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識別矽藻泥的真假,怎麼辨別矽藻泥的真假

2022-02-01 00:44:15 字數 3182 閱讀 4585

1樓:泥博士矽藻泥

矽藻泥主要看矽藻的含量和還原成泥的真相。

怎麼辨別矽藻泥的真假

2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一、噴壺噴射霧狀水的測試法

矽藻土含量的高低是矽藻泥好壞的重要指標,也是體現矽藻泥功能性的關鍵。在選擇矽藻泥時可以做下吸水實驗,優質矽藻泥吸水性比較強,如果不吸水或吸水很少,說明矽藻泥空隙被堵塞,那樣就沒有什麼功能性可言了。

二、看比重。

矽藻泥越輕越好。如果摻有大量石材,比重就很大,感覺很重,說明矽藻土含量低。將用矽藻泥製成的小球放入水中,真的矽藻泥小球可以輕易的漂浮在水面上,矽 藻泥的特性就是多孔且孔隙率高,矽藻泥小球四周氣泡量非常的大。

矽藻泥小球吸水後會沉到水底,沉底後真的會像泥巴一樣散開,假的由於含有膠質還是小球不會 散開。

三、用手摸矽藻泥牆面 1、真正的矽藻泥手感柔和,並且有毛絨絨的感覺,因為矽藻泥為了防止開裂,在生產矽藻泥壁材過程中需要新增一定比例的植物纖維。如果沒有,說明未做過防裂處理,該產品的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2、用指甲按,矽藻泥硬度適中,如果硬得像質感塗料或軟得像膩子粉一樣,那肯定不是真正的矽藻泥。

3、用手摩擦牆面好的矽藻泥幹搓不會明顯掉粉或掉色,如果一搓就掉粉,那基本可以確定矽藻泥的質量存在問題,以後的使用中也會有很多麻煩。

四、對著矽藻泥牆面噴火。

防火阻燃也是矽藻泥的一大功能,因為真正的矽藻泥能夠耐1300度的高溫,它只有熔點沒有燃點。我們可以選擇噴火槍或是打火機對矽藻泥球進行實驗,你會發現不論怎麼噴火矽藻泥都不會燃燒,而且也不會出現有毒的煙霧,只有這樣的矽藻泥才是真正的矽藻泥。

五、觀察矽藻泥色澤

真正的矽藻泥色澤柔和,分佈均勻,呈現亞光色,具有泥面的效果。而假冒的矽藻泥會呈現油光面,色彩過於豔麗,有刺眼的感覺,長期使用易脫色、花色。

六、聞味法

用手抓一把矽藻泥,雙手互相揉搓並擊掌,讓乾粉漂浮在空氣中,我們用鼻子聞下這些漂浮乾粉的味道,假矽藻泥有股強烈刺鼻的石灰味,而真正的矽藻泥只有一股淡淡的泥土味。

3樓:憑樂令利

矽藻泥真偽辨別方法一:看**

許多的矽藻泥廠家為了能夠更加贏得消費者的親睞,他們的矽藻泥中都含有其他的組成部分,因此在**上要比真正的矽藻泥便宜,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被那所謂的低**所吸引哦,很有可能那就是一個大陷阱呢,我們絕對不能貪圖那一點點的便宜。

矽藻泥真偽辨別方法二:看色澤

色澤是很難仿冒的,真正的矽藻泥的色澤比較的柔和,呈亞光色,仔細看就跟泥面具有相同的效果,這可能很難在第一視覺感受上吸引消費者,所以,一般的偽冒產品的色澤比較的豔麗,在第一視覺感受上搶佔了先機,但是這種矽藻泥看久了,會覺得非常的刺眼,而且容易掉色,所以,我們一定要仔細的看,切不能被第一印象所矇蔽。

矽藻泥真偽辨別方法三:試手感

矽藻泥之所以能夠得到大多數消費者的信賴,其中非常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矽藻泥的手感很細膩,真正的矽藻泥做出來的肌理圖案更顯精細、大方,具有強烈的藝術感;而假冒的矽藻泥一般摸起來非常的粗糙,而且也不適合做任何的肌理圖案。

矽藻泥真偽辨別方法四:看吸水性

矽藻泥具有很強的吸水性,這一特點是眾所周知的,因此,看吸水性來辨別矽藻泥的真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方法,我們課可以向矽藻泥牆面噴灑一些水,如果是真的矽藻泥就會迅速的吸收水分,而且同時散發出淡淡的泥土芬香,如果是假冒的產品就沒有這些現象。

4樓:勵鶴蒙山蘭

最實用的辨別矽藻泥好壞的方法

一、眼睛「看」

1看光澤:矽藻泥是多孔物質,孔隙率是木炭類產品的上千倍之高,具有吸

音吸光的功能,所以用肉眼看矽藻泥牆面應該是不會反光的細小磨砂狀表層,如

果發現牆面如刷油漆後一樣光滑,有反光現象的,基本可以確定是假冒矽藻泥,

或者矽藻土含量極低的劣質產品。

2看色澤:在矽藻泥的生產過程中,為了保證不會因為新增顏料而堵塞其微

小空隙,正規企業必須採用純天然提取的色料,天然色料**昂貴,色澤柔和,

不會很鮮豔,所以如果發現牆面色澤不正,或色澤鮮豔,必然是新增了化學顏料

或色粉色劑的結果。

二、用手「摸」

1用手撫摸:真正的矽藻泥手感柔和,並且有毛絨絨的感覺,因為矽藻泥為了防止

開裂,在生產矽藻泥壁材過程中需要新增一定比例的植物纖維。如果沒有說明未

做過防裂處理,該產品的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2用指甲按:矽藻泥硬度適中,如果硬的跟質感塗料或軟的跟膩子粉一樣,那肯定

不是真正的矽藻泥。

3用手搓:好的矽藻泥幹搓不會明顯掉粉或掉色,如果一搓就掉粉,那基本可以確

定矽藻泥的質量存在問題,以後的使用中也會有很多麻煩。

三、用水「噴」

矽藻土含量的高低是矽藻泥好壞的重要指標,也是體現矽藻泥功能性的關鍵,在

選擇矽藻泥時可以做下吸水實驗,優質矽藻泥吸水性比較強,如果不吸水或吸水

很少,說明矽藻泥空隙被堵塞,那樣就沒有什麼功能性可言了。

怎麼辨別矽藻泥的真假?

如何鑑別矽藻泥的真假

5樓:泥博士矽藻泥

泥,代表的是其天然環保性和可塑性;矽藻,指的是矽藻土,是一種吸附材料,是功能性的基礎條件。所以,鑑別矽藻泥真假就看看它是不是「泥」,具有泥巴的自然屬性;其二看看其矽藻土含量和質量。

優質矽藻泥具有以下特徵:

1、具有自然界中「泥巴」的自然屬性:可以還原成泥二次使用。

2、矽藻土的含量高微孔多,吸附能力強。

3、矽藻土的***:焙燒頁岩矽藻土空隙多,直徑更加接近甲醛分子,可實現「靶向吸附」甲醛的能力,淨化效率更高,調溼敏感度更強。

4、色彩為無機礦物複合色:溫潤素雅不刺眼,更加適合家庭裝修。

5、施工規範:注重細節,不偷工減料,厚度不低於1毫米。

如何辨別矽藻泥的真假?

如何辨別矽藻泥的真假

6樓:泥博士矽藻泥

優質矽藻泥表現為矽藻土含量高、負載光觸媒永久分解能力,原材料為天然弱鹼,可還原成泥二次使用

7樓:買裕

這個需要專門的裝置區檢測。

怎樣辨別矽藻泥的真假

8樓:齊家網

很簡單,用打火機燒矽藻泥,真的矽藻泥是不會燃燒,也不會冒煙的,而一些劣質的矽藻泥,假的矽藻泥因新增了有害物質,就會產生有毒煙霧,希望這個能幫到你。

怎樣鑑別矽藻泥的好壞,矽藻泥怎麼辨別好壞?

目前家居裝修中很多人會選用矽藻泥,但矽藻泥是什麼,有何功效?如何鑑別真假?等等這些問題困惑了不少朋友,文章將為大家詳細介紹矽藻泥以及矽藻泥如何鑑別真假 更多 矽藻泥裝修效果圖 矽藻泥是什麼 矽藻泥是一種純天然的室內功能性壁材,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性,具有消除甲醛 調節溼度 殺菌消毒 防火阻...

矽藻泥是什麼矽藻泥怎麼來的豪門矽藻泥的作用

矽藻泥 diatom mud 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矽藻泥的主要原材料是歷經億萬年形成的矽藻礦物 矽藻土,矽藻是一種生活在海洋 湖泊中的藻類。矽藻泥採取生活在數百萬年前的水生浮游類生物 矽藻沉積而成的天然物質,主要成分為蛋白石,富含多種有益礦物質,質地輕軟,電子顯微鏡顯示其粒...

lv項鍊怎麼識別真假,lv怎麼辨別真假?

1 對片牌編號說到包袋的內部,在包裡的小內袋裡會打有一塊皮,上面寫著個真lv包袋的獨有編號,假lv就不會有,而且位置也會不對。另外,真lv所用的真皮包括這塊小皮的皮紋都一定會是自然紋理,但假lv所用的皮的皮紋則會不自然。2 印字要夠淺 袋外面會有塊皮上寫了 louls vultton paris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