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豬血怎麼做好吃,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2022-02-05 09:19:13 字數 5709 閱讀 2658

1樓:han冰zhi戀

豬血燙米粉

主料:南昌米粉 (適量)、豬血 (適量)、大骨湯 (適量)。

輔料:薑末 (適量)、蒜末 (適量)、蔥末 (適量)、剁椒 (適量)。

做法:1、米粉煮熟,用冷水衝淨。

2、豬血切塊。放入熱水中焯一下。

3、鍋中放入大骨湯,燒開,放香辣醬、薑末和蒜末,燒開。

4、下豬血,煮熟後,關火。

5、將米粉撈出放入碗中,放上鹽、雞精、醬油、剁椒、蔥末。

6、將煮好的豬血澆上,拌勻即可。

豬血米粉

主料:豬血 (300克)、粉絲 (1把)、肥五花肉 (50克)。

輔料:香蔥 (2棵)、姜 (1塊)、油方 (10個)。

做法:1、豬血清水泡一段時間,最好買來就泡上。五花肉選肥肉部分切成丁。

2、香蔥切小段,姜切絲,油方分成小塊。

3、粉絲冷水泡軟。

4、豬血切條,放開水煮一下,溫水清洗幾遍。

5、熱鍋放油,先下薑絲爆鍋。

6、放五花肉丁翻炒出油。

7、放足量水。開鍋後放入豬血。

8、放入泡好的粉絲。再次燒開後放油方。

9、放生抽,鹽,胡椒粉,醋等調味,停火出鍋。

10、在碗內撒香蔥。

木耳豬血湯

食材:熟豬血 (300克)、水發黑木耳 (100克)、豆腐 (100克)、瘦肉 (100克)。

做法:1、買回來的熟豬血洗淨切片,煮鍋放水燒沸,放入薑片和少許料酒,下切好的豬血片焯水一下去除血腥味。

2、瘦肉洗淨切薄片,切三片姜備用。

3、豆腐切片,蔥和香菜洗淨切細備用。

4、水發黑木耳洗淨撕成小朵備用。

5、把切好的瘦肉和薑片放入煮鍋裡,加入適量水煮沸後撇去浮沫,改小火煮十分鐘。

6、放入黑木耳煮二十分鐘。

7、放入豬血、豆腐同煮一會。

8、調入胡椒粉、鹽和雞精。

9、淋入少許香油,放入蔥和香菜即可關火。

2樓:檸萌

一:燒豬血

原料:豬血500克,豆瓣醬(剁碎)50克,蔥花20克,薑末10克、蒜末10克,醬油、雞粉、鹽、水澱粉、花椒麵適量。

做法:1、將豬血入沸水鍋中略煮,撈出用涼水漂涼,切成小方塊。

2、炒鍋置中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豆瓣醬、部分蔥花、薑末、蒜末炒出香味,當油炒成紅色時,加入1杯清水,放雞粉、醬油,加豬血,調好味,略燒一下,用水澱粉勾芡,下剩餘蔥花炒勻,成入碗中,撒上花椒麵即可。

二: 大豆芽菜豬血湯

用料: 大豆芽菜四百八十克,熟豬血四百八十克,姜四片,花生油一茶題,鹽一茶匙半

做法:(1) 大豆芽菜洗淨,去根,切段;把豬血用清水洗淨

(2) 炒鍋燒紅,下花生油,爆香薑片,下大豆芽炒香,注入清水旺火燒滾約三十分;下豬血,燒滾即成,加鹽調味

附註:(1) 這個湯對老年人,婦女和正在發育的少年兒童都很適宜

(2) 也有人先不用油,稍炒大豆芽,去除豆腥味後煲湯。

三:菠菜豬血湯

用 料 新鮮菠菜500克,豬血250克。

制 法 菠菜洗淨,切成段。豬血切成小方丁,豬血先入鍋加水煮開,然後加入菠菜稍煮,放入鹽、味精調味即可。

用 法 隨意服用,用量不限。

注 釋 菠菜性味甘涼而滑利,功能止渴潤燥,通便利腸,養血止血;豬血鹹平,以血補血。《本草綱目》記載,能入血分、生血、活血、止血、去瘀,現代用於治衄血、腸血癥、壞血癥。兩者合用,共奏潤腸通便、補血止血之功效。

3樓:

熟豬血的話,我們可以加上調味醋,醬油,香油可以涼拌,或者蘸著吃都行

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4樓:猥瑣de星星豬

【準備食材】:豬血 大蒜 香菜

1.豬血先用清水沖洗乾淨,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片或者是條,不管是塊還是條,我們切的時候都要儘量保證厚度相對均勻,這樣烹調的時候才能達到同步成熟。大蒜多一些剁成蒜末,香菜一根取梗不要葉子切成段備用。

因為豬血有很大的血腥味,所以炒之前,我們要給豬血焯水,有很多朋友擔心豬血焯水後會變老,所以都是把豬血洗淨後切塊直接下鍋就炒,這樣是不對的,我們炒豬血之前一定要焯水,焯水不僅可以去除豬血的腥味,而且還能保證豬血不變老。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一小勺鹽,然後放入豬血焯水2分鐘,要將豬血焯透,裡面不要有紅色的現象,也不要煮的時間過久,否則豬血就會煮老,吃起來像吃木渣一樣了,加鹽可以讓豬血口感更加細嫩,而且還能去除豬血的異味。

3.熱鍋倒入冷油,燒熱後倒入蒜末,蒜末炒至金黃爆出蒜香味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調味,將調料攪勻化開後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勾芡時加入少許明油,可以增加芡汁的亮度),芡汁要分少量多次倒入,湯汁黏稠後再放入焯好水的豬血,撒入香菜段翻拌均勻後迅速出鍋,千萬不要炒久了,因為豬血我們已經焯熟焯透,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豬血會不熟,反而這樣炒出的豬血特別滑嫩好吃。

一道滑嫩好吃的蒜蓉豬血就做好了,炒豬血,切記不要直接下鍋炒,以前沒注意,難怪出鍋不滑嫩還很腥,豬血炒之前一定要先焯水,焯水時還要加入適量的鹽,鹽能更好地析出血水,豬血只有經過焯水才能烹飪出鮮嫩的口感,經過焯水的豬血有韌性和彈性,炒時不容易碎,而且焯水還能最大程度去除豬血中的異味和髒汙,豬血不只要焯水,而且還要焯透,這樣就可以縮短豬血的炒制時間,從而保持豬血鮮嫩的口感。

5樓:藕夾

豬血味甘、苦,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最近空氣汙染嚴重,應多吃些解毒清腸的食物。豬血炒不好就會有腥味,掌握一兩個小竅門就會炒出好吃的豬血。

主料:豬血300g,蔥、姜、蒜適量,花椒、紅辣椒適量,料酒、醬油、鹽適量

做法:1.豬血洗淨切片,蔥、姜、蒜切片。

2.鍋中燒水,水中滴幾滴料酒,水開後豬血倒進翻滾之撈出,瀝水。

3.另起鍋放油,油熱後放花椒炸出香油,放紅辣椒、蒜、蔥煸出香味。

4. 把豬血倒進去滴兩滴醬油、放鹽,大火翻炒一分鐘關火,盛盤。

注意事項

1.豬血焯水可去腥味

2. 炒豬血要大火快炒炒出的豬血才嫩滑

6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豬血怎麼做好吃?

7樓:逗貨歷史會

豬血也被很多人稱為液體肉、血豆腐等,因其具有補血美容的功效深受人們的喜愛,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一掉美味佳餚。根據草綱目記載,豬血味鹹,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氣、中風、跌打損傷、骨折及頭痛眩暈。

豬血因為豬血中含鐵量較高,一般以血紅素鐵的形式存在,食用的時候很容易被人體所吸收,所以對於正處於發育階段的青少年和孕婦以及哺乳期的婦女來說,這是非常好的食補良方。豬血對於預防中老年人患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症狀有很好的療效。除此之外,豬血含有大量維生素k,能促使血液凝固,達到止血的功效。

豬血買回豬血後千萬注意不要讓凝塊破碎,只要將其表面的黏附著的一些豬毛及雜質去掉後,再放到開水裡一氽就可以先發到一邊了。雖說買回來豬血基本都是熟的,但是放入開水裡燙一下能去除掉豬血上特有的味道。對於豬血這個大家平時經常看到的食物做法自然多種多樣,想要做的更好吃更有營養可以嘗試下面的這種做法。

豬血豬肝湯

豬血豬肝湯做起來起來非常簡單還有營養,可以達到補血益肝的效果,非常適用於那些因為貧血導致的頭目眩暈、面色萎黃、食慾不振等症狀。先準備一些豬血、豬肝、花生米、大茴香、細鹽、少量、白胡椒粉、蔥白以及陳醋放好,之後先將洗乾淨的豬血切成1到2釐米左右的小塊,將豬肝切成薄片後將花生米洗淨用溫開水浸泡1小時,之後再撈出盛碗內備用。

豬血用鍋燒的時候先放一點清油,等到清油加熱後再將切好的大茴香、蔥白放入其中,有香味冒出的時候再將豬血塊、豬肝片放鍋內,要炒熟的時候放入大量的開水,用小火煮10分鐘後將花生米放入再煮一段時間,最後將細鹽、白胡椒粉、陳醋放入鍋幾分鐘後起鍋,這樣香噴噴的豬血豬肝湯就做好了。

8樓:沫瞳木童

01、買回新鮮豬血洗淨切塊。蔥切花,辣椒切斷,蒜拍成末待用。

02、鍋中加清水燒開,加入豬血,撈出放盆中,清水沖洗乾淨。

03、熱鍋,放入適當的油,加花椒炒出香味。

04、加入辣椒段,蔥花,蒜末炒香。加入豬血,放適當料酒翻炒。

05、放入鹽,出鍋前加味精調味即可。

豬血(豬紅):又稱液體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

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夠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易於毒素排出體外。長期接觸有毒有害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應多吃豬血。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豬血一年四季都有售,以色正新鮮、無夾雜豬毛和雜質、質地柔軟、非病豬之血為優。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豬血冬瓜湯非常有營養價值,做法很簡單,直接燒點油,把豬血切成塊,翻炒一下,放水水開後就直接放冬瓜,非常好喝。

10樓:良子美食

家常版燒豬血,好吃美味

11樓:超超

豆瓣醬炒香加水下豬血煮

12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13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做成豬血豆腐湯更有營養,首先將豬血和豆腐洗乾淨,放鍋裡直接煮就行了。

14樓:劉一手美食

豬血 美味食譜 下飯菜 家常菜 三農 教你豬血最好吃的做法,簡單又家常,還教你如何挑選真豬血!豬血這樣做太好吃了,香辣下飯超嫩滑,一頓多吃3碗飯!

15樓:蘇格拉底的維

豬血中的鐵含量特別高,所以是很好的補血佳品,特別適合女性,除此之外還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有解毒清腸功效,可以和百葉毛肚,黃豆芽等一起燉煮成毛血旺好吃

16樓:計廷謙弭雀

純正的豬血非常好吃,首先豬血漂水洗乾淨,拿出後切成小塊,鍋內加油先多加,把油在鍋面弄勻,把豬血炕焦點,開始加辣椒等,炒香後加少量水,加調料等最後放大蒜美味。純手打

17樓:度小解

我覺得煮了吃比較有營養。因為豬血比較嫩,其它的烹飪方式例如煎炒炸等都很容易破壞它的營養物質。而煮相對就能很好地保持它的原態。

新鮮豬血怎樣煮熟才嫩

18樓:琪羽

熱水煮到大約75-80c°(不可以把水煮沸)然後停火。將劃好的豬血塊小心放入熱水中,浸泡約25分鐘豬血就成形了。此時的豬血沒有經過沸煮,才能保持豬血的滑嫩。

拓展資料:

豬血素有「液態肉」之稱。它的蛋白質含量略高於瘦豬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極易被消化、吸收。而且豬血中脂肪含量非常低。

每100克豬血僅含0.4克脂肪,是同等質量瘦豬肉的1/40左右,因此患有高血脂的老年人經常食用,也不會引起血脂升高。此外,豬血中還含有大量卵磷脂,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及老年痴呆症。

豬血可以煲湯,也可以炒食,將它與豆腐、木耳等一起烹製,味道十分鮮美。

豬血雖好,但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豬血在收集的過程中非常容易被汙染,因此最好購買經過滅菌加工的盒裝豬血。豬血以每天進食150—200克為宜,每週可進食2—3次。

胃下垂、痢疾、腹瀉等疾病患者不要食用豬血。做大便常規檢測前3天也忌食豬血。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貧血患者,可解熱毒.寒毒.疫毒.蠱毒.溼毒.火毒及食物中毒等;適宜血虛頭風眩暈者食用;適宜腸道寄生蟲病人腹脹嘈雜者食用;

2. 高膽固醇血癥、肝病、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應少食;凡有病期間忌食;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階段忌食。

豬血粉怎麼做,豬血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 豬血200g粉條 幹 120g 調料 食鹽適量 芝麻油適量 蒜苗適量 步驟 1.豬血洗淨切均勻的小塊。2.粉條洗淨,時間允許最好用水浸泡一會兒。3.鍋中放水燒開,加入粉條煮軟。4.加入豬血煮兩分鐘。5.加鹽及胡椒調味。6.淋入香油,加入蒜苗末,就可以享用啦 用料 豬血 1塊 粉絲 1把 菠菜 ...

糯米豬血腸的做法,糯米豬血腸怎麼做好吃,糯米

主料豬大腸1付糯米500克豬血1500克鹽適量白醋2湯匙地瓜粉50克步驟糯米豬血腸的做法步驟11.豬大腸摘掉豬油,沖洗乾淨用筷子翻面,再用白醋揉搓洗淨 糯米豬血腸的做法步驟22.豬血加入糯米鹽調均勻糯米豬血腸的做法步驟33.取一根腸子一頭用繩子綁緊,注意看看是否有破洞 糯米豬血腸的做法步驟44.用火...

豬血怎麼炒,豬血怎麼炒才好吃

1 用料 豬血1盒 豆腐1塊 紅薯粉條1碗 油豆腐1碗 豆瓣醬1大勺 香菜2棵 香蔥2棵 油適量。2 紅薯粉條提前泡軟剪短,豬血和豆腐切拇指粗的長條,油豆腐撕小口便於入味。3 香蔥 香菜切寸段,豆腐焯水一分鐘,去掉豆腥味 豬血焯水一分鐘,去除雜質。4 炒鍋中倒底油,轉小火,加入一大勺豆瓣醬炒出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