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茄子油好多餐後吃什麼可以吸收胃裡的油

2022-02-03 08:30:51 字數 5738 閱讀 1659

1樓:軟體小百科

害怕油膩,要做一些解除油膩的食物來刮油。以下幾種食物的刮油效果很好。

1、綠豆:綠豆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能有效的幫助體內有毒物質的排洩。

2、白菜: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還能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質的吸收。

3、蓮藕:蓮藕有利尿的作用,能有效促進廢物的排出,淨化血液。

4、山藥:山藥有比較好的藥用養生價值,能促進消化,減少脂肪的沉積,避免肥胖。

5、紅薯:紅薯比較容易消化,能夠促進腸胃蠕動,降低脂肪的沉積。

6、青菜:青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從而減少脂肪的吸收。

7、洋蔥:洋蔥中含有少量的棉子糖是一種功能性低聚糖,棉子糖可增殖人體雙歧桿菌,起到潤腸通便、降脂降壓等作用。

8、海帶:海帶含有大量的不飽合脂肪酸及食物纖維,它可以迅速清除血管管壁上多餘的膽固醇,並且幫助胃液進行分泌,達到消化的目的,對於腸胃蠕動有很大幫助。

9、薏米:薏米可促進體內血液迴圈、水分代謝,有利尿消腫的功效。

2樓:

光吃茄子不喝湯汁,餐後喝濃茶。

3樓:露珠心愛陸虎

西紅柿!

西紅柿才是吸油的「高手」!!

餐後使用西紅柿,可以吸附油脂,排出體外!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仙妮亞瑞兒

沒錯,喝些熟的普爾茶,要喝熱的,會有很好的解油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喝大麥茶。

就是烤肉店裡的那個大麥茶,

他是刮腸道里面的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選普洱茶,非常刮油,清腸,喝下去馬上就有緩解的感覺。

黃瓜,西紅柿,也有解油膩的作用。

隨餐吃點海帶,刮油,吃點蔥蒜,去膩。

餐後可以吃山楂,蘋果醋,青梅,還能幫助消化。

從根源上解決最好,烹飪茄子之前先用鹽水醃一下,茄子就不太吸油了,真的很有效呢。

或者先微波2分鐘,也有幫助,可是我試過之後覺得味道大大打折,口感會軟爛,還是鹽水法好用。

經驗之談,希望對您有幫助。

在吃完油膩的東西以後,吃什麼可以吸收胃裡的油?

7樓:安靜的女漢子

可以吃一些水煮馬鈴署,水煮馬鈴薯雖然澱粉含量很高,但是能吸附大量的油分;也可以和一些普洱茶,普洱茶非常刮油而且可以清腸道。

常吃的解膩的食物:

1、燕麥:具備降膽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這是由於燕麥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這種可溶性的燕麥纖維,在其他穀物中找不到。

2、洋蔥: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外國人特別愛吃洋蔥,他們經常用洋蔥搭配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以解油膩。

3、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膳食纖維。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膽固醇並軟化血管。煮玉米,是最簡單的做法。

4、山藥:山藥有「神仙之食」的美譽,其黏液蛋白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彈性,防止動脈硬化;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肥胖。

5、海藻: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譽,其低熱量、低脂肪的特點令營養學家關注。

6、銀耳:銀耳滋而不膩,為滋補良藥,其富含膳食纖維,可加強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7、芹菜: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特別含有降血壓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8、山楂:山楂中所含的果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8樓:

有的東西吃完感覺太油膩了,用這種方法可以祛除多餘的油脂

9樓:齊魯影視

油膩吃的過多了以後,可以喝些這種粥,腸胃會更健康

10樓:名牌控

可以試試水煮馬鈴薯,雖然含澱粉比較多但是真實因為這個原因,他能夠吸附大量的油,這可是有科學依據的,法國人的餐飲中主食裡就有很多水煮馬鈴薯,這也是為什麼吃炸薯條很容易發胖得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和吃甲殼素有這樣的作用。

12樓:冰藍的**

烏龍茶還有苦瓜汁效果很好!

吃什麼可以清除胃裡油

13樓:香葡萄

蜂蜜: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補強身,排毒養顏的佳品。 功效:

對潤肺止咳,潤暢通便,排毒養顏有顯著功效,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 適合症狀: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經衰弱有好處。

胡蘿蔔:味甘,性良,養血排毒,健脾健胃的有效解毒食物。 功效:

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的汞離子的排除。白蘿蔔、紅蘿蔔、小蘿蔔也具有上述功效。 適合症狀:

用於鉛、汞超標的化妝品或飲食中鉛汞引起的黃褐斑、蝴蝶斑等**問題。

海帶:味鹹,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

海帶中的碘能被人體吸收後,促進有害物質,病變物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同時海帶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排出體外。 適合症狀:甲狀腺腫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壓、動脈硬化,藥物中毒、浮腫。

木耳:味甘,性平,是排毒解毒,消胃滌腸,和血止血的最佳食物。 功效:

木耳含有一種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再排出體處。 適合症狀:從事粉塵環境中工作的人,特別應多食。

黃瓜:味甘,性平,是具有明顯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

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所含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使其保持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吃黃瓜有助於化解炎症,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 適合症狀:

肺、胃、心、肝及排洩系統狀態不好,夏日裡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

苦瓜:味甘,苦,性平,是解毒,養顏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

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明顯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活性,清除體內有害物質。 適合症狀:苦瓜雖口感略苦,但餘味甘甜,女性應多吃,以利經血調順。

荔枝:味甘,酸,性溫,是解毒止瀉、生津止渴、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

荔枝有補腎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細嫩等功效。 適合症狀:**粗糙、乾燥,尤其是經常熬夜引起的腎虛等。

豬血:味甘,性溫,是解毒清腸,補血養容,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功效: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將有害粉塵及金屬微粒排出體外。

適合症狀:長期接觸有害有毒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

綠豆:味甘,性涼,是清熱解毒,去火的常備食品。 功效:

常食能幫助排洩體內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適合症狀:許多人在吃過肥膩,煎炸,熱性的食物之後,容易出現**瘙癢、暗瘡、痱子,綠豆具有強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種毒素,綠豆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保肝和抗過敏作用,在綠豆湯中調入蜂蜜飲用,排毒養顏功效更甚。

茶葉:性涼,味甘苦,是清熱除煩,消食化積,通利小便的排毒衛士。 功效:

對醒腦提神,清利頭目,清暑解渴的功效尤為顯著,茶葉富含一種生物性物質----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為一種天然抗氧化劑,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於保健強身和延緩衰老。茶有明顯的防癌抗癌作用,堅持飲茶有防止腫瘤產生的積極功效 。

14樓:晨晨的紅色信箱

平時吃什麼油比較的好呢

15樓:反潮流

最近在ccty4的《中華醫藥》看到,吃油炸食物後,可以吃些水果如獼猴桃蘋果香蕉葡萄除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胃裡是存不住油的,油靠膽汁分解消化。消化不了會有一部分轉化為脂肪。以後晚飯切記要吃少,食油一天不要超過30克。

17樓:用知識去生活

嘗試多吃點含粗纖維的蔬菜水果,如芹菜、蘿蔔.......

18樓:張建明

吃香蕉加白菜!

很管用的!

先吃,吃完了再給我分!!!!

19樓:善涉

粗糧,例如玉米麵什麼的。

飯後吃什麼解油膩

20樓:

吃些水果 不少水果有解油膩作用,例如木瓜有「百益果王」之稱,它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豐富的維生素c及鈣、鐵等,特別是含有獨特的蛋白酶,對含有蛋白質的食肉類有較強的軟化作用。如果將木瓜與肉類一起燒,不但容易燒酥,且可以減少油膩感。木瓜有青木瓜及紅木瓜兩種,而青木瓜含有更多的木瓜酶,有更好的解油膩作用。

飯後吃木瓜能解除油膩的感覺;山楂有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的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富含的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作用。對解油膩有好處;香蕉也有潤腸、解毒、解油膩作用。

飲水果和蔬菜混合汁果蔬汁可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保持良好的新陳代謝環境。在餐間或飯後飲用果蔬汁,能起到解酒、消食、解油膩的作用。

21樓:潮令田潔靜

飯後可以吃山楂,既可以開胃健脾,又可以解油膩。還可以給他榨一杯橙汁,也可以促進胃部的消化吸收,而且新鮮的水果汁對身體也好。如果你老公老是忍不住吃油膩的東西,就給他準備一點粥,讓他飯前喝點粥。

你應該勸一勸他,要葷素搭配,不能光吃肉,對身體不好。

吃什麼可以解油膩 八大解油膩食物強力搜刮脂肪

22樓:樑丘寄陽

可以解油膩的食物有:土豆、洋蔥、玉米、燕麥、海藻、銀耳、芹菜、山楂。如果吃飯專時太油膩飯後屬可以喝點茶水,可以解油膩。

解油膩的方法:

一、吃水果。肉類吃多了或者吃多了油膩的食物之後可以吃些水果,如蘋果,梨,香蕉,山楂等,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很多可以幫助消化,潤腸解毒,解油膩的營養纖維。食用後能夠幫助解油膩。

二、吃蔬菜。吃些蘿蔔,黃瓜,洋蔥等蔬菜可以有助消化開胃的作用。在平時吃了過多的油膩食物的時候可以吃些蔬菜來解油膩。

三、喝果蔬汁。用榨汁機把蔬菜和水果綜合榨成果蔬汁,在吃飯的時候或者飯後飲用。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可以保住消化,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起到解油膩的作用。

四、喝溫水。在吃了油膩的食物的時候可以喝點溫開水,溫開水進入腸道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保護腸胃,使油膩的食物在胃裡被快速的消化,起到解油膩的作用。

五、喝醋。醋中含有氨基酸,具有分解脂肪,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喝醋後醋裡面的氨基酸可以使消化系統分泌出大量的消化液,這樣在食用過多的油膩食物和肉類的時候達到幫助消化的作用,解除油膩感。

23樓:張源

可以抄解油膩的食物有:土豆、洋bai蔥、玉米、燕麥、du海藻、銀耳、芹菜、山楂。如果zhi吃飯時太油膩飯dao後可以喝點茶水,可以解油膩。

解油膩的方法:

一、吃水果。肉類吃多了或者吃多了油膩的食物之後可以吃些水果,如蘋果,梨,香蕉,山楂等,這些水果中都含有很多可以幫助消化,潤腸解毒,解油膩的營養纖維。食用後能夠幫助解油膩。

二、吃蔬菜。吃些蘿蔔,黃瓜,洋蔥等蔬菜可以有助消化開胃的作用。在平時吃了過多的油膩食物的時候可以吃些蔬菜來解油膩。

三、喝果蔬汁。用榨汁機把蔬菜和水果綜合榨成果蔬汁,在吃飯的時候或者飯後飲用。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可以保住消化,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起到解油膩的作用。

四、喝溫水。在吃了油膩的食物的時候可以喝點溫開水,溫開水進入腸道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保護腸胃,使油膩的食物在胃裡被快速的消化,起到解油膩的作用。

五、喝醋。醋中含有氨基酸,具有分解脂肪,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喝醋後醋裡面的氨基酸可以使消化系統分泌出大量的消化液,這樣在食用過多的油膩食物和肉類的時候達到幫助消化的作用,解除油膩感。

有誰教我做油燜茄子,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油燜茄子 原料 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 實耗60克 醬油30克 料酒10克 白糖13 克 精鹽3克 味精2克 蔥花2克 薑末2克 清水100克。製法 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 切成大旆刀塊 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的做法一

油燜茄子是一道以茄子作為主要食材的浙江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浙江菜系,主要烹飪工藝是燜炸,茄子軟爛味鹹甜。但是大家都知道茄子本身最吸油,那麼油燜茄子如何做到油而不膩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小技巧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怎麼做啊?

放油裡煮,然後撈起來,再用生薑大蒜剁細了和其他自己喜歡吃的作料灑上面,然後用滾燙的油淋一遍。油燜茄子的做法其實超級簡單也很方便。支你一招 1.把茄子切成花刀 先切成半圓柱形 大一點,不易碎 再把有皮的側面劃成許多小菱形 不要過深 2.待油熱到7 8成時,下茄子煎,煎至微黃時,先放豬油 切記 再放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