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週歲與人簽訂合同有效嗎,未滿18歲的人 簽訂的合同有效麼?

2022-02-06 07:17:26 字數 5282 閱讀 4441

1樓:華律網

與未成年人籤的合同是否有效分為以下幾種情況:一、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人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此時的未成年有權依照合同自由原則訂立合同,和他人簽訂合同並不違法,只要合同沒有其他效力瑕疵的,合同就是有效的。

二、十週歲以上的末成年人,他們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此時未成年可以簽訂純獲利益的合同,如作為受贈人簽訂贈與合同。其他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合同有效,法定**人拒絕追認的,合同無效。

三、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他們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只能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原則上無權訂立合同,但是如果訂立的合同被其法定**人追認,則合同有效。相對人可以催告法定**人在一個月內予以追認。

法定**人未作表示的,視為拒絕追認。合同被追認之前,善意相對人有撤銷的權利,即在簽訂合同的時候並不知道對方是限制行為能力人或者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撤銷應當以通知的方式作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十一條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十二條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2樓:找法網

未滿十八週歲籤的合同是否有效,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籤的合同,屬於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合同,是有效的,除此之外,其他合同要經法定**人追認才有效,未追認的,合同無效。

八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籤的合同無效。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十九條: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3樓:請叫我郭少

我國民法規定,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

4樓:古龍溥心

如果你一直是以你自己養自己,不依靠父母,有自己的收入。你籤的合同是有效的。一般16-18歲的未成年人,如果以自己的收入生活,可以認定為由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因此簽訂的合同是有效的。

但是如果是依靠父母生活,那麼簽訂的合同是效力待定,需要對方通知你的父母在1個月內追認,父親同意就認定為有效的合同。父母不同意就是沒有效力。1個月內父母未作表示視為不同意。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無民事行為能力人與他人訂立的合同沒有法律效力。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如果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是一個純獲利益的合同,比如贈與合同或者訂立的合同和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也就是說他有能力訂立的合同,那麼就不必經其法定**人追認了。

未滿18歲的人 簽訂的合同有效麼?

6樓:戚廣利

1、依據相關司法解釋,年滿16週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獨立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2、如果你已經年滿16週歲,簽訂的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依據《民法通則》的規定,已滿10歲,不滿18歲者,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之人,可以在其智力範圍內從事一定的民事行為。依據最高法院關於民法通則的司法解釋的規定,年滿16週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獨立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如你所反映的情況下,如果你不是獨立生活,是以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的錢作為投入,可以認定為合同無效。

你的監護人可以通過訴訟,主張你簽訂的合同無效。

未滿18歲的籤合同是否有效?

8樓:楊小豆麼

未滿十八歲可分為兩種情況:

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這種情況下,他簽訂的合同效力待定,有待於他的法定**人的追認。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這種情況下,他簽訂的合同有效,不需要進行追認。

根據我國《民法通則》的規定:

第十一條: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第十二條: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第十三條: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活動;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第十四條: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是他的法定**人。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簽訂的合同效力待定,有待於他的法定**人追認。

9樓:華律網

未滿18歲的人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只能簽訂與其年齡、智力、健康狀況相適應的合同,其餘合同需要由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追認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10樓:律圖

8歲以下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其簽訂的合同不論情況,皆為無效合同。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在此階段的未成年人皆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

11樓:檀健六靈萱

16歲到18歲只要是自己獨立的,不是用父母的錢生活,那麼可以是有效。但一般情況都是無效,因為

未成年嘛。

未滿18週歲的情況下籤訂的合同具有法律效應嗎

12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民法總則》第十七條規定,十八週歲以上的自然人為成年人。不滿十八週歲的自然人為未成年人。第十八條規定,成年人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十六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第十九條規定,八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第二十條規定,不滿八週歲的未成年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法定**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

《合同法》第四十七條規定,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有效,但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其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不必經法定**人追認。

問題中雖然沒有說明當事人的具體年齡,但從敘述中理解,當事人可能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而非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所以這裡僅就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情形進行說明。當然,如果當事人未滿18週歲,但超過十六週歲,並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那依法就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其具有訂立合同的完全民事能力,就不必說了。除了這一情形,如果不是純獲利益的合同或者與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年齡、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而訂立的合同,其訂立的合同,經法定**人追認後,該合同才有效。

13樓:善意的土匪

當然,公民的利益都應受保護

未滿十八歲週歲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

14樓:土流集團

未滿十八週歲簽訂的合同是否有效要看當事人是否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如果當事人未滿十八週歲但具備民事行為能力,所籤合同則有效;如果沒有民事行為能力則無效。依據《民法通則》規定,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合同法》第九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民法通則》第九條 公民從出生時起到死亡時止,具有民事權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權利,承擔民事義務。

《民法通則》第十一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週歲以上不滿十八週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5樓:華律網

未滿18歲的人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只能簽訂與其年齡、智力、健康狀況相適應的合同,其餘合同需要由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監護人追認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未滿18週歲的人籤的合同是否有效

16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要看是什麼合同,合同法規定的「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基含意不是指必須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而是指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做為個人在其未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之前,要根據其具體年齡、智力水平和做的事相對比來判斷其是否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比如一人10歲的小朋友用自己的零用錢購買日常文具,這也是一個口頭合同的交易,就有效。

再比如一個10歲的小朋友簽訂一個100萬的贈與合同接受他人贈與,根據合同內容的純受益性,合同也是有效的。

合同法和民法是很深的。要仔細研究。今天正好有興趣就多說了些,呵呵。如果樓主有具體問題最好說明情況諮詢,否則很難得到準確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效力待定。需要法定**人追認。合同有效。 沉默的視為不予追認。合同無效。

但是,如果是已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但是以自己的勞動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合同有效。

18樓:肖麗

未成年人有兩種,一種是完全無行為能力人即14週歲以下的其自己訂立的勞動合同是無效的。而14-16週歲的未成年人中的16-18週歲的未成年人,如果靠自己的勞動收入做為生活**的話,他所籤的合同是具有一定效力的。(但其從事的必須是國家勞動法所允許的勞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比較準確全面啦,沒啥好多說的。

另外,如果你在國外簽訂合同(而當地的法律規定成年年齡低於18歲),事後很可能不能以自己不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作為抗辯理由哦。因為根據衝突法規則,有關民事行為能力的問題適用民事行為發生地法律。

買沒有房產證的房子,簽訂合同有效嗎

回答有的 沒有房產證,有簽訂合同,這樣的話是有一定風險的,雖然合同是有效的但是還是建議辦理房產證的好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管理法 規定 未依法登記領取權屬證書的房地產不得轉讓 房地產管理法第條的規定屬於行政管理性質的規定,目前的主流觀點是,違反了該規定並不必然導致合同無效。其次,房地產證是擁有...

未滿18週歲可以辦理信用卡嗎,未滿18歲可以辦信用卡嗎?

不可以。銀監會的 商業銀行信用卡業務監督管理辦法 裡的第四十四條 髮卡銀行不得向未滿十八週歲的客戶核發信用卡 附屬卡除外 銀行信用卡申請條件 1 年滿18週歲 2 持有有效身份證 3 無不良信用記錄 4 有固定工作及收入證明。信用卡簡介 信用卡 英語 credit card 又叫貸記卡。是一種非現金...

未滿18週歲的人撿到黃金戒指可以賣嗎

不可以,因法律規定不可賣,你賣的話別人也不會信你的?勸你還是讓自己的家長給你賣 我在地上撿到 戒指如果拿去金店賣該怎麼搞 賣就好啦,稱重換,然後每克都收你折舊費 首先你應該拿去金店或叫熟人幫你鑑定一下真假,如果是真的你大可以大大方方去賣,但賣之前要打聽好金的 以免被坑 賣給我吧,800快。撿了一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