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名單,現中國男籃隊員名單

2022-02-04 10:27:41 字數 5595 閱讀 8982

1樓:匿名使用者

c:姚明 pf:王治郅 sf:易建聯 pg:劉煒 sg:王仕鵬教練:尤納斯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楠、王治郅、莫科、王中光(八一),易建聯、杜鋒、朱芳雨、王仕鵬、周鵬、陳江華(廣東),張慶鵬、楊鳴、李曉旭(遼寧),孫悅、張松濤、霍楠(北京奧神),姚明、劉煒、王勇(上海),唐正東、韓碩(江蘇),龔松林(福建)。

這個是老的~~已經沒有姚明和霍楠了

現中國男籃隊員名單

3樓:玉墨青春

集訓人員名單

(一)訓練管理團隊

技術顧問:蔣興權,姚 明

主教練:宮魯鳴

領 隊:郝國華

教練員:洛安尼斯(希臘),李楠,張斌,胡雪峰

翻譯:鄭誠

體能教練:王衛星

技編人員:馮利正

隊 醫:羅安民

科研人員:趙傑修

運動員許鍾豪、韓碩,丁彥雨航、睢冉、李敬宇、陶漢林、張彪,王哲林、趙泰隆,翟逸、曹飛、張大宇,易立,段江鵬、邢志強,朱旭航,周琦。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

主教練:錢澄海隊員:王立彬、匡魯彬、劉建立、孫鳳武、李亞光、呂錦清、郭永林、張斌、胡章保、王海波、稽照光、黃雲龍2023年漢城奧運主教練:

錢澄海隊員:張勇軍、宋立剛、王非、宮魯鳴、黃雲龍、李亞光、張學雷、沙國利、孫鳳武、王立彬、徐曉良、張斌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

主教練:蔣興權

隊員:鞏曉彬、孫軍、吳慶龍、胡衛東、單濤、孫鳳武、馬健、張勇軍、宋立剛、阿的江、李春江、王治單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

主教練:宮魯鳴

隊員:胡衛東、吳慶龍、劉玉棟、單濤、鞏曉彬、巴特爾、李曉勇、吳乃群、王治郅、李楠、鄭武、孫軍2023年悉尼奧運會

主教練:蔣興權

隊員:姚明、王治郅、巴特爾、李曉勇、郭士強、孫軍、李群、張勁鬆、胡衛東、鄭武、劉玉棟、李楠

2004雅典奧運會主教練:戴爾·哈里斯尤納斯·卡斯勞斯卡斯、阿的江、閔鹿蕾隊員:姚明、劉煒、朱芳雨、杜鋒、易建聯、李楠、陳可、張勁鬆、莫科、巴特爾、張雲鬆、郭士強2008北京奧運會主教練:

尤納斯·卡斯勞斯卡斯教練員:郭士強、鞏曉彬隊員:姚明、王治郅、 易建聯 、劉煒 、朱芳雨 、杜鋒、王仕鵬、陳江華 、孫悅 、李楠 、 張慶鵬 、王磊

4樓:扶問邇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

中國男籃由名帥錢澄海率領,取得第十名,當年的隊員大多都當上了教練或者**。

主教練:錢澄海

隊員:王立彬、匡魯彬、劉建立、孫鳳武、李亞光、呂錦清、郭永林、張斌、胡章保、王海波、稽照光、黃雲龍

2023年漢城奧運

中國男籃再次由錢澄海掛帥,張勇軍表現最為出色,場均拿到20.4分,排在個得分榜第四位。但中國男籃徘徊不前,只拿到第十一名。

主教練:錢澄海

隊員:張勇軍、宋立剛、王非、宮魯鳴、黃雲龍、李亞光、張學雷、沙國利、孫鳳武、王立彬、徐曉良、張斌

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

蔣興權取代執教國家隊近15年的錢澄海,但成績並沒有突破,中國男籃比上屆再滑落一名。

主教練:蔣興權

隊員:鞏曉彬、孫軍、吳慶龍、胡衛東、單濤、孫鳳武、馬健、張勇軍、宋立剛、阿的江、李春江、王治單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

中國男籃連續第四次參賽。2023年多倫多世錦賽,中國隊擁有一批才華橫溢的球員,完美演繹出"小、快、靈"的打法。兩年後的奧運會,這批球員作為骨幹參賽,取得第八名的歷史性突破。

這一輩球員被世人譽為"**一代"。

主教練:宮魯鳴

隊員:胡衛東、吳慶龍、劉玉棟、單濤、鞏曉彬、巴特爾、李曉勇、吳乃群、王治郅、李楠、鄭武、孫軍

2023年悉尼奧運會

"**一代"逐漸淡出,但傳奇色彩越來越濃。擁有姚明、王治郅、巴特爾三大中鋒,這屆國家隊是有史以來身體條件最好的,加上孫軍、劉玉棟、鄭武等名將壓陣,中國男籃被國人寄予崇高的期望。但最終中國男籃只得第十名,錯過改寫歷史的機會。

主教練:蔣興權

隊員:姚明、王治郅、巴特爾、李曉勇、郭士強、孫軍、李群、張勁鬆、胡衛東、鄭武、劉玉棟、李楠

2004雅典奧運會

中國男籃首次聘請外教,主教練哈里斯、助理教練尤納斯都具有高水平,後者是現任主教練。為了08年奧運培養新人,中國男籃有7人是首次參加奧運會。姚明實力非同凡響,但其他點沒有發揮威力。

直至小組賽最後一場,中國隊置之死地而後生,神奇地戰勝世界冠軍塞黑,最終獲得八名,追平歷史最佳成績。

主教練:戴爾·哈里斯

教練員:尤納斯·卡斯勞斯卡斯、阿的江、閔鹿蕾

隊員:姚明、劉煒、朱芳雨(blog)、杜鋒(blog)、易建聯、李楠、陳可、張勁鬆、莫科、巴特爾、張雲鬆、郭士強

5樓:南派4叔

首發pg劉煒sg孫悅sf朱方雨pf王治郅c易建聯。替補pg於澍龍,西熱力江sg張博sf易立pf丁錦輝c張兆旭,蘇偉

6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人名單:易建聯 王治郅 朱芳雨 孫悅 劉偉 蘇偉 張兆旭 丁景輝 於澍龍 西熱力江 張博 易立

7樓:

劉煒,朱芳雨,孫悅,於澍龍,張兆旭,蘇偉,易建聯,王治郅,張博,丁錦輝,易立,西熱力江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發:王治郅、易建聯、劉偉、孫悅、朱芳雨

替補:易立、蘇偉、張博、張兆旭、丁錦輝、於澍龍、西熱力江

9樓:oh救我吧

帥哥,帥哥,你知道的

2008奧運會中國男籃名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奧運會男籃國家隊名單

領 隊:李元偉

副領隊:胡加時、白喜林

主教練 尤納斯 、埃 爾、郭士強、尼爾森

隊員 4號 陳江華

5號 劉偉

6號 張慶鵬

7號 王仕鵬

8號 朱芳雨

9號 孫悅

10號 李楠

11號 易建聯

12號 王磊

13號 姚明

14號 王治郅

15號 杜鋒

主力 控球后衛 5號 劉偉

得分後衛 7號 王仕鵬

小前鋒 8號 朱芳雨

大前鋒 11號 易建聯

中鋒 13號 姚明

希望選為最佳答案

11樓:

主教練:尤納斯

運動員:  王治郅、李楠、王磊,易建聯、杜峰、朱芳雨、王仕鵬、劉曉宇、陳江華、周鵬,姚明、劉煒、徐詠,李曉旭、張慶鵬,丁錦輝,張凱,孫悅

中國男籃名單都有誰?

12樓:

截至2023年12月,中國隊男籃隊員有:

易建聯、周琦、王哲林、郭艾倫、方碩、趙繼偉、孫銘徽、趙睿、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任駿飛、可蘭白克·馬坎、翟曉川。

2023年9月,中國男籃世界盃坐鎮主場,接連輸給波蘭、委內瑞拉之後,中國男籃錯失了晉級16強的機會,只能進入17-32名的排位賽。

險勝韓國,給了中國隊拼下奈及利亞隊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機會,但中國隊終究還是沒能把握住。中國男籃在2019籃球世界盃最終獲得第24名。

13樓:默默的珂

2023年中國男籃國家隊的隊員如下:

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始建於2023年,2023年加入國際籃聯,由於政治原因於2023年退出,於2023年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名義恢復了會員資格。

在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中,中國隊以67-66險勝世錦賽衛冕冠軍塞黑男子籃球隊取得了晉級8強的資格。2023年7月10日,在斯坦科維奇盃洲際籃球賽決賽中,中國隊以70比51戰勝澳大利亞隊,獲得冠軍。

揚納基斯(希臘)2023年4月任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主教練。2023年2月8日中國籃協已確定宮魯鳴同志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

2023年9月27日,衝擊亞運會冠軍的中國男籃在仁川被日本79:72擊敗,爆出大冷。

2023年10月1日,中國男籃在亞運會收官戰中以70-60戰勝卡達,最終以5勝2負的戰績,獲得本屆亞運會第五名,創造了男籃征戰亞運40年以來的最差戰績,追平男籃一隊征戰亞洲賽事的最差戰績。

14樓:九妹

2.藍隊

於德豪、白昊天(深圳),許夢君(北控),高詩巖(吉林),曾令旭、李敬宇(山西),高尚(青島),劉宇軒(江蘇)胡金秋、趙巖昊、蘇若禹(廣廈),可蘭白克·馬坎 (新疆),吳前、賴俊豪、陸文博(浙江),陶漢林(山東),任駿飛(廣東),陳林堅(福建)

2.紅隊

翟曉川、方碩、王驍輝(北京),王哲林(福建),董瀚麟(上海),王子瑞、俞長棟、阿不都沙拉木· 阿不都熱西提(新疆),範子銘 (廣州)、付豪、鄒雨宸、雷蒙、田宇翔(八一),孟鐸、沈梓捷(深圳), 朱榮振(山東),翟逸、吳冠希,範子銘 (廣州),趙泰隆(福建),史儀(天津),史鴻飛(江蘇)

15樓:空波

截止2023年7月10日

5號方碩 6號郭艾倫 8號丁彥雨航 9號翟曉川 11號易建聯 15號周琦 17號孫銘徽 21號胡金秋 23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 24號趙繼偉 28號沈梓捷 31號王哲林 33號吳前

北京奧運會中國男籃名單是?

16樓:仙魔大秦

2008奧運會中國男籃名單如下:

前鋒:姚明(國家隊號碼:13)

易建聯(國家隊號碼:11)

王治郅(國家隊號碼:14)

杜鋒(國家隊號碼:15)

朱芳雨(國家隊號碼:8號)

王磊(國家隊號碼:12號)

後衛:李楠(國家隊號碼:10號)

孫悅(國家隊號碼:8號)

王仕鵬(國家隊號碼:7號)

劉煒(國家隊號碼:5號)

陳江華(國家隊號碼:4號)

張慶鵬(國家隊號碼:6號)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奧運會男籃戰績:

2023年奧運會中國男籃最終成績:

中國男籃在08年北京奧運男籃第四場小組勝賽中以59-55戰勝德國隊,成功殺出死亡小組晉級八強,這也是中國繼2023年和2023年兩屆奧運會之後歷史上第三次殺進八強。

2023年奧運會中國男籃比賽情況:

小組賽:

1、中國男籃以 70:101 負於美國男籃

2、中國男籃以 75:85 負於西班牙男籃

3、中國男籃以 85:68 擊敗安哥拉男籃

4、中國男籃以 59:55 擊敗德國男籃

5、中國男籃以 77:91 負於希臘男籃

八強賽:

中國男籃以 68:94 負於立陶宛男籃

上半場,朱芳雨砍下本隊最高的9分,孫悅8分姚明7分,劉煒和王治郅各得4分。易建聯6次出手不中,一分未得。美國隊方面,韋德砍下本隊最高的12分,詹姆斯與霍華德各得11分,科比拿下9分。

小組賽第四場,中國和德國如期相遇,諾維斯基+卡曼的德國內線組合遇上姚明+王治郅+易建聯的組合,這場比賽的基調幾乎和西班牙那場一樣,中國隊在第三節結束時領先了8分,並且在第四節前一半時還以54-41領先13分。

結果超神的諾維斯基幾乎以一人之力把比分追到55-56,關鍵時刻,易建聯接孫悅傳球迎著諾天王命中兩分,之後諾維斯基三分不中姚明搶到籃板,罰球鎖定勝局,這場比賽贏下後中國也鎖定了前八。

實際上8強已經是中國隊的歷史最好戰績,在奧運會歷史上,包括2023年中國只有3次殺入前八

倫敦奧運,中國男籃的參賽名單中有那些。

領隊 信蘭成。副領隊 胡加時。翻譯 田奇樂。教練 鄧華德 李楠 單正灝 費羅。醫生 杜文亮 謝禮文。運動員。陳江華 丁錦輝 郭艾倫 劉煒 孫悅 王仕鵬 王治郅 易建聯 易立 張兆旭 周鵬 朱芳雨。主教練 鄧華德。助理教練 李楠。球員 中鋒 王治郅 韓德君 張兆旭。前鋒 易建聯 朱芳雨 周鵬 易立。後...

中國男籃孫悅的檔案,中國男籃孫悅的資料

孫悅 sun yue 個人簡介 姓名 孫悅 qtip 生日 1985.12.06 位置 後衛 小前鋒 球隊 北京奧神 aba 年級 此前在美國aba打球 身高 6尺9 2.05米 體重 212磅 特點 高大但又敏捷的身手和傳球,亞洲球員裡少有的身材和爆發力,投籃技巧欠佳 出生地 河北滄州 運動專案 ...

中國男籃可以參考足協歸化球員嗎,中國男籃能否「歸化」球員?

從理論層面來說當然可以,球員歸化在體育領域還是比較常見的,就像我們國內的很多優秀乒乓球運動員一樣,面對國家隊人才濟濟的殘酷現實,只能選擇入籍其他國家,從而代表他們的國家隊參加國際比賽,雖然我國的體育專案此前幾乎沒有同型別的案例,但足球領域的球員歸化已經取得了進展,對於籃球來說自然是值得參考和借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