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稅務局職位表有那些。都是幹什麼的

2022-02-05 21:50:23 字數 2110 閱讀 5807

1樓:職場天明

地稅局崗位職責:

1、具體起草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及實施細則並提出稅收政策建議,與財政部共同上報和下發,制訂貫徹落實的措施。負責對稅收法律法規執行過程中的徵管和一般性稅政問題進行解釋,事後向財政部備案。

2、承擔組織實施**稅、共享稅及法律法規規定的**(費)的徵收管理責任,力爭稅款應收盡收。

3、參與研究巨集觀經濟政策、**與地方的稅權劃分並提出完善分稅制的建議,研究稅負總水平並提出運用稅收手段進行巨集觀調控的建議。

4、負責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起草稅收徵收管理法律法規草案並制定實施細則,制定和監督執行稅收業務、徵收管理的規章制度,監督檢查稅收法律法規、政策的貫徹執行,指導和監督地方稅務工作。

5、負責規劃和組織實施納稅服務體系建設,制定納稅服務管理制度,規範納稅服務行為,制定和監督執行納稅人權益保障制度,保護納稅人合法權益,履行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納稅服務的義務,組織實施稅收宣傳,擬訂註冊稅務師管理政策並監督實施。

6、組織實施對納稅人進行分類管理和專業化服務,組織實施對大型企業的納稅服務和稅源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沒什麼好壞,文字能力強,就去綜合崗位比如辦公室、人事部門、政工部門,善於和人打交道就去徵收崗位,直接和納稅人接觸,在機關可能將來發展快些,在基層比較累,而且什麼人都能碰上,心理承受力弱的人可能要有個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貌似沒有好壞吧

一線基層只有:徵收和管理兩個崗位,還有綜合崗(也就是辦公室啊什麼的類似的)

地稅局裡有些什麼職位,比如局長,技術科長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局行政編制為:股長,科長,處長,局長,部長。副主任科員以上才算官;其他統屬科員級。

當然也有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當股長的。科長相當於營長,股長相當於連長,科員相當於排長。

股長是最基層的管理骨幹,公務員系列中,就沒有股長這個職務級別。一般在縣區一級下設的局級單位設立,因為縣局局長的行政級別是科級,故而,縣局下設的部門領導,均為股級。

地稅局一般指國家稅務總局,國家稅務總局機關行政編制為210人。其中:局長1名,副局長4名,司局級領導職數43名(含總經濟師1名、總會計師1名和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

地稅局主要職能為:

(一)具體起草稅收法律法規草案及實施細則並提出稅收政策建議,與財政部共同上報和下發,制訂貫徹落實的措施。負責對稅收法律法規執行過程中的徵管和一般性稅政問題進行解釋,事後向財政部備案。

(二)承擔組織實施**稅、共享稅及法律法規規定的**(費)的徵收管理責任,力爭稅款應收盡收。

(三)參與研究巨集觀經濟政策、**與地方的稅權劃分並提出完善分稅制的建議,研究稅負總水平並提出運用稅收手段進行巨集觀調控的建議。

(四)負責組織實施稅收徵收管理體制改革,起草稅收徵收管理法律法規草案並制定實施細則,制定和監督執行稅收業務、徵收管理的規章制度,監督檢查稅收法律法規、政策的貫徹執行,指導和監督地方稅務工作。

(五)負責規劃和組織實施納稅服務體系建設,制定納稅服務管理制度,規範納稅服務行為,制定和監督執行納稅人權益保障制度,保護納稅人合法權益,履行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納稅服務的義務,組織實施稅收宣傳,擬訂註冊稅務師管理政策並監督實施。

(六)組織實施對納稅人進行分類管理和專業化服務,組織實施對大型企業的納稅服務和稅源管理。

(七)負責編報稅收收入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劃,開展稅源調查,加強稅收收入的分析**,組織辦理稅收減免等具體事項。

(八)負責制定稅收管理資訊化制度,擬訂稅收管理資訊化建設中長期規劃,組織實施金稅工程建設。

(九)開展稅收領域的國際交流與合作,參加國家(地區)間稅收關係談判,草簽和執行有關的協議、協定。

(十)辦理進出口商品的稅收及出口退稅業務。

(十一)對全國國稅系統實行垂直管理,協同省級人民**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實行雙重領導,對省級地方稅務局局長任擴音出意見。

(十二)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5樓:

小g太陽crystalleafzlc

稅務局有什麼實習崗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只有臨時工崗位可以實習,乾乾裝訂列印什麼的,而且沒有關係是不可能的。國家機關誰敢把崗位給外人實習。

稅務局職位等級有哪些,地稅局裡有些什麼職位,比如局長,技術科長等,

稅務局的職級分為9類,12級 1 部級正職 三至四級 2 部級副職 四至五級 3 司級正職,廳級正職,巡視員 五至七級 4 司級副職,廳級副職,助理巡視員 六至八級 5 處級正職,縣級正職,調研員 七至十級 6 處級副職,縣級副職,助理調研員 八至十一級 7 科級正職,主任科員 九至十二級 8 科級...

國家稅務總局的機構設定,稅務局有哪些部門

根據上述職責,國家稅務總局設13個內設機構 正司局級 一 辦公廳 負責機關文電 機要 會務 檔案 信訪 保密和保衛等工作 承擔稅務宣傳 政務公開和新聞釋出工作 管理機關財務和其他行政事務。二 政策法規司 起草稅收法律法規草案 部門規章及規範性檔案 研究提出稅制改革建議 擬訂稅收業務的規章制度 研究 ...

廣東省潮州市饒平縣稅務局現在多少人報名了,或者請指教公務員考

公務員報名系統,第一欄有個報名情況瀏覽,最後一行就是你本人報考的職位情況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 分為全國統一的國考,考題全國範圍保持一致,所用的書籍也是一致的 還有各個省份的省考,考題範圍各個省份各自一致,所用的書籍根據省份而有不同 還有一些市考,如廣州市考和深圳市考,所用的書籍也不同於國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