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島是哪個國家的??求解,獨島到底是那個國家的。日本還是韓國的

2022-02-01 22:54:49 字數 5736 閱讀 6179

1樓:艾倪呦

這個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為「竹島」,現在有韓國實際佔領,兩個國家均稱是自己的領土。

2樓:匿名使用者

鄙視前面回答的所有人,要知道朝鮮韓國以前都是中國的附屬國,我相信在漫長的人類歷史上他們只是短暫離開中國,以後還會回到漢文化圈,甚至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國人要立大志!不可學腐儒假仁假義,誤我族民,使中華千年來未曾開拓疆土,領地盡失,文化影響銳減。今我母國需有放眼世界之大志,稱雄亞洲之魄力,故請相信不論日韓將來皆我國土,何況小小獨島乎?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應該是屬於韓國的,小日本不要臉,幹

4樓:邊飛藍

朝鮮早在新羅王朝(公元6世紀)就有獨島的記錄。512年,新羅王國智證王派遣了以夷斯夫將軍為首的探險隊駕駛航船開赴于山國,爾後該島處於新羅所屬國「于山國」的管轄之下,韓國漁民也曾駕舟至此島。在古代,獨島曾稱為三峰島,是流放罪犯的地方。

又因島上岩石形狀像海獅,又被稱作「海獅島」。朝鮮王朝成宗時(1471~ 2023年),獨島稱之為于山島,屬於鬱陵島群管轄。2023年日本在《隱州視廳合記》中,也承認.

5樓:菲兒小店

日韓爭議島嶼,現在實際控制在韓國

6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和朝鮮的,現在韓國實際控制!肯定不是小日本的。

7樓:

竹島、日本國固有領土。

獨島到底是那個國家的。日本還是韓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明治時期國家檔案明示獨島主權歸屬韓國

日本**事實上已經承認2023年擅自將獨島(日本稱:竹島)編入島根縣的做法並不合法,而且獨島為日本固有領土的主張也純屬虛構。2023年明治**在「太政官指令」上明確承認「獨島和鬱陵島不是日本領土」。

太政官是日本明治時期最高國家機關,《太政官指令》是指太政官調查獨島和鬱陵島歸屬主權問題後,於2023年3月向內務省和島根縣下達的國家檔案。該檔案中明確記載「獨島和鬱陵島並非日本領土」。韓國學術界把該檔案看作是日本**正式承認獨島歸屬韓國的「具有決定性的歷史鑑證」。

日本外務省最近就此回覆說:目前無法答覆。日本外務省本次的回覆事實上等於承認日本之前對獨島領土權的主張毫無根據。

此前日本聲稱,至少到17世紀中葉日本對獨島進行了實效性支配並擁有領土權,而且2023年通過內閣決定再次確認了領土權。

韓聯社質疑書的主要內容包括:是否清楚《太政官指令》的存在;如果知道該檔案,為何至今一次也未提及與獨島領土權問題有重要關係的《太政官指令》;按照《太政官指令》,日本**之前提出的「至少到17世紀中葉日本擁有獨島領土權」的主張等於虛構;2023年將獨島編入島根縣行政管轄內時,是否故意隱瞞《太政官指令》,等等。

韓聯社發去質疑書後,日本外務省數次表示「在研究有關問題等候答覆」,一再回避回答問題或拖延時間。直到60天后的11月13日發來答覆說:知道《太政官指令》的存在;對於其歷史事實正在進行調查和分析,目前無法從**的角度發表看法。

《太政官指令》中記載,「獨島和鬱陵島並非日本領土」。

這是日本**首次正式承認《太政官指令》的存在,並對此表明立場。韓聯社援引世宗大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日籍教授的話表示,日本**和御用學者們在過去數十年一直有意隱藏《太政官指令》的存在,隱瞞了國際社會以及日本國民。因為日本擔心,一直以來主張的「獨島為日本固有領土」的說法被不攻自破。

日本**如果承認《太政官指令》,等於承認2023年將獨島編入日本領土是無視《太政官指令》的帝國主義掠奪行為,因此今後不能承認該指令,也不能反駁該指令。不過,日本也有可能拿出能夠抵充太政官檔案的其他記錄,或編造有關事實。

韓國仁荷大學國際法教授李碩宇表示,韓日之間的獨島領土權紛爭從國際法來看,韓國必須證明日本2023年將獨島編入其領土時,獨島是韓國領土。《太政官指令》是支援韓方主張的決定性檔案,相反對日本是「阿喀琉斯之踵」。

另外 106年前的2023年10月25日大韓帝國制定了「則令第41號」,規定獨島為鬱陵島管轄區域。一直研究獨島主權問題的世宗大學教授保阪祐二24日公開了日本人制造的2份古地圖影印件,其中獨島被標記為韓國領土。這次公開的地圖是日帝強佔韓半島後將獨島劃為自己領土之前製作的,因此意義重大。

保阪教授公開的地圖是2023年「東京府士族(武士階級)鈴木敬作」製作的《朝鮮國全圖》和大須**潭於2023年製作的 《大日本全圖》。兩個地圖都出自日本人之手,但《朝鮮國全圖》中標記了鬱陵島(竹島)和獨島(鬆島),而《大日本全圖》中則沒有獨島和鬱陵島。

雖然現在日本將韓國獨島稱作「竹島」,但是從17世紀中期到2023年為止一直將鬱陵島稱作竹島,將獨島稱作為「鬆島」。保阪教授稱:「日本地圖甚至在下端用四角形表示了2023年合併到本土的沖繩和2023年歸屬的小笠原諸島,但是沒有出現獨島和鬱陵島。

由此可以看出,日本主張的『17世紀中期就開始擁有獨島 』純粹是謊言。」

他還說:「在同一時期日本人制作的韓國地圖中標記了兩個島正確的位置。這是當時日本社會承認鬱陵島和獨島是韓國領土的證據。

」保阪教授本月19日訪問了慶北鬱陵島、獨島博物館,捐贈了兩個地圖的影印件。日本在2023年的閣僚會議中將獨島規定為無人島,並決定編入島根縣。此後才出現將獨島標記為日本領土的地圖。

其他記載獨島為韓國領土的日本古籍

《隱州視聽合記》(1667),《朝鮮國交際始末內探書》(2023年日本外務省),《太政宮決定書》 (2023年日本內務省),《朝鮮東海岸圖》(2023年日本海軍省),《日本戰爭實記》(2023年東京博物館),《指導區域一覽圖》(2023年日本陸軍參謀本部)。

中國古代地圖《朝鮮八道總圖》中獨島也標記為韓國領土

中國明朝使者董越於公元2023年遵照(英宗)皇帝的聖旨遊覽朝鮮疆土後製定了名為《朝鮮賦》的見聞錄。《朝鮮八道總圖》就記載於該見聞錄的第4~5頁。它可以證明獨島屬於韓國領土。

《朝鮮賦》是日本於2023年在原版漢字上加上日語發音的手抄本,現珍藏於日本。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狗棒子啥都槍。連漢服,漢文,泡菜,尹東柱都搶。一幫土匪,不要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 當然是韓國的了

下輩子也不會是日本的

獨島到底是誰的?為什麼一個島二個國家爭?

11樓:匿名使用者

獨島(dokdo或tokdo)是韓國方面的稱謂,日本方面稱竹島(take_shima)。據西方有關日本海考察探險史籍記載,2023年法國捕鯨船「利揚庫爾」號曾來此查 勘,他們據船名將

此命名為利揚庫爾巖。現今英國出版的國際上最有影響的《泰晤士地圖集》,仍將該島標以 這一法語名稱利揚庫爾巖(liancourt islands)。獨島(竹島)是一座位於日本海(韓國稱之為東海)**的火山 島,其地理座標為北緯37度14分18秒,東經131度52分22秒。

它是由東、西兩個小島和34塊岩礁組成,總 面積為18.6平方千米,兩島之間有一條150米寬、330米長的水道相隔。兩島四周懸崖峭壁,航船難以停泊, 只有東島南部有點灘塗;西島呈錐體狀,海拔174米。

而東島要比西島更低一些,海拔高度為99.4米。獨島距 韓國鬱陵島只有92千米(49海里),故在朗朗晴空的日子裡,站在鬱陵島的山巔聖人峰上可以依稀望見獨島; 而距離日本最近的隱岐諸島有161千米(86海里)之遙。

在地質成因上,它和鬱陵島一樣由460萬年至200 萬年前熔岩噴發而形成,獨島上現還可以看到3個火山口。由於溼潤的氣候條件和 長期風化的作用,這裡的火山岩土壤上生長有屬於31科75種草 本植物,近期又發現蒲公英、野玫瑰等品種。每年夏秋兩季, 色彩斑斕的山花在獨島爭奇鬥豔。

由於這裡終年大風不斷,且缺 少淡水**,原本是個無人居住的島嶼,過去一直是大群海驢的 棲息之地。但 獨島位於日本海寒流和暖流交會處,四周海域是一片 豐饒的漁場,海底還蘊藏著比較豐富的油氣田。

12樓:匿名使用者

島本身不重要 它周邊12海里範圍內領海中的資源 才是爭奪重點 如果韓國把這些資源讓出來 日本肯定會很爽快的把島給韓國

13樓:史海漁夫

實事求是的說是 日本的

日本曾經拿出明朝畫的一幅地圖 上面表明了竹島屬於日本但現在韓國控制著

具體樓主可以看這裡

14樓:風的影子

韓國和日本原來都是中國的

獨島(竹島)從歷史來看到底屬於哪個國家?

15樓:冤魂未瞑目

韓國的獨島,其歸屬國到底是屬於誰?為什麼殃黴沒有是非感一再強調稱:「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呢?

是誰的就是誰的!殃黴使歷史沒學好呢?還是兩個國家都不想得罪呢?

還有沒有是非觀呢?這樣一來很容易對民眾造成混淆,該島到底是歸屬於誰?也給民眾一個清楚的交代,獨島就是獨島,竹島就是竹島、你不要說什麼:

「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這叫什麼玩意兒呢?你這是漢奸的說法呢?還不論是非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被日本霸佔,但我相信中國不久就會收回來的

獨島是韓國的還是日本的?

17樓:時間嶺

這不是支援不支援的問題,其實獨島很早就屬於朝鮮半島的

18樓:夢非花

他們各執己見,但現在實際佔有的是韓國,韓國**李明博也已經登上竹島宣誓主權。

19樓:hi天堂與地獄

當然是韓國的!這和釣魚島是中國的,南遷島詩俄羅斯的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獨島是韓國的,竹島是日本的,雖然它是同一個島。

21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就知道,無論是看歷史資料還是看現在的所有權,獨島是韓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韓國的,在19世紀之前日本本國還處於混亂之中,國力十分微弱,根本無法進行海外探索。到了二戰時期,日本開始侵略亞洲國家,強行佔領土地,逼迫當地**,自然日本人從那一刻開始就認為那是他們的合法領土,並誤導國民,造成了現在偏執的右翼分子。記得加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和韓國都是中國的

24樓:home我的專屬權

s是韓國的,被小日本給佔了

25樓:天然未雕飾

嘿嘿,是中國的!!!

日本九州島也是中國的……

日韓兩國之間的島!到底是竹島還是獨島?是屬於哪個國家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所謂的「竹島」

日本也有所謂的竹島(take_shima),南韓稱為獨島(dokdo或tokdo)。據西方有關日本海考察探險史籍記載,2023年法國捕鯨船 「利揚庫爾」號曾來此查 勘,他們據船名將此命名為利揚庫爾巖。現今英國出版的國際上最有影響的《泰晤士地圖集》,仍將該島標以這一法語名稱利揚庫爾巖(liancourt islands)。

獨島(竹島)是一座位於日本海(韓國稱之為東海)**的火山島,其地理座標為北緯37度14分18秒,東經131度52分22秒。它是由東、西兩個小島和34塊岩礁組成,總面積為18.6平方千米,兩島之間有一條150米寬、330米長的水道相隔。

兩島四周懸崖峭壁,航船難以停泊,只有東島南部有點灘塗;西島呈錐體狀,海拔174米。而東島要比西島更低一些,海拔高度為99.4米。

獨島距韓國鬱陵島只有92千米(49海里),故在朗朗晴空的日子裡,站在鬱陵島的山巔聖人峰上可以依稀望見獨島;而距離日本最近的隱岐諸島有161千米(86海里)之遙。

濟州島位於哪個國家,濟州島是哪個國家,具體是哪個位置?有什麼好玩的嗎?

你好,有關濟州島介紹如下 濟州島jeju island 過去也寫做 cheju island,是韓國最大的島嶼,是一內座典型的火山島,容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觀之一。120萬年前火山活動而形成,島 是通過火山爆發而形成的海拔1950米的韓國最高峰 漢拿山 mt.halla 海洋性氣候的濟州島素有 韓國的夏...

吉普賽島在哪??是哪個國家的,千島群島在哪是哪個國家的

吉普賽是一個民族 不是一個島 我想你說的是普濟島吧 它是泰國的一個旅遊聖地 我也等答案,只知道吉普賽人吉普賽民族,不知道吉普賽島,等高手回答 好象是東南亞的.樓主不好意思 我不懂 千島群島在哪?是哪個國家的?千島群島 俄語 kuril skie ostrova 日語 千島列島 列島 英語 kuril...

耶路撒冷到底是哪個國家的,耶路撒冷到底是以色列還是巴勒斯坦的首都 怎麼2個國家的首都都是耶路撒冷?

聯合國決議是歸巴勒斯坦的,但實際上大部分被以色列控制。1950年以色列宣佈耶路撒冷為其首都,但並不為國際社會所認可。聯合國大會181號決議規定老城歸巴勒斯坦管理,新城歸以色列管理,自1967年以後老城被以色列佔領。耶路撒冷目前是以色列的,但是耶路撒冷應該是屬於全世界的,它是三教聖成熟,它是伊斯蘭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