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為什麼被稱為中國的第一偉人

2023-02-25 03:20:05 字數 912 閱讀 834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推翻了清朝的封建統治。

2樓:耿龍

因為孫中山建立了黃埔軍校。

孫中山為什麼會被國共兩黨都尊為偉人?

3樓:格子控

因為他結束了我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使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所以他是偉人。

希望採納。

4樓:使用者

因為孫中山要建立共和國 這點國共兩黨的理念是相同的。

為什麼說孫中山是二十世紀的一位偉人 40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他了終止了中國的長達幾千年的封建主義社會(確切的說應該半殖民地半封建主義社會),開啟了中華民族的的一個新時代,你說這能不偉大?

孫中山為什麼會被國共兩黨都尊為偉人?

孫中山為什麼被譽為「20世紀中國走在時代前列的第一個偉人」?

為什麼孫中山先生被譽為"20世紀中國走在時代前列的第一個偉人"?請以史實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他發動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2000多年的封建歷史。

孫中山被譽為偉人的原因

7樓:網友

因為他比平凡人不同。人們都知道清**的腐朽,但是國父能起來反抗;凡人也許失敗了就不再來,但是國父能屢敗屢戰;凡人只看到了自己問題,但是國父卻天下為公--三民主義! 偉大就是偉大!

不用說「被譽」,他因偉而大!

8樓:空空沙和尚

因為他是國父!是他帶領我們走上富國強兵的道路!

為什么孫中山被稱為我國國父,為什麼孫中山被稱為我國國父

那是國民黨給他的稱號 其實是在抬高國民黨自己罷了 後來兵敗 縮居臺灣 大陸為了統一中國 對這事也就掙之眼閉之眼啦 你是臺灣人吧?大陸沒有說是孫中山是國父的!孫中山先生為什麼被世人稱為國父?孫中山為什麼被稱為國父?結合8年級歷史課本回答。為什麼稱孫中山是 國父 為什麼把孫中山稱為國父?因為他是第一個革...

為什麼秦始皇被稱為「千古第一帝」

公元前230年到公元前221年,秦國先後消滅了韓 魏 楚 燕 趙 齊等六個國家,從而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 集權國家。秦王嬴政覺得自己的功績已高過古代傳說中的 三皇五帝 於是,他決定用一個比 王 更尊貴的稱號。後來,他決定把 皇 和 帝 的稱號合併起來,採用 皇帝 的稱號 因為是中國第一個皇帝...

濰坊一中為什麼被稱為亞洲第一高中

亞洲佔地面積最大的中學。佔地1259畝,建築面積22萬平方米,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山東省濰坊第一中學 weifang no.1 middle school 山東省重點中學,山東省規範化學校 山東省藝術教育示範學校,國家級示範性中學,山東省新課程改革定點聯絡校。據2015年02月學校官網顯示,山東省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