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的家族有什麼人,孫中山有後代嗎?

2022-02-03 05:03:48 字數 651 閱讀 1324

1樓:饒素琴邊霜

孫中山,兒子孫科,長女孫娫,次女孫婉,均是孫中山與前任妻子盧慕貞所生。

孫科又有二子四女。

另,孫中山在日本與大月薰育有一女宮川富美子。

2樓:

孫中山的兒子叫做孫科呀,很多人都知道的,以後他還是國民黨的做派代表人物之一,跟宋慶齡、何香凝等人政見基本一致,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也不錯,當時社會各界都還是很尊重他的,即使是蔣介石也不例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兒孫科,長女孫娫, 次女孫婉(又作孫琬)

4樓:

當然有,且有子有孫。

5樓:小宇家的花小柔

那還用說啊,不過都在國外而已

孫中山早期提出:「中國有很堅固的家族和宗族團體,中國人對於家族和宗族的觀念是很深的……由這種觀念推

6樓:讓爺睡泥渷

a從材料「由宗族主義擴充到國族主義」可以判斷b項不

符合要求;從「早期」可以判斷cd兩項不符合,早期的孫中山還對清**存在幻想,首先選擇上書李鴻章,這說明早期的孫中山還沒有推翻滿清**的想法,而反對外來壓迫是孫中山晚年在新三民主義中提出的。故選a。

孫中山領導的什麼制度,孫中山領導的革命旗幟是什麼

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國比較完全意義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 思想上給中國人民帶來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革命使民主共和的觀點深入人心。反帝反封建鬥爭,以辛亥革命為新的起點,更加深入 更加大規模地開展起來。推翻帝國,建立共和。僅供參考。孫中山於几几年領導什麼推翻了封建制度孫中山於几几年領導什麼推翻了...

孫中山的學習態度是怎樣的,孫中山什麼什麼的,學習態度值得我們學習?

不懂就問。孫中山小時候在私塾讀書.那時候上課,先生念,學生跟著念,咿咿呀呀,像唱歌一樣.學生讀熟了,先生就讓他們一個一個地背誦.至於書裡的意思,先生從來不講.一天,孫中山來到學校,照例把書放到先生面前,流利地背出昨天所學的功課.先生聽了,連連點頭.接著,先生在孫中山的書上又圈了一段.他念一句,叫孫中...

孫中山對辛亥革命做出的貢獻有哪些

孫中山在香港建立興中會總部,規定誓詞為驅除韃虜,恢復中國,建立合眾 鮮明地提出了中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第一個綱領。1896年,在廣州起義失敗後,孫中山被清廷通緝,遭香港當局驅逐出境,流亡海外。同年9月23日,清廷從海底電纜偵查到孫中山從美國紐約坐船到英國,當時孫中山是欽犯。1,整合所有革命黨派包括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