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創業新手來說,如何能成功創業

2022-02-05 05:47:08 字數 6798 閱讀 5141

1樓:古方紅糖

對於沒有經驗的創業者來說,加盟無外乎是很好的選擇加盟的本質,是花錢買經驗。創業是件令頭疼的事情。小本創業更是如此,所有事情都要親力親為。

這些問題都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自行解決,費時費力。往往店還沒開,創業者的熱情就被消磨完了。這些"瑣事",品牌富有經驗,甚至有專人指導你操作,幫你節省精力,"把時間用在刀刃上"。

需要對專案進行預先投資判斷,實地考察專案具體情況,看看專案計劃書等重要資訊,要進行客觀分析,投資專案時肯定有一段投資週期,切勿急躁,覺得專案不合適要果斷重新找,推薦動漫店加盟,國內動漫市場的發展潛力逐漸被開發,每年動漫產品的銷售額都日益飆升,由此看到動漫的發展潛力不可估量。

現在實行多功能動漫實體店,包含學習用品,生活用品,手工創意禮品,公仔,服飾,箱包等,還有動漫餐飲專案,奶茶、披薩、甜品、漢堡等餐飲專案為一體的休閒館,吸引年輕人,增加更多的客流量,生意自然好。

2樓:康波財經

想要創業,您至少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考慮合適的創業專案。比如您是想從事餐飲行業、服裝行業、網際網路行業、教育行業還是其他行業;是以加盟的形式創業,還是獨立經營;是經營**還是實體店鋪。同時還要考慮您選擇的創業專案是否有發展前景,是否能夠盈利。

2、考慮自身是否具備資質。比如,如果您想從事餐飲行業,是否有這方面的經驗和必備知識。

3、考慮創業資金問題。任何創業都離不開創業資金,您是否已經準備好充足的資金。另外,任何創業都有失敗的可能,您是否已經做好可能虧損的準備。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對於沒有創業經驗的新手來說,如何能成功創業?

3樓:黑玉奶茶

對於沒有經驗的創業者來說,加盟無外乎是很好的選擇,比如加盟黑玉奶茶。

加盟的本質,是花錢買經驗。創業是件令頭疼的事情。小本創業更是如此,因為所有事情都要親力親為。

這些問題都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自行解決,費時費力。往往店還沒開,創業者的熱情就被消磨完了。這些"瑣事",品牌富有經驗,甚至有專人指導你操作,幫你節省精力,"把時間用在刀刃上"。

4樓:77動漫

需要對專案進行預先投資判斷,實地考察專案具體情況,看看專案計劃書等重要資訊,要進行客觀分析,投資專案時肯定有一段投資週期,切勿急躁,覺得專案不合適要果斷重新找,推薦動漫店加盟,國內動漫市場的發展潛力逐漸被開發,每年動漫產品的銷售額都日益飆升,由此看到動漫的發展潛力不可估量。

現在實行多功能動漫實體店,包含學習用品,生活用品,手工創意禮品,公仔,服飾,箱包等,還有動漫餐飲專案,奶茶、披薩、甜品、漢堡等餐飲專案為一體的休閒館,吸引年輕人,增加更多的客流量,生意自然好。

新手如何做好創業準備

5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所以,在機會出現之前,我們不能幹等,不能閒著。學技能,漲知識並且存下一些原始啟動資金,才能把握得住隨時都可能出現的機會。 有人說我這點工資能存下多少哪?

其實有很多創業專案都不需太大的資金。你給我點個贊,再私信我一下,我再告訴你

怎樣創業才能創業成功

6樓:遊戲娘

創業的方向在初期非常重要,下面有兩點可以幫助你提高成功的概率。

1、從自己熟悉的地方入手

雖然創業資金對創業者很重要,若沒資金企業就不能正常運營,但這是已經創立的企業更需要考慮的。在創業前期,最重要的還是「知識」,這裡說的知識是指工作或生活中積累的知識,並非書本或者網路上的理論知識。

如果沒有足夠的生活閱歷,很難產生切實可行的創業想法和靈感。因此,容易成功的創業方向,最好從自己所學、所接觸、所熟悉的事物中產生。只有你熟悉的,能讓你有信念和動力去做,而且在創業的過程中在這行業還需要不斷的學習。

如果你並不熟悉那個行業,只能靠想象的話,這樣想出來的創業方向,是沒有事實依據作為基礎的,很難能成功,因為這並不實際只是憑空虛構的。

2、從小事入手

俗話說:「遠路從近處開始,大事從小處開始」,再大的事業,都是從小事開始的,因為小事易把握。

對於創業方向而言也是,從小事開始,並非胸無大志。如果你能將小事做好並發現其中的閃光點,那完全不用擔心小事不能做大,只是時間問題。

所以,對創業者而言,如果你一開始就奔著大事去,那麼不僅做起來很辛苦,而且很可能因為考慮不周全而導致事業夭折。

因此,想要成功創業,建議從小事情入手,逐步實現自己的目標,雖然程序慢了一些,但是能確保走到最終的目的地。

7樓:鳴蟬智慧建站平臺

在創業中需要找準定位,設計好各類商業模式,有效防範風險,才能逐漸發展成功。

8樓:新竣小思維

怎樣創業成功?需要自制力、獨立思考、承壓能力,應變力、自信力和領導能力。

9樓:鈕問

怎樣才能創業成功呢?

如何創業,怎樣才能成功?

10樓:77動漫

沒有什麼行bai業是穩定賺錢的,只是要看

du這一行業是不是zhi

朝陽行業dao,是不是順應現在的市場回趨勢。答而開動漫店正是順應市場趨勢,目前,我國泛二次元消費者達到2.7億人,國內動漫衍生品市場規模預計將在今年達到800億元人民幣。

業內人士表示,消費者對動漫衍生品需求量的不斷增長,將給動漫周邊產業的發展帶來巨大前景。

11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要成功抄必須要做到bai以下三點:

1、把握當下趨勢,du站對風口。

2、吸取其他人創zhi業失dao敗的經驗。

我們一定要學會觀察別人創業失敗的原因,

避免自己少走彎路,

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別的成功路徑,

成功的原因有很多,

失敗的原因也是你很可能會走到的。

所以我們要多研究別人失敗的原因然後讓自己少走這個坑少走這個彎路。

3、最後就是一定要堅持,落實去幹,

不要只聽雞湯而不付出實際行動,

這樣財富是不會來到我們身邊的。

12樓:西薩達摩亞

創業應該選擇自己比較熟悉的行業,有可能獲得成功,但並不能確保獲得成功。

13樓:灰色

無成本專案,免費教,賺了再付,團隊招人

怎樣才能創業成功呢?

14樓:哈默老師

如果你想要成功,首先要界定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成功?是你在事業上飛黃騰達,還是說你能夠平衡工作和事業之間的關係,能夠讓你快速的成長?首先,你要知道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你才能夠堅持和奔赴你的成功夢想。

也就是說我們想要成功之前,先要堅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當你的目標動力足夠強,當你的目標驅動性也就足夠強,你的行動力也就更持續,也就更快速更有效率。所以如果想要成功,必須要有一個內在驅動力,而必須要界定成功的目標是什麼,才能驅動你不斷的進步;

第二,成功需要堅持。其實很多成功人,只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的領域和專業堅持走下來,所以他們才有成功的可能和機會接觸到行業的頂端,才有可能成功;

第三,成功的因素很重要的是選擇。如果你選擇一個正確的道路,你可能很快就會成功。如果你選擇了一個並不熱門的行業,可能你要奮鬥很久才能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如果行業興起,你才有可能成功;

第四,機遇也很重要。真不是說,每一個堅持的人都能成功,但是堅持下去的人一定都能找到更好的自己。因為如果你你不堅持下去,你就不知道原來自己的能力可以這麼強。

總之,如果你想要成功,首先要堅定成功的目標和定義是什麼,然後再去選擇。選擇自己喜歡並且市場環境比較好的行業從事並堅持下去,如果機遇合適,你成功的機率就很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有抱負的年輕人都希望通過自己創業,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但是創業成功者畢竟是少數,每年新創辦企業中,至少有50%在半年之內倒閉,倒閉的主要原因是沒有把握創業的基本法則。筆者25歲開始創業,迄今十年餘,曾經失敗不少於5、6次,才有今天創業的成功。在近十年創業經歷中,有很多成敗得失體會。

我常想,假如創業之初就能多學習一些前人創業成功之經驗,我也許會有比今天更大的成就。我總結的一些創業經驗,或許對更多的朋友們創業是一種較好的借鑑。

一、創業要有足夠的資源。

很多人在初次創業的時候,都是資源十分欠缺的。資源不足,使企業創業成功的概率降低,但要有完全充分的資源也是不可能的。在資源具備上,一般來說,要符合兩種條件:

一是要有進入一個行業的起碼的資源,另一方面是具備差異性資源。如果任何條件均不具備,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創業資源條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

業務資源:賺錢的模式是什麼;

客戶資源:誰來購買;

技術資源:憑什麼贏取客戶的信賴?

經營管理資源:經營能力如何;

財務資源:是否有足夠的啟動資金;

行業經驗資源:對該行業資訊與常識的積累;

行業准入條件:某些行業受到一些政策保護與限制,需要進入資格條件;

人力資源條件:是否有合適的專業人才。

以上資源創業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備,但至少應具備其中一些重要條件,其他條件可以通過市場化方式來獲取。創業者如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其他資源欠缺也可以彌補;如果有足夠的客戶資源,其他資源的欠缺也容易改變。

創業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二、 創業前要慎思

創業前要認真思考、反覆評估、考慮成熟再行動。除了要足夠的資源準備外,心理準備最重要。以下幾個方面問題,值得好好思考。

第一,我為什麼要創業?是否有足夠的決心,願意承擔風險嗎?過去的利益是否捨得放棄?

第二,我是否具備創業者應有的能力與素質,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綜合全面的素質,還是有專項技術特長?

第三,我創業成功的核心資源優勢是什麼?我具備的條件是:足夠的資本?行業經驗?客戶資源?技術創新?商業運作能力?與即將面對的競爭對手相比是否有明顯的優勢?

第四,是否有足夠的耐心與耐力度過創業期的消耗,估計通過多長時間走過創業瓶頸階段,自己有多長時間的準備。

第五,創業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最壞的結果是什麼,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樂觀的一方面,對風險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否則,一碰到現實狀況與想象不一樣,一下會造成信心動搖。

回答清楚以上問題之後,再決定是否創業不遲。很多創業者的失敗,都是與創業前心理準備不夠,匆匆忙忙進行創業,最後失敗得一塌糊塗,假如準備不足,條件不具備,晚一點創業也不遲。

三 先有業務,再創業

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

很多人創業是迫於生存的壓力,希望賺多點錢,過上較好的生活。因此,在創業之初,是無所謂事業的,創業選擇極具盲目性,為創業而創業,在剛開始創之前,進入什麼行業,以什麼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創業者,先將公司註冊好了,再考慮業務範疇。

創業者在創業之前,一定要有明確的創業方向,再決定創業。假如,選擇了某一個行業,創業前一定要積累一些該行業的經驗,收集相關的資訊,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慮進入該行業為別人打工,通過打工的經歷來積累經驗與資源。那麼「學費」自然由別的老闆給你付了,也就用不著自己創業時間交學費,行業知識、客戶資源渠道,贏利模式都有了,再創業,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四、經營能力最重要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很多年輕人在創業時,過多強調資金因素影響力,其實不然,創業條件中資金雖然很重要,但不是最至關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創業者個人的經營能力,特別是業務能力。如果資金是根本因素,那好,我給你投資1000萬,你經營什麼,你有什麼可以確保賺錢嗎?我想,很多人恐怕都無法保證,也不知道投資幹什麼,所以資金因素不是惟一的。

經營賺錢的能力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非常出色的經營能力,自然會找到投資者,很多投資家天天都在找好專案投資。

在創業初期,創業者個人的能力非常重要,事無鉅細,都要自己親自動手,創業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在創業者的個人能力中業務能力,開發客戶能力,綜合應變能力十分重要。創業者其實很多時候就是一個業務經理,能夠拿到訂單什麼都好辦了。

很多創業成功者,都是做業務出身。有了客戶,有了訂單,自然的事情都變得容易了。

筆者個人創業成功也是在近十年的專業積累基礎上獲得成功的,經營能力修煉到家,成功自然到來。

對於有志創業者而言,不斷打造好自己的經營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從學做業務開始,是一個好辦法,當能力有了,創業機會自然很多,特別是今天,進入靠能力賺錢的時代,經營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五、 內部創業更容易

在創業者中,有幾種成功的型別,自己從零開始獨立創業成功者,有技術與他人合作成功者,在企業內部創業成功者。筆者認為第三種創業方式最容易成功。

一個創業者比較好的選擇就是有計劃與策略地進入一家成功公司,先取得老闆的信任,再找準機會,建議老闆從公司發展角度投資新專案,這樣創業的機會就有了,作為專案的提出者,自然會被老闆賦予重任。很多企業都會有發展新專案的需要,如果冒昧地找人投資,合作機會不會太多,關鍵是一個信任感的問題,萍水相逢,人家為什麼要信任?國內企業管理控制乏力,企業用人時,對忠誠度的在意,甚至超過對能力的重視。

從企業內部創業,有很多有利條件:雄厚資本實力的支援、管理的指導、綜合資源的共享、業務資源的利用、品牌形象藉助等,如果創業公司的業務與母體公司的業務有延續性,或關聯性,創業起來更容易成功。

筆者二十多歲出道創業時,沒有資金,我就做好專案計劃書。到處找投資合作伙伴,但是很難找到,後來,我改變策略,先進一個有實力公司去打工,贏得了老闆的信任,找準機會支援,我後來幾次創業都是從企業內部開始。

如何才能創業成功?怎樣才能創業成功呢?

想要創業,您至少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1 考慮合適的創業專案。比如您是想從事餐飲行業 服裝行業 網際網路行業 教育行業還是其他行業 是以加盟的形式創業,還是獨立經營 是經營 還是實體店鋪。同時還要考慮您選擇的創業專案是否有發展前景,是否能夠盈利。2 考慮自身是否具備資質。比如,如果您想從事餐飲...

李維斯為什麼能成功,李維斯創業來源於什麼

顧客有需要,你能滿足這個需要就能成功 因為他是牛仔褲的鼻祖 所以就是權威 就像愛迪生為什麼那麼成功一樣 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 李維斯創業 於什麼 作為牛仔褲的 鼻祖 levi s象徵著美國野性 剛毅 叛逆與美國開拓者的精神。它內 歷經一個半世容 紀,從美國流行到全世界,併成為全球各地男女老少都能接受...

對於創業者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創業13年,應該有資格說說。創業時資金 人脈 市場 產品 銷售 客戶 甚至戰略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 別閉門造車 別孤立地去做生意 因為你遇到的所以問題 資金 人脈 市場 產品 銷售 客戶 甚至戰略等 高手們都遇到過並且都很好的解決了,你自己摸索琢磨一年想出來還自己覺得聰明,破產實際不遠了。所謂 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