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盤上這個圖示是啥意思,請問汽車儀表盤上圖示是什麼意思

2021-05-26 01:28:11 字數 6171 閱讀 2331

1樓:春花蕩漾

說明輪胎存在漏氣缺氣不足 這個是胎壓指示燈

請問汽車儀表盤上圖示是什麼意思 20

2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裡出現扳手的問題其實很正常,這是儀表的保養提示,當車輛行駛里程或時間達到設定的保養要求的時候,這個小扳手就會出現,你保養以後把這個保養提示覆位一下就可以了。

其實我們自己也可以進行一個機油提示燈的復位,這是一個非常方便提示我們做保養的一個設定。但是部分車型只需要用專門的電腦進行保養週期復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汽車儀表盤上的扳手圖示是什麼意思

4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裡出現扳手的問題其實很正常,這是儀表的保養提示,當車輛行駛里程或時間達到設定的保養要求的時候,這個小扳手就會出現,你保養以後把這個保養提示覆位一下就可以了。

其實我們自己也可以進行一個機油提示燈的復位,這是一個非常方便提示我們做保養的一個設定。但是部分車型只需要用專門的電腦進行保養週期復位的。

5樓:發兔冷知識

快看看自己的汽車儀表盤的有沒有顯示扳手這個標誌,有的話也不要著急哦,這並不是說你的車出故障了。而是在告訴你,你的汽車到了保養的期限,改去4s店保養一下了。

6樓:海綿浩子

汽車儀表盤上顯示扳手是廠家為了提醒車主定里程按需要進行保養,設定了保養提醒功能,提示車主要進行車輛保養。

也就是說當這個燈長時間點亮的時候,您就應該到4s店進行保養了,不同公司的車型設定的保養時間也不一樣,以汽車使用手冊為準。當保養結束後,有設定程式,需要把這個保養燈從新歸零,如果不歸零的話即便是做了保養,指示燈仍舊會點亮。

汽車的保養週期在車輛出廠的時候就已經被設定好了,所以每隔一定的公里數「小扳手」就會出現,提醒駕駛人及時做保養。通常我們保養汽車的週期是每行駛5000—8000公里,而原廠設定的週期一般比8000公里還要多一些。

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是一個提醒類的指示燈,汽車顯示屏出現小扳手,並不是什麼故障,而是發動機到了該保養換機油的時候了,這個是與公里數和時間有關係的,各個車型的設計里程都不一樣,有事的5000公里半年,有的是一年或一萬公里。當您的愛車的這個燈亮起的時候就提醒您該給車輛做保養了,做完之後s店會為你自動清零,然後在跑到一定的里程就會又亮起來。但是一定要注意還完機油在清零。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小扳手報警是汽車廠家為了提醒

車主定里程按需要進行保養,設定了保養提醒功能,保養結束後,需按一定程式進行歸零該保養提示燈才能熄滅。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9樓:a宿命

那是在提醒你要換機油三濾了,做完保養後車子開到一定的公里數需要換機油做保養它就會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到了該保養的時間,二是有故障了,去4s店用電腦檢查

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11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12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儀表盤中畫出的圖形顯示的的是卻有了紅色的也是,如果是藍色的就是正常執行。

13樓:掛車

圖中的黃色圖示是外部

照明故障警示,如果此圖示亮起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可以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正常工作,出現故障及時處理。

另外附上汽車儀表盤上指示、警示、故障圖示全解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指示燈: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蓄電池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剎車盤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剎車盤磨損的狀況。一般,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渡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

機油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水溫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鑰匙門開啟,車輛自檢時,會點亮數秒,後熄滅。水溫指示燈常亮,說明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需立刻暫停行駛。水溫正常後熄滅。

氣囊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安全氣囊的工作狀態,當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數秒後熄滅,如果常亮,則安全氣囊出現故障。

abs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abs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abs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果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

發動機自檢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燈泡有壞的,讓家人幫你檢查下。大燈,霧燈,剎車燈什麼的都看看有不亮的沒

汽車儀表盤上括號裡有感嘆號,感嘆號下還有幾個點,這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16樓:知道馬甲

這個圖示是胎壓監測警報燈。

當輪胎壓力過高時,輪胎和地面之間的接觸面積將減小,而輪胎承受的壓力將相對增加,輪胎的抓地力將受到影響。此外,當車輛通過溝渠或崎嶇不平的路面時,輪胎內沒有足夠的空間來吸收振動,這不僅會影響駕駛穩定性和乘坐舒適性,還會導致對懸架系統的衝擊力增加,從而造成傷害。同時,輪胎高溫爆裂的隱患也會相應增加。

17樓:皓月千里長空

是胎壓不夠了,衝壓了就好。

汽車儀表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

18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1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比如剎車片過薄時提示燈會亮, 提示你該更換剎車片了,其它,如防凍液、機油、繼電器等,只要你的愛車使用中不符合車輛的設計規定的一定資料都會有所提示

一般故障燈亮時,只是提示,並不是說你的車不再能開,而是該檢查了,就像人身體有了不舒服,該去醫院檢查一樣。愛護好你的愛車,正確掌握駕駛技術, 並定期去修理廠去檢查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學習完的車證,怎麼會又忘記了呢?網上查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p是沒鬆手剎,電瓶該知道呢吧,epc是行車電腦,燈就不用說了吧,還有一個是發動機故障燈,採納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系統、電子節氣門、蓄電池、夜視燈光、發動機故障燈

23樓:木人摩羯

缺電,剎車,燈光,機油,

汽車儀表盤上安全氣囊圖示顯示紅色是什麼意思

24樓:途虎話養車

氣囊燈故障燈出現亮的情況:

1、儀表自檢

在進入車內,打火的短時間內,儀表會進行自動檢測,在自動檢測完畢後氣囊燈會自動熄滅,這個時間會在5秒鐘左右,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自檢完畢氣囊燈還是長時間亮著,這時就可以判斷為真的有故障。

2、假故障

如果電瓶虧電,也會導致安全氣囊燈亮。並且氣囊還會回饋某一個氣囊的氣壓低的訊號,產生一個故障碼,此時只要清除這個故障碼即可

3、真故障

排除了上面兩個原因的話,那麼就可能式線路出現故障了,應該及時去維修。這個故障的原因可能會是安全氣囊、碰撞感測器、氣囊遊絲等等線路性的故障。

25樓:雪後飛狐

安全氣囊出現故障

一、汽車安全氣囊是保護車內乘客安全的一種輔助設施,一般在車輛儀表盤安全氣囊圖示出現紅色燈時基本就是指安全氣囊出現故障,此時如果車輛發生險情,安全氣囊就不會按照正常的保護措施彈出,此時車內乘客就會增加一些不安全因素,所以在安全氣囊符號出現紅燈時務必儘早找專業的車輛維修人員進行檢查維修,將故障徹底排除。

二、另外在車輛儀表盤安全氣囊出現紅燈時,必須及時的降低車速,安全氣囊一般主要是防止車輛前後/側面碰撞用來保護乘客安全的,所以在降低車速行駛時也要選擇就近的車輛維修點進行維修處理為宜。

2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盤上安全氣囊圖示顯示紅色是指氣囊系統有問題。

1.汽車儀表盤上安全氣囊圖示顯示紅色如果開啟後,3-4秒後消失系統是正常的。

2.紅色是警示、警告的意思,如果安全氣囊紅色指示燈常亮說明安全氣囊出現故障,最好到4s店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看看到底是哪兒有問題,然後再進行維修處理,來保障汽車的行駛安全效能。

2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盤上安全氣囊圖示顯示紅色是代表系統有問題,汽車儀表盤上安全氣囊圖示顯示紅色如果開啟後,3-4秒後消失是系統正常的,如果長亮代表系統故障,行車要注意慢行,停下來,並且檢查一下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氣囊指示燈長亮 說明安全氣囊系統有故障 需要用電腦檢測下 完後根據故障含義 進一步分析 解決【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那是安全氣囊系統有問題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一般都是70報警的意思,應該出現問題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代表你的愛車的安全氣囊系統有故障了需要用解碼器開讀取故障碼看看到底是哪兒壞再維修的,建議儘快修理,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2樓:獅子

紅色是警示、警告的意思,如果安全氣囊紅色指示燈亮說明安全氣囊出現故障,最好到4s店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看看到底是哪兒有問題,然後再進行維修處理。以防有事故情況時安全氣囊打不開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解碼器檢測一下看看,安全氣囊有故障了。祝你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氣囊有故障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5樓:dafeng陳鋒

說明安全氣囊出現故障,樓主可去4s店檢查下,以防有事故情況時安全氣囊打不開

36樓:l楚輕狂

這麼多年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自己

汽車儀表盤上有個茶壺圖示顯示紅色是代表什麼?

37樓:雲後的島

如圖所示,汽車儀表盤上一個茶壺的圖示是:機油壓力報警燈。

拓展資料機油指示燈是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的指示燈。

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引擎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當發動機運轉,若主油道的機油壓力過低時,機油壓力指示燈(紅色)亮,指示發動機潤滑系統有故障,需立刻停車檢修發動機。

儀表盤上的黃色圖示表示什麼,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你好 一般儀表盤上的黃色圖示顯示出來就是警示作用,如果是紅色的圖示那就是故障提示 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 霧燈 行車燈 轉向燈 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

儀表盤上亮燈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上的汽車圖示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你好,儀表盤上的電瓶燈亮,代表車輛電路電壓過低。我們知道,汽車電瓶只是用來儲存電能的,而不會自己發出電能。汽車的電能源自發電機。因此,車輛電瓶警報燈一直常亮,通常說明發電機無法發出電力。這要麼是發電機皮帶斷裂,要麼是發電機電路故障導致。或者是電瓶徹底報廢,電力無法衝入。儀表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

請問這個汽車儀表盤上面的圖示說明啥子意思呢黃色感嘆號那個東東我也不曉得是啥子意思呢

你的車是朗逸吧,出現這個標誌就代表你的車輪胎氣壓不相同了,可以內去修車的地方量一下各輪胎容的氣壓,一般是扎到釘子什麼的東西了,補一下。再按標準打到合適的氣壓。然後在掛檔杆邊上有個解除按鈕,長按就可以清掉了。電腦檢測下,應該是清洗化油器 汽車儀表盤感嘆號是手剎或者剎車有問題!希望幫到您,望採納!汽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