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有離合器嗎?與汽車有什麼區別

2022-05-09 13:54:33 字數 2992 閱讀 4661

1樓:任性的公貓

汽車離合有幹試和溼試,汽車幾乎上變速箱油有機油是分開的不能同時使用,摩托車不一樣,曲軸箱和發動機的連線的可以同在一起使用一種機油。乾式離合結合快不打滑好處是起步快,壞處是使用持久度沒用溼試離合的壽命長,而且控制不好起步就會打抖得很大,就連路上的人都能感覺到,溼試離合就是加入一般為75w--90粘稠度的曲軸箱機油,加入發動機的機油不能用在曲軸箱上。因為粘稠度差別很大,發動機一般使用5w--30或者40的機油,日系車使用5w--30多。

2樓:我愛婷受

摩托車和汽車在行使中的操作基本一樣沒有什麼區別(我是指,同樣為有離合的或同樣沒有離合的,當然一個用手一個用腳這不算啊 )。 至於轎車在制動前用不用踩離合器,這並不一定,看你是停車呢還是適當減速,如果是適當減速,在你鬆油門以後,如果不踩離合,發動機本身就有一定的阻力,也有減速的效果,如果這時速度太快,還達不到你需要的效果,你可以直接適當帶一點剎車,不需要踩離合器,再想提速時直接加油就可以了。

3樓:百變小卷卷

在普通車輛降速時,你可以先使用離合器,然後慢帶剎車。當然你也可以先使用剎車,待速度降下來車輛熄火前再用離合器(熄火和不熄火的臨界點需要你自己感覺)這樣用,是因為離合器也可以幫你減速,但是這樣有點費油,不太經濟。

4樓:赫宰是我的

摩托車一般不是電噴的,帶檔滑行/減速勢必會適當增加一點油耗。但出於安全考慮摩托車更應該帶檔減速,因為利用發動機減速比較平和,減速比較平穩,不容易因操作或路況原因而發生以外。

5樓:辰星

電磁離合器靠線圈的通斷電來控制離合器的接合與分離。如在主動與從動件之間放置磁粉,則可以加強兩者之間的接合力,這樣的離合器稱為。 磁粉式電磁離合器。

一般的電磁離合使用較廣的是廣泛適用於機床、包裝、印刷、紡織、輕工、及辦公裝置中。

6樓:寶20503咽確

先用鑰匙開啟摩托,確認檔位是空擋,然後抓緊離合器,點火或叫發動,聽到發動機正常運轉的聲音了,就開始慢慢的鬆離合器,一定要慢慢的鬆,否則很危險!當你鬆到一定的時候,你會感覺摩托車往前走,然後慢慢加油門,當摩托車跑起來了,你就可以完全送開離合器!

7樓:bd小葵

關鍵要看在哪種情況下。如果是高速緊急制動就不能踏(拉)離合,因為踏(拉)離合的一瞬間車會加速向前衝,再進行緊急制動極易造成剎車抱死側滑...直接剎車就不會造成松油和剎車之間有制動的空擋,因為松油後發動機的轉速會慢下來對整車的制動效果是很好的,這樣剎車是最穩當的。

當然低速就不必了,那樣會造成發動機轉速過低敲缸或熄火。

誰知道摩托車離合器和汽車離合器有什麼區別呢,構造?工作原理?

8樓:淡定

滿意答案向錢看6級2009-09-19踏板摩托車離合器和汽車自動檔的原理差不多騎士車的離合器和汽車熟動檔的原理差不多 追問: 能詳細點介紹一下它們的原理嗎? 回答:

踏板摩托車離合器---前後各一個盤夾著一根皮帶前盤裡有滾珠,發動機把前盤帶動起來就把滾珠甩出,當滾珠往四周擴充套件(滾珠有軌道擋住)這樣全盤就越夾越緊皮帶就往外跑,皮帶在前盤上由小變大,而後盤始終緊緊的夾住皮帶,在兩邊都變緊的情況下皮帶就抽緊了並帶動了後盤(從而就帶動了後盤)

汽車的離合器和摩托車的離合器作用有什麼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都要用離合器,現在大部分車都是自動檔的,就沒有離合器了。

摩托車和汽車離合器在使用上有何不同

10樓:

一般性的短坡(視線好)可以摘檔溜車(空檔),但為了安全建議儘量要帶檔行車.

摩托車變檔時的離合與油門的配合和汽車是一樣的(http://zhidao.baidu.

com/question/57281151.html),但具體要比汽車靈活些(因為車體自重小的多),適當減速(不停車)和轉彎時要"半捏離合點剎車).

11樓:耐寂寞抗**

不管是汽車還是摩托都應該儘量減少半離合的使用。

你這樣做等同於空擋滑行,不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安全的前提下,是可以這麼做的

13樓:

一個是用腳踩的一個是用手捏的,

摩托車車機油和汽車有什麼區別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是潤滑條件的不同,對油質和要求不一樣,相對來說,摩托車的轉速更高,摩托車怠速都要一千多轉,而汽車一千多轉的轉速至少能跑幾十甚至百公里的時速了,在高轉速的攪拌下,機油容易出現泡沫,影響對機油的潤滑,汽車機油在這種情況下有可能不能良好的潤滑發動機。現在國內的摩托車發動機大多為風冷,工作溫度比水冷的汽車發動機高,在高溫下機油也會變得更稀,形成的油膜變薄,潤滑效果下降,所以摩托車機油的要求是比汽車機油更耐高溫。汽車的機油主要潤滑發動機部分,而摩托車的機油不但要潤滑發動機,還在潤滑變速部分,是混合潤滑方式,汽車機油為減少磨擦多加有減磨劑,這用在混合潤滑的摩托車上有可能造成離合器損失動力。

摩托車帶離合的和不帶離合的有啥區別?

15樓:析湧銳

不管帶不帶離合,只要帶檔位的就省有,不帶檔位的廢油就是踏板車那種。發動機隆鑫的好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帶離合器的一定比迴圈檔的便宜如果不是原裝的發動機,他的發動機外面是用膠水粘的會有痕跡的國產的發動機都差不多,別指望動力好或者聲音輕,時間長了會滲機油。一般情況也不會有大問題 檢視原帖》

17樓:阿嬌購房卡

如果你是用來拖貨的話,建議你買宗申110電啟動帶離合的發動機。不帶離合的不需捏離合把,直接掛檔,發動機的馬力相對來說要小一些! 檢視原帖》

18樓:萌小殤

其實都有離合的,沒有離合的那種其實叫飛塊式的離合器,啟動後利用發動機的轉速吧離合器甩開的。有離合器的用腳踩下去的。 檢視原帖》

摩托車和轎車離合器制動區別

1 使用方式不同 汽車離合有幹試和溼試,汽車幾乎上變速箱油有機油是分開的不能同時使用,摩托車不一樣,曲軸箱和發動機的連線的可以同在一起使用一種機油。2 結構不同 汽車的離合大部分都是乾式的,但摩托車的基本上都是油式的。汽車的離合有拉線的 和摩托車一樣 有油壓的離合 就是利用泵和油的壓力通過人體使用力...

汽車為什麼有離合器,有什麼作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到分離與合閉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發動機與車輪傳動裝 置的離合作用。也就是說當你踩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的動力就不會傳到車輪上以驅動汽車了。當你鬆開離合器,那麼發動機的傳動裝置就會與車輪連上,動力就傳到車輪上,車子自然就能動了。離合概念明白了吧?那麼為...

自動擋汽車有離合器片嗎,自動擋車有離合器嗎

從自動擋的概念上來說,是沒有離合器這個踏板的。自動變速器的 離合器 被一個叫做 液力變矩器 的東西取代,這個東西可以在發動機輸出轉矩的同時,另一端鎖死,將動能轉換為內能。自動擋汽車是有離合器的。自動擋汽車的離合器結合到變速箱中了,實現自動變速。自動擋汽車沒有離合器腳踏板。離合器是由車載電腦控制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