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表的結構原理是什麼,汽車上的速度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它所指示的速度是平均速度嗎

2022-02-07 06:45:22 字數 1484 閱讀 3701

1樓:丶我不是星星

駕車時只有準確地掌握行車速度,才能靈活地操控愛車。一般在行車中我們都通過車速表來了解、掌握車輛的行駛速度,但這裡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有時車速表所顯示的車速與實際車速不符。這是為什麼呢?

要搞清楚這個問題,我們就要了解一下車速表的工作原理。

汽車車速表是通過指標擺動來顯示汽車行駛速度的。簡單來說,車速表內有一套系統(帶指標軸的轉盤,帶永久磁鐵的轉軸、軸承、遊絲等零件)操控指標的擺動。而指標的擺動幅度最終由變速器輸出的轉速決定的(即速度表的轉軸由軟軸驅動,而軟軸又與汽車變速器或分動器輸出軸上的蝸輪—蝸桿傳動副中的蝸輪相連線)。

由於這些零件本身的製造工藝、裝配誤差,以及在使用過程中的自然磨損、磁性元件的磁性變化都會造成車速表的指示誤差。

另一個造成誤差的重要原因與汽車輪胎有關,因為車速表的顯示數字只與變速器輸出的轉速有關,但實際車速不僅與轉速有關,還與輪胎的滾動半徑有關。汽車輪胎在使用過程中隨行駛里程的增加而逐漸磨損,其滾動半徑逐漸減小,輪胎氣壓高低也影響滾動半徑的大小。因此車速表的指示值與實際車速就會形成誤差。

按照規定,車速表允許誤差範圍為+20%~-5%。即當實際車速為40km/h時,車速表指示值應在38~48km/h之間,或當車速表的指示值為40km/h時,實際車速應在33.3~42.

1km/h之間。

目前車速表的校檢方法主要有道路實驗法和室內臺架實驗法兩種。道路實驗法就是汽車按車速表上的不同車速等速通過某一預定長度的試驗道路,測定通過該路段的時間,然後計算出實際車速,再與車速表對照,即可求出不同車速下車速表的指示誤差。室內臺架實驗法主要是通過滾筒式車速表檢測臺進行測試。

為了防止實際車速與車速表顯示的數值之間誤差過大,影響行車安全,在相應安全法規中要求車主應對車速表進行定期鑑定。

2樓:電動車創業達人

摩托車速度表的工作原理你知道嗎?師傅拆開給你看,學到就是賺到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的車速表一般都是電子式,簡單工作原理;1、旋轉車輪有一個霍爾感測器(對磁性敏感器件),這個感測器把轉速資訊送到電子儀器。

2、用電子儀器把這個轉速資訊進行計數、計算、並顯示到儀表盤上。

汽車上的速度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它所指示的速度是平均速度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表指示出車輛行駛的速度,它顯示的是瞬時速度,這也是為什麼指標晃動的原因,瞭解下速度表的原理就會明白。速度表的指示要靠車速感測器,感測器裝在變速箱上,通過不同轉速,得到不同的脈衝訊號,然後轉換為指標輸出,就是你看到的當前速度了,法規要求速度表顯示要比實際速度略高,這是為了安全。還有一種是液晶顯示速度,原理類似前述,指示輸出換成液晶顯示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表分為電子式和機械式兩種。電子的是通過偵測車速感測器返回的電子脈衝來計算車速,機械的是通過齒輪軟軸等機構 來驅動速度表 來顯示車速 現在用的很少了

他所標示的是瞬時速度,不是超級精確,特別是很高速度以後。不過並不影響正常對速度的評估

汽車上的自動大燈的原理是什麼,汽車大燈線路原理及控制原理是什麼?

你好,大燈控制模組根據儀表臺上的光照強度感測器計算天色昏暗情況,到達設定值就會點亮車燈照明。汽車大燈的自動啟用是依靠環境光感測器來實現的。具體為 光敏感測器會因為環境光線的強弱表現出不同的電阻。汽車搭載的ecu electronic control unit 按一定頻率採集光敏感測器的電阻。ecu對...

汽車內部結構是什麼樣的汽車的結構和原理是什麼?

果凍的內部結構是啥樣的?汽車的內部結構一般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汽車發動機 是汽車的動力裝置。主要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系和點火系 柴油機沒有點火系 等組成。汽車底盤 底盤主要是由離合器 變速器 萬向節 傳動軸和驅動橋等組成。離合器 其作用是...

汽車上的prnds是什麼意思,汽車上的PRNDS是什麼意思?

對於車主而言,每天開車都會接觸到p,d,r,n檔位,知道這些檔位的正確使用,不僅讓車子開起來更省油,還不容易傷車。1 p檔 英文名稱是parking,代表是意思是停車檔位。在掛入該檔位時,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2 r檔 英文名稱是reverse 代表的意思是倒車檔位。掛入該檔位時,就會弄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