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摩托車常常握住離合器滑行對發動機有損害嗎

2022-02-03 06:28:31 字數 2461 閱讀 8487

1樓:根灌有機肥

肯定是有損害的,離合長時間使用會造成分離軸承磨損產生雜音,嚴重時使用離合即熄火,滑行最好用空檔,滑行後掛高檔而不是掛一檔就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空擋滑行不安全,特別下坡時候更不安全。最好不要經常握著離合器行駛,會加快磨損離合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發動機是無任何損害的,只是費離合器片而已。

4樓:要飛的鷙鳥

下坡時空擋滑行或者熄火掛空檔滑行是非常不安全的,最好用發動機拖著下坡。

發動機裡面機油一個是用機油泵,泵到要潤滑的部件的表面,另一個是靠曲軸的運動將機油濺到部件的表面進行潤滑.常常熄火掛空檔滑行會造成運動的部件表面缺少機油潤滑,令到部件加快磨損.對發動機有損害。

在安全的情況下,不要熄火,可以掛空檔滑行,注意不要長時間這樣.這種做法是不主張的。

駕駛摩托車常常握住離合器滑行,會造成分離器的軸承加快磨損。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下坡時空擋滑行或者熄火掛空檔滑行是非常不安全的,最好用發動機拖著下坡.

發動機裡面機油一個是用機油泵,泵到要潤滑的部件的表面,另一個是靠曲軸的運動將機油濺到部件的表面進行潤滑.常常熄火掛空檔滑行會造成運動的部件表面缺少機油潤滑,令到部件加快磨損.對發動機有損害.

在安全的情況下,不要熄火,可以掛空檔滑行,注意不要長時間這樣.這種做法是不主張的.

駕駛摩托車常常握住離合器滑行,會造成分離器的軸承加快磨損.

最重要是有安全,良好的駕駛習慣.做好車的日常的保養.比不良的駕駛習慣,有更好節油效果.

摩托車握住離合滑行好不好?

6樓:我住長江頭

不好,對離合器會有傷害,尤其是離合器拉筋。從省油的角度看跟空檔沒什麼區別。其實你完全可以掛空檔的,也不費什麼事,到了坡低直接掛高速檔就行了,而且滑行當中有什麼事你還可以騰出左手來

關於摩托車下坡時握住離合器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安全形度來說,僅僅握住離合器和鬆開油門不給予配合輕踩車腳閥或輕握手剎的話很危險,因為此時摩托車下坡時慣性作用下將會象一架脫韁的野馬.

從機器離合工作的狀態就是分開或閉合發動機傳動齒輪與變速器的齒輪,你下坡採取你的做法是分開發動機與變速器在工作咬合狀態中的齒輪,在慣性的作用勢必車輛速度慢慢減弱,因為路面和機器的摩擦力反作用力作用下.如果不加油,車是最終要停的.在你放開離合加油瞬間,在離合從新放開後合上,變速器齒輪和發動機的傳動齒輪從新咬合,你會感覺到車輛瞬間牽引震動和"喀嚓"聲,這樣次數多了會加快變速器裡面相鄰間的齒輪的磨損.

另外你要知道變速器工作原理是由半徑大小不同的齒輪來構成的,在相對發動機的傳動齒輪半徑和速率不變的情況下通過咬合不同半徑大小的齒輪從而達到實現變速要求.

8樓:卻材

你提這個問題,看來你對這方面的知識還不瞭解。這樣做的目的肯定是想節省點油,這樣操作事實上就是讓車空檔滑行。如果想空檔滑行還不如將檔位直接放在空檔上讓車滑行,不需要捏緊離合器。

不過下坡無論是空檔滑行還是捏住離合器滑行都是有害和不安全的:

1、下坡空檔滑行,由於沒有機器的制動,藉助慣性行駛速度會越來越快,靠剎車的制動是有限的,如果遇到緊急情況,當剎車制動時超過了一定的極限,剎車就會失靈(即使不失靈,遇到彎道或其它情況),是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

2、如果長期捏著離合器滑行,其原理與空檔滑行沒有什麼區別,不僅損傷離合器片,而且後果與空檔滑行一樣。

因此下坡一般情況是掛高速檔行駛,不加油,這樣耗油量會減少很多,如果掛低速檔,不僅速度慢,還會增駕油耗。

9樓:紹凱文昕月

您好!騎摩托剎車:需要看你多快的速度和掛的哪個檔位,如4檔,你直接輕踩剎車,使速度先降低下來之後在踩離合換低檔位或直接停車。你要是直接踩離合,在踩剎車,對機器不好。

摩托車4檔的時候我+的油門小

會使他熄火嗎,只要不降低4檔最低速度就不會滅火,因為是你是4檔的速度,你不減油,也不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你的目的是為了省油

2:你的做法是錯誤的

3:你那樣做省不了多少油,你省油的價值還不如對車子的損壞大!

4:建議你下坡時掛擋滑行,這樣即省油又安全!

回答完畢

11樓:冬天怎麼不下雪

絕對是錯誤的。

離合器通俗的說就是分離跟閉合兩種狀態.分離的時候它主要是把變速齒輪跟發動機主軸齒輪分離,這時候屬於」空擋」發動機沒有負載轉動.以方便換擋.還可以在剎車的時候避免輪子的剎車碟盤在被剎車嵌夾住的情況下還在帶動輪子.閉合就是變速齒輪跟發動機主軸齒輪直接接觸.發生閉合狀態.

下坡應該掛檔行駛或空擋行駛也行,千萬不要長時間掛著擋、握著離合,這樣做確實對離合器損害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錯誤的。對車損害大小不說,人身安全是第一嗎。

摩托車和轎車離合器制動區別

1 使用方式不同 汽車離合有幹試和溼試,汽車幾乎上變速箱油有機油是分開的不能同時使用,摩托車不一樣,曲軸箱和發動機的連線的可以同在一起使用一種機油。2 結構不同 汽車的離合大部分都是乾式的,但摩托車的基本上都是油式的。汽車的離合有拉線的 和摩托車一樣 有油壓的離合 就是利用泵和油的壓力通過人體使用力...

宗申110三輪摩托車離合器怎麼調

開啟發動機右側小園蓋,鬆開鎖目,順時針調節,離合器間隙變大,反之,減小。調節方法 離合器把手處有離合器拉索的調節螺絲,鬆開鎖緊螺母,調節螺絲,就可以改變自由行程。就是離合器手柄最遠端的圓球能輕鬆移動的距離,這個距離應該在10mm。就是說,你在開始握離合器手柄的時候是很輕鬆的,當手柄的圓球移動了10m...

摩托車有離合器嗎?與汽車有什麼區別

汽車離合有幹試和溼試,汽車幾乎上變速箱油有機油是分開的不能同時使用,摩托車不一樣,曲軸箱和發動機的連線的可以同在一起使用一種機油。乾式離合結合快不打滑好處是起步快,壞處是使用持久度沒用溼試離合的壽命長,而且控制不好起步就會打抖得很大,就連路上的人都能感覺到,溼試離合就是加入一般為75w 90粘稠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