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中國辦簽證的條件,外國人在中國申請工作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2-02-02 09:02:33 字數 6409 閱讀 3406

1樓:張力老師

外國人申請中國旅遊簽證指南

一、辦理條件

(一)辦理物件:來中國旅遊、探親或者因其他私人事務入境的,可以申請l簽證(包括簽證延期、加簽、變更)。

(二)申請材料:

1、填寫完整的《外國人簽證、居留許可申請表》,提交近期二寸正面免冠半身彩色照兩張;

2、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包括外交、公務、因公普通、普通護照等證件)影印件,交驗原件;

3、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表;

4、與申請事由相關的證明(境外機構出具的證明須經我國駐外使領館或有關部門認證):

(1)旅遊者

①申請個人旅遊簽證,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無接待單位的,須提供能夠保證在華生活費用的經濟證明(現鈔、旅行支票、匯票單據、現金卡等,每天按100美元計算);

②申請團體旅遊簽證,原則上不予受理。對有不可抗力原因的,可申請與實際情況相應有效期限的零次團體簽證,只能申請一次,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

③申請團體簽證分離,分離人員可申請有效期1個月以內的零次簽證,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

④丟失團體簽證申請補發,可申請與原簽證停留期限相同的零次簽證,須提供接待單位公函和本次入境的團體簽證影印件。

(2)探親者:

①申請人為中國公民和在中國具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的外籍配偶、父母及未滿18週歲子女的,須提供材料如下:

a、親屬關係證明

屬外籍配偶須提供婚姻證明;外籍父母須提供親屬關係證明;外籍子女須提供出生證明或者親屬關係證明。

b、被探望人的身份證明

a、探望中國內地居民,須提供親屬本地常住戶籍證明或者實際居提交回答住地的相關證明及居民身份證;

b、探望華僑,須提供親屬的中國護照及國外定居證明,華僑6個月以上的常住證明(已在居住地居住六個月的證明);

c、探望港澳居民,須提供親屬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6個月以上的常住證明(已在居住地居住六個月的證明);

d、探望臺灣居民,須提供親屬的《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臺灣居民6個月以上的常住證明(已在居住地居住六個月的證明);

e、探望在中國具有《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須提供親屬的《外國人永久居留證》。

②申請人為外國留學生的外籍配偶、未滿18週歲子女,未滿18週歲的外國留學生的父母或者境外監護人的,須提供材料如下:a、親屬關係證明外籍配偶還須提供婚姻證明;外籍子女還須提供親屬關係證明;監護人還須提供留學生父母的委託書。

2樓:儒森教學部

如今,上海有很多辦理簽證的中介機構,有非常多的外國人選擇他們,但是申請簽證需要很長的時間,有的時候相關的**機構會進行採訪。最後有可能導致拒籤。為了能夠獲得簽證,很多的外國人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

我校提供專業的一對一學習簽證諮詢服務,幫助和引導學生能夠快速高效的獲得學習簽證。能夠讓更多的外國人開始在中國進行學習和生活。我們是上海國際教育交流中心唯一正式授權的學習簽證發放學校。

我們是一個擁有多年教學經驗和優秀教學資質的機構。專業的課程顧問,為外籍人士提供簽證的諮詢和服務。幫助外國學生在辦理學習簽證的過程中減少很多麻煩。

3樓:125簽證

看目的國家,但不管是哪個國家至少要有長期在中國居住的證明。

4樓:筱飛

您好,題主,非常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首先要看這個外國人是來做什麼,是來工作還是旅遊或者是商務。

如果是來工作,那就需要申請z簽入境,z籤也就是我們通俗的講為工作簽證,拿到工作簽證以後可以在中國享有合法居住和合法工作的權利了。需要有學士學位,兩年以上同行業的工作經驗以及他自己國家開出來的無犯罪證明,這是最基礎的條件。

至於涉及到其他的簽證,下次解答。

5樓:上海嘉邦公證

不同的簽證型別,申請條件是不同的

外國人在中國申請工作簽證需要什麼條件

6樓:致公管理

辦理外國人工作許可證需要的材料非常的多,主要需要外國人準備的是無犯罪證明和學歷認證

《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具體辦理流程:

1、用人單位應在擬聘用外國人來華就業入境之前,先為其申請辦理《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2、獲准聘用該外國人的用人單位,應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簽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3、獲准來中國就業的外國人,應憑勞動部門簽發的許可證書、被授權單位的通知簽證函電及本國有效護照或能代替護照的證件,到中國駐外使、領館處申請職業簽證;

4、用人單位應在獲得職業簽證的外國人入境後十五日內,持有關材料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為該外國人辦理《外國人就業證》。

5、已辦理就業證的外國人,應在入境後三十日內,持就業證到公安部門申請辦理居留許可。

7樓:易通國際諮詢

外國人工作簽證申辦條件如下:

(一)用人單位基本條件

1.依法設立,無嚴重違法失信記錄;聘用外國人從事的崗位應是有特殊需要,國內暫缺適當人選,且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崗位;支付所聘用外國人的工資、薪金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2.法律法規規定應由行業主管部門前置審批的,需經過批准。

(二)申請人基本條件

1.應年滿 18 週歲,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境內有確定的用人單位,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或相適應的知識水平。

2.所從事的工作符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國內急需緊缺的專業人員。

3.法律法規對外國人來華工作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三)外國高階人才(a 類)

外國高階人才是指符合「高精尖缺」和市場需求導向,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國際企業家、專門特殊人才等,以及符合計點積分外國高階人才標準的人才。外國高階人才可不受年齡、學歷和工作經歷限制。

(四)外國專業人才(b 類)

外國專業人才是指符合外國人來華工作指導目錄和崗位需求,屬於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人才,具有學士及以上學位和 2 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歷,年齡不超過 60 週歲;對確有需要,符合創新創業人才、專業技能類人才、優秀外國畢業生、符合計點積分外國專業人才標準的以及執行**間協議或協定的,可適當放寬年齡、學歷或工作經歷等限制。國家對專門人員和**專案人員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五)其他外國人員(c 類)

其他外國人員是指滿足國內勞動力市場需求,符合國家政策規定的其他外國人員。

8樓:儒森教育

出國簽證需要材料:

1、2寸白底相片6張;

2、身份證影印件2份;

3、護照原件、影印件2份;

4、無刑事犯罪記錄證明原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影印件2份;

5、資格證原件、影印件4份(需每頁影印,包括封面)6、健康證原件、(紅本)影印件4份、(黃本)影印件2份(需每頁影印,包括封面)。

我校提供專業的一對一學習簽證諮詢服務,幫助和引導學生能夠快速高效的獲得學習簽證。能夠讓更多的外國人開始在中國進行學習和生活。我們是上海國際教育交流中心唯一正式授權的學習簽證發放學校。

我們是一個擁有多年教學經驗和優秀教學資質的機構。專業的課程顧問,為外籍人士提供簽證的諮詢和服務。幫助外國學生在辦理學習簽證的過程中減少很多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隨著中國在世界經濟大舞臺的地位日益重要,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到中國謀求一份職業。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規定,外國人來華工作,必須要申請工作簽證。

在辦理外國人工作簽證時,用人單位及申請人必須滿足相應的申辦條件才可申辦,首先,我們先了解用人單位需滿足哪些申辦條件?

1. 依法設立,無嚴重違法失信記錄;

2. 聘用外國人從事的崗位應是有特殊需要,國內暫缺適當人選,且不違反國家有關規定的崗位;

3. 支付所聘用外國人的工資、薪金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4. 法律法規規定應由行業主管部門前置審批的,需經過批准。

其次,我們再瞭解申請人必須滿足的哪些申請條件?

第一,申請人必須滿足的基本條件:

1. 應年滿 18 週歲,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境內有確定的用人單位,具有從事其工作所必需的專業技能或相適應的知識水;

2. 所從事的工作符合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為國內急需緊缺的專業人員。

第二,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a類、b類、c類,任一一類人才條件:

外國高階人才(a類)

外國高階人才是指: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的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國際企業家、專門特殊人才等「高精尖缺」外國高階人才,確定為a類,對a類人才,**實行「綠色通道」和「容缺受理」服務。

外國專業人才(b類)

符合外國人來華工作指導目錄和崗位需求,屬於中國經濟社會事業發展急需的外國專業人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的,確定為b 類。

1.具有學士及以上學位和2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歷的外國專業人才。符合以下條款規定之一的:

1) 在教育、科研、新聞、出版、文化、藝術、衛生、體育等特殊領域從事科研、教學、管理等工作的管理人員或專業技術人員;

2) 執行中外**間協議、國際組織間協議、中外經貿和工程技術合同的人員,對國際知名學術機構和科教類國際組織派遣的人員按照**間交流合作協議條款相應放寬年齡要求;

3) 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聘僱人員和境外專家組織駐華機構代表;

4) 跨國公司派遣的中層以上僱員、外國企業常駐中國代表機構的首席代表和代表;

5) 各類企業、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聘用的外國管理人員或專業技術人員。

2.持有國際通用職業技能資格證書或急需緊缺的技能型人才。

3.外國語言教學人員。外國語言教學人員原則上應從事其母語國母語教學,並取得大學學士及以上學位且具有2年以上語言教育工作經歷。

其中,取得教育類、語言類或師範類學士及以上學位的,或取得所在國教師資格證書或取得符合要求的國際語言教學證書的,可免除工作經歷要求。

4.平均工資收入不低於本地區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收入4 倍的外籍人才。

5. 符合國家有關部門規定的專門人員和實施專案的人員。

6. 計點積分在60分以上的專業人才。

7. 具有學士學位,且平均工資收入不低於本地區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收入的4倍。

其他外國人(c類)

滿足國內勞動力市場需求,符合國家政策規定的其他外國人員,確定為c 類,主要包括:

1.符合現行外國人在中國工作管理規定的外國人員;

2.從事臨時性、短期性(不超過90 日)工作的外國人員;

3.實施配額制管理的人員:包括根據**間協議來華實習的外國青年、符合規定條件的外國留學生和境外高校外籍畢業生、遠洋捕撈等特殊領域工作的外國人等。

接著,在用人單位和申請人都滿足以上條件後,用人單位需準備相關材料,前往相應部門,為聘用的外國人員,辦理《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和《外國人就業證》,具體按以下流程辦理:

1.外國人與僱主簽定《聘用意向書》。

2.僱主攜帶以下相關材料,前往當地勞動局辦理《外國人就業許可證》,辦理《外國人就業許可證》,需提供以下材料:

1) 擬聘用外國人原因的報告;

2)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3) 外國人有效護照(簽證)影印件;

4) 擬聘用意向書;

5) 擬聘用的外國人工作簡歷和任職資格證明;

6) 近期健康證原件及影印件;

7) 填寫完整的《外國人就業申請登記表》一式2份;

8) 擬聘用的外國人二寸免冠近照2張;

9) 填寫完整的《xx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行政許可申請書》1份(須加蓋單位公章)。

3.僱主到所屬區商務局及市商務局審批核準後,可向擬聘用的外國人發出《工作簽證邀請函》及《外國人就業許可證》,辦理《工作簽證邀請函》,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外國人護照影印件(蓋公章);

2) 申請外商來訪報告表一份(蓋公章);

3)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原件及影印件;

4) 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蓋公章)。

4.外國人攜帶《就業許可證》和《工作邀請函》出境,到所在國中國使領館申請工作簽證(z 簽證),返回中國。

5.外國人返華後,與僱主簽定《僱用合同》。

6.僱主應在外國人入境後十五日內,持《外國人就業許可證》和《僱用合同》及外國人有效護照到就業城市當地的勞動局為其辦理《就業證》,辦理《就業證》,需提供以下材料:

1) 已為該外國人辦理的《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原件/影印件);

2) 工作資歷證明(原件);

3) 最高學位(學歷)證書或相關批准文書、職業資格證明(原件);

4) 外國人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已生效的勞動合同(原件/影印件);

5) 體檢證明(原件);

6) 無犯罪記錄證明(原件);

7) 申請人護照或國際旅行證件(原件);

8) 申請人6個月內正面免冠照,二寸彩色證件**三張(原件);

9) 發證機關認為需要的其他證明材料。

最後,外國人應在入境後的三十日內,持僱主申辦的《就業證》,到當出入境管理局,辦理1年有效期的工作類居留許可手續,需要提供的資料如下:

1.外國人護照原件;

2.臨時住宿登記表影印件一份;

3.外國人就業證或者工作許可原件;

4.白底近照3張2寸;

5.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一份;

7.公司申請函加蓋公章原件一份;

8.公司委託書加蓋公章原件一份;

9.居留許可申請表一份。

外國人永久居留證的簽證種類是,外國人來中國長住,怎麼樣辦理長期簽證?

沒有種類之分吧?相當於綠卡 外國人來中國長住,怎麼樣辦理長期簽證?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可以辦理長期簽證 一 在中國直接投資 連續三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二 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 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 副研究員等副高階職稱以...

為什麼外國人說中國人是外國人呢?

這不還簡單嗎,這就是使用的 二分法 即把自己國的稱之為本國人,其他的就全是外國人。也就是外國人說自己國的人都是本國人,其他國的人通通都是外國人,中國人也不例外。其實對於外國人這個稱呼 只是自己國家對外國友人的一種稱呼而已 所有的自己國家的人看到不是自己國家的人都會說 這個人是外國人 所以他到來到我們...

外國人在吃西餐要穿什麼衣服,為什麼?外國人在婚禮穿什麼衣服,為什麼

我們現在是全盤西化,其實外國人穿西服就和我們平時穿個夾克上街一樣。我們為了趕潮流上街穿個西裝打個領帶,反倒是西方人上街穿t恤。各個民族的服飾特點 布依族 女穿大襟上衣 長褲 繡花圍腰,或蠟染百褶長裙 黔南地區穿傳統欄干服。欄干服是衣褲套裝,衣襟 領口 衣袖 褲腳均鑲花邊。朝鮮族 尚素白,有 白衣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