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啟動後,桌面上老是沒有圖示,重啟也沒有用,一定

2022-02-04 09:41:54 字數 1895 閱讀 7396

1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重啟動系統,應該就可以顯示桌面和工作列,或每次上過網後,將系統臨時檔案,垃圾檔案清理過,下次啟動即可進入系統。

2.重新啟動點右鍵選擇顯示桌面。還不行的話就在鍵盤按ctrl+alt+del開啟工作管理員視窗,看一下有沒有「explorer.

exe」,沒有的話點檔案選「新建任務」,輸入「explorer.exe」回車即可-有時候可能是大寫才行.如果有,亦將它結束,再重新輸入:

explorer.exe,回車即可,或者重啟一下,這時桌面應該就能正常顯示。

3.( 1 )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進入登錄檔(regedit):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polices\exlorer,右邊的nodesktop,鍵值修改為 "0 "

(2)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後檢視該分支下的shell值是否為「explorer.exe」。如果不是,請手動修改為「explorer.

exe」。 如果是亦請刪除,然後再在winlogon下新建分支:shell,然後雙擊進入,將"未配置"改成「explorer.

exe」確認儲存就ok,最好重啟一下

4.按ctrl+alt+del調出工作管理員,新建一個任務 然後輸入以下命令:

cmd /k copy c:\windows\system32\dllcache\explorer.exe c:\windows 回車

然後再次執行一個命令: explorer 回車(搞掂)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灌一遍系統,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你係統的圖示檔案出錯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們家以前一樣,去買個軟體,然後安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 explore 檔案受損 重新下一個吧

電腦一啟動桌面上沒有任何圖示,有工作列,但沒任何反應,必須登出後才能正常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螢幕空白處點選滑鼠右鍵--排列圖示--顯示桌面圖示。

6樓:醬子唄

鬱悶~!簡單!

開啟程序,結束掉explore.exe然後重新新增該程序!!

如果打不開程序,就要進入安全模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登出一下.這樣子可能會解決問題.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就這樣解決的;;

這種情況是由於windows在啟動時那個桌面啟動項沒有啟動成功..

我的電腦啟動進入到桌面後,卻沒有桌面圖示(不能進行操作),要登出一次後才有圖示也才能進行操作上網?

8樓: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你在備份時中斷造成了你的系統檔案出現損壞引起的,不能出現桌面圖示應該是explore.exe程式沒能執行起來,你可以用360進行一鍵系統修復看能否解決,如果不能而你又嫌每次登出麻煩的話,還是去重灌系統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在桌面單擊右鍵,排列圖示裡面,注意看一下顯示桌面圖示是不是勾選了的。有時候某些操作會導致系統把這一項自動設定為不顯示,所以無法看到桌面圖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搜尋一下「開機不顯示桌面(桌面沒任何圖示),怎麼辦?」,可以搞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問題似曾相識,應該是你的安裝光碟自帶的意見還原軟體導致的,原來我網咖也會出這個問題,換個系統盤裝就ok 了

為什麼啟動電腦後,桌面上只有滑鼠指標啊

回答說明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很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或程式發生衝突,也不排除記憶體和硬碟等等硬體出現故障的可能,需要逐一排查 1 電腦開機發現黑屏只有一個滑鼠指標,這時可以嘗試按下 ctrl alt delete 快捷鍵之後會跳轉到下圖所示的介面,選擇 啟動工作管理員 或者也可以直接使用 ctrl shi...

為什麼我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為什麼我桌面上的一個圖示不見了?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1 工作列也沒有了的話,那就是explorer.exe程序丟失了,ctrl alt del開啟工作管理員,點選檔案 新建任務 執行 在對話方塊中敲入explorer.exe,確定,就可以出來了 2 滑鼠右擊桌面空白處 排列圖示 顯示桌面圖示 3 開始 執行 輸入 reg...

電腦桌面上什麼都沒有怎麼辦,我的電腦桌面上什麼都沒有了,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電腦桌面什麼都沒有了,只有滑鼠箭頭顯示怎麼辦 電腦桌面什麼都不顯示怎麼辦?有explorer.exe並不代表不是explorer.exe的問題 因為我碰到很多進入不了桌面的,程序都有這個 我從qq傳一個有explorer.exe的壓縮包過去,然後從那邊開啟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