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福克斯和新福克斯,福特新福克斯兩廂和三廂有什麼區別

2022-02-04 07:52:52 字數 6140 閱讀 8957

1樓:**歐品範家居

2013款就是老福克斯現在叫經典福克斯 2012款時新福克斯

2樓:

經典福克斯是第二代福克斯(mk2)中期改款車型的延續產品。

新福克斯是全新第三代福克斯(mk3)。那你說誰新?

2023年,長安福特換代福克斯(mk3)正式上市,稱為2012款新福克斯,而同年,老款福克斯(mk2)繼續銷售,為區分新福克斯,老款福克斯稱為2012款經典福克斯。

然後新福克斯一直在銷售,到2023年也沒改款,所以一直叫2012新福克斯。

而經典款,在2023年底小改款,為區別原來的2012款經典,稱之為2013款經典福克斯。隨後在2023年還推出了兩個典藏版車型,稱為2014款經典福克斯酷白典藏版。

所以新福克斯一直叫2012新福克斯,老福克斯還有2013、2014的版本。

今年,新福克斯mk3也迎來了中期改款車型,稱之為2015款新福克斯,將於7月30日正式上市。以後,就只剩下2015款新福克斯和2013款經典福克斯、2014款經典酷白典藏版了。

福特新福克斯兩廂和三廂有什麼區別

3樓:騎理想的喵

福特新福克斯兩廂和三廂使用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一樣的,它們的主要區別如下:

1、車身尺寸不同

兩廂福克斯的車身尺寸是:長*寬*高(mm),4378*1810*1468(mm),五門五座;

兩廂福克斯:

三廂福克斯的車身尺寸是:長*寬*高(mm),4647*1810*1468(mm),四門五座,三廂版比兩廂版更長。

三廂福克斯:

2、行李箱容積不同

兩廂福克斯的行李箱容積是:341l;而三廂福克斯的行李箱容積是:511l。

正常狀態下三廂版的後備箱更大,可以裝更多物品,但是兩廂版後備箱跟車廂是連通的,後排座椅支援放倒,因此要裝大件或者長的物品的話,兩廂版更方便。

3、整備質量不同

兩廂福克斯的整備質量是:1303kg;三廂福克斯的整備質量是:1306kg。相對而言,兩廂版比三廂版更輕。

4樓:教育評論員說

1、操控不同

兩廂車操控一般來講都要好於三廂車。一輛家用車操控性好壞時,會先看前後輪配重比是否達到或接近50:50,只有均衡的重量分佈才能獲得良好的操控體驗,但由於兩廂車重量都集中於車頭,而三廂版的尾部更長,尾部重量會更重,所以在這一點上三廂版的平衡性會更好一些。

兩廂車操控優勢主要為身材短小,利於操控。當快速過彎時,由於兩廂車車尾極為短小,後輪後面沒有太大重量,所以車尾行車動態慣性更小,轉彎也就更加積極,更短的車身讓你在車流中的變道更加靈巧,駕駛樂趣要比三廂更好一些。所以說,在**較為低廉的家用轎車中,兩廂車的操控是要優於三廂車型的。

2、空間不同

從資料上看後備廂的容積也幾乎相同,但從實際使用上來看,三廂車的後備箱的實際使用容積要大於兩廂車,由於兩廂車後備箱與乘客艙相貫通,所以在放置小件雜物時,如果堆積過高,高出後排座椅高度,在急剎車時將會造成雜物因慣性飛入後排車廂內,對後排乘客安全造成威脅。

3、安全性不同

三廂車多出的尾廂能夠增強車身對於後方碰撞的吸能保護作用,降低遭遇後方猛烈追尾時後排成員的受傷機率,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兩廂車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優點就是後方視野好。由於其後風擋的下沿通常基本與車尾齊平,倒車時容易掌握後方距離。另外,兩廂車一般都有後雨刷器,在雨天或後窗被汙染時,開啟雨刷器即可獲得清晰的後方視野,而三廂車受到結構的制約一般無法裝備後雨刷器,無法準確的判斷後方路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車和三廂車的區別在結構上,三廂車的發動機艙、乘員艙和行李艙是完全分隔開的(相互封閉)。國內常見的轎車多是三廂車。

兩廂車將乘員艙向後延伸與行李艙融為一體。前部和三廂車一樣有獨立的發動機艙,不過兩廂車尾部都有較大開口的後車門(又稱掀背車),兩廂車也因此具備使用靈活、用途廣泛的特點。

如下圖所示左側為三廂車,右側為兩廂車。

6樓:

兩廂運動外觀時尚;三廂實用,單獨後備箱放行李方便,但放大件物品不如兩廂。

因福克斯原型車實際是兩廂,如對操控非常敏感,兩廂的操控更好。三廂畢竟是在兩廂基礎上修改的設計,相同的軸距車身長了一點點,挑剔的車友能感覺出對操控稍微有點影響。

新福克斯和新朗逸對比

7樓:李大活菩薩

裝配工藝方面當然還是上海大眾更好,長安福特這方面要差很多。

國產合資美系車往往用料是最實在的,比大眾、奧迪和日系車要實在的多!!和同款原廠車的用料差距最小,但合資美系車裝配工藝是合資車裡最粗糙低劣的。當然美國原廠車本身工藝也比歐洲車要粗糙的多。

小毛病比大眾車要略多一些!

關鍵看你的需求,是舒適性和大空間,還是操控效能優秀!!

福克斯底盤和懸掛很結實堅固,而且操控性很好,**的福克斯的1.6發動機也比較省油,而且自動擋車型還採用了先進的雙離合變速箱!缺點就是駕乘空間較為狹小,舒適性比較差。

大眾朗逸正好相反!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費的話朗逸會更低一些,但是我開過11款的朗逸,坐在車裡發動機聲音真的很大,好像拖拉機,其他毛病暫時沒發現什麼呢。

福克斯的反饋是屬於老款的了,**這兩個問題已經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個人覺得福克斯唯一不如朗逸的地方就是後排空間的問題!!

9樓:於軒塵樂樂

新福克斯,汽車之家有專門的對比,你去看一下,總體看這兩款車斗不錯,但新福克斯強點,且你說的福克斯毛病是老福克斯的

10樓:袁子翮

它倆小毛病都很多,保養費用都很貴,做工,福克斯比朗逸差。

它倆都很不好。

你看看思域、凌派、k3、朗動什麼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當地有4s店,可以去試駕一下,感覺很重要。

經典福克斯和世嘉,哪個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福克斯總分為老福克斯(1.8l)和新福克斯兩種,後者是前者的替代品,但是完全不能替代。

新福克斯分為12款(乾式雙離合變速箱)和16款17款的兩條線:一條沿用12款乾式雙離合,波箱經過了優化,另一條用的是手自一體的6速自動波箱。全是垃圾

我以前為別人回答的,複製過來給你:

論壇一群小白和車託車黑,不說實話。你仔細的看完我給你介紹的東西,會對你購車受益匪淺。

自動擋的車最脆弱的部件就是自動變速箱。雙離合全漏油,目前沒有一家的不出問題,不出問題的雙離合如果有,我會告訴你的。

為什麼雙離合整天出問題,歐美各大車商還要不遺餘力的發展?自動變速箱總共就三個大廠:日本愛信和德國zf和日本捷科特,福特招標4速的捷科特自動變速箱到老福克斯,要進行動力匹配,招標和匹配要花費大量的精力和財力。

這就是為什麼不願意招標變速箱大廠產品的原因,與其花這麼多錢不如自己造,管你穩不穩定賣出去就行

自動變速箱分為三種:經典齒輪變速箱、雙離合(乾式和溼式,都漏油別信車託)、cvt無極變速箱

經典齒輪變速箱賣了很多年的東西,穩定。缺點是:換擋速度慢,間距大,頓挫感大(比雙離合大個10%,呵呵)

雙離合這東西小日本是絕對不用的,因為散熱問題解決不掉,乾式溼式都會因為散熱問題出故障,溼式只是比干式稍微耐搞那麼一點,照樣漏油。目前沒有一家的雙離合不出問題。

cvt變速箱是無級變速,原理完全不同,缺點是金屬損耗大,不能急加速容易造成皮帶斷裂。省油,極度省油。目前cvt經過了時間檢驗不出問題的只有斯巴魯的,而最近小日本各家車商大批量的推出cvt變速箱,已經有很多故障投訴。

目前福特賣的幾款車我給你簡單介紹一下:福特靠什麼在中國起家的——經典福克斯(老福克斯)

09款13款14款經典福克斯,a級車之王

12款新福克斯:乾式雙離合溫度過高一軸漏油,造成變速箱不升檔不降檔,遊車,投訴炸了

翼博:乾式雙離合,漏油跟12款新福克斯一個鬼樣,銷量小,投訴率雖然高但是保有量低

翼虎:溼式雙離合變速箱,投訴率很高。後改用6速經典齒輪變速箱,而又出問題,斷軸,這個一般是材質縮水造成的。

蒙里歐:老款使用溼式雙離合,投訴率極高,還有後懸架斷裂的問題投訴。後改用6速經典齒輪變速箱,而轉向電機又出問題。

15款新福克斯:就是延用12款新福克斯的車身設計,因為12款雙離合出大事了,所以棄用雙離合,改用6速經典齒輪變速箱。變速箱一變,發動機必變,用的是渦輪增壓的發動機。

好不好等3年,但是我告訴你,老宕機從來不買渦輪增壓。這個東西故障率高,修起來極度麻煩,渦輪增壓使用廢氣增加進氣量,發動機都燒的通紅的,就算你發動機本身沒出故障,其他部件因為溫度過高壽命受到很大考驗。這就是為什麼老司機不買渦輪增壓的原因。

老福克斯為什麼被稱為a級車之王?

這個車以前就是賽車,萬能車,萬能改裝車。

用的是小日本的捷科特4速變速箱,捷科特的東西非常可靠,兩大自動變速箱廠之一。這個4速的變速箱能秒殺市面上90%的6速變速箱,可靠的很。與老福克斯同款波箱的車還有老款馬自達3星聘!

這也是沒停產的好東西!

老福克斯的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動力匹配下足了功夫,加速內功足,加速穩定,沒有突然間一衝的感覺。

老福克斯的重量與新福克斯一樣是1.33噸,這個級別的重量不能用1.6l的排量,老馬拉重車會造成起步慢,油耗超大的後果。

可以說12款新福克斯1.6l就是一個設計失敗的產品。老福克斯用1.

8l屬於正好,起步快動力足,實際情況是老福克斯1.8l的油耗市區是10.5-11.

5個,而12款新福克斯1.6l的油耗是11.5-13.

5個,開了空調差距更大!

老福克斯的減震能力非常強,同級別車基本沒能相比的。如果有人告訴你那是因為老福克斯底盤好,那他就是小白。老福克斯的穩定性得益於後懸架,這個懸架名字叫「刀鋒」,是一種改版的雙橫臂懸架,接近與雙叉臂,秒80%多連桿懸架。

後輪穩定性極高,老福克斯的穩定性大概超過寶馬3系30%,而老福克斯在歐洲的定位本身就比寶馬高,這點說了大部分中國人都不知道,可以去查查

這是我幫別人回答的,複製過來給你,但願你聽我們一句,福特只有一款好車:老福克斯

另外針對你的問題提醒你一點:

4速波箱是液力結構,故障很低,老美到現在很多車都在招標捷科特的4速波箱,反倒是中國車商對內宣傳說4速過時了,把中國當做歐美日本的試驗田都是幾十年的事情了,騙了多少萬人

4速波箱最可靠的是日本愛信,4速愛信是日本愛信的看家本領,只對日本車提供,其他車一概不供貨。如果你想買到世界上最可靠的民用級自動變速箱,只有鈴木的雨燕和天語用的是上一代的愛信4速技術。愛信只對外提供6速產品,4速為什麼不**?

你想想5速波箱有一款經典產品,雅閣以前用的平軸5速,還不錯。

任何超過4速的波箱都是機械結構,故障率遠高於4速波箱。

我給你一個變速箱故障排名,由低到高:4速愛信,4速捷科特,5速本田平軸,6速愛信,8速zf,其他小廠生產的6速垃圾波箱。

你想要的17款和18款新福克斯,1.5t的是自家技術的6速垃圾波箱,產地在中國,屬於自家技術國內生產的垃圾。已經有很過故障。買車不買新車,記得這句話,我給你推薦幾款還的好東西:

經典福克:1.8l,停產,那沒轍了。這是福特唯一能碰的好車

馬自達3星聘:波箱捷科特型號4f27e,跟老福克斯一樣耐搞,屬於老福克斯停產後最優先選擇

豐田的凱美瑞:豐田以前使用的全部是愛信提供的變速箱,後為了測試cvt,把大量的cvt投入中國市場測試,這cvt不經搞10萬左右就要修放心好了。凱美瑞還沒變,用的是愛信6速機械結構變速箱,故障相對已經非常低了。

這是豐田沒剩幾個使用6速波箱的車,基本唯一選擇,其他cvt一概不要碰

鈴木的雨燕和天語和奧拓:不用多說的好東西,上一代4速愛信技術,全世界最可靠的波箱,無敵了

標誌508:近幾年沉澱下來的一款好車,懸架居然用拖曳臂懸架(低端),但是法國人的技術可不是蓋的,508的穩定性可以達到寶馬5系。508用的是愛信代工的6速變速箱。

這個車儘量選擇2.0l,不要碰2.3l和渦輪增壓。

408發動機與508相同,但是波箱是個垃圾,508是標誌唯一能碰的車

斯巴魯森林人:前後雙叉臂懸架,雖然是雙層衝壓件材質。cvt裡面斯巴魯森林人是唯一靠譜點的,但是你別指望能像愛信4速捷科特4速那樣幾十萬公里,不可能。

雪鐵龍世嘉三廂:這個車是雪鐵龍中低端產品,但是用的是4速波箱,可靠性遠超c4l和c5,不敢相信吧。雪鐵龍可以碰的是:世嘉和c5,c4l和其他車不要碰。

我想多例幾個車給你選擇,可惜好東西都停產了,目前使用4速波箱的車沒幾個,而國外4速波箱的車太多了。這幾年的發展趨勢是:雙離合騙了中國人8年,進而用cvt大量代替,拿中國市場當做試驗田,cvt在10萬公里後,那返修率會與雙離合一樣。

切記我們老司機說的,碰經典老車,不要碰新車 收起

新福克斯如何清節氣門,福特 福克斯節氣門如何清洗?

1 上紅圈那個鋼箍是固定空濾到節氣門管道的,左側已經取下,這是右側沒有拆下樣子。拆這個鋼箍其實很容易,要有技巧,找一把平口鏍絲刀就夠了,把鏍絲刀伸進鋼箍的卡扣,插緊,刀口一轉就開了,不要用蠻力,多試試。管子要完全取下來,像 中只斷開節氣門一側是不行的,會影響下面擦拭過程。2 一人坐在駕駛室,擰開鑰匙...

軒逸跟福克斯哪個好,新軒逸和新福克斯哪個好?

軒逸跟福克斯相比個人認為家庭代步使用還是軒逸好一些,燃油經濟性,維修保養成本還有可靠性方面軒逸相對更有優勢。軒逸,這款車2700的軸距空間寬敞,1.6的動力不錯,平均油耗大概在七個左右。你好,這兩款車子相比的話建議考慮一下軒逸的,這款車子的油耗比較低一些的。你好,這兩款車型相對照的話,更推薦日產軒逸...

經典福克斯兩廂保養怎麼樣,福特福克斯經典兩廂怎麼樣

我的也是,每次保養用的機油 空調芯什麼的都是自己買的,然後拿著去保養。福特福克斯經典兩廂怎麼樣 外觀時尚動感,大氣漂亮,整車線條流暢,力量感十足 配置豐富 動力輸出平順 操控靈活舒適,底盤穩重 安全配置比較豐富。細節做工較差 小毛病較多,維修保養費用偏高 經濟燃油性較差 價效比一般 售後技術能力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