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 標準規範 規章制度 操作規程的執行情

2022-02-04 13:30:26 字數 1138 閱讀 9439

1樓:yczg楊瑞

適用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及其他要求識別、獲取和更新管理制度1、目的 為了獲取、更新、識別適用於本公司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及其他要求,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獲取、更新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及其他要求以及適用性確認。3、職責3.

1 安全部負責獲取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和其他要求,並確認其適用性,定期更新,並傳達到相關部門。3.2 各部門負責配合安全部獲取相關法律、法規與其他要求,並上報安全部。

4、工作程式4.1 獲取內容:4.

1.1國家、地方頒佈的安全生產管理的法律法規、標準和其他要求及國際條約裡有關對安全生產管理的規定。4.

1.2其他要求事項(1)行業標準中的安全生產管理要求;(2)與有關機構的協定;(3)非法規性安全生產管理指南等。4.

2 獲取途徑:4.2.

1安全部負責從專業報紙、雜誌、網上及上級有關部門等渠道獲取法律、法規與其他要求;4.2.2安全部定期(每半年一次)與上級安全生產主管部門、行業主管部門聯絡,獲取相關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與規定;4.

2.3各部門獲取到法律、法規時報送安全部;4.3 確認適用性:

4.3.1安全部根據本公司的特點,確認安全法律法規、標準與其他要求的適用性,填寫《公司適用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及其他要求清單》;4.

3.2《公司適用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及其他要求清單》經廠長審批後下發到各相關部門。 4.

4 符合性判斷:4.4.

1安全部對照新確定的法律、法規,判斷公司對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符合性,如不符合開展原因和責任分析,並提出整改計劃及整改措施;4.4.2安全部應每年至少組織一次對適用的法律法規、標準及其他要求進行符合性評價。

評價應覆蓋所有適用的法律、法規、標準及其他要求,並出具評價報告。4.5安全部應每年組織員工學習適用的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在新的法規、標準出臺時,應及時組織學習,提高員工的守法意識,規範企業的安全生產行為。

4.6 當法律、法規、標準發生變更時,由安全部及時修改清單,並重新發放至各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比照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標準規範、規章制度、操作規程等的規定看單位的執**況和適用情況,進行檢查、評估。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學習一下,那位解答

有14000法律法規清單和合規性評價的範本嗎

環境管理體系 規範及使用指南 合規性評價時要對所有采用的法律法規全部進行評價嗎,還是選幾個重要的評價就好了。評價報告怎麼寫?一般應找出符合本單位的法律法規的條文進行評價。不需要全部評價,那樣報告寫不完的。可以進行 縱橫法律網 四川高揚律師事務所 喻遠軍律師 公司推行iso14001環境體系,是否一定...

關於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主要有哪些

除推薦答案所述外,還有民法 刑法和行政法等法律。產品質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費者權益保 和食品相關的所有法律法規有哪些?有食品安全管理法,農產品質量安全法,農業法。和食品有關的法律法規主要有以下五個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應當遵守本法 一 食品生產和加工 以...

不從事生產經營但依照法律法規負有納稅義務的單位和個人應不應該

要看具體情況而定,除國家機關 個人和無固定生產 經營場所的流動性農村小商販外,也應當按照規定辦理稅務登記。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7號 第二條企業,企業在外地設立的分支機構和從事生產 經營的場所,個體工商戶和從事生產 經營的事業單位,均應當按照 稅收徵管法 及 實施細則 和本辦法的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