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茄子的做法?在飯店吃的挺好吃的,自己怎麼不會做啊

2021-05-29 13:11:21 字數 4379 閱讀 3035

1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茄子

【原料】: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

克、精鹽3克、味精2克、蔥花2克、薑末2克、清水100克。

【製法】: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旆刀塊、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

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

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到湯

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種,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下,待滷

汁稠濃即可。

【特點】:茄子軟爛,味鹹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油燜茄子

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克,精鹽3克,味精2克,蔥花2克,薑末2克,清水100克。

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旋刀塊,即菱形塊,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到湯汁稀少時移旺少上,翻炒幾秒鐘,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個,待滷汁稠濃即可。

謝謝!!

3樓:keko可口美食

油燜茄子

主料: 茄子 250克

調料: 醬油 10克 黃酒 5克 白砂糖 8克 鹽 4克 味精 2克 大蔥 2克 姜 5克 色拉油 50克 各適量

口感 茄子軟爛,鹹甜鮮美。

製作方法

1.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滾刀塊,放入盤中;蔥洗淨,切蔥花;姜洗淨切成薑末。

2.鍋架旺火上,放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內,瀝淨餘油。

3.鍋架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適量清水,倒入茄子、加紹酒、醬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鍋蓋,轉小火燜煮約一分半鐘,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鐘,放味精,淋入明油,再翻炒幾下,待滷汁稠濃時出鍋裝盤。

油燜茄子怎麼做啊?

4樓:初味派

油燜茄子的做法其實超級簡單也很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支你一招: 1.把茄子切成花刀

:先切成半圓柱形(大一點,不易碎),再把有皮的側面劃成許多小菱形(不要過深);

2.待油熱到7~8成時,下茄子煎,煎至微黃時,先放豬油(切記),再放鹽、佐料(如:椒、姜、蒜、黃酒、香蔥),最後關火、放味精,拌幾下即可。

如果起鍋後在上面澆點肉沫(特熱的,最好現做的),裝盤時,有皮的朝上放整齊,

那就更漂亮了:色、香、味、形、養都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洗好,放油鍋過一下,再煮,適當加點鹼就能保持顏色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燉5成熟,然後加料燉,不要蓋蓋子。最重要火不要大,用熬湯的火候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茄子用一點油乾癟一下,在出鍋,在起油鍋,然後在放配料,才把茄子放到鍋裡燜

9樓:睦遐思終夏

1、先把茄子切成兩塊,把每一塊橫切幾下豎切幾下。

2、把油多放點,油熱後,把茄子放進去。過會兒,就要放鹽,不然,茄子熟後鹽就不會進去了。

這個應該會好吃,我挺喜歡的呢!!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我覺得油燜茄子很好做,那首先呢,我們一定要把茄子先煎啊,後門因為只有煎熟了,然後掛上面再進行悶,然後嗯悶燉這樣既香又入口酥,那好吃啊,

11樓:明白馬上

想要真正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這需要有美食知識,多看看菜譜大全,和多品嚐好吃的菜餚,就會無形中增加自己的廚藝,不光能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還能做出更多的美味佳餚。

12樓:搖滾芭比

想要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最重要的掌握火候,把握住油溫,以及茄子的生熟程度,還要掌握好佐料的量,做到這些,才能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回答。瘦的油燜茄子也很好吃,把茄子切成片兒,過油炸成黃色,再炒一下這樣的茄子很好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首先要選擇優質的茄子?這是主料是主要的,再一個就是烹飪要掌握火候。嗯,大點油這樣做出來的茄子非常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這我不知道,從來沒做過油燜茄子,這是大廚會做,我這小小名家庭哪會做這菜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是非常自由的一種蔬菜。所以油燜茄子非常的好吃,油燜茄子是非常常見的一道家常便飯。要想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必須要先選擇茄子,茄子要顏色鮮綠色,摸起來比較硬,不要太軟,表皮要飽滿的茄子,做油燜茄子之前,茄子要先醃製一會加些鹽之類的,稍微醃製一下。

然後還要加蔥末,蒜末等調味品和切好的茄子,一起在放入鍋中翻炒,炒出香味後,要把番茄汁先下鍋,使它慢慢的變暖變色,當一陣一陣的香味從鍋裡溢位來的時候。這時放入生抽蠔油和白糖,開小火燜上一兩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油燜茄子非常好吃。

17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油燜茄子一定要注意皮,一定要去掉,而且在做的時候喜歡辣味兒的,要在一塊起固始,再把你的青紅椒和泡椒夾在這一個茄子上面,形成最後一個靚麗的顏色,起鍋前澆點醋,撒點蔥花

1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成小塊用油炸_下勞出,蔥薑蒜,醬油麵醬,放點肉,放點香菜,-抄油燜茄子出鍋,這樣做出來的好吃又香又下飯

19樓:張鐵成和王鳳文

隨著生活

水平的提高,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做各種不同的菜餚,其中油燜茄子就是一種,怎麼做才能好吃呢?首先先把茄子洗淨,然後把茄子切成塊,用油滑一下子,然後撈出來,起鍋放油,完了就悶上他,悶幾分鐘,出鍋前,放上尖椒和,香菜,調味品等等,又香又嫩的油燜茄子出鍋了,這是依照美味佳餚,我們都已經聞到香的味道了

20樓:吾知必答

想要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的話,第一步我們一定要選購那種細長的茄子,之後把茄子進行蒸熟,之後再用油進行慢慢的烹飪,這樣做出來的茄子就會非常的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首先茄子應該去皮過一下油然後再製作油燜茄子就會很好吃。

22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想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就應該選上好的油和上好的茄子。茄子應該首先用油炸一下,是茄子儘量入味。然後油燜茄子才會慢慢的成型。

2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門鞋子?我覺得油燜茄子不管怎麼做都好吃,而且油燜茄子那他首先啊,要炸炸過以後再們啊,在就非常的好吃。aqui te amo。

24樓:sffgfcvhgg風

這麼做出的油燜茄子,特別的好吃,把油燜茄子放在油鍋裡面炸,然後把油給滳幹。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一定要把茄子醃製好,殺出其中的水分,讓她入日,同時要用澱粉把茄子攪拌均勻,這樣的話,可以鎖住水分。再把茄子放入油鍋中,炸的時候一定要進行復雜,這樣可以減少油的成分,這些工作都準備好之後,再油燜的時候要調好料酒,醬油蒜和薑汁的汁水,在茄子快要悶熟的時候,把朱氏之水倒入鍋中,這樣收汁之後就成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做油燜茄子首先要扛茄子。把茄子橫切三道豎切4包,我以後不要切斷。

先過油炸一下。再用油把糖一炒吧,茄子一煎。等一下放蔥薑蒜鹹鹽料酒,醬油,老抽,蠔油。

翻炒一分鐘後出國道上一樣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作者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必須要過油,把茄子改刀成塊,以後過油過油之後再去放上五花肉去燜,如果能吃薑,放點醬,如果不能吃吃醬,就放點醬油,油鹽醬醋嗯,選你可口的東西,放完了,各種蔥花,大疆和點一點辣椒,唉,這些都是很好的,都是能夠起到好的作用的

28樓:天籟

要想做出好吃的油燜茄子,首先我們要洗淨茄子去皮,切成塊或條,用油炸過,即可

29樓:909172573小草

油燜茄子,要這麼做,先把茄子切好,鍋中放一些油,放一些大蒜,肉末炸香,然後茄子放上面,攪拌均勻,起鍋用砂鍋加木炭火,煲出來的油燜茄子特別的香。

有誰教我做油燜茄子,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油燜茄子 原料 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 實耗60克 醬油30克 料酒10克 白糖13 克 精鹽3克 味精2克 蔥花2克 薑末2克 清水100克。製法 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 切成大旆刀塊 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的做法一

油燜茄子是一道以茄子作為主要食材的浙江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浙江菜系,主要烹飪工藝是燜炸,茄子軟爛味鹹甜。但是大家都知道茄子本身最吸油,那麼油燜茄子如何做到油而不膩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小技巧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

油悶茄子乾的做法,油悶茄子幹怎麼做好吃,油悶

主料五花肉 100克 茄子幹4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五香粉 適量雞精 適量醬油 適量土豆 1個步驟 1.茄子幹溫水泡10多分鐘洗淨撕成條 2.土豆去皮切成條 3.涼油放肉炒到油都出來放入蔥蒜爆香 4.放入茄子幹翻炒 5.放入土豆,6.放醬油翻炒 7.加入水放鹽,雞精,燜熟 8.放入香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