫安時。

8樓:英格拉姆

正確的充電方式會大大延長手機的壽命,具體的方式如下:

1、使用原廠原裝充電器去給手機充電,不同的充電器其實內部配置略有不同,所以如果用不是原裝的充電器充電對手機損傷還是會很大

2、不要邊玩手機邊充電.雖然理論上講,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你玩手機的時候,因為執行程式,手機會特別熱,而這個時候如果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很有可能會因為手機過熱不穩定而**的,所以這還是很危險的。

3、記得以前有這樣的想法, 就是電池要用了的時候再充電,其實這樣對於手機是不好的,現在的鋰電池隨用隨充即可,而且頻繁的充也是對電池有好處的。

4、不要整夜充電,有時候晚上玩手機玩到手機沒電就會插上電充然後睡覺,整夜充電對手機沒有好處,但也不像大家覺得整夜充電,電池會**的,不至於這麼誇張,因為現在的電池充滿了之後會自動斷開的,不會持續充電,除非你的充電器有問題。

9樓:思維發掘

在使用手機時,記住一定要讓電池得到充分的使用。那麼怎樣才算充分利用呢?

一般是這樣,首先新買的手機,電板中還有一點餘電,所以記住一定要先把它用光,然後再來充,這樣反覆幾次的一充一放,這樣手機電池就能得到最大的放電量。

其次,平時在日常的使用過程中也不要電量降到百分之十就開始充,不然隨著時間的推移,電池不能最大的飽滿的充放電,所以壽命就會縮短。

其實手機上的電池和膝上型電腦上的電池類似,都是鋰電池。膝上型電腦上的容量大些,因為螢幕大,軟體耗電也多。但是手機螢幕小,而且基本上都是不可拆卸電池,待機可以保證一天,若長時間使用,則可能幾個小時就差不多沒電了。

所以手機電池的保養是比較重要的。而且不用品牌的手機,電池的容量與使用壽命都不同。像iphone手機曾爆,有網友在充電時使用,結果發生了充電**的事故,不知道是充電器的問題還是電池的問題。

所以電池你只要注意如何充放,丟棄不良的使用習慣,延長壽命不是不可能。主要是看你想不想讓它使用得長久些。

10樓:少澤

1. 一般鋰電池出廠前,廠家進行啟用處理,並進行預充電,因此電池均有餘電,新買的手機電池是鋰離子,那麼前3~5次充電稱為調整期,應充14小時以上,保證充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但有很強的隋性,應給予充分啟用後,才能保證以後的使用能達到最佳效能。

關於第一次充電這個問題,我也諮詢了三星的技術人員,給我的回答是,三星的原廠電池,在出廠前就已經做了充分的啟用處理,不用再用長時間充電的方法來啟用鋰離子的活性,第一次充電只要把電池裡的餘電用完後充滿即可。我想三星技術人員的說法應該是可以信服的。

2.有些自動化的智慧型快速充電器當指示訊號燈轉變時,實際上只表示充滿了90%。充電器會自動改變用慢速充電將電池充滿。不要當即就把充電器的電源切斷,最好還要給電池一段補電的時間,將電池充滿後再使用,否則會縮短使用時間。

3.充電前,鋰電池不需要放電,也不可以放電,當前生產的鋰電池的充電器都是沒有放電功能的,如果可以調節充電的速度的話,建議大家充電時儘量以慢充充電,減少快充方式;無論慢充還是快充的時間都不要超過24小時。否則電池很可能會因為長時間的供電產生巨大的電子流而燒壞電芯。

4.有很多使用者在充電時還把手機開著,在充電的過程中,電池一面因為手機的使用而向外放電,又因電池的充電而向內供電,很可能使電壓紊亂導致手機的電路板會發熱,如果有來電時,會產生瞬間迴流電流,對手機內部的零件造成損壞。

5.電池的壽命決定於反覆充放電次數,鋰電池大約可以連續充放電500次左右,之後電池的效能會大大減弱,應儘量避免把電池內餘電全部放完再充電,否則隨著充電次數的增加,電池效能會慢慢減弱,電池的待機時間也就很難不下降了。

6.不要將電池暴露在高溫或嚴寒下,像三伏天時,不應把手機放在太陽底下,經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調房中,放在冷氣直吹的地方。當充電時,電流產品迴流,電池有一點發熱是正常的。

7.如果手機電池放置太長時間而未用,最好到手機維修部門申請給電池作一個啟用處理,也可以自己用一個直流恆壓器,調整電壓為5~6v,電流500~600ma反向連線電池。注意,一觸即放開,最多重複三次即可,經過這樣處理後,再用原裝充電器進行「調整期」充電。

8.充電的不是時間越長越好,對沒有保護電路的電池充滿後即應停止充電,否則會因發熱或過熱影響效能。計算電池的理論充電時間的方法如下:電池的電量除以充電器的輸出電流就可以,例如:

以一塊電量為800mah的電池為例,充電器的輸出電流為500ma 那麼充電時間就等於800mah/500ma=1.6小時,當然這只是理論的充滿電的時間計算,當充電器顯示充電完成後,最好還要給電池大約半個小時左右的補電時間。鋰離子電池必須選用專用充電器,否則可能會達不到飽和狀態,影響其效能發揮。

11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手機電池突然不耐用了,手機電池突然不耐用怎麼辦

手機電池突然不耐用,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1.鋰電池本身的壽命 我們現在的智慧機基本都是使用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的最大特色就是充電迴圈次數。簡單來說就是電量從0衝到100為一次迴圈,每迴圈一次電池的壽命就會相應減少一次。鋰離子電池迴圈次數一般是500次左右,所以當充電迴圈次數到達一定數值,手機電池...

手機電池怎樣才能維持它的壽命,手機電池怎樣保養才能延長它的壽命?

提高手機電池壽命可以參考如下幾種方法 1.手機最好是在固定電源充是最好,因為家用固定電源的電壓比較穩定,多電池的電流控制的比較合理,所以充電最好選擇固定電源。2.儘量不要使用動車組或者車載電源,因為車輛在執行的時候電壓非常不穩定,經常出現的狀況就是導致蘋果手機宕機,對電池是一種嚴重的傷害。3.千萬不...

手機電池怎樣使用才能用得更長久,怎樣才能讓手機電池用得更久

手機電池的保養應從第一次充電開始。第一次充電對電池以後的使用壽命影響很大,一般要求第一次充電時間為16小時 如電池有電應先用完 但切記不可超過24小時,否則有可能把電池充壞。以後充電則要求每次用完再充電,每次5 6小時左右。對於新電池,需要經過幾次充放電才能達到最佳使用效果。應注意的是 不要在電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