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怎麼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2022-02-01 00:26:10 字數 5081 閱讀 9832

1樓:滄月楚歌

注意你的思想,思想可以變成言語。

注意你的語,言語可以變成行動。

注意你的行動,行動可以變成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習慣可以成為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因為性格決定命運。

懶惰的**方法

其實,懶惰是人的一個本性.也就是說懶惰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知道懶惰是勤勞的對應詞,有了懶惰才表現出來的勤勞.

說到這裡,並不是讓樓主繼續懶惰,而是讓樓主認識到,懶惰並不是自己的壞毛病,如果是壞毛病,這個毛病也一定能改掉!

上面我說道,懶惰是人人都有的,但是為什麼在實際的生活中,還是有勤勞的人呢?因為這些勤勞的人,在心裡,都有一條準則,是這條準則讓自己不要懶惰的~

這個準則就象一個目標一樣~

我想樓主能明白了吧?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它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憂鬱不決。生氣、羞怯、嫉妒、嫌惡等都會引起懶惰,使人無法按照自己的願望進行活動。

同學們當中有些人的懶惰突出表現在日常學習、日常生活方面。

下面列舉一些懶惰的具體表現:

(1)不能愉快地同親人或他人交談,儘管你很希望這樣做。

(2)不能從事自己喜愛做的事,不愛從事體育活動,心情也總是不愉快。

(3)整天苦思冥想而對周圍漠不關心。

(4)由於焦慮而不能入睡,睡眠不好。

(5)日常起居極無秩序,無要求,不講衛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懶惰可能反映了幾個情況:

一、該做的事還可以拖,或者(幻想中認為)即使真的不做/不認真做,結果也不差。

二、動力不足、沒有目標或者目標不明確。

三、失敗、受挫的經歷使得自己不願意努力,害怕努力過後結果和預想仍有較大差距。

四、有人在為你承擔你應該承擔的責任,比如你懶得工作,那麼父母就得要承擔養你的責任。

五、說明你可能處於一個安逸的環境,周圍的朋友同事都比較散漫,自己(可能)希望與大家打成一片,可能受環境影響而懶惰。

六、代價還不夠大,懶惰導致的惡果自己還能承受。

其次,關於如何克服懶惰,就應該是在大致瞭解自己懶惰的原因後採取相應措施:

一、承認自己的懶惰,接受自己曾經懶惰的事實,而不是抗拒認清自己的現實。然後從當下起一點一滴開始努力,如果時常悔恨自己過去的懶惰,可以這樣想:今天在未來也會成為過去,當下我能夠踏實用功,那麼未來回想現在時,就不會再悔恨。

二、思考懶惰的成因和後果,用筆記錄下來,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反思自己。

三、設定目標,做好大致規劃並踏實做到。如果一點都沒有做到,說明那不是目標,而是妄想。

四、與親友老師溝通,一方面感謝他們為你承擔了許多,另一方面也坦誠自己的懶惰,請他們給予你一些建議。

五、改變環境。看書學習可以去圖書館或者學校等大家都學習的地方。最好能夠找到同行的朋友,會更容易改善自己懶惰的習慣。

六、多看、多瞭解、多思考名人如何克服自己的懶惰。我個人在「文」方面的榜樣是曾國藩,「武」方面的榜樣是大山倍達。若你感興趣或者有所聽聞,可以看看《曾國藩三十歲前是庸人》,以及《傳說不一定都是誇張》和《風斗士》這部**,學習先人是如何克服懶惰,完善自己的。

最後,實際上隨著你的感悟、實踐增多,會慢慢瞭解到努力和進步才是人的本性,而」懶惰「只是對自己、他人和世界認識有限的階段性產物,是不用克服,而是可以」放下「的。

3樓:為你執著

克服懶惰,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首先,要堅定改變懶惰的決心。

簡單地說,懶惰就是不喜歡勞動,不勤快。懶惰的人在心理上有一定的厭倦情緒。有人可能誤以為懶惰是安逸,是休息,也是福氣。

實際上它所給人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剝奪人對前途的希望,割斷一個人與別人之間的友情,使人變得心胸日漸狹窄,對人生也越來越懷疑。它表現為拖拉、懶散,有時還會猶豫不決。

要改變懶惰,必須克服消極情緒,下定決心,毫不猶豫,多幹活少說話。改變懶惰,靠的是堅強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

其次,要改變懶惰,就要養成勤快的好習慣。

古人說,慎於言而敏於事。大人教育小孩子時常常說,娃娃勤愛死人。勤能補拙,天道酬勤。

人每天面對的事情很多,從清晨起床、洗漱、吃飯,到上班,到下午回來吃飯,有時還要抽空鍛鍊。生活也好,工作也罷,積極主動地做家務、幹工作,才叫不負美好時光。多做多幹,既鍛鍊了身體,又體會到幹活的快樂,愉悅身心,益於健康。

不光一兩天或一半個月如此,還要把勤工作和勤做家務養成習慣,這樣懶惰的毛病會一掃而光。

最後,貴在堅持。

人變勤快似乎並不難,難的是把好習慣一直堅持下去,堅持不懈就會把每天的付出變一成一種自覺的行動。這樣的話,人生境界就自然而然地提高了,要獲得的成功的可能性也就增大了。

勤快奮發的習慣堅持下去也並不容易。要長久地堅持這個好習慣,就要排除生活和工作中別的因素的干擾,排除社會上一些貌似合乎理情,實則無益的事情的干擾。比如有人把打牌當消遣,把吃喝當享受,把打遊戲當玩樂,把賭博當挑戰人生……等等怪象,浪費時光,浪費生命,荒謬之極。

做人要勤奮,做事要勤奮。當勤奮成為一種習慣,懶惰就消失了,帶來的收穫也不會小。

4樓:十八點心理

心理學598課:人有了懶惰,不想起床,三種方法幫助克服

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是人本性,人的骨子裡都有懶惰.只是有些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該怎麼做,並且有了行動,所以他們相對來說就比較勤快.那麼如何戰勝懶性,使自己成為與懶惰無緣的人呢?

克服懶性,就要對自己有所管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指望別人,想睡懶覺時,應想想有人已經聞雞起舞:在要放縱時,可看看他人正在懸樑刺股,多一點對自己的約束,成功就多一點機會:多一點對自己的管束,明天就多一摟陽光.

找出懶性在自己身上的主要表現和成因,下決心克服安眠享受的思想,培養堅毅的品格,懶性反映的是一個人脆弱的意志品質和不求進取的精神狀態,克服懶惰,就要對自己」負」一點責任,不要指責環境,埋怨他人.

6樓:漫玉蘭樹子

懶惰其實就是一種習慣,我們習慣了這件事不去做,習慣了什麼事都覺得無所謂,現在要的就是克服這個習慣吧,於是我們可以從一些小事入手,我們可以從自己

力所能及的事開始,必須要有意志力,要克服自己的習慣,就是要經常跟自己的內心做鬥爭,我們一定要堅持,這樣才能勝利啊,別想著一一步登天,可以的只是堅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懶啊!我覺得你不想幹活是找點藉口故意不幹,你就把藉口反過來想,比如說今天的事要今天做,不能等到明天,明天的明天這個藉口不行,或者藉口是這工作不好之類的藉口,這不能做藉口,應該想其實工作也很快樂,去試試,慢慢的就習慣了。

怎麼克服懶惰心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懶惰茄察心理的方

bai法可以推薦du以下幾種zhi

1、早上起床用反手刷dao牙、洗肆納巨集臉、梳頭(比如你內是用右手的就改容用左手) 。

2、洗澡閉上眼睛、準確找到沐浴露、洗髮水、毛巾等洗浴用品。裂冊最好整個洗澡過程都閉上眼睛。

3、把畫倒過來看,這樣可以鍛鍊你的逆象思維。

4、長去不同的超市,知道你想要的物品放在那個地方,讓大腦處理新的訊息。

5、多玩益智遊戲。

6、多動動手指和腳趾,運動小腦 。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

它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猶豫不決。

怎麼克服懶惰心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懶惰心理的方法可以推薦以下幾種

1、早上起床用反手刷牙、洗臉、梳頭(比如你是用右手的就改用左手) 。

2、洗澡閉上眼睛、準確找到沐浴露、洗髮水、毛巾等洗浴用品。最好整個洗澡過程都閉上眼睛。

3、把畫倒過來看,這樣可以鍛鍊你的逆象思維。

4、長去不同的超市,知道你想要的物品放在那個地方,讓大腦處理新的訊息。

5、多玩益智遊戲。

6、多動動手指和腳趾,運動小腦 。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

它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猶豫不決。

10樓:林雪無緣

1.早上起床用反手刷牙.洗臉.

梳頭(比如你是用右手的就改用左手)2.洗澡閉上眼睛.準確找到沐浴露.

洗髮水.毛巾等洗浴用品.最好整個洗澡過程都閉上眼睛.

3.把畫倒過來看.這樣可以鍛鍊你的逆象思維4.長去不同的超市.知道你想要的物品放在那個地方.讓大腦處理新的訊息5.多玩益智遊戲.

6.多動動手指和腳趾.運動小腦 。

怎麼克服懶惰?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就是懲罰自己,當然懶惰的人是很容易對自己妥協的。

第一,在你很上進的時候,要別人來監督你。這樣當你懶惰的時候,就會有很多推動力。

第二,懲罰自己。承諾別人,發現自己懶惰就請客或者幹什麼。逼迫自己不觸犯。

第三,不斷告訴你自己,過去不等於未來,從今天開始,你比昨天要勤快,並真地照自己的話去做點,做一點也好,也是進步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啊

我覺得就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了

你不付出就說明你還不是真正的喜歡啊

當有值得你付出的時候就不會再那樣了

13樓:

不管工作和生活都是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不要等到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14樓:

如果是體力上的懶惰可能與自身體質有關,身體不好沒勁的人會懶惰.但你這種顯然是心理上的懶惰,失去上進之心造成的.

15樓:知道_劉魔王

如果你是男人我可以這樣告訴你 當你要懶惰時問問自己 是否是個男人? 當捫心自問後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事情看重點

把目光看遠點

自然做事就有動力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18樓:常氏使用者

懶惰,不但是心理脆弱的表現,更是一種生活沒有目標的表現,如果你給自己制定了一個目標,並去實現自己的目標,使自己有事可做,自然就會變,當做,你要做的事必須是自己喜歡做的事.

如何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如果所養成的,是不良或者懶惰的習性,那麼將來想改變就困難了。松下幸之助 日本企業家 沒有踩過的地方,路也不會展寬的。安徒生 丹麥童話作家 乖僻就跟惰性一樣,要知道它本來就是一種惰性呵。我們生來都是有此惰性的,可是,只要我們能有一次鼓起勇氣來克服它,接下去便會順順當當,並在活動中獲得真正的愉快。歌德 ...

如何讓學生克服懶惰心理,如何克服懶惰,消極的心理

一 合理安排時間,獨立解決問題 學習懶惰常常與生活散漫分不開。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節奏是矯治懶惰習性的第一步。日常生活井然有序的人,做事就不會拖拖拉拉 疲疲沓沓。依賴性是懶惰的附庸,而要克服依賴性,就得在多種場合提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獨立地解一道數學題,獨立準備一段演講詞,獨立地與別人打交道。二 ...

如何克服懶惰

犯懶時,打自己一耳光,或把要做的事想象成緊急情況.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