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儀表中齊納安全柵和隔離安全柵的區別?那配電器呢?隔離器就是隔離式安全柵嗎

2022-02-02 09:24:46 字數 4959 閱讀 3784

1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器:主要的就是經過一個變壓器的三端隔離組要防止現場有一些干擾訊號比方說變頻干擾,我們也可以稱它為分流器可以一進兩出 一進三出 一進四出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訊號進去可以同時出去幾個相同或者各不問相同的訊號。

配電器:跟隔離器的功能是差不多的,只不過比隔離器多一個配電功能,一般的可配電給壓力變送器 或者流量計等24v供電的現場儀表,我們也可以稱它為配電隔離器。

安全柵是個大的概念可以分為齊納式安全柵和隔離式安全柵,齊納式安全柵上面這位朋友說的很清楚了,隔離式安全柵的工作原理上面這位朋友也說清楚了,隔離式安全柵有很多種你說的是檢測端的,顧名思義就是陪套現場檢測儀表使用的有溫度型的 電壓型的 開關型的 頻率型 電流型的等 還有就是操作端的就是配套後方一些閥門之類的還有開關訊號的等。 你說配套壓力變送器只是其中的一種是電流型的它的功能比配電器多一個防爆。

2樓:

隔離器是把訊號處理一下,濾去幹擾

安全柵有的帶配電功能的,就是能給變送器供電。

隔離器和隔離式安全柵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3樓:狄廣英勤璧

隔離器和安全柵是否可以互換?

-----不可以,隔離器只是訊號的隔離,一般不具備安全柵的限流限壓的特性。

安全柵有兩種,隔離式安全柵一般可以與隔離器互換,但齊納式的不具備隔離特性,不能互換。一個隔離式安全柵(向現場供電的即檢測端安全柵)可以稱之為

配電器也可稱之為

隔離器檢視原帖》

4樓:解賢蘇未

在回答問題之前首先我們來看看什麼是隔離器和隔離式安全柵隔離器:

用於對現場儀表的各類訊號調整、隔離

,並轉換成計算機、dcs、plc等能接受的標準訊號或使用者指定的特殊訊號。用於從電氣上隔離遠動裝置和執行裝置的一種器件,如繼電器等。

隔離式安全柵:

本質安全型防爆儀器儀表的關聯裝置,在正常情況下不影響測量系統的功能。它設定在安全場所的一側,當本安防爆系統發生故障時,能將竄入危險場所的能量(電能)限制在安全值以內,從而保證現場生產安全。

從上面可以看出隔離器和隔離式安全柵其本質區別在於是否防爆,即安全係數的不同。

5樓:運懷雨繆雪

目前隔離技術主要有磁隔離與光隔離兩大類。隔離電路形式有直接調製耦合,反饋調製耦合等多種形式,具體採用什麼形式要根據產品的技術指標而定。

總的來講可以大致分為開關量訊號採用光隔離,模擬量訊號採用磁隔離的方式。從技術複雜程度來看,磁隔離比光隔離處理技術複雜,採用磁隔離技術,

設計者可以根據技術指標採用合適的設計方案,隔離的線性、精度可以根據產品要求靈活控制。而光隔離的線性、精度只能依賴器件廠家提供的技術指標,

設計人員可以調整的方式很少,也不可能超過廠家提供的技術指標。由於功耗大,光電隔離也不能實現無源隔離。山東飛創儀表****採用電流互感模式、電流互感反饋模式、

電壓互感模式、電壓互感反饋模式、電流互感功率補償模式等多種磁隔離方式。根據產品的特點選擇不同的磁隔離模式。

上述隔離模式中,電流互感功率補償模式是功耗最低的模式,目前在新一代的無源隔離安全柵中使用,在保證技術指標的同時,降低了隔離單元的功耗。

隔離器和隔離式安全柵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6樓:潤物細無聲

①nhr-m3系列智慧訊號隔離器是在自動化控制系統中對各種工業訊號進行變送、轉換、隔離、傳輸、運算的儀表,可與各種工業感測器配合,取回引數訊號,隔離變送傳輸,滿足使用者本地監視遠端資料採集的需求。廣泛應用於機械、電氣、電信、電力、石油、化工、鋼鐵、汙水處理等領域的資料採集、訊號傳輸轉換、plc、dcs等工業測控系統,用來完善和補充系統模擬i/o外掛功能,從而提高工業生產過程自動控制系統的抗干擾能力,保證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性。

②nhr-a3/b3系列安全柵應用在防爆系統的設計中,它是安裝於安全場所並含有本安電路的裝置,電路採用限流和限壓設計,儘可能限制處於危險場合中的電路電子能量串入本安電路中,它在本安防爆系統中稱為關聯裝置,是本安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7樓:夢旭

在回答問題之前首先我們來看看什麼是隔離器和隔離式安全柵隔離器:

用於對現場儀表的各類訊號調整、隔離 ,並轉換成計算機、dcs、plc等能接受的標準訊號或使用者指定的特殊訊號。用於從電氣上隔離遠動裝置和執行裝置的一種器件,如繼電器等。

隔離式安全柵:

本質安全型防爆儀器儀表的關聯裝置,在正常情況下不影響測量系統的功能。它設定在安全場所的一側,當本安防爆系統發生故障時,能將竄入危險場所的能量(電能)限制在安全值以內,從而保證現場生產安全。

從上面可以看出隔離器和隔離式安全柵其本質區別在於是否防爆,即安全係數的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隔離器和安全柵均為有源,需要外接24v直流電源。而無源隔離器和安全柵不需要外接24v直流電源,接線數量減少了三分之一,降低了安裝和維護難度。因此,無源隔離器和安全柵的應用越來越廣泛,特別是在dcs和plc系統的介面應用中,普遍採用無源隔離器和安全柵的設計模式。

無源隔離器和安全柵是指無須外接24v直流電源,其工作所需要的能量**於表示訊號的4 ~ 20ma電流。因此,無源隔離器和安全柵的功耗必須非常小,是一種微功耗的設計應用。更低的功耗和更高的輸入、輸出線性是衡量無源隔離器和安全柵的關鍵指標。

9樓:工控技術楊

1、隔離器和隔離式安全柵最本質的區別在於是否對通往現場的能力有限制作用

2、隔離器只做訊號的隔離,或是磁電隔離,或是光電隔離

3、隔離式安全柵的除了滿足訊號隔離之外,還在於對在故障條件下,限制了通往現場的能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器是為現場需要24vdc的訊號提供一個電壓,隔離器是對訊號進行隔離,增強抗干擾的能力;安全柵是保護現場,防止現場危險區域的本安儀表打火,在危險場所產生火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器和安全柵是否可以互換? -----不可以,隔離器只是訊號的隔離,一般不具備安全柵的限流限壓的特性。 安全柵有兩種,隔離式安全柵一般可以與隔離器互換,但齊納式的不具備隔離特性,不能互換。

一個隔離式安全柵(向現場供電的即檢測端安全柵)可以稱之為 配電器 也可稱之為 隔離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柵與隔離器的區別 隔離器 用於對現場儀表的各類訊號調整、隔離 ,並轉換 成計算機、dcs、plc等能接受的標準訊號或使用者指定的特殊訊號。用於從電氣上隔離遠動裝置和執行裝置的一種器件,如繼電器等。 安全柵 本質安全型防爆儀器儀表的關聯裝置,在正常情況下不影響測量系統的功能。

它設定在安全場所的一側,當本安防爆系統發生故障時,能將竄入危險場所的能量(電能)限制在安全值以內,從而保證現場生產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隔離技術主要有磁隔離與光隔離兩大類。隔離電路形式有直接調製耦合,反饋調製耦合等多種形式,具體採用什麼形式要根據產品的技術指標而定。 總的來講可以大致分為開關量訊號採用光隔離,模擬量訊號採用磁隔離的方式。

從技術複雜程度來看,磁隔離比光隔離處理技術複雜,採用磁隔離技術, 設計者可以根據技術指標採用合適的設計方案,隔離的線性、精度可以根據產品要求靈活控制。而光隔離的線性、精度只能依賴器件廠家提供的技術指標, 設計人員可以調整的方式很少,也不可能超過廠家提供的技術指標。由於功耗大,光電隔離也不能實現無源隔離。

山東飛創儀表****採用電流互感模式、電流互感反饋模式、 電壓互感模式、電壓互感反饋模式、電流互感功率補償模式等多種磁隔離方式。根據產品的特點選擇不同的磁隔離模式。 上述隔離模式中,電流互感功率補償模式是功耗最低的模式,目前在新一代的無源隔離安全柵中使用,在保證技術指標的同時,降低了隔離單元的功耗。

a i隔離器的工作原理

14樓:街坊蓋澆飯

隔離式安全柵的工作原理:

安全柵的主要功能就是限制安全場所的危險能量進入危險場所,及限制送往危險場所的電壓和電流。齊納管z用於限制電壓。當迴路電壓接近安全限壓值時,齊納管導通,使齊納管兩端的電壓始終保持在安全限壓值以下。

電阻r用於限制電流。當電壓被限制後,適當選擇電阻值,可將回路電流限制在安全限流值以下。

與齊納安全柵相比,隔離式安全柵除具有限壓與限流的作用之外,還帶有電流隔離的功能。隔離柵通常由迴路限能單元、電流隔離單元和訊號處理單元三部分組成,基本功能電路如圖2所示。迴路限能單元為安全柵的核心部分。

此外,輔助有用於驅動現場儀表的迴路供電電路和用於儀表訊號採集的檢測電路。訊號處理單元則根據安全柵的功能要求進行訊號處理。

工業現場一般需要採用兩線制傳輸方式的配電器,既要為諸如壓力變送器等一次儀表提供24v 配電電源,同時又要對輸入的電流訊號進行採集、放大、運算、和進行抗干擾處理後,再輸出隔離的電流和電壓訊號,供後面的二次儀表或其它儀表使用。但一些特殊的工業現場不但需要兩線制傳輸,既提供配電電源又有訊號隔離功能,同時還需要具有安全火花型防爆的效能,可靠地防止電源高壓與訊號之間的混觸,利用電流、電壓雙重化限制迴路,把進入危險場所的能量限制在安全定額以下的具有特殊功能的配電器—安全柵。

隔離式安全柵,基本有檢測端安全柵和操作端安全柵兩種型別。檢測端安全柵與兩線制變送器配套使用;操作端安全柵與電氣轉換器或電氣閥門配套使用。也有訊號輸入等型別隔離式安全柵。

由於隔離式安全柵採用了限壓、限流、隔離等措施,不僅能防止危險能量從本安端子進入危險現場,提高系統的本安防爆效能,而且還增加了系統的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了系統執行的可靠性。 24vdc 電源經dc-ac-dc變換後,輸出模組電路所需要的多種電壓。

檢測端隔離式安全柵的原理是:模組電路將通過本安能量限制電路輸入的電流或電壓訊號轉變為0.2-1vdc後,送入模組內進行採集、放大、運算和進行抗干擾處理後,再經變壓器調製成輸出隔離的電流和電壓訊號,供後面的二次儀表或其它儀表使用。

模組還需輸出一個隔離的18.5∽28.5vdc電壓,通過本安能量限制電路做為供給兩線制變送器的工作電壓。

本安能量限制電路能限制大電流或高電壓的危險訊號竄入危險現場。

操作端隔離式安全柵的原理是:將調節器或操作器輸出的4-20ma dc訊號隔離後再輸出4-20ma dc 的訊號,通過本安能量限制電路供給電氣轉換器或現場的電氣閥門定位器使用。

我想申報經營儀器儀表類的公司,請問是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啊,我年營業額不大

小規模納稅人的增值稅稅率是3 09年新調整 在國稅局交.另外按照應交的增值稅額為基數計徵 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防洪 等,這些屬於地稅,每個城市和地方不一樣,要具體到你所在的地稅局去諮詢,這些稅種交地稅.至於企業所得稅,一般查賬徵收的企業是按季自己填報到國稅局申報繳納,當期賬面有營利的 抵減上期虧損後...

服裝設計中什麼是齊色版,衣服齊色齊碼是什麼意思。齊色雜碼是什麼意思

齊色版就是根據的你的服裝設計圖所有顏色的版,當然還有齊碼版和船頭版,齊碼版就是每個碼數都有一件,船頭版是在你走大貨前的正確版。衣服出款打樣的時候老闆說這款打齊色,那款也打齊色,打齊色是什麼意思啊 打齊色的意思就是,顏色齊全。而且不缺顏色。服裝行業的行話齊色,就是顏色齊全。不知道要問清楚哦,弄錯就完了...

儀表盤這個符號行車時常亮?原因,請問汽車儀表盤上這個標誌常亮是什麼問題呢?

這個是發動機高溫的提示,檢查冷卻水或冷卻液是不是少了,或冷卻風扇是否正常工作和啟動,亮起水溫警示燈的機動車不可以繼續行駛,必須找到原因,解決問題後才可以上路行駛。防凍液不夠導致水溫過高報警了,請及時填加凍液或者檢查水迴圈系統,水泵,皮帶,水箱等等 高溫了,要及時檢查維修,不然隨時撂路上!水溫高,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