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珍珠是否是養殖的,怎樣鑑別珍珠是否是養殖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2-02-03 15:18:09 字數 4936 閱讀 820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 工 養 殖 珍 珠 人工有核養殖珍珠起源於中國,17世紀傳入歐洲,其後又傳入日本.公元2023年,日本人御木

本幸在古老的中國養珠方法的基礎上,進行了改良,又研究成功了無核養殖珍珠法,並在世界範圍內

廣泛普及.

當前,國際市場上銷售的人工養殖珍珠,主要有有核養殖珍珠,無核養殖真珠和貝附珍珠.

1.有核養殖珍珠肉眼識別依據,有以下幾點:

形狀 有核養殖珍珠均為圓形.

顏色 有核養殖珍珠的顏色,主要是白色,淡黃色,粉紅色和2023年在法國開始養殖的黑色珍

珠.結合線 有核養殖珍珠在珠母與外附珍珠層之間,有一條褐色的結合線,如果珍珠上鑽有小孔

,由鑽孔的地方向內觀察,在表皮向內1mm左右的地方,可清晰的看到褐色結合線.

核心條紋 有核養殖珍珠的珠母上,有透明度不同的條紋.如果將有核養殖珍珠,放在挖有小

孔的紙盒上方,用強光手電筒透射,可以看到明暗不同的條紋.而天然珍珠和無核珍珠則無此現象.

表面丘疹 有和養殖真珠和天然振注意一樣,可以看到隆起的小皰或兩粒小珠摩擦有砂粒感.

2.無核養殖珍珠的肉眼識別方法有如下四點:

形狀 無核養殖珍珠的形狀很多,有近圓形,橢圓形,便圓形,梨形,淚滴形,異性等.

顏色 無核養殖珍珠的顏色有很多,如:有白色,黃色,粉紅色,紫色,銀灰色,灰黑色等.

中心空洞 無核養殖珍珠的中心既不同於實心的天然珍珠,又不同於有核的養殖珍珠,其中心

是空的.如果從珍珠鑽有小孔地方向內部窺視或用針探視,可以看到或感覺到中間的空洞.如果用

透視光透射,由於珍珠層比較厚,看不到中心空洞呈現出的現象,而是和天然珍珠相似,呈現微透明

的結構均勻的外觀.

表面丘疹 無核養殖珍珠表面也有丘疹,除可見到小皰之外,兩粒摩擦也有砂粒感.

3.貝附養殖珍珠

貝附養殖珍珠是將扁圓的珠母,方在於珠母蚌的外套膜與外殼之間.然後將育珠母蚌放回水中

生活.數年後,育珠母蚌的內殼上,就附生著一個扁圓形的貝附珍珠.根據貝附珍珠與外殼粘接的情

況,在做進一步處理.如果接觸面過大,就將貝附珍珠從外殼上據下,將底面琢磨平整後,在其上貼上

上一塊牡蠣蚌的珍珠層,最後再經過拋光,就形成了一顆拚和的貝附珍珠.如果貝附珍珠的底層,與

母蚌內殼粘接不多,從母蚌中取下稍加修飾即可.

貝附養殖珍珠多呈扁圓形,粒度較大,粒經一般在10-15mm,顏色多呈白色,粉紅色,銀灰色,在

體色上伴有多色的暈彩.用牙蹭或兩粒對擦均有砂粒感.用肉眼較易識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珍珠與養殖珍珠的鑑別 天然珍珠的質地細膩結構均一,珍珠層厚,多呈凝重的半透明狀,光澤強。養殖珍珠的珍珠層薄,透明度較好,光澤不及天然珍珠好,天然珍珠的形狀多不規則, 直徑較小,而養殖珍珠多呈圓形,個頭較大,表面常有凹坑,質地鬆散。要強光照射下,慢慢轉動珍珠,在適當位置上會看到養殖珍珠珠核的閃光。

一般360度閃兩次,還可見到珠核中明暗相間的平行條紋。

天然黑珍珠與染色黑珍珠的鑑別

在海水養殖中,黑珍珠是天然黑蝶貝的產物。由於黑珍珠產量稀少,比較珍貴。人們常把珍珠染成黑色**。

其方法是將其它色系的珍珠浸泡在硝酸銀溶液中,取出後晒乾,即染成灰黑或純黑色。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帶有輕微彩虹樣閃光的深藍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染色並非純黑色,顏色均一,光澤差。

用蘸有5%硝酸的棉籤擦拭珍珠,天然珍珠不掉色,而染色珍珠會留下黑色汙跡。天然珍珠表面細膩光滑,染色黑珍珠表面珠層往往受到腐蝕,可見到腐蝕的痕跡、細微折皺和不自然的斑點或粉末。 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

用你的牙齒,咬咬看你的珍珠有沒有一種澀澀的感覺,有的話就是真的.---不過有點噁心。 珍珠粉的鑑別有幾個原則可以作為參考:

一、珠粉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候,請小心。因為一般而言,優質的藥用珍珠成本價在400元左右/kg,加上加工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包裝、其它各項成本和合理利潤,不可能賣十幾二十幾塊錢一袋。二、如果包裝印刷粗糙,文字錯漏百出,毫無限制地誇誇其談,請警惕。

真正好的產品從內在到外在的每一個細節都會非常細心地被處理,絕不可能敷衍了事。三、選擇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也是有效的辦法。品牌企業一般都會嚴格控制質量,有的還會通過gmp認證,當然,服務也不會差。

四、前人在辨別真假珍珠粉方面也作了大量總結,不妨借鑑一下。

優質純珍珠粉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

氣味: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假珍珠粉

假珍珠粉一般是用鹼水和石灰將蚌殼加溫,然後除去表層的黑衣,通過粉碎、篩,包裝而成。

質地: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

色澤:明顯白於純珍珠粉。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雲母會在胃中粘結。

劣質珍珠粉

質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

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氣味:服用時口感有焦味或臭味。烏鋼針靠加熱轉動在珍珠上鑽孔,烏鋼針的碎片落在粉末中,內含大量的金屬體,長期服用會使人慢性中毒。

怎樣鑑別珍珠是否是養殖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官

人工養殖珍珠 人工有核養殖珍珠起源於中國,17世紀傳入歐洲,其後又傳入日本.公元2023年,日本人御木 本幸在古老的中國養珠方法的基礎上,進行了改良,又研究成功了無核養殖珍珠法,並在世界範圍內 廣泛普及. 當前,國際市場上銷售的人工養殖珍珠,主要有有核養殖珍珠,無核養殖真珠和貝附珍珠.

1. 有核養殖珍珠 肉眼識別依據,有以下幾點: 形狀 有核養殖珍珠均為圓形.

顏色 有核養殖珍珠的顏色,主要是白色,淡黃色,粉紅色和2023年在法國開始養殖的黑色珍 珠. 結合線 有核養殖珍珠在珠母與外附珍珠層之間,有一條褐色的結合線,如果珍珠上鑽有小孔 ,由鑽孔的地方向內觀察,在表皮向內1mm左右的地方,可清晰的看到褐色結合線. 核心條紋 有核養殖珍珠的珠母上,有透明度不同的條紋.

如果將有核養殖珍珠,放在挖有小 孔的紙盒上方,用強光手電筒透射,可以看到明暗不同的條紋.而天然珍珠和無核珍珠則無此現象. 表面丘疹 有和養殖真珠和天然振注意一樣,可以看到隆起的小皰或兩粒小珠摩擦有砂粒感.

2. 無核養殖珍珠 的肉眼識別方法有如下四點: 形狀 無核養殖珍珠的形狀很多,有近圓形,橢圓形,便圓形,梨形,淚滴形,異性等.

顏色 無核養殖珍珠的顏色有很多,如:有白色,黃色,粉紅色,紫色,銀灰色,灰黑色等. 中心空洞 無核養殖珍珠的中心既不同於實心的天然珍珠,又不同於有核的養殖珍珠,其中心 是空的.

如果從珍珠鑽有小孔地方向內部窺視或用針探視,可以看到或感覺到中間的空洞.如果用 透視光透射,由於珍珠層比較厚,看不到中心空洞呈現出的現象,而是和天然珍珠相似,呈現微透明 的結構均勻的外觀. 表面丘疹 無核養殖珍珠表面也有丘疹,除可見到小皰之外,兩粒摩擦也有砂粒感.

3. 貝附養殖珍珠 貝附養殖珍珠是將扁圓的珠母,方在於珠母蚌的外套膜與外殼之間.然後將育珠母蚌放回水中 生活.

數年後,育珠母蚌的內殼上,就附生著一個扁圓形的貝附珍珠.根據貝附珍珠與外殼粘接的情 況,在做進一步處理.如果接觸面過大,就將貝附珍珠從外殼上據下,將底面琢磨平整後,在其上貼上 上一塊牡蠣蚌的珍珠層,最後再經過拋光,就形成了一顆拚和的貝附珍珠.

如果貝附珍珠的底層,與 母蚌內殼粘接不多,從母蚌中取下稍加修飾即可. 貝附養殖珍珠多呈扁圓形,粒度較大,粒經一般在10-15mm,顏色多呈白色,粉紅色,銀灰色,在 體色上伴有多色的暈彩.用牙蹭或兩粒對擦均有砂粒感.

用肉眼較易識別

4樓:鬼鬼

天然珍珠與養殖珍珠的鑑別 天然珍珠的質地細膩結構均一,珍珠層厚,多呈凝重的半透明狀,光澤強。養殖珍珠的珍珠層薄,透明度較好,光澤不及天然珍珠好,天然珍珠的形狀多不規則, 直徑較小,而養殖珍珠多呈圓形,個頭較大,表面常有凹坑,質地鬆散。要強光照射下,慢慢轉動珍珠,在適當位置上會看到養殖珍珠珠核的閃光。

一般360度閃兩次,還可見到珠核中明暗相間的平行條紋。 天然黑珍珠與染色黑珍珠的鑑別 在海水養殖中,黑珍珠是天然黑蝶貝的產物。由於黑珍珠產量稀少,比較珍貴。

人們常把珍珠染成黑色**。其方法是將其它色系的珍珠浸泡在硝酸銀溶液中,取出後晒乾,即染成灰黑或純黑色。天然黑珍珠並非純黑色,而是帶有輕微彩虹樣閃光的深藍色或帶有青銅色調的黑色。

染色並非純黑色,顏色均一,光澤差。用蘸有5%硝酸的棉籤擦拭珍珠,天然珍珠不掉色,而染色珍珠會留下黑色汙跡。天然珍珠表面細膩光滑,染色黑珍珠表面珠層往往受到腐蝕,可見到腐蝕的痕跡、細微折皺和不自然的斑點或粉末。

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用你的牙齒,咬咬看你的珍珠有沒有一種澀澀的感覺,有的話就是真的.---不過有點噁心。

珍珠粉的鑑別 有幾個原則可以作為參考:

一、珠粉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候,請小心。因為一般而言,優質的藥用珍珠成本價在400元左右/kg,加上加工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包裝、其它各項成本和合理利潤,不可能賣十幾二十幾塊錢一袋。

二、如果包裝印刷粗糙,文字錯漏百出,毫無限制地誇誇其談,請警惕。真正好的產品從內在到外在的每一個細節都會非常細心地被處理,絕不可能敷衍了事。

三、選擇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也是有效的辦法。品牌企業一般都會嚴格控制質量,有的還會通過gmp認證,當然,服務也不會差。

四、前人在辨別真假珍珠粉方面也作了大量總結,不妨借鑑一下。 優質純珍珠粉 質地:看粉末色澤潔白均勻,不含雜質。

手感:摸時手感細膩柔滑,易吸附於肌膚上。 氣味:

聞似有淡淡腥味,而絕無其它的異味。 假珍珠粉 假珍珠粉一般是用鹼水和石灰將蚌殼加溫,然後除去表層的黑衣,通過粉碎、篩,包裝而成。 質地:

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在陽光或燈光下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有明顯閃光,這是雲母。 色澤:明顯白於純珍珠粉。

這種假珍珠粉內兌有水解動物蛋白粉,長期服用,雲母會在胃中粘結。 劣質珍珠粉 質地:此粉主要原料是加工珍珠首飾時鑽孔鑽下來的粉末,摻入滑石粉而成。

色澤:偏黃,這主要是鑽孔時高溫發熱所引起的。 氣味:

服用時口感有焦味或臭味。烏鋼針靠加熱轉動在珍珠上鑽孔,烏鋼針的碎片落在粉末中,內含大量的金屬體,長期服用會使人慢性中毒。

珍珠吊蘭如何擺放,珍珠吊蘭應該怎樣養殖

1.廚房擺放珍珠吊蘭 廚房是操作頻繁 物品零碎的工作間,煙和溫度都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掛盆栽則較為合適。其中以珍珠吊蘭為佳,居室內擺上一盆珍珠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二氧化硫 氮氧化物等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2.臥室擺放珍珠吊蘭 珍珠吊蘭養殖容易,...

關於溶液的鑑別,初三化學溶液的鑑別該怎樣鑑別溶液,鑑別溶液是什麼意

沉澱.方法 氣體.2 沉澱生成反應鑑別法 3 熒光反應鑑別法 4 氣體生成反應鑑別法等等 熒光等現象,生成易於觀測的有色產物,鑑別藥物真偽的方法 1 呈色反應鑑別法 係指供試品溶液中加入適當的試劑溶液,在一定條件下進行反應初三化學溶液的鑑別該怎樣鑑別溶液,鑑別就是根據藥物與化學試劑在一定條件下發生的...

怎樣鑑別琥珀朝珠真假,怎麼辨別珍珠的真假?

兩個問題點。一個是鑑定是否琥珀。一個鑑定是否朝珠。怎麼辨別珍珠的真假?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我哭。我上次就買假的珍珠粉 其實是貝殼粉 還是同仁堂的好 要買就買名牌的 珍珠的英文名稱為pearl,是由拉丁文pernulo演化而來的。它的另一個名字margarite,則由古代波斯梵語衍生而來,意為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