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國外烹飪各種豆子的方法,求所有豆類的名稱!

2022-02-04 11:42:47 字數 5123 閱讀 581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式烤黃豆(幹黃豆,黃油,洋蔥,芹菜,西紅柿)

原料:幹黃豆250克,黃油150克,洋蔥、芹菜各50克,西紅柿、西葫各150克,計司75克,茴香、大蒜、精鹽、胡椒粉各少許。

製法:1、黃豆洗淨,用清水浸沒,泡一夜,撈出煮鍋中,加淨水,煮熟,撈出。

2、將蔬菜洗淨,西紅柿、西葫(去瓜、籽、瓤)切成片;洋蔥去皮,切成碎末;芹菜切碎。

3、煎盤置火上,放黃油、洋蔥,炒出香味,加大蒜、芹菜、茴香、精鹽、胡椒粉,共炒,然後放黃豆,注入煮黃豆的湯,燜10分鐘,收濃湯汁。離火拌入一半碎計司。

4、取一淺烤盤,塗少許黃油,倒入一半黃豆、放上一半西紅柿、再放一半西葫、上面再放剩下的黃豆、剩下的西紅柿、西葫撒上剩餘的計司末,淋上黃油,放進烤箱中,烤上色即可。

番茄煮黃豆(這個是最為常見的西餐吃黃豆的方法)

西紅柿50克、黃豆20克、雞蛋1只。

牛油15克、鹽8克、白糖15克、番茄醬20克、清水50克。

製作流程

1.鮮番茄去皮去塊,黃豆先煮熟,洋蔥切粒。

2.燒鍋下牛油,放洋蔥黃豆煸鍋。

3.加入清水、番茄、雞蛋、鹽、白糖、番茄醬、熟黃豆,用小火煮8分鐘即成。

2樓:伍德意珈龍王

用料: 鷹嘴豆 200g 蔥頭 10g 西紅柿 120g 瑪莎拉咖哩粉 20g 鹽 1茶匙 小蘇打 1/茶匙 水 800ml

做法:1.將200克鷹嘴豆用水浸泡一夜,瀝乾水。

2.炒鍋內倒入50克油加熱,將10克蔥頭放入翻炒至微黃(正宗做法是放120克切碎的紅幹蔥,也可以用洋蔥代替)。再倒入切碎的西紅柿(120克)繼續翻炒。

3.加入20克瑪莎拉咖哩粉,1茶匙鹽和浸泡好的鷹嘴豆,翻炒5分鐘,然後加800毫升水,1/2茶匙小蘇打,煮開後蓋上蓋子用小火慢煮40分鐘。(如果用高壓鍋,就加水400毫升,小蘇打1/2茶匙,煮20分鐘即可)。

南瓜綠豆湯:材料:綠豆30克、南瓜50克、鹽少許、清水200毫升。

做法:1、先將幹綠豆去沙洗淨,趁水未乾時加入食鹽少許,拌勻,略醃3分鐘後用清水衝乾淨;2、南瓜去皮去瓤用清水洗乾淨,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待用;3、鍋內放清水,置火上燒沸後,先下綠豆煮沸2分鐘,淋入少許涼水,再沸,即將南瓜塊下鍋,蓋上蓋,用文火煮沸約30分鐘,至綠豆開花即可。

豆類沙拉:原料: 125克綠豆,用水浸泡24小時; 200克冷凍蠶豆; 2棵洋蔥,切成小條;將1/2個檸檬榨汁; 150克新鮮四季豆; 150克荷蘭豆,切成兩半; 410克罐裝紅豆,洗淨; 12顆水煮鵪鶉蛋,切成兩半; 1個麵餅,切成4份,烘烤。

調味汁: 2棵圓分蔥,切薄片;將1/2個檸檬榨汁;3湯匙特級純正橄欖油;1個青甜椒,去籽,切成薄片;海鹽。

做法:將綠豆瀝水,放進裝有涼水的鍋中,煮沸,用文火繼續燉10分鐘,加入少許鹽,再煮5分鐘,直至綠豆變軟。瀝水,待用。

將凍蠶豆倒入加鹽沸水中,煮4-5分鐘,瀝水,然後在冷水中浸泡。浸泡後再次將蠶豆瀝水,去掉外皮,待用。將切成薄片的分蔥與檸檬汁在碗中混合,待用。

將分蔥與檸檬汁一起倒入色拉盤底。10分鐘後,緩緩倒入橄欖油,並不斷攪拌,然後加入甜椒和鹽。倒入綠豆和蠶豆,攪拌。

鍋裡裝上水,加鹽,煮沸,然後將四季豆和荷蘭豆倒入,浸泡4分鐘。瀝水,放入冷水中繼續浸泡,然後與紅豆一起倒入色拉盤中,攪拌。將洋蔥瀝水,洗淨,與鵪鶉蛋一起放在色拉最上層。

就著麵餅一起食用。

納豆沙拉:納豆100克、醃製過的蕎頭8粒,黃瓜半條、蘇打餅乾若干。

味料:納豆醬油、芥末、橄欖油、鹽、

做法:1.納豆中加入醬油和芥末,充分攪拌出絲。把蕎頭和黃瓜切成丁。

2.把以上食料放在一起充分攪拌成沙拉。

3.把沙拉放在蘇打餅乾上即可食用。

3樓:閒敲鍵靜觀網

還是比較喜歡烹中國的豆子。

求所有豆類的名稱!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綠豆,紅豆,黑豆,豇豆,扁豆,毛豆,白雲豆,小蠶豆,豌豆,土豆,.....糖豆!(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屬於豆科。包括大豆、蠶豆、豌豆、綠豆、菜豆、小豆等。

大豆根據顏色不同分為:黃豆、黑豆、青豆等。

菜豆又可分為:扁豆、芸豆、刀豆、四季豆、豇豆等小豆的顏色有紅、黃、淡綠、灰、白、茶等,常見的是紅小豆(赤小豆)。

花生也是豆科,所以它也叫花生豆。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在栽培種類將近20餘種,我們常見的有黃豆、黑豆、紅豆、毛豆、蠶豆、綠豆、扁豆、豌豆、大豆、四季豆、

各種豆角的烹飪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豆角

原料:豆角400克,香菇75克,油40克,蔥、薑末各2克,醬油5克,料酒15克,鹽2克,味精5克,水澱粉30克,香油5克,湯適量。

製作過程:

1、豆角去筋洗淨,坡刀改3釐米長的段,用開水焯一下。香菇擇洗淨,去把,改刀。

2、坐勺放油、蔥、姜熗鍋,烹料酒,倒入豆角、香菇、放醬油、鹽、味精、湯、火靠熟透,攏芡,淋香油,出鍋即成。 操作關鍵: 豆角含有一種皁角素,加熱不夠食用容易發生中毒,烹調時應特別注意火候。

營養價值:

豆角 - 豆類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們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也高於其他蔬菜。

蘑菇 - 蘑菇的子實體內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蛋白質的含量大多在30%以上,比一般蔬菜、水果的含量要高。以香菇為例,香菇的蛋白質中至少含有18種氨基酸。

麻醬豆角

【主料】

鮮豆角500克。

【輔料】

芝麻醬75克,精鹽、蒜泥各少許。

【製法】

1.將豆角掐頭去尾抽筋洗淨,切成3釐米長的段,投入開水鍋中焯熟(少放一點鹼面,可保持豆角鮮嫩、翠綠),撈出晾涼。

2.麻醬放入碗內,輥入精鹽和75克涼開水(分幾次攪拌加入),攪拌成稠糊狀。

3.將豆角和蒜泥拌入麻醬中均勻即成。食時盛盤內上桌,隨意佐食。

【特點】

脆、嫩、香,利口。

涼拌豆角

8樓:匿名使用者

1、長豆角可以涼拌做法:先用開水淖一下(就是煮熟),然後撈出有涼水衝一下,切小段,放蒜(多放)、香油、鹽、味精、辣椒油,拌勻即可2、長豆角燒肉做法:豆角切段,不要太短,五花肉切小塊,炒鍋燒熱,裡面放上油,先炒一下肉(不用炒熟,變色即可),盛出肉。

鍋內再放入油,燒熱後後放蔥段、薑片、八角(香料),稍微翻炒一下,倒入肉,翻炒幾分鐘,倒入醬油、少許的白糖,放入豆角翻炒幾分鐘,加少量的水,蓋上鍋蓋,小火燜。快熟時放入鹽,準備起鍋前放入味精,可盛盤

9樓:匿名使用者

半邊豆角小炒肉原料: 肉絲、豆角、姜、鹽、五香粉、雞精做法: 1、瘦肉切絲備用(也可用稍加生粉);2、豆角沿縱向剖半,成兩邊(這是豆角入味的小訣竅);3、鍋內熱油爆香薑絲,放入肉絲劃炒至變色,倒入半邊豆角;4、準備半碗涼水,一邊炒,一邊點入少許水,分3-5次進行,這樣可使豆角保持青翠;5、待豆角將熟,以鹽、五香粉和雞精調味,出鍋前淋幾滴麻油即可。

耗油炒豆角材料:豆角300克左右、木耳20克、胡蘿蔔50克蠔油2匙、生抽1匙、蒜2瓣、姜2片、鹽適量、雞精適量、色拉油做法:1、木耳用溫水泡發,洗淨瀝乾,撕成小朵待用2、豆角摘去老筋,洗淨,斜切成1.

5釐米長的段,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蒜切蒜末3、將豆角在滾水中煮20分鐘(水中滴幾滴油,煮過的豆角會油綠欲滴,試驗證明豆角煮20分鐘後毒素可去盡)4、炒鍋倒油燒至5成熱,下蒜末、薑片爆香5、下胡蘿蔔片炒軟6、下木耳同炒7、下豆角同炒,加蠔油及生抽,最後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豆角燉排骨先把豆角炒一下,炒到斷生盛出。另起鍋,薑片爆香,放入排骨炒至變色,加少許生抽和糖調味,盛出。炒好的豆角和排骨放入砂鍋,加高湯,大火燒開加入適量鹽,加蓋轉小火燉。

燉大概40分鐘 豆角顏色變成暗暗的黃綠色時,加入土豆塊,拌勻,繼續燉。繼續燉20分鐘左右,土豆熟爛。調入雞精撒上蔥花即可。

乾煸豆角原料:豆角300克,牛肉餡150克,鹽4克,醬油5克,料酒3克,味精2克,豆瓣醬5克,蔥5克,姜3克,油70克,糖1克。做法:

1、將豆角去筋,洗淨,濾幹水分;蔥、姜切成末;豆辨醬用刀剁碎。2、將炒鍋放在火上,放入油,燒到油麵略起青煙時,將肉餡放入煸炒,加入豆瓣醬,煸炒到肉餡中的水分基本出淨,再放入料酒、醬油、蔥末、薑末,糖和鹽。將豆角下鍋,不停地翻炒,待豆角中水分基本出淨,色澤嫩綠時加入味精,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豆角煎蛋材料:雞蛋三隻,豆角1塊錢首先,將豆角切粒,雞蛋打勻,然後加入少許鹽跟油首先把豆角下鍋炒勻,略熟後加入打勻雞蛋,在鍋裡搖勻。略為幹身後把蛋一半翻起來

這樣就能包住蛋汁。熟透後起鍋。煎蛋,油一定要夠,

火候要控制好,煎到7成熟以後,上鍋就是10成熟了!!欖菜肉末炒豆角材料:豬肉餡250克、圓豆角(四季豆)400克、橄欖菜2大匙、蔥末、蒜末、料酒1匙、生抽1匙、鹽、糖、雞精適量做法:

1、在肉餡中倒入1匙料酒,攪拌備用。2、四季豆擇去筋,洗淨後切成小粒。3、炒鍋中倒入油,大火加溫至7分熱,倒入四季豆,煸炒熟後,盛出瀝乾油備用。

4、再往鍋中倒入油,將蔥末和蒜末爆出香味後,放入肉餡,翻炒至脫生。5、將盛出備用的四季豆倒回鍋中,依次放入橄欖菜、生抽、鹽、糖,翻炒2分鐘,出鍋前調入少許雞精即可。多說兩句:

橄欖菜在超市都有售。因為橄欖菜已有一定鹹味,所以鹽適量減少。魚香豆角材料:

豆角400克、乾紅辣椒10個、郫縣豆瓣醬30克、料酒15克、蔥、姜、蒜適量、白糖1小勺。乾紅辣椒和豆瓣醬的量,請根據自己嗜辣程度增減。家裡沒有泡椒,否則用泡椒代替豆瓣醬是正宗的魚香做法。

1、豆角洗淨,掐頭去尾去筋,斜切成細絲。乾紅辣椒掰成小段,蔥薑蒜切末。2、鍋中油熱後,倒入蔥薑蒜末爆出香味,倒入郫縣豆瓣醬和幹辣椒段。

3、炒出香味,倒入豆角絲炒一會兒。4、倒入料酒,加白糖、水,炒勻後煮幾分鐘。5、至豆角熟透即可出鍋(切成絲比較好熟)。

xo豆角材料:豆角、xo醬。做法:

1、 豆角洗淨,開始燙過後過冷水。2、 換鍋炒熟豆角,加調料略燜3、 快要熟的時候加入xo醬剁椒豆角燒土豆材料:豆角、土豆、剁椒、大蒜、醬油。

做法:1、豆角洗淨去筋,用手掰成小段;土豆洗淨削皮切塊;大蒜去皮切碎。2、油熱下豆角,炒至豆角稍變色,下土豆。

3、倒醬油、加水,煮至豆角土豆熟透,顏色變深。4、加入剁椒,炒勻出鍋。5、裝盤後撒上蒜末。

小翹嘴魚的烹飪方法,求小翹嘴魚的烹飪方法

1 翹殼魚買回來之後,要及時打掉魚甲,去鰓,去腸,涼幹水汽。然後從中剖成兩開,切成寸長的小坨,再灑點鹽 豆粉,拌勻後,放在那兒。這種做法就像炒肉絲一樣,叫掛糊,其作用就是保持魚的鮮嫩。2 準備好泡椒 生薑 白糖 醋 蔥。將這些切成細末備用。其中泡椒要多一點,一般的比例是一斤魚用二三兩泡椒,口味重的也...

求DNF各種賺錢方法,求DNF最快賺錢的方法

商人都是吹的!所謂商人就是 叫賣什麼挑戰書多少錢,然後交易他就該了 了。安安分分刷圖,帶人是不可能的 做商人,倒騰材料。號多的話就帶遠古圖,或者 pl,附魔一般生意很慘淡。而且4級,好像也沒什麼好的卡片可以付,到5級還好些。沒生意就刷圖刷45吧,5張票待人小300w一個號。帶遠古圖 做任務 做人偶 ...

求 面板過敏的治療方法!!真心求各種和指導

對,看你去過什麼地方 是不是對什麼過敏了。要做修復,過敏的 方法 可以早點來 科做個過敏源檢查 平時要注意遠離過敏源。對於過敏體質 特稟體質 的調節,黃芪 防風 白朮三味藥配伍相得益彰 黃芪,用來補氣,固表 白朮用來健脾,脾胃之氣固,則衛表之氣方有生化之源 防風,祛風,散風,為風中之要藥 三味藥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