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男籃有本事你打啊,中國男籃到底是什麼水平

2023-05-14 18:15:06 字數 5184 閱讀 4182

1樓:網友

叫郭士強下來 我去做教練,你們都來打,有空我也打打,把**的那幫大肚皮都派上 都可以贏。連姚明都不用上。

2樓:網友

人家進步了,伊朗很厲害。

中國男籃到底是什麼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中國男籃也就是最多世界16強的水平吧。在亞洲都肯定不能穩做老大了。新來的澳大利亞 紐西蘭全很強。

美洲強隊也不少。非洲冠軍也比中國強。

4樓:周天少龍

截止到2016奧運會前夕,中國男籃目前在世界上的排名是第14名,在這麼多國家中,屬於中上水平。

在2023年男籃亞錦賽上,中國隊展現出不錯的競技狀態,以全勝戰績勇奪冠軍,這也令中國隊的積分上升到分,穩居亞洲第一的位置。

僅獲得亞錦賽季軍的伊朗隊,以分排在亞洲第二;獲得亞錦賽亞軍的菲律賓隊,則以排在第28位。

而在隨後,北京時間2023年10月9日,fiba公佈了最新一期的國家隊排名情況;

在2023年奪得亞錦賽冠軍的中國隊,以分排在世界第14位,繼續高居亞洲第一的位置。排在亞洲第2和第三位的,則分別是伊朗和菲律賓隊。

世界排名方面,美國男籃依然位列第一,以1000分遙遙領先於其他球隊;

西班牙隊以715分排在第二;

立陶宛隊則以457分排名第3;

排在4-10位的球隊則分別是阿根廷(379分)、塞爾維亞(353分)、俄羅斯(305分)、土耳其(281分)、巴西(273分)和希臘(255分)。

中國男籃大家說有希望嗎?

5樓:海竹漢羅

中國隊雖然輸了兩場比賽,但是中國隊逐漸的在找到最佳的狀態,輸給西班牙十分說明我們還是有很大希望贏球的,但是終因體力的問題沒有拿到最後的勝利很遺憾,但是接下來的比賽我們就要更加努力了,希臘雖然強大,但是還是有很多弱點,這就需要教練組的成員自己研究對手找出對方的弱點,還有本小組另外兩個對手德國和安哥拉是我們以前曾擊敗過的對手,球員們只要努力打球希望還是很大的。

老實說中國隊目前的實力還不足以成敗世界籃壇,無論主觀還是客觀因素對中國隊影響都是比較大的,首先是進攻以內線為主的球隊外線必須配備多名射手和能突能投的球員,這樣立體進攻就能表現得出來。而後是防守,中國隊的較弱的環節是得分後衛和組織後衛,無論是劉煒還是王仕鵬他們的防守都有很大的漏洞,這也往往是中國隊輸球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內線的姚明可以獨擋來自各級球隊的威脅,那麼易建聯就成為對手想吃的香餑餑了,別看你易建聯打了一年的nba,但是有任何長進嗎?

我覺得還不如在國內踏踏實實的練好了再去打高水平比賽,現在這樣子令國人很擔憂啊,所以中國隊撐死能夠拿到前四名。

中國男籃為什麼不行

6樓:高升說儀器

中國男籃自從姚明受傷和退役後就一蹶不振了,還記得08年北京奧運會,那應該是比較強的陣容,以較好的成績打進了八強。現在的男籃陣容主要以易建聯為首,其他的角色球員難成大器,主要目前男籃陣容處以新生代交接時期,青黃不接。周琦、王哲林還很年輕,技術很粗糙。

不過主要原因還是自身條件,侷限於黃種人的身體素質。易建聯的肌肉線條鍛鍊地比較好了,但是對比於美國的黑人還是差了一截。國內球員一來訓練的強度跟不上美國,二來受制於體制問題,諸多問題阻撓改革,而且球員的積極度欠缺。

你能指望孫悅有所貢獻,被打上高薪低能的標籤就知道能力有多少。中國男籃在世界的水平還處在三流水平,作為第三大(除掉nba、歐洲籃球)的cba聯賽,已經發展了有20多年,水平還跟不上世界水平,比賽儀器跟不上,往往在關鍵時刻很多爭執,聯賽很難有進步。在本賽季的總決賽廣東對陣新疆的比賽,從半決賽到總決賽相隔了10天,賽程安排讓人詬病,被網友吐槽「我都快忘記cba的總決賽了,原來還沒打完總決賽,發展了20多年,還在摸索階段,讓人笑話」。

不過話說回來,中國男籃在亞洲水平還是一流的,只是穩定性不夠,重返亞洲頂尖水平,靠的是籃協的改革和球迷的支援,聯賽和球員才會發展得更好。

7樓:涅槃飛鴿

人不行,再先進的裝置也是擺設;

出門包機,成天桑拿會所的,都成億萬付好了,還說條件不行?你讓女排女足情何以堪;

一套高速攝像機才多少錢?不是沒錢買,是根本那個錢不知道弄**了。

你如何評價中國男籃?

8樓:能徹底

我倒覺得中國男籃正面臨一個**時代的開端,自上而下的心態,狀態都非常好,榮譽感很強,也擁有相對良好的聯賽氛圍和一大批擁有天分的年輕球員,現在所欠缺只是經驗和自信,需要在各項國際賽事中磨礪,培養出冠軍氣質,總之一句話,我看好中國男籃!

9樓:影子

男籃藍隊當中老球員比較多,如易建聯,韓德君,周鵬等都已到了而立之年,他們的成就也基本上已經定型。但是,年輕球員當中也有驚喜地發現,吳前的表現更加成熟,即戰力和自信心都有明顯的提升,已經成為男籃藍隊的後場絕對主力。小將胡明軒是後起之秀,小小年紀已經表現出大心臟的氣魄,關鍵時刻不手軟,必將是國家隊的有生力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而論,現役中國男籃的國家隊,已經展現出亞洲一流強隊的霸氣和潛質,雖然還達不到九六**一代的超強水準,但已經展現出上升的趨勢。中國男籃只從分紅隊和藍隊兩支國家隊以來,作用還是挺明顯的,首先是cba各球隊具有發展潛力的年輕球員,都得到了表現自己,施展才華的機會和空間,通過實戰的檢驗,為國家隊獲取新鮮血液。

11樓:醜安然

由於球員收入比肩歐美,且嬌驕二氣盛行,**及球迷頭腦時常發昏,妄自將xx球員自詡為亞洲第一後衛,或將xx球員封為國內一哥,再或將xx球員捧為nba未來希望之星等名頭,以至於風氣所至,造成清醒批評者少了,迎合吹虛者多了,艱苦訓練者少了,拜金逐利者多了,世界賽場上爭光掙面者少了,cba賽場牛氣沖天者多了。憑此環境,靠此輩不成氣球員,想到一恰當類比——中國足球……,倆神似兄弟!

12樓:辰星

如今中國男籃中還有nba球員周琦、丁彥雨航、易建聯,還有具備nba實力的球員如郭艾倫,這些球員都在美國經歷過特訓實力不俗,相信在這些努力拼搏,不懈努力的年輕球員的奮鬥下,中國男籃會越來越好。

13樓:心中的太陽

堯明分紅籃,也沒有郊果,世界盃李楠好的不選,選了又不用,比如胡金秋,陳林堅,吳前,小杰,還有阿不都,可蘭白可等等。

14樓:戰歌

如今姚明擔任男籃主席,有了實際性的突破,給予年輕小夥更多的機會,阿不都沙拉木就是一個不錯的列子,另外還有孫銘徽,為什麼現在的男籃國家隊裡,你能正常聽到誰誰誰第一次進入國家隊,甚至在場上看到有出場的機會,好無疑問,姚明給中國男籃帶來的代表不只是一點點,相信中國男籃在姚明的帶領之下,會越來越成熟,期待明年的世界盃,期待中國男籃!加油!

15樓:童千青

男籃紅隊的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周琦,丁彥雨航這些球員咱就不用細說了,單是紅隊中的鋒線球員阿不都-沙拉木,就是一大發現。在紅隊一系列的比賽當中,阿不都表現一直都很出色,特別是剛剛結束的亞運會男籃的四場比賽,阿不都幾乎是屢屢扮演奇兵的角色,每到關鍵時刻總是能挺身站出來起到關鍵作用。再有劉志軒,趙睿等球員,都有不錯的發揮,作用明顯,這就是男籃紅隊的成就。

16樓:段幹聽蓮

現在男籃兩支國家隊可以是中國男籃重現輝煌的希望。一年之前,男籃分成紅藍兩隊分別競技,這樣給了很多有潛力的年輕人鍛鍊機會。一年之後,世界盃大賽前兩隊合併在即,現在是開花結果的時候了。

兩支國家隊讓我們得到了很多驚喜,如孫銘徽,如吳前,如於德豪,如胡明軒等等,這些人都是中國男籃未來的希望。別看現在藍隊實力弱,因為易建聯、李根以及郭艾倫並沒有歸隊,等到兩支隊伍擰成一股繩之後,中國隊的實力將會大幅度上升。

17樓:沉夜孤星

現在中國男籃雖然和美國及歐洲男籃相比有較大的差距,畢竟咱們國人的體質偏瘦弱這是改變不了的,但是與亞洲其他球隊相比中國男籃還是有不少的優勢。首先,從聯賽來說,cba聯賽體制越來越正規化,像選秀,外援等這些政策不僅培養了國內年輕球員還利用外援更好的帶動國內球員的競爭意識。其次,中國男籃近些年雖然處於青黃不接的情況,但這也給了國內年輕球員在大賽中鍛鍊自己技術的機會,像方碩、趙睿這些球員如今都有了巨大的進步,也在大賽上屢有驚豔表現。

18樓:卞多思

幫國籃物色幾個主力:中鋒秋天(阿布),前鋒易建聯、王哲林(周琦)、得分後衛吳前、趙繼偉(趙睿),控衛徐傑、郭艾倫(王子瑞),第六人孫悅、丁彥雨航,另需歸化林書豪,則可重回亞州第一,可爭進世界前八。

19樓:容寒玉

即使在不計算大洋洲的情況下,中國男籃紅藍兩隊目前在亞洲層面的確不是想贏誰就贏誰,但是中國隊合併後在和亞洲強隊較量時,依然佔據上風,只是優勢不如姚明時代和**一代那麼大了。但是自從姚明將國家隊拆開後,中國男籃目前的總體實力在逐步上升。明年將隊伍合併後,才是一支完整的中國男籃。

屆時,中國外線有郭艾倫,趙睿,吳前,丁彥雨航等能力出眾的攻擊手,也有趙繼偉這樣的組織者,還有阿不都沙拉木,翟曉川(希望傷病影響不大)這樣的優質34號位搖擺人,極其適合小球的阿聯和周琦,還有傳統站樁中鋒王哲林韓德君。這可能是在姚明後的最強的陣容了。然而即使這樣,對於完勝陣容完整、克拉克森融入進團隊後的菲律賓,把握依舊不大。

但沒用規劃球員和沒引進林書豪,這是可能值得我們驕傲的一點。

20樓:貓熊說競技

中國男籃不敵奈及利亞,姚明接受採訪,聽聽他怎麼評價男籃表現。

終於知道為什麼中國男籃那麼差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國的籃球是在全世界排名比較靠前的,特別在三大球的專案(足、籃、排)裡面,我們的男女隊的世界排名都在10名以內。當然比起國球是無法相比的,比起足球專案,簡直就是驕傲。我國的籃球人口也是數一數二的,在場地和球迷數量上也是很有底蘊的。

現在一陣我國的籃球處於一陣低谷期特別是男籃亞錦賽,我們輸給韓國之後。裡面的原因很多,我覺得有以下幾點:1、巨人退役,人才斷層,體制亟待改善。

巨人退役不光指的是姚明退役,還有王治郅、李楠等00年代打出名堂的**一代的老去,凸顯出我們在人才的培養上有很大斷層。就是不重視梯隊培養,不重視後衛培育,過分看重身高條件。2.

當然,像姚明這樣的巨星不是一代代都有的,要不姚明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所以短暫的低谷一定會過去。我們的聯賽現在發展的很不錯。只要有底蘊,度過眼前的難關也是立刻馬上的事情。

3、當然如果說我們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籃球一定要是世界第一。這個要求是對的,但是需要時間。歐洲聯賽和nba開展了幾十年,而中國的聯賽還只是近些年才有起色,一些制度的模仿和建立也需要時間。

另外我們黃種人的體制體能要突破極限需要一定的時間去在運動醫學上下功夫。

中國男籃斯杯第幾啊

本屆斯坦科維奇盃落幕,中國男籃獲得第2名,安哥拉隊奪冠。廣州 杭州7月20日電 20日晚,中國男籃在杭州結束了本屆斯坦科維奇盃的最後一場比賽,他們以72比50大勝俄羅斯隊,姚明 我來編輯姚明的資料 首發出場,拿下6分。最終,中國男籃獲得第2名,安哥拉隊奪冠。姚明越來越好 本場比賽的賽前訓練中,姚明又...

今天有中國男籃的比賽嗎,今晚有中國男籃的比賽嗎

沒有,18號下午兩點半中國和希臘有一場 8月18日 星期一 20 00 21 45 男子籃球預賽b組 美國 vs 德國 北京奧林匹克籃球館 直播 賽果 名單 09 00 10 45 男子籃球預賽a組 伊朗 vs 克羅埃西亞 北京奧林匹克籃球館 cctv5 直播 賽果 名單 11 15 13 00 男...

中國男籃什麼時候有比賽啊,中國男籃下一場比賽什麼時候,和誰打啊?

中國隊賽程,一起為中國隊加油吧!8月10日 22 15 中國vs美國 cctv 5直播 8月12日 16 45 中國vs西班牙 8月14日 14 30 安哥拉vs中國 8月16日 20 00 中國vs德國 8月18日 14 30 中國vs希臘 8月10日 週日 16 45 男子籃球預賽 立陶宛vs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