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法是否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

2022-02-02 01:13:54 字數 1467 閱讀 6473

1樓:緋攻

甲醛分三種狀態存在:遊離狀態,吸附狀態,結合狀態。只有揮發出來的遊離狀態下甲醛才能通過通風消除。

研究表明,室內甲醛的釋放期一般為3--15年,也就是說裝修後經過通風是不能完全去除室內甲醛的,只能起到暫時降低甲醛濃度的效果。80%的人認可通風能有效的降低甲醛濃度,同時絕大多數人認為每天開窗幾個小時就足夠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

決定模擬室內環境做通風降甲醛試驗。首先將甲醛釋放源封閉在實驗艙內,穩定後實驗艙甲醛濃度保持在0.2mg/m3,並且維持溫度在25度。

然後開啟實驗艙兩端,置於室外環境下,實現「南北通風」。

獲取資料後一段時間,再次密封實驗艙,觀察甲醛濃度的變化。經過多次試驗得出一般性結論:在某些情況下,通風10分鐘左右,甲醛濃度即可降到國家標準0.

1mg/m3以下,如果家庭裡裝修複雜,通風不暢,時間會更長。封閉門窗後,30分鐘左右又會達到原始甲醛濃度。我們可以把室內環境想象成汙染源在不斷冒出煙氣,此時我們開啟門窗,如果進風量很小或者沒有風進入室內,盤踞在室內的煙氣能被帶走嗎?

恐怕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如果想讓風把煙氣帶走,進風量必須大於有害物質的揮發速度。因為甲醛的沸點比較低,溫度增加到19度以後,甲醛釋放量會隨溫度成指數倍增加,這也是為什麼夏天室內容易超標的主要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要達到可以居住的標準濃度的話估計時間比較久,裝修後的甲醛是一個持續釋放的過程,所以去除甲醛也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甲醛濃度多少會危害人體健康?甲醛無處不在,什麼零甲醛都是胡說八道,室內濃度低於國家標準0.08mg/立方米就是安全的,標準是室內悶一小時後,靠近牆面離開地面1米左右,避開風道和通風口的測量結果。

如果你自己家裡要測試,第一要把傢俱全部搬進去,模擬你最真實的生活場景。第二要找權威的機構來檢測。

有什麼除甲醛的好辦法?價效比最高的辦法:開窗通風+溫度升高,大多數分子都是溫度升高的同時活躍度提高,所以最好的裝修時間是3月開始,6月完工,在夏天的高溫下持續保持3個月的通風,你家的甲醛濃度基本能保持在國家標準內了(你們家傢俱口味特別重的除外)如果是冬天,你有地暖的可以開啟地暖,來讓甲醛加快釋放。

3樓:尹朶月

持續通風。根據上述實驗可知,甲醛釋放是全天24小時不間斷的,開窗通風雖然把遊離的甲醛帶走了,但是傢俱、木板、紡織物等汙染源的甲醛還在源源不斷釋放。當您覺得空氣好轉了,或者晚上要關窗休息了,甲醛會在很短的時間裡聚集起來,讓室內空氣質量再次處於汙染狀態。

所以,如果要保持室內環境達標,必須要持續開窗或者每次封閉門窗不超過半小時,但是一般難以做到。選擇通風淨化室內空氣同時滿足以上四個條件,但是真正能做到的卻非常少。建議,室內空氣淨化是一項綜合治理過程,通風是一種最好的輔助性淨化空氣方法,只是通過單一方式難以實現真正的空氣淨化。

所以最好用甲醛清除劑迪雅林林、奈米活礦石等治理甲醛,為了自己和家人健康著想,及早治理好甲醛。

4樓:綠色家緣除甲醛公司

通風法除甲醛是大家常用的甲醛治理方法,這裡告訴怎麼樣操作效果可以更好!

甲醛如何去除,甲醛如何去除最有效

快速去除室內甲醛的方法 一 吸附法除甲醛 1.植物吸附法 植物有極強的吸附甲醛的能力,如仙人掌 吊蘭 蘆葦 常春藤 鐵樹 菊花 茶葉渣 柚子皮 洋蔥片 菠蘿塊等。2.活性炭吸附法 固體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點,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缺點是 雖然植物和活性炭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但由於缺乏物...

我的房間不通風,如何去除甲醛

通風不是唯一清除甲醛的方式,我自己是用墨清石來去除的,效率也高,清除的很徹底,沒用多長時間我新房的甲醛含量就很低了,天貓竹海女神的 裡就能買到。房間不通風可以用墨清石來吸收和分解甲醛,活性炭也可以,不過活性炭的除甲醛效率沒有墨清石的高,而且活性炭很容易達到吸收飽和值,然後釋放甲醛造成二次汙染,墨清石...

新房裝修怎樣通風可以去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通風可以去除甲醛嗎?

去除甲醛的方法 1 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超標很正常,一般要用十多年的時間使甲醛完全褪去,但是這種方法可行性低,因為房屋不可能長時間閒置,所以通風的方法雖然有效但時間長。要結合其他方法來減少時間。2 物理吸附的方法 這種是採用氯苯吸附的方法。因為有研究表明這種氯苯的苯環上的氯原子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