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教我做油燜茄子,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2021-04-09 21:58:18 字數 3808 閱讀 7051

1樓:五嶽獨尊

油燜茄子

【原料】: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

克、精鹽3克、味精2克、蔥花2克、薑末2克、清水100克。

【製法】: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旆刀塊、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

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

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到湯

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種,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下,待滷

汁稠濃即可。

【特點】:茄子軟爛,味鹹甜。

2樓:樓洛水

油燜茄子

【原料】:茄子500克

【製法】:將茄子洗淨切塊,起油鍋將茄子放入煸炒,再加入醬油、薑末、酒、味精等調料,燜煮至熟爛後食用

燜茄子祕訣

茄子要多下油爆炒才可口,但如果你不想吃太多油的話,可以利用微波爐:將一湯匙水加入裝茄子的碗,蓋上蓋,用高湯煮約5分鐘後取出,加適量料酒,最後加入茄子及少量水,燜約8分鐘便可勾芡。這樣既可以減少用油量,又能節省時間,使芡汁收緊,色澤微紅,茄子微辣,軟滑鮮嫩。

3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

材料:茄子400克,植物油500克(實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白糖13克、精鹽3克、味精2克、蔥花2克、薑末2克、清水100克。

操作:1、將茄子切去柄,蒂洗淨、切成大旆刀塊、像菱角式樣,放入盤中。

2、炒鍋放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倒入茄子燜炸,從溫油炸到油沸,見茄子酥軟,連油倒在漏勺中,控去油。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撒入蔥花、薑末、放入清水、倒入茄子、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精鹽、翻動幾下、燒開後,蓋好炒鍋,轉入小火、燜煮約1分鐘到湯汁稀少時移旺火上翻炒幾秒種,加入味精和植物油15克,把炒鍋晃動幾下,待滷汁稠濃即可。

新的「」「」「」「」「『』

材料:長茄子 嫩點的

蒜末 最好用蒜粉

小黃瓜 嫩點的

肉末 新鮮點的

調料:黃油一小塊

色拉油鹽 味精 白糖 胡椒粉 黃酒 老抽 蜂蜜

加工:茄子滾刀塊

小黃瓜切小碎丁

肉末加胡椒粉 黃酒 鹽 蜂蜜 切好的黃瓜丁 攪拌均勻

做法:黃油入鍋化開 放入茄子 淋入少許色拉油 梢炸後把火調小

茄子變色後 加入鹽 糖少許 再加老抽少許 燜一小會

快好的時候 把肉末加入鍋中 炒一下 加味精 肉熟即可裝盤

注意:千萬別放水~~~

油燜茄子的正宗做法 30

4樓:了了葉咯

1.紫茄子洗淨待用

2.茄子切成滾刀塊

3.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將豆瓣醬爆香

4.茄子放入鍋中,翻炒一會

5.加入小半碗開水,翻炒幾下,加入生抽、糖、鹽,開始燜燒6.收好汁淋上味極鮮翻炒幾下

7.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根據營養專家黎黍勻分析,茄子的預防疾病指數為26.29,生命力指數為9.

7142,證明對疾病的**具有相當高的價值,而對生命力的提高屬於有效範圍。 茄子直根系,根深50釐米,橫向伸展120釐米,大部分佈在30釐米耕作層內。茄子主莖上的果實稱「門茄」』一級側枝的果實稱為「對茄」,二級側南方長茄子枝的果實稱為「四母鬥」,**側枝的果實稱為「八面風」,以後側枝的果實稱為「滿天星」。

全國茄子栽培面積約300多萬畝,廣東約10萬畝,分佈於全省各地,以湛江市等北運基地較為集中。廣東栽培的茄子果形以長茄為主,也有卵圓形和圓形等,果色以紫紅色為主,也有白色、青色和紫黑色。近年來,隨著北運市場需求量的增大,北運基地也喜歡種紫黑色,有亮澤的長茄、卵圓茄和圓茄。

5樓:

材料茄子400克,青椒2個,大蒜4瓣,蔥10克,姜10克,調料:白糖2茶匙

(10克),生抽4茶匙(20ml),米醋1茶匙(5ml)做法1,準備材料

2,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狀,青椒用手撕成小塊3,鍋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軟

4,蔥切末,薑切片,蒜壓碎,鍋中倒油,倒入蔥薑蒜5,倒入茄塊

6,將調料調成汁

7,倒入鍋中

8,加入青椒,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6樓:今天是4月10號

1 、將茄子切成4 釐米的段。生薑剁成末。

2 、把炒鍋放在爐子上,加油,開中火,燒至8成熱,放入茄子和姜炒約10分鐘,待茄子變軟。茄子非常吸油,注意加入足夠的油。

3 、加入糖和醬油,收幹汁水,即可裝盆。

油燜茄子怎麼做的

7樓:初味派

油燜茄子的做法其實超級簡單也很方便。

8樓:暮詩小愛

用料長茄子    4根

大蒜    4至5瓣

玉米油    適量

生抽,紅燒醬油,蠔油    適量

鹽,白糖,魔廚高湯粉    適量

油燜茄子的做法

長茄子洗淨切滾刀塊

切好的茄子放一小勺鹽拌勻醃一會兒,這樣處理過的茄子不費油並且炒後顏色不會變黑

大蒜4至5瓣去皮用刀拍碎

鍋內放適量玉米油5成熱時下蒜粒爆香

茄子塊瀝去醃漬出的汁水,放入鍋中煸透煸軟

放入少許生抽,紅燒醬油,蠔油和一勺白糖翻炒均勻,醬油和蠔油不要放太多,稍點一點兒熱水蓋上鍋蓋燜燒一兩分鐘

開蓋放入一小勺高湯粉翻炒均勻即可

盛盤上桌開動,入口綿軟鮮香,一盤不夠吃啊

油燜茄子怎麼做最有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3根

輔料:油5湯匙、姜少許、蒜頭3瓣、青蔥2-3根、老抽2湯匙、料酒半湯匙、白糖1湯匙、鹽少許、雞精少許。

做法步驟

1、茄子切滾刀塊,放在涼水中浸泡半小時。薑切片,蒜頭切成末,青蔥切蔥花待用。

2、起油鍋,待油溫升至5——6分熱後,同時放入薑片和蒜末爆香,接著倒入茄子翻炒,你會看到鍋內的油馬上被茄子吸乾,那時將火候調為中火,繼續炒到茄子變軟。

3、放料酒,稍微翻炒幾下,加入老抽,鹽,和白糖,另加小半碗水,蓋上鍋蓋燜3-4分鐘,此時火不能太大,中火為宜,直到鍋內的水差不多被收幹。

4、開鍋後,加入蔥花和雞精,香噴噴的油燜茄子起鍋啦。

如何做油燜茄子 茄子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0樓:畸心的豬

食材明細

主料茄子500g

青椒3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鹹鮮口味

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油燜茄子的做法步驟

1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狀,青椒用手撕成小塊

2鍋中熱油,煸炒茄子

3加點糖

4加點水

5等茄子煮軟了即可調味出鍋

茄子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1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2茄子性味甘寒,有活血化淤,清熱消腫、寬腸之功效,適用於腸風下血,熱毒瘡癰,**潰瘍等,對內痔便血有很好的療效。

3茄子還可軟化微細血管,防止小血管出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咯血、紫癜(皮下出血、淤血)及壞血病均有一定防治作用。

4茄子還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防止細胞癌變;同時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可調節血壓,保護心臟。

5茄子對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胃炎水腫等也有一定**作用。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的做法一

油燜茄子是一道以茄子作為主要食材的浙江特色傳統名菜,屬於浙江菜系,主要烹飪工藝是燜炸,茄子軟爛味鹹甜。但是大家都知道茄子本身最吸油,那麼油燜茄子如何做到油而不膩呢?本文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小技巧 茄子是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見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p...

油燜茄子怎麼做油燜茄子怎麼做啊?

放油裡煮,然後撈起來,再用生薑大蒜剁細了和其他自己喜歡吃的作料灑上面,然後用滾燙的油淋一遍。油燜茄子的做法其實超級簡單也很方便。支你一招 1.把茄子切成花刀 先切成半圓柱形 大一點,不易碎 再把有皮的側面劃成許多小菱形 不要過深 2.待油熱到7 8成時,下茄子煎,煎至微黃時,先放豬油 切記 再放鹽 ...

油燜茄子怎麼做好吃油燜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茄子400克 青椒2個 輔料大蒜4瓣 蔥10克 姜10克 白糖2茶匙 10克 生抽4茶匙 20ml 米醋1茶匙 5ml 油燜茄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狀,青椒用手撕成小塊3.鍋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軟 4.蔥切末,薑切片,蒜壓碎,鍋中倒油,倒入蔥薑蒜5.倒入茄塊 6.將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