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宕機,電腦為什麼會突然卡死?

2023-01-10 21:20:12 字數 5558 閱讀 965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電腦宕機,造成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電容出現漏電,就會現宕機,方法就是更換電源,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撥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第三就是cpu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比如風扇壞了)這是因為cpu溫度太高,不能降溫造成的宕機。方法就是,清理灰塵,或者換一把風扇,第四就是,主機板的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是比較多的。

第五種就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第六種,就是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是修復壞道,更換硬碟。

2樓:低拋高吸

原來卡、宕機或反應慢嗎?宕機或反應慢前你都做了什麼操做?**了什麼軟體外掛或補丁?升級了硬體了嗎?(如果卡前**了軟體或打了補丁全部解除安裝試試)

1、防毒軟體安裝多,並且全部開啟監控,少開監控或不開監控,經常查殺病毒就是了。

2、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重灌或升級驅動。

4、記憶體、顯示卡,另外電壓不穩也可以引起宕機故障的發生(如果記憶體太小,升級一下記憶體)。

5、一般常見的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最容易引起卡和宕機。

6、硬碟有壞道,用軟體修復硬碟壞道,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重灌,換硬碟。

7、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宕機。

8、垃圾檔案太多、磁碟碎片太多等。

9、如果總是不行,建議檢修一下去。

使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的方法:

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開始」/「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點選「恢復我的計算機到一個較早的時間」,按下一步,你會看到日期頁面有深色的日期,那就是還原點,你選擇後,點選下一步還原(win7還原系統,在控制面板然後裝置和安全子選項然後備份和還原子選項)。

電腦宕機或卡一般有軟硬引起的,軟體、驅動、系統引起的好解決,因硬碟或硬體不相容故障引起的不太好解決,找起故障**也比較費勁,如果是這樣最好是檢修一下去,修不修在你,最少找出故障在**。

3樓:喵不語

電腦宕機的原因:

1.病毒木馬是造成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病毒木馬對系統檔案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宕機 。

而且還會篡改桌面圖示,瀏覽器裡新增了好多無法刪除的收藏夾。 桌面的瀏覽器主頁被鎖定。.網路遊戲的被盜,甚至網銀密碼也會被盜走。

2.系統檔案被破壞,如果作業系統重要的執行檔案丟失或者損壞,例如某些動態連結庫檔案(dll)丟失,或者某些配置檔案(如。

ini 等),系統驅動檔案(如等)等 。

3.在使用測試版的軟體,盜版軟體的時候,由於該應用軟體純咋愛一些bug或者程式不穩定,造成與系統不相容導致電腦宕機。

4.硬體問題引起的,散熱不良,電腦內灰塵過多,cpu設定超頻,硬體存在壞道,記憶體條鬆動等。

5.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者碎片太多。

4樓:華碩服務

一,記憶體問題。

記憶體有故障會導致宕機,即使安裝完系統也會出現系統使用不穩定的情況。

二,cpu散熱風扇問題。

cpu高溫,輕則宕機藍屏重啟,重則燒cpu燒主機板,所以電腦主機要經常開啟清理灰塵。

三,硬碟問題。

四,顯示卡問題。

顯示卡出現故障也會導致宕機藍屏的狀況,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拆下顯示卡用橡皮或a4紙擦拭金手指,再看看電腦執行時顯示卡上的散熱風扇轉的是否正常。顯示卡常期高負荷執行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散熱不暢會導致顯示卡晶片焊點脫焊接觸不良花屏宕機。

電腦為什麼會突然卡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原因:一般出現突然卡機,有四個主要原因:

第一個原因:就是電腦中病毒了,造成cpu和記憶體的佔有率到百分之九十幾了,或者一百,開始開機還好的,過一會兒就卡死了,就是這樣造成的: 建義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

第二個原因:就是你的電腦很久沒有清理了,灰塵太多,造成靜電相互導電,裡面的元器件造成短路現象,所以就會出現突然卡機,所以建義,清理主機的灰塵。

第三個原因:就是cpu風扇不轉和cpu散熱器脫落,造成cpu溫度太高,沒有降溫,到溫度達到主機板的設定溫度,電腦就會很卡很卡,過一會兒就宕機了,所以建義,清理cpu風扇的灰塵,或者更換風扇,還有重新安裝一下cpu散熱器的卡子。

第四個原因,就是你的硬碟出現壞道了,當硬碟讀到壞道處,就會很卡很卡,當讀不過時,就卡死了,所以建義用hdd進行檢查和修復,也可以用diskgenius進行檢查和修復,如果能進系統,有時候用:在"執行"中輸入"chkdsk /r"來檢查並修復磁碟錯誤,也可以的修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卡死的原因有很多: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勿過分求新。

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3.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4. 記憶體是一個還是兩個,如果是兩個的話可以先卸掉一個再試下,因為有時候不同牌子的記憶體之間因為某些問題會導致這個結果,同一個牌子的不同記憶體之間也可能會因為不相容而導致宕機的。

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燬cpu、顯示卡、主機板。

另外,看下是不是電腦機箱電源有問題,如果是供給電壓不足,同樣會導致宕機。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突然宕機?

8樓:愈谷段香春

可能是處理器溫度過高,或者顯示卡鬆動。

9樓:郯翊淦光赫

檢查下cpu風扇吧,看下cpu溫度。

10樓:淦雋雅佼煦

1.中毒。

2.散熱不良。

3.是記憶體資源不夠用,建議清理一些沒有用的啟動項,關掉一些沒用的程式(最好系統重做一下)或者是把記憶體升級一下。

4.驅動沒裝好,重灌一下。

5.系統用太久了,垃圾太多崩潰了,重灌一下就好了5。是xp系統版本與硬體不相容,換個版本。

11樓:圭虎貿依絲

電腦系統的問題,有些程式檔案被破壞了(

一般是病毒乾的),要重新裝系統才能解決。電腦硬體相容問題,有的主機板比較挑記憶體,這個多些。主機板上有硬體接觸不良,或灰塵過多導至也有可能。

你安的程式或遊戲不全,或和系統某些程式有衝突也會有。建議經常清理系統垃圾檔案這個很重要。建議你每四個月重新做一次系統。

12樓:買斯竺浩曠

原因1.

cpu負荷過重,照成電腦間歇性假死!解決方法:按ctrl+alt+del鍵,稍等一段時間等待工作管理員出現。結束不必要的佔cpu程序多的程式!

原因2.中毒了!強制關閉,進安全模式防毒吧。

13樓:營之桃陀喆

1是你計算機硬體不行。

2是cpu過熱導致宕機。

3是你程序開東西太多了。

4系統衝突。

14樓:遲玉蹉惜香

一是中毒了,`

二就是記憶體不夠`

第二個可能性很小`

估計是中毒了`

殺下毒。

15樓:偶璧以力勤

可能是系統問題,先殺下毒,在看看,如果還不行,建議裝下系統,裝完不行,那就是硬體出問題,要拿到電腦公司去檢查一下,如果還在保修期,就直接拿到賣你電腦的公司去保修,一般買電腦硬體都有個一年保修。

16樓:閆意賞曼吟

程式開多了?或者卡住了。

17樓:磨碩帛小珍

因為你執行很多的程式,導致cpu負荷太大,它無法運算了就死了。

18樓:施瑜碧貞芳

卡死了,電腦配置太差,或者中毒。

19樓:封枝於高潔

1.記憶體小。

弱。3.執行檔案大。

20樓:竇三信雪瑤

宕機有好多原因,不過先看看記憶體條,拆出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然後是cpu,電源,要一個一個試,慢慢啦!兄弟。

21樓:有振賈覓露

多種原因。

1病毒,2硬體不相容。

3軟體不相容。

4誤刪系統檔案。

5重新做一下系統吧。

22樓:閃晗侯彩

硬體相容性或是病毒都有可能造成這種情況,防毒或是乾脆重做系統,如果還是這樣,考慮更換記憶體試試。

電腦為什麼重啟時會宕機?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宕機有可能由硬體或軟體兩方面原因引起。

軟體問題引起宕機,最乾淨利落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應當注意的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及硬體驅動程式後,注意及時安裝防病毒軟體,設定系統還原點以防將來出現軟體問題後需要還原系統。

硬體問題引起宕機,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最大,記憶體其次,顯示卡第三,cpu最後。逐項排查後更換存在故障的硬體解決問題。

對於膝上型電腦,散熱不利也是引起宕機故障的重要原因。在排除硬體及軟體故障後,檢查你的膝上型電腦的散熱系。用診斷軟體檢測膝上型電腦使用時,硬碟、cpu、主機板等關鍵部件的溫度。

如果確係散熱不利、溫度過高而引起宕機,建議你購買一個相配的筆記本散熱涼墊,**大約二十元人民幣。同時,使用時注意不要將膝上型電腦放置在沙發、床等物品上,以免積存熱量引起硬體故障。

為什麼電腦有時候會藍屏宕機,為什麼我的電腦有時候會藍屏?

造成 藍屏 的原因有很多,從大的方面來講,可分為硬體和軟體2個大類 藍屏 的硬體原因及解決 一 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 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實體記憶體的2 3倍。而一些發...

為什麼電腦會自動關機,電腦有時候為什麼會自動關機呢

1 如果只是某個遊戲才引發,則可能是程式衝突。這個要檢查遊戲配置說明了。2 如果是所有遊戲引發,則可能是系統公共程式造成,重灌dx10試試。3 如果只是玩大型3d遊戲才引發,除上述 2 的原因外,還可能是顯示問題。重灌顯示最新驅動試試,還不行,換顯示試試。4 除上述問題外,系統不完整也有可能,重灌系...

為什么腳有時候會抽筋,為什麼腳有時候會抽筋?

抽筋是指 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 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有研究報告指出45歲以上的人每七人就有一人曾經有腳抽筋的經驗。而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過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尤其是女性比男性多。多數的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較易有腳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