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甲醛開窗通風就可以嗎,開窗通風能吹走甲醛嗎

2023-02-19 18:05:06 字數 5560 閱讀 5055

1樓:瓦爾特電器

開窗通風也是有侷限性,在冬季全年大面積的霧霾天氣,人們出門便會感覺到喉嚨難受,即便是戴上口罩也還會有細小的顆粒物滲透進來。這樣的天氣是不適合開窗通風的,那家裡的甲醛味依舊很重,這樣可以依靠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是怎麼除甲醛呢?

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採用什麼技術呢?

空氣淨化器主要作用便是將室內汙染空氣不斷的過濾,釋放出新鮮健康的空氣。通常採用的技術包含了負離子空氣淨化技術、光觸媒技術、hepa高效過濾技術、靜電集塵技術、活性炭技術等。目前國內市場現有的空氣淨化器多采為複合型,即同時採用了多種淨化技術和材料介質,除醛淨化效果更為高效。

開窗通風能吹走甲醛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這是最簡單最便捷,也是零成本的方法,但是這也跟房子的位置,戶型,以及天氣有關,所以想只用通風法來去除甲醛,也不太穩定,會受到許多限制,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方法,讓您快速的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一、睿 石。

它可以主動吸附室內遊離的甲醛,過程不會受任何溫度、溼度、光照等外界因素的影響,甲醛的吸附速率也是普通吸附材料的幾十倍,除此之外獨有的分解功能,可將吸附的甲醛分解成無害的二氧化碳和水,進而排放出去,使其內部孔隙一直處於不飽和狀態,除醛率能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在選擇時需注意它是灰色的礦石,呈不規則形狀,不是圓形顆粒。

二、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可能是最簡便快捷的除甲醛方法,但是通風法除甲醛的最重要的前提是保持通風,這裡的通風不是說簡單的把窗戶開啟就可以了,最重要的要實現室內外空氣對流,從而達到去除甲醛的效果。像夏天、冬天空調開啟,門窗緊閉或是外面沒風的情況下,則無法實現去除甲醛的效果▪

三、活 性 炭。

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四、甲 醛 清 除 劑。

甲醛捕捉劑對甲醛遊離分子產生主動吸附、捕捉併發生反應,一旦反應生成無毒高分子化合物,從而達到迅速有效消除甲醛的目的,但是它本身就是一種高濃度的化學物質,雖然對人體無害,但是也建議大家使用時候要注意安全,儘量少用。

五、高 溫。

高溫可以促進甲醛的釋放,降低材料內部甲醛的總含量,使後期甲醛的釋放量減少,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效果明顯,使用時需要注意用電安全。

剛裝修好的房子,室內甲醛含量較多,建議採用多種方法配合使用,實用且健康,早日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3樓:上弦

你好,我是瀋陽博泰甲醛治理 開窗通風起到的作用並不大 甲醛濃度比空氣重 甲醛潛伏期為15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會慢慢揮發的,所以經常開窗通風是有好處的。

5樓:武漢除甲醛格瑞樂環保

開窗通風真的有用嗎?能去甲醛嗎?通風三年,甲醛依舊超標?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不是一天半天才行。

開窗就能除甲醛麼?通風能除甲醛是什麼原理呢?

7樓:happy薛醜醜

開窗是可以除甲醛的,每天開窗兩個小時的話可以除掉甲醛,因為開窗通風能夠使甲醛消散,甲醛能夠排出窗外。

8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可以去除甲醛,原理就是甲醛毒系會慢慢揮發在空氣當中,這時候只需要把空氣換掉就可以了。

9樓:韓諾諾

當然可以去除甲醛,原理就是甲醛會揮發到空氣中,只需要把空氣換掉就能去除甲醛。

開窗通風可以去除房間內甲醛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除甲醛最常見的方法就是開窗通風,這是最簡單最便捷,也是零成本的方法,但是這也跟房子的位置,戶型,以及天氣有關,所以想只用通風法來去除甲醛,也不太穩定,會受到許多限制,下面再為您介紹幾種方法,讓您快速的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風扇的葉片在轉動的過程中可切割空氣來推動氣流,從而實現室內外空氣的置換,加速含甲醛空氣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降低室內的汙染物濃度,但其只能治標不能治本,而且這個方法在保暖的季節可能不太實用。

5、新風系統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6、除甲醛公司有很多,所採用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常用的就是封堵法,氧化法,催化法,如果是靠譜的公司,效果明顯就是**稍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通風並不一定就會把甲醛清除乾淨,新房裝修之後,地板,桌布,衣櫃都會釋放甲醛,尤其是劣質的裝修材料,甲醛的釋放會長達十幾年之久,那麼我們究竟應該怎麼對付甲醛這種有毒氣體呢?下面為您介紹幾種方法▪

1.除甲醛公司。

專業的除甲醛公司也是可以快速的去除室內的甲醛以及有害物質,但是因為我國的室內空氣淨化行業起步較晚,還沒有特別嚴格的科學規範,在魚目混珠的除甲醛公司裡面,存在著很多不專業以及不負責的公司,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

2.活性炭。

活性炭具有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的功能,但是活性炭沒有分解的功能,所以吸附量是有限的,容易飽和,需要經常性的更換,不然會變成一個新的汙染源向外散發有害物質,造成室內的二次汙染。

4.植物。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5.新風系統。

新風系統是一種針對室內空氣淨化的產品,可以通過系統的過濾裝置,引進室外的新鮮空氣,排出室內的有害物質,從而達到降低室內甲醛濃度的作用,但由於甲醛的持續釋放,新風需要長期的開啟,而且因為**,風量,噪音等原因,對普通家庭來說還是開窗更靠譜一些。

6.光觸媒。

光觸媒顧名思義就是利用光的參與,將空氣中游離態的甲醛分解為無害物質的一種技術,其發生反應的條件較為苛刻,噴塗表面與空氣接觸面積也相對有限,而且甲醛是源源不斷的從材料內部釋放的,所以單純指望光觸媒清除甲醛還是有些難度的。

12樓:網友

開窗通風真的能去除甲醛嗎?裝修師教你4招,這樣做才最科學!

13樓:蠔搪觾統

可以是可以,不過時間會比較久,建議你可以使用墨清石。這個是由天然礦石製成的,吸附力是活性炭的20倍,最好是在天貓的竹海女神***購買。

14樓:就拉我肯德基

當然可以了,不過開窗通風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你可以在天貓的竹海女神***買一些墨清石,這個比竹炭包,活性炭包要好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通風是去除甲醛必要的手段,也是前提條件。但是需要靠自然的通風去去除甲醛。這個時間就需要的比較久了。

室內通風可以完全去除甲醛 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甲醛等有害氣體的緩慢釋放期一般在3-15年,即使輕度超標也不會因為通幾天風就能消除甲醛。另外,室內有害氣體的濃度和溫度、溼度有很大關係,隨著溫度、溼度的升高,有害氣體的釋放加快,室內的汙染物濃度會升高。因此,如果裝修後不進行專門的治理,是難以解決其危害性。

所以,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家庭和辦公室在裝修了一年以後,還有強烈地刺鼻味道。所以即使室內輕度汙染,也應該引起足夠重視,向有權威的室內檢測或治理部門諮詢有關治理情況。

17樓:綠色家緣除甲醛機構

很多業主在裝修後都會把窗戶開啟進行通風除甲醛操作,可以通風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室內的甲醛濃度一直不下降,難道是通風除甲醛沒有作用嗎?實際上開窗通風是可以降低室內的甲醛濃度的,但是通風除甲醛的效果會受到很多因素的限制,很多業主認為只要把窗戶開啟就能夠去除甲醛,但是卻忽略了這些因素的影響,所以也就導致了通風很久後室內的甲醛還是不達標,接下來除甲醛公司就和大家一起來聊聊通風除甲醛!

一:通風除甲醛難道就是一直開著窗戶?

雖然開窗通風是去除甲醛比較有效的方法,但是我們也要講究通風的方式,有效率的通風才能夠更快更有效的去除甲醛,通風除甲醛不止是把窗戶開啟就行的,在開窗的同時還要把傢俱的抽屜和櫃門都開啟,這樣就可以讓傢俱中的甲醛更好的揮發出來,同時為了提升通風除甲醛的效率,我們可以在室內擺放幾臺電風扇來加速室內空氣的流動,這樣可以提升通風除甲醛的效果,在進行開窗通風除甲醛的時候還要注意室外的天氣,在室外下雨的時候就需要把窗戶關起來,不然雨水進入室內就會破壞木地板或者是傢俱,還有在霧霾天的時候就不要開窗了,不然霧霾也是會影響室內空氣質量的!

二:進行通風除甲醛我們需要注意什麼?

通風除甲醛的效果還會受到季節的影響,要是在一年四季中進行通風除甲醛,你會發現夏天進行通風除甲醛的效果是最好的,而冬季進行通風除甲醛是沒有多大作用的,而春秋季節一直開啟窗戶通風除甲醛的效果並不是很理想,這是因為傢俱中的甲醛揮發是會受到溫度的影響的,夏季氣溫比較高甲醛是加速從傢俱中揮發出來的,此時把窗戶開啟通風除甲醛效果會好很多,春秋季節的溫度不是很高,甲醛是從傢俱中緩慢釋放出來的,此時進行通風除甲醛的效果就會很一般,但是在寒冷的冬季氣溫比較低,傢俱中的甲醛是揮發不出來的,就算是把窗戶開啟都是沒有用的,所以在冬天進行通風除甲醛想要有效果,就需要採用悶放的方式,也就是靠著地暖把室內的溫度升上來,再開啟窗戶通風一個小時左右再把窗戶關起來,這樣在冬天進行通風除甲醛的時候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18樓:網友

開窗通風真的能去除甲醛嗎?裝修師教你4招,這樣做才最科學!

新房除甲醛只通風可以嗎?

19樓:飛吧小蛋蛋

除甲醛不能光靠通風?用過這些方法才知道除甲醛原來可以這麼快。

很多人剛裝修好新房的夥伴們都以為通風幾個月散散味就可以入住了,要在這裡告訴大家,除甲醛是不能光靠通風的。因為大部分甲醛是沉澱在傢俱、板材內部的,釋放週期非常緩慢,而通風只能將已經釋放出來的甲醛散發掉,而那些隱秘的角落裡的甲醛是**不了的。所以單純靠通風來除甲醛是不安全不靠譜的。

方法一:傢俱板材噴塗處理

天然分解媒適合急住強力除醛使用,它是針對淨化傢俱的,能滲透傢俱板材內部,從源頭誘導加速分解傢俱內的甲醛,分解淨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而且它是天然礦物成分,不用擔心傷害傢俱,安全無毒,噴塗完幹了就可以正常使用傢俱,不耽誤日常生活和使用。

方法二:物理淨化包持續分解

對新傢俱進行天然分解媒噴塗,幹了之後再配合擺放些百藻納小包,就可以起到持續淨化的效果,而且百藻納能吸附已經散發到空氣中的甲醛並且進行分解,不需要晾曬,能夠很好的能保證後期不會出現甲醛**問題,入住後也就會更安心。

方法三:日常擦拭傢俱

擦拭傢俱可以帶走附著在傢俱表面的汙染,無論是鹽水還是清水,都可以溶解帶走部分汙染,如果有時間的話,定期的擦拭傢俱,對去除傢俱異味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經常開窗通風有什麼好處?早上能開窗嗎?

大多數人在清晨起來,都習慣性地開啟關閉的門窗,使室內通風換氣,認為這樣可以把室內的 濁氣 放走,換進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其實這樣做是有一定隱患的。從24小時的氣壓來看,清晨溫度最低,是氣壓最高的時候。由於氣壓較高,空氣中的汙濁之物,如微小沙塵 不良氣體等就會被早晨較高的大氣壓力壓在接近地面的地方,難以...

通風法是否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

甲醛分三種狀態存在 遊離狀態,吸附狀態,結合狀態。只有揮發出來的遊離狀態下甲醛才能通過通風消除。研究表明,室內甲醛的釋放期一般為3 15年,也就是說裝修後經過通風是不能完全去除室內甲醛的,只能起到暫時降低甲醛濃度的效果。80 的人認可通風能有效的降低甲醛濃度,同時絕大多數人認為每天開窗幾個小時就足夠...

油漆刷完底漆後可以開窗通風嗎,刷完乳膠漆後能立即開窗通風嗎

更好。在稍乾的時候開啟窗對流這樣底漆幹得快,殘留有害成分比不開窗通風減少了。刷完後1.不要把窗戶和門全開啟。2.開一點就好,如果外面的灰塵或沙粒粘到了沒幹透的牆上是很麻煩的 3.等基本以乾透時,或其他裝修也基本完成 要大面積開窗通風,讓建材揮發出來的有害氣體散走。可以的再刷的時候就可以開但是如果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