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粉條裡面是否有明礬 怎麼鑑別粉條有無明礬

2023-01-15 19:30:08 字數 2560 閱讀 3226

1樓:互信互助互愛

一種是看粉條的顏色,有明礬的粉條顏色鮮豔亮白,而無明礬的粉條則呈現自然的白色。另一種是測試粉條的耐煮程度,用開水將粉條浸泡一分鐘,通常市面上賣的不含明礬的粉條會變軟,而含有明礬的粉條在浸泡後仍然很硬。除了以上兩種鑑別方法,還有一種遮蔽「明礬粉條」的方式,就是通過正規商超渠道購買通過國家質量檢測的品牌產品,儘量不要在小批發市場購買散裝的廉價粉條。

同時,在外食用粉條時也應多留意粉條的色澤與質地,遇到韌性異常的粉條最好不要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了解一下,做粉條為啥要加明礬?

1:為了讓粉條成型,紅薯粉混合水只會成糊狀,並不能讓粉條成型。一些不良商家為了投機取巧,就加入大量明礬,這樣不但幫助了紅薯粉成型,還能增加筋道的口感。

2:加入了明礬可以減少粉條的碎裂!其實單純的紅薯粉沒有什麼筋度,尤其是曬乾後儲存不當極易造成破碎,不但影響賣相也影響口感。加入明礬之後,這些頭疼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3: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增加口感!本身紅薯粉沒有筋性,如果不加明礬,紅薯粉是比較容易煮爛的,簡單一煮就爛掉了,大大影響口感。

而加入了明礬,可以有效地增加其口感,並且煮好的粉條根根筋道,爽滑q彈。

根據規定,每1公斤不能超過200毫克的鋁!每公斤明礬含有57克的鋁,也就是說100公斤粉條,加入的明礬不得超過351克!不管是**買的,還是低價購得,粉條裡面都會或多或少地加明礬。

就算是商家宣傳純手工無新增的,也有可能會新增明礬!

那麼,加了明礬還能吃嗎?建議大家弄明白再買!購買時應該怎樣辨別?這些常識要牢記,健康問題別忽視!

1:加了明礬多的粉條,一般來說顏色比較鮮豔亮白。而未加明礬的粉條,顏色通常都發暗。還可以將其對摺一下,加了明礬的粉條不易折斷,未加明礬的粉條比較容易折斷。

2:再就是燒一下!好的粉條用火一燒,聞起來就是一股紅薯的焦香味,不刺鼻,燒完的粉條用手輕輕一捏就成了粉末。而加了明礬的粉條,聞起來比較刺鼻,就像一股膠味兒。

2:最後就是浸泡一會,加了明礬的粉條用開水浸泡1分鐘,通常會變軟!而未加明礬的粉條,一分鐘之後還是很硬。

3樓:開心結

煮時間大一些,很有勁道的可能加了,那個發白,不勁道的沒怎麼加。但加了明礬的吃起來勁道。

4樓:清思語

先辨別粉條的亮度,看粉條的色度,如果真的發亮,有光澤,這樣的粉條有明礬,聞一聞它的味道,也可以判斷出來。

5樓:網友

正常情況下粉條裡是有明礬的,因明礬可是粉成形並且勁道。

6樓:網友

1.看一看,真正的粉條粗細是不均勻的,而假的則相反;2.聞一聞,在購買粉條時聞一下味道,如果有一股刺鼻的味道,這說明粉條是壞掉的,或者說是有問題的,正常的粉條聞起來一般有紅薯澱粉的味道;3.

拿起一根粉條,將它折一折,如果是好的粉條,很輕易就折斷了,並且伴有清脆的響聲,如果韌性較好的就不要購買了。

怎麼鑑別粉條有無明礬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就是內行憑眼睛也根本看不出來的 唯一的方法就是質量檢驗局切檢驗。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粉條裡面摻和的玉米澱粉太多!紅薯澱粉太少。

怎樣去辨別加了明礬的粉條和不加明礬的粉條

9樓:百無一用是小豬

粉條好吃,可是那些為了降低成本用玉米澱粉製造紅薯粉條,並且非法新增明礬的生產商卻給我們添了不少堵。如何區分粉條中到底含有不含有明礬更無從談起了,那麼粉條中有沒有明礬能看的出來嗎?

一:比比** 有無明礬**相差近10倍。

明礬的**很低,大約幾毛錢一斤,而如果不使用明礬,則需要使用食用膠、乳化劑、食用蠟等多種新增劑來起到明礬的絮凝和增亮作用,使用了明礬的**大約在兩三塊錢一斤,而使用其他新增劑代替明礬的,**能賣到十幾元錢到二十元一斤。

二:看看顏色 有明礬顏色鮮豔亮白。

有無新增明礬,外觀上還是有一些細微的差異。比如,用玉米、綠豆、米粉等原料生產出來的粉條,應該為自然的白色。如果使用了明礬,顏色會明顯鮮豔亮白許多。

三:測耐煮度 開水浸泡五六分鐘。

如果不是特別粗的粉條,不含明礬的一般情況下五六分鐘就明顯變軟了,而含有明礬的粉條,還能明顯感覺到硬度。相比之下,這個辦法是最可靠的。

怎麼鑑別粉條中有無明礬成分?

10樓:嶽珉保邈

粉條煮5分鐘表面有點粘度為無礬粉條,煮10分鐘不斷條的就是明礬粉條。現在生產加工粉條、粉絲、粉皮、涼粉不允許使用明礬了,也不能超範圍使用磷酸鹽、防腐劑等,更不能新增硼砂等非食用物質。

所有粉條是不是都含明礬?

11樓:zhurenyan水瓶

不全是。

鋁的持續過量攝入會引起神經系統的病變,甚至可能增加老年性痴呆的風險。

怎樣知道紅薯粉中加有明礬等化學新增劑? 紅薯粉皮中是否也加有明礬?

12樓:百塵仰越彬

紅薯粉中沒有加明礬的!只有澱粉的製成品中才加明礬,如:粉條。粉皮。油條等等。

怎樣辨別粉條裡面是否有甲醛,如何鑑別粉條是否有甲醛

甲醛的對身體的危害是極大的,但是很多黑心的商家還是不斷的在利用甲醛賺錢,包括之前的甲醛地板,甲醛衣櫃,甲醛房漆,甲醛粉條。今天就來說說甲醛粉條的那些事,愛買粉條的你看仔細啦,建議遇到這些粉條就別買了,可能是甲醛粉條。1.有異味的粉條。正常的粉條製作非常簡單,它主要是以紅薯和馬鈴薯做成的,但是現在黑心...

怎麼辨別肉是否新鮮,怎樣辨別雞蛋是否新鮮?

答 豬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種微生物和礦物質,適量的吃肉,對人的健康是必需的。消費者在選購豬肉過程中,可採用以下方法 1 看。用眼來觀察肉的表面 肌肉 脂肪 組織是否正常,肌肉呈鮮紅色,脂肪呈乳白色,色澤均勻有光澤,組織結構緊密者為新鮮肉。若肌肉顏色發暗,脂肪混濁...

怎麼鑑別黑芝麻是否染色,怎樣辨別黑芝麻是否染色

黑芝麻有沒有染色?用這幾個方法辨別,實用厲害,快試試。黑芝麻和平常磨香油的芝麻外形差不多,就是外表的顏色是烏黑色的,皮較厚,出油率低。這個單從觀察就可明辨是非的。專家回答的哦,採納唄,我剛好最近也買了包黑芝麻。一 倒一掌心的黑芝麻,過一會看手心是不是變黑了。二 放一點芝麻到水裡,觀察水是否迅速變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