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學生克服懶惰心理,如何克服懶惰,消極的心理

2023-04-23 00:55:06 字數 4968 閱讀 7256

1樓:繕紅同屋

一、合理安排時間,獨立解決問題 學習懶惰常常與生活散漫分不開。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節奏是矯治懶惰習性的第一步。日常生活井然有序的人,做事就不會拖拖拉拉、疲疲沓沓。

依賴性是懶惰的附庸,而要克服依賴性,就得在多種場合提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獨立地解一道數學題,獨立準備一段演講詞,獨立地與別人打交道。二、激發學習興趣,培養勤奮作風興趣是勤奮的動力,一個人對某項事物產生了興趣,便會積極主動地投入,消除懶惰。

有位同學原來對課本學習不感興趣,上課隨便講話,做小動作。我通過**和家長聯絡,得知他對小動物特別有愛心,喜歡飼養小動物。於是有意讓他在學生面前表現自己的專長,經常讓他介紹一下飼養動物的心得體會,以滿足他的表現欲。

由於他的興趣得到合理引導,使得他不僅在課外活動中主動積極,而且別的課的學習也表現得十分認真。 學習懶惰是一種不良的行為習慣,也反映了一個人對生活對學習的一種態度和觀念。所以,要幫助這些同學認識到勤奮是人不可缺少的美德。

勤奮可以改進自己的學業,勤奮可以使人事業成功、生活幸福。勤奮的人比懶惰的人有更多的人生樂趣。三、加強體育鍛煉,學會肯定自己 有些同學學習懶惰因身體虛弱或疾病,致使身體容易疲乏,學習難以持入。

應鼓勵他們多多參加體育活動,改善營養或積極**,以增強體質。有些學生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往往放大自己的缺點,這時我注意從正面引導,讓他們勇敢地把不足變為勤奮的動力。學習、勞動時都要全身心投入爭取最滿意的結果。

無論結果如何,都要看到自己努力的一面。如果改變方法也不能很好地完成,說明或是技術不熟,或是還需完善其中某方面的學習。鼓勵他們,你的紮實的學習最終會讓你成功的。

最後,適當的激勵也是解決懶惰的一個法寶。我覺得讓學生克服懶惰心理,不可能一步到位,這個過程可能是一個反覆的過程,要看到希望和優點,不斷髮現學生所取得的進步,給予各種方式的表揚和激勵,讓他們體會到自豪感和成功的樂趣,也讓他們自己給自己記錄,幫助自己的優點不斷鞏固。學習懶惰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要根據不同的起因靈活採用不同的糾正方法。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學習中的懶惰行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要鼓勵這些同學持之以恆,這樣才能改正學習懶惰的行為。克服懶惰,正如克服任何一種壞毛病一樣,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隻要你決心與懶惰分手,在實際的生活學習中持之以恆,那麼。

燦爛的未來就是屬於你的!

2樓:阿青談遊戲

如何克服懶惰又拖延的性格?這幾個建議,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克服懶惰,消極的心理

3樓:憶楊撫音

勤勞,積極。

勤勞,積極。

勤勞,積極~

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克服懶惰方法:1、立刻、越難的工作越是立刻去做。人都是很軟弱的,遇到新的問題時,總是想著:

今天實在太累太苦太疲太倦了,明天再來做吧!」持有這種想法的人很多。把事情拖延到明天,這是不行的,因為可能明天也做不到,而且明天還有明天的新工作,所以這樣累積下來的工作會越來越多了。

2、別等,別讓時間磨壞了我們的意志。「現在」這個詞對成功而言妙用無窮,「現在就做」不僅體現出行為人的充分自信,也體現了重視行動的處事原則,奉行了這一原則的人,沒有幾個是不是成功的。而「明天」、「下個禮拜」、「以後」、「將來某個時候」或「有一天」,往往就是「永遠做不到」的同義詞。

有很多好計劃沒有實現,只是因為應該說「我現在就去做,馬上開始"的時候,卻說「我將來有一天會開始去做"。

3、邁出第一步,就這麼走,向前走。如果要走的路程有一萬步的話,一般人就都認為這段路程只是一萬步機械地相加,其實這是錯誤的。一步一步慢慢走的人,會在心靈深處慢慢播下好種子,一次不就就會得到好的作用,不必等到一萬步,在半途中狗就會有好的變化。

同時,若能領悟到潛能的話,就可以得到更大的力量,而且早達到目標。所以縱使路程看起來似乎很遙遠,走來似乎很艱苦,可是也應該忍耐,儘量正確明朗的懷抱希望繼續走下去。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做計劃 克服懶惰心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定時的給自己確立目標,制定計劃。

2.自我暗示 我們一般不缺乏信心,只是做事情的時候,容易中途放棄,所以每當堅持不下去的時候。

3.監督 如果條件允許,不管是和朋友還是愛人,共同監督,共同成長,往往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4.反思 很多事情做過之後,我們便不再回顧,其實這是不對的,我們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中,..

5.去跑跑步吧 經常呆在特定環境下,人容易變得疲憊,心理勞累,

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心理學怎麼克服懶惰

怎麼樣克服懶惰心理?

克服懶惰最極端的方法 如何克服懶惰心理和行為

6樓:你即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定的惰性心理,但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懶惰,每天渾渾噩噩的,不想付出,就想著天上掉餡餅,總是充滿了幻想,那麼如何克服懶惰的心理呢。

1、微笑樂觀的面對生活:

懶惰的人一般都比較自卑,總是比較失落,對生活事業沒有信心,所以學會微笑,保持樂觀的心態是克服懶惰的第一步。每天起來,告訴自己要微笑。

2、學會鼓勵肯定自己:

自我否定的多了,就變得懶惰了,認為自己做什麼都不行,乾脆不做了,開始了混天度日,所以要學會自我安慰,自我鼓勵,敢於面對挫折,學會肯定自己,我做得也不錯,我會做好的,要有積極的想法。

3、做一些簡單易成功的事:

學會做一些難度較小,比較容易成功的事情,給自己樹立信心,不要想著我要做大事情,越難的事情我越要做,那是給自己找彆扭,失敗的多了自然就感覺自己不行了,就變懶了。

4、管住自己的嘴控制體重:

懶惰的人有些是因為自身的條件導致的,比如體重,肥胖,好吃懶做就這樣來的,喜歡吃,不想動,那麼胖的身軀一動就是大汗淋漓,不懶才怪呢?

5、堅持鍛鍊運動保持健康身體:

勤快是鍛煉出來的,告訴自己要想有一個好的身體必須克服懶惰,堅持每天早起,進行鍛鍊,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

6、敢於吃苦,敢於解決困難:

懶惰的人一是沒有信心,二是怕吃苦,三是怕困難,懶人還喜歡偷換詞語把懶說成自己心寬,看的開,自欺欺人,所以克服懶惰要轉變思想認識,敢於吃苦,不怕困難。

7、樹立目標為之努力:

懶惰的人一般沒有生活或事業的目標,每天都是得過且過的,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什麼而工作,沒有了理想,所以就沒有了動力,不想拼搏努力,改變克服懶惰就要樹立遠大的目標和理想。

首先心裡要有克服懶惰的信念。如果自己都沒有這種念頭,何談去克服,更不用說成功之類的。接著制定一個周密的計劃。

不能太鬆懈,也不能太緊,鬆懈起不到作用,太緊容易打擊自信心。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相互監督,人無完人,總有鬆懈的時候,這需要相互勉勵,互相警醒。

找一個比你強的對手。不要恨對手,反而要感激他,是他讓你變得更加的勤奮,對手往往比你朋友更容易激勵你。每天睡覺的時候都自我反省。

充分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每天都嘗試去改變,不求多,只求都有改變。不給自己的懶惰找理由。要知道不懶墮的理由只有一個,而懶惰的理由卻有千百種。

中學生如何才能克服懶惰的心理

7樓:艾德教育

矯正懶惰習慣的方法。

懶惰是成功的絆腳石,在充滿困難與挫折的人生道路上,只有勤奮、刻苦、好學、上進,朝著預定目標孜孜以求,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為此要努力克服懶惰的習慣。

第一,從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開始。對於我們來說,不同的年齡階段可以做的家務勞動是有所不同的,我們可以自己對照著來督促自己試著來做。

如果是一個小學高年級的學生,下面的這些事應該就都可以做了:佈置房間、 縫補衣服、洗衣服、刷鞋;使用簡單的工具,如鉗子、鍾子、剪子,斧子、鐵鍬;幫助家裡買米、面,會做簡單的飯菜;會澆水、鬆土、施肥等裁;打掃樓道、院子;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勞動。

如果是一箇中學生,就可以試著在更高層次上努力:設計、佈置房間;和家長一起管理財務;學會全部家務,能洗、縫、做飯、做菜,會使用家用電器、會擦洗、修理自行車等簡單的機械物品。

第二,要牢固樹立勞動最光榮的觀念。讓孩子在家裡主動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父母打掃衛生、整理自己的東西,洗自己的衣物。在學校認真完成值日,不依靠別人,積極參加學校組織和各種勞動和社會實踐活動,鍛鍊孩子的意志,磨練其耐力。

第三,該自己做的事情,不要推給別人。比如收拾自己的圖書和玩具,削鉛筆、整理書包、做值日。對於大孩子來說比如收拾自己屋子、洗自己的衣服和鞋子。

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可以解決自己吃飯的問題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必須要自己面對的問題,所以,從現在起就試著自己來做做看。

第四,在學中做,在做中學,力求把每件事做到最好。無論我們是處於何種年齡段的人,對於每做一件新鮮的事情都會有一個學習的過程,並不是說,我是中學生了,我自然就一定會做飯了,不是的。所以,在最初的時候,我們要抱著學習的心態來面對每一項勞動,只有慢慢得學會了,才可以做起來得心應手。

另外,在做中學的意思是,有些勞動我們在向父母學習的過程中學會了,可是還是有必要在做的過程中再多想想,做同樣的工作,有沒有比現在的方法更簡便易行的?

第五,我們比想象中還要能幹。我們在面對一項勞動任務的時候,經常是還沒開始做就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因為覺得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然而很多時候並沒有我們想象得那麼難,因為我們比自己想象中要能幹。

第六,有勇於吃苦的精神。其實,一個人之所以會變得懶惰,大多是因為先從思想或者說是精神就已經開始變懶了,因為精神上的懶惰,我們才變成身體上懶惰的人。所以,有勇於吃苦的精神,不要給懶惰任何藉口:

8樓:阿青談遊戲

如何克服懶惰又拖延的性格?這幾個建議,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9樓:劉小妹

看看你的父母每天齊早扒半夜的賺錢。看看人家動動手指也能賺錢,為什麼。差距在哪 。

再看看你的爺爺奶奶在幹什麼,別人的爺爺奶奶在幹什麼,沒事跳跳廣場舞,走走圈。差距在哪。你想想這些,總會有所啟事的。

什麼事情都是自己占主導地位,別人說得再好,也得你自己行動起來,才會出好的結果啊。動力當然也源於內心,外在的只能支援3天,要想長久就只能靠自己了。

10樓:網友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如何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如果所養成的,是不良或者懶惰的習性,那麼將來想改變就困難了。松下幸之助 日本企業家 沒有踩過的地方,路也不會展寬的。安徒生 丹麥童話作家 乖僻就跟惰性一樣,要知道它本來就是一種惰性呵。我們生來都是有此惰性的,可是,只要我們能有一次鼓起勇氣來克服它,接下去便會順順當當,並在活動中獲得真正的愉快。歌德 ...

人怎麼克服懶惰,如何克服懶惰心理

注意你的思想,思想可以變成言語。注意你的語,言語可以變成行動。注意你的行動,行動可以變成習慣。注意你的習慣,習慣可以成為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為性格決定命運。懶惰的 方法 其實,懶惰是人的一個本性.也就是說懶惰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知道懶惰是勤勞的對應詞,有了懶惰才表現出來的勤勞.說到這裡,並不是讓樓...

如何克服懶惰

犯懶時,打自己一耳光,或把要做的事想象成緊急情況.如何克服懶惰 培養毅力 克服惰性 意志的堅持性指在行動中能以堅忍不拔的毅力克服種種困難而堅持到底。具有良好的堅持性品質的人能夠在活動中持之以恆,在困難 艱苦的條件面前,不猶豫,不動搖,不停滯,一鼓作氣,善始善終。堅持性在日常的學習 生活中非常重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