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發黃了用什麼東西能漂白

2022-01-03 18:02:48 字數 1780 閱讀 768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衣服巧洗保潔白

◆ 滴墨水法:在一盆乾淨的涼水中,滴3-5滴純藍墨水,用手攪勻,然後把洗漂乾淨的白襯衫放進水中,上下提拉3-5次,撈出晾乾。

◆ 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里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米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料袋裡,紮好口,在日光下晒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而且只有合適的衣服材質才能氯漂。

具體去除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衣物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有色衣物: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八戒神技能

如何清洗白色衣服,首先我們準備一盆清水,然後在清水裡面加入一些小蘇打,然後加入食鹽,之後我們倒入白醋,將衣服泡一泡,之後在髒汙的地方塗抹一些牙膏,浸泡十分鐘,進行搓洗,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啦

4樓:匿名使用者

消毒液或者衣領淨,我今天洗的冬天的衣服就是,效果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議地防止變黃。在洗完後,最後一次沖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需要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試一試。

2、在漂洗的水中加點白醋,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變黃。

3、洗白衣服時放滴籃墨水使襯衫不發黃,每次洗乾淨衣服後打盆乾淨水,放滴藍墨水,將墨水攪勻,把白衣服放進去,衣服會別得更白.

衣服上有油用什麼洗,用什麼東西能洗掉衣服上的油汙

用汽油擦除,還可以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就可以了。上有一個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 就是清洗油汙的洗衣液。您好!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 乾衣預塗法 處理 1 衣服乾的時候...

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收縮毛孔,用什麼東西能收縮毛孔

1 蘇打水收毛孔 蘇打水不僅能去黑頭,收縮毛孔效果也是絕佳的。用蘇打粉加入純淨水調製好,再用小蘇打水把棉布浸溼,敷在毛孔粗大黑頭,15分鐘後用冷毛巾擦拭鼻子,再洗乾淨,然後塗點收斂水或柔膚水即可。2 涼毛巾敷臉 在洗臉的時候不妨試試化妝水,在用化妝水洗臉後再將一條冰凍過的毛巾敷在臉上,等到臉上的熱氣...

用什麼東西能快速去除臉上的痘印,用什麼東西可以快速消除痘印

如何正確去痘印?滿滿的乾貨毫無忽悠!內分泌失調或者油性肌膚都容易起痘痘,平時少吃辣的等刺激性食物,不過長痘痘是自己不能控制的,這證明你還年輕,呵呵。抹點維他命e的膠囊,藥房就有,痘印不是那麼容易就掉的。還有幾種方法沒試過你可以試試1 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