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和轎車離合器制動區別

2021-05-04 05:49:27 字數 1541 閱讀 5177

1樓:顧小蝦水瓶

1、使用方式不同

汽車離合有幹試和溼試,汽車幾乎上變速箱油有機油是分開的不能同時使用,摩托車不一樣,曲軸箱和發動機的連線的可以同在一起使用一種機油。

2、結構不同

汽車的離合大部分都是乾式的,但摩托車的基本上都是油式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離合有拉線的(和摩托車一樣)有油壓的離合~~就是利用泵和油的壓力通過人體使用力氣來達到分離,摩托車重型跑車等也有油壓離合。

汽車離合有幹試和溼試,汽車幾乎上變速箱油有機油是分開的不能同時使用,摩托車不一樣,曲軸箱和發動機的連線的可以同在一起使用一種機油。

乾式離合結合快不打滑好處是起步快,壞處是使用持久度沒用溼試離合的壽命長,而且控制不好起步就會打抖得很大,就連路上的人都能感覺到,溼試離合就是加入一般為75w--90粘稠度的曲軸箱機油,加入發動機的機油不能用在曲軸箱上。因為粘稠度差別很大,發動機一般使用5w--30或者40的機油,日系車使用5w--30多。

電磁離合你要是知道電磁鐵的話那麼就不難理解他的大致工作原理,電磁離合有和電磁鐵一樣通電了產生較強磁力接結合,電磁鐵也是通電後才能把鐵吸起來。電磁離合也有斷點結合的,這個和電磁鐵就不一樣了,就像家用熱水器那個電磁閥一樣,斷水了結合防止煤氣洩漏,開水就分離使煤氣通過燃燒一樣。

電磁離合器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如在主動與從動件之間放置磁粉,則可以加強兩者之間的接合力,這樣的離合器稱為。 磁粉式電磁離合器

磁粉式電磁離合器的優點就是能夠實現自由調節的優點,一般的電磁離合器的結合速度還不能調控,而變速箱離合器的結合速度是需要調控的。所以電磁離合器應用於變速箱會造成換擋太沖,結合過猛,發動機無法適應而熄火。而且因為變速箱的輸入扭矩太大,離合器位置空間有限,電磁離合器不可能做的太大,可能達不到所需的結合力度。

一般的電磁離合使用較廣的是廣泛適用於機床、包裝、印刷、紡織、輕工、及辦公裝置中。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完全是靠經驗,你開車時間久了就會總結出來的。

先使用離合器,和先使用剎車都可以,對車沒有什麼影響。

1)在普通車輛降速時,你可以先使用離合器,然後慢帶剎車。當然你也可以先使用剎車,待速度降下來車輛熄火前再用離合器(熄火和不熄火的臨界點需要你自己感覺)這樣用,是因為離合器也可以幫你減速,但是這樣有點費油,不太經濟。

2)在緊急降速時你必須第一時間直接踩剎車,何時踩離合就看你當時的反應能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外行嗎?只要有離合的車都是先帶離合,在剎車,離合器是牽制動力傳輸的東西,要是不管離合的話你就直接剎車,車不就熄火了嘛!肯定不能不管離合就剎車,這樣還容易打齒輪!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鍵要看在哪種情況下。如果是高速緊急制動就不能踏(拉)離合,因為踏(拉)離合的一瞬間車會加速向前衝,再進行緊急制動極易造成剎車抱死側滑...

直接剎車就不會造成松油和剎車之間有制動的空擋,因為松油後發動機的轉速會慢下來對整車的制動效果是很好的,這樣剎車是最穩當的。當然低速就不必了,那樣會造成發動機轉速過低敲缸或熄火。

可以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試一下,找感覺。

摩托車有離合器嗎?與汽車有什麼區別

汽車離合有幹試和溼試,汽車幾乎上變速箱油有機油是分開的不能同時使用,摩托車不一樣,曲軸箱和發動機的連線的可以同在一起使用一種機油。乾式離合結合快不打滑好處是起步快,壞處是使用持久度沒用溼試離合的壽命長,而且控制不好起步就會打抖得很大,就連路上的人都能感覺到,溼試離合就是加入一般為75w 90粘稠度的...

片式制動器和離合器有什麼區別,離合器和剎車器有什麼區別?

一 位置不同 片式制動器將一個元件固定在殼體。離合器將兩個元件連線在一起。二 作用不同 離合器 當汽車起步或變速器換擋時,它使發動機與傳動系暫時分離,以中斷動力傳遞,隨後又使之逐漸接合上,以便傳遞動力。制動器 為了減小制動力矩和結構尺寸,制動器通常裝在裝置的高速軸上,但對安全性要求較高的大型裝置 如...

宗申110三輪摩托車離合器怎麼調

開啟發動機右側小園蓋,鬆開鎖目,順時針調節,離合器間隙變大,反之,減小。調節方法 離合器把手處有離合器拉索的調節螺絲,鬆開鎖緊螺母,調節螺絲,就可以改變自由行程。就是離合器手柄最遠端的圓球能輕鬆移動的距離,這個距離應該在10mm。就是說,你在開始握離合器手柄的時候是很輕鬆的,當手柄的圓球移動了1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