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和米線哪個熱量高,米線和麵哪個熱量較高?

2022-02-07 08:03:21 字數 5448 閱讀 5896

1樓:星願老師

麵條。一、米粉(幹)的熱量:346 大卡(100克)。幹米粉除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外,其它營養很低,而其熱量極高,熟米粉熱量略低,但**時也不宜食用過多。

二、麵條屬於高熱量,碳水化合物,多糖食品。麵條雖然是高熱量,但是脂肪含量極其少。多糖只有在你身體裡多到無法消化的程度,才會轉化為脂肪,否則不會轉化為脂肪。

三、如果攝入過量的麵條,則超過身體所需的部分會被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攝入一定量的多糖,符合身體熱量所需範圍以內,不會轉化為脂肪。

2樓:傾聽花開雨落

麵條。每100克麵條的(幹切面)營養成分:能量355千卡、蛋白質11克、脂肪0.

1克、碳水化合物77.7克、膳食纖維0.2克、硫胺素0.

28毫克、核黃素0.05毫克、煙酸2.7毫克、鈣8毫克、磷142毫克、鉀100毫克、鈉60.

9毫克、鎂42毫克、鐵9.6毫克、鋅1.5毫克、硒7.

78微克、銅0.22毫克、錳0.72毫克

每100克秈米粉的(排米粉)營養成分:能量355千卡、蛋白質7.4克、脂肪

0.1克、碳水化合物81.5克、膳食纖維0.3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02

毫克、煙酸0.6毫克、鈣6毫克、磷62毫克、鉀14毫克、鈉16.3毫克、鎂16毫克、鐵3.2毫克、鋅0.8毫克、硒7.48微克、銅0.3毫克、錳0.6毫克

米線和麵哪個熱量較高?

3樓:零時娛樂

說到這個米線和麵條呢,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的一種食物,具體你想做出什麼樣的口感,就看你自己個人愛好了。但是對於一些**的人群來說,他們很關注我吃這個米線和麵條,哪一個熱量會很高呢?那麼你是不是也想很清楚的瞭解這個答案呢?

那麼接下去我會給大家解答一下,同樣分量的米線和麵條,他們之間的熱量到底有哪些區別呢?哪一個熱量要高一點呢?下面我會詳細解答一下。

首先我們要瞭解到米線和這個麵條他們是通過什麼製作而成的,如果知道他們是通過什麼製作的,那麼我們就很容易去了解了。米線其實大部分通過大米制作而成的,那麼麵條呢,就是通過小麥製作而成的。那麼我們就很容易去理解了,簡單的看大米和小麥的熱量的區別,那麼其實他們這兩者之間的相差並不是很大的。

每百克大米的熱量大約在340大卡左右,而小麥的熱量只是比大米略微低了10大卡左右,那麼也就330大卡。所以說這樣就能夠清楚知道哪個熱量高,哪個熱量低,其實這個差距是非常小的,也就是大米的熱量比小麥稍微高了一些。

但是呢,由於小麥製作麵條的過程中,這個工序所需要的水分是很少的,而米線就不同,它需要更多的水分,這也促使成為麵條熱量高的原因所在。當兩者同樣分量的食物進入身體內,麵條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270大卡左右的熱量,那麼米線僅有170大卡左右。看完這兩個資料之後,相信大家也明白了,製作成的米線和麵,這二者熱量是有差距的。

麵條的熱量也比米線的熱量高很多。希望以上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們。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米線的熱量會比較高,因為米線的成分是大米,米線是以直鏈澱粉含量在20%~25%、中等膠稠度的新鮮大米為原料,經過除雜、水洗、浸泡、碾磨、糊化、成型、冷卻等一系列十多道工序所製成的一種條狀的米制品。

5樓:周大燦燦

同等分量的米線和麵,米線的熱量更高一點,每100克米線含有350大卡的熱量,而每100克麵條只有不到300大卡的熱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兩樣如果都是用米做成的米線和麵的話,熱量都是差不多的,但如果是粗糧製成的面,和米線比較的話,那就是米線的熱量更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每百克的麵粉(小麥麵粉)熱量是334.00千卡。

每百克的稻米(大米)的熱量是343.00千卡。

但是掛麵由於有長期儲存的需要,要求含水量相對較低,一般要求≤14%;而米線是即食食品,含水量可以高達50~70%,因此折算下來:

每百克麵條的熱量是334.00×(1-14%)=287.24千卡。

每百克米線的熱量是343.00×(1-50~70%)=102.9~171.5千卡。

所以現實生活中吃同樣重量的麵條和米粉,總是覺得麵條耐餓。

米線,粉絲,米飯,麵條,哪個熱量最高

8樓:咔咔愛吃麵

粉絲的碳水含量沒有米飯麵條高,所以這裡不詳細說粉絲。我們主要來對比麵條和米飯的碳水含量。

米飯和麵條是我們生活中作為主食吃得最多的,米飯和麵條的區別一個是常見的農作物水稻脫殼加工後的產物,另一個是小麥磨粉後做成的麵食,水稻和小麥的營養價值大同小異,兩者都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另含一定量的礦物質、維生素成分。選擇米飯或者麵條作為主食都是可以的,也可以選擇小麥粉做成的其他食物作為主食,例如切片面包、包子、饅頭、煎餅等等,主食的選擇並不會成為發胖的原因,而到底會不會長胖,來自於每個人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是否和消耗熱量對等,如果出現負平衡,那麼會**,如果能量溢位,自然就是增肥。如果一定要對比,兩個人,在任何條件(比如消化吸收、體質、運動習慣、時間、強度等)都相同的情況下,吃相同重量的米飯和麵條的話,吃麵條的人相對來說是更容易發胖的那一個。

100g米飯和100g麵條的對比

100g米飯(蒸好)提供的熱量約116大卡,碳水化合物佔25.6g,脂肪0.3g,100g麵條(煮好)提供的熱量約109大卡,碳水化合物佔比24.

2g,脂肪0.2g,其實對比來看兩者基本相差無疑,並沒有太大的可比性。我看下面很多回答中說100g麵條熱量高達300大卡左右,這應該是乾麵,不過我們平時所說的「下二兩面」,其實指的是生面二兩,煮出來的麵條重可能有個140~150g。

如果熟食吃相同分量的話,麵條對於我們來說,可能肚子就「吃不飽」了。看上去其實麵條的熱量還不急米飯,但它們差在哪?自然是在吃法上。

我們平時吃米飯很難說就拿著一碗米飯啃,其他的菜餚才是關鍵,米飯只是讓肚子更夯實,中和菜餚滋味的「道具」,但麵條可就不一樣了,一碗麵條裡面條才是主角,其他的都是配料,所以光靠100g的熟面或許沒法「撐場子」,一般來說,麵條的分量我們都會吃得比米飯多

米麵吃法的不同也導致結果差別

米飯搭配各種菜餚,有肉有菜,有蛋有豆,不過麵條裡可能就幾片菜葉,幾坨肉,再來點漿混合著也就成了一餐,相對起來,以米飯為主食的話我們的營養更均衡,碳水化合物攝入量會少一些,而以麵條為主食,我們攝入的碳水化合物佔比更高,而其他營養成分相對更少。碳水化合物最終能轉化為葡萄糖能量,它們攝入的過多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自然,吃米飯看似其實是更有利**的。不過,如果我們改善吃麵條的習慣,其實吃米飯,吃麵條都沒差,比如就吃夠二兩熟面,我們在其中新增至少200g的多種蔬菜混合,再吃夠20~30g肉類,其實和吃米飯沒有什麼本質區別,比對起來,麵條的熱量還少那麼一丟丟。

如何吃主食更有助**呢?

其實如果想要**的朋友並不用糾結主食到底吃什麼,我們只要堅持「粗細搭配」的方式,吃合適的分量,對**是沒有影響還有幫助的。「粗細搭配」的意思就是細糧混合粗糧一起吃,我們平時吃的白米飯、白麵條可都是細糧,它們出廠前經過精細加工,損失膳食纖維較多,消化吸收速度快,餐後血糖上升也快,不利**。如果新增一些粗糧雜豆混合,如做成糙米飯、紅豆、綠豆飯等,膳食纖維、礦物質得到彌補,不僅能獲取更豐富的有益成分,還有助穩定餐後血糖,提高飽腹感,對**是有利的。

麵條我們也可選擇蕎麥麵、莜麥面等粗糧麵條,麵食可選擇雜糧饅頭、黑米糕、窩頭等粗糧食物。

膳食指南推薦每日的主食攝入量250~400g,這其中也專門提出了全穀物類、薯類食物需要至少150~200g的佔比,所以平均下來,一餐中我們攝入的主食在100~150g左右就足夠了。

9樓:無基者無罪

未經烹煮的四種食物中,米飯熱量最高。

同樣分量的四種食物,每100g:

1、米線:92大卡

2、粉絲:100大卡左右

3、米飯:116大卡

4、麵條:110大卡

但是經過烹煮,新增調料之後,麵條的熱量會高於米飯和粉絲,這時麵條的熱量最高。

10樓:鬱蔥蔥

碳水最高就是麵條,因為面相對的營養含量也高,所以麵條也是能量比較高的。剩下兩個,粉絲比米飯要碳水多一些,能量米飯比粉絲要高一點。

11樓:超級枕頭的貓

麵條的碳水含量更高,100g麵條的碳水含量在60g至70g之間,含量遠遠高於粉絲和米飯。

12樓:耳火是你

我認為,麵條裡面碳水更高,米飯能量更高,因為麵條裡面含有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質,米飯脂肪更多,能量更高。

13樓:

你先粉是米飯,麵條中麵條和米飯的熱量是最高的。

14樓:煌億

這4個主食裡米飯的熱量最高,含糖量也最多。

15樓:小惠

粉絲的熱量是最高的,因為粉絲是提取了其他那些中食物中的澱粉製作的澱粉的熱量最好,它含澱粉最多,所以它的熱量是最高的

16樓:依夢而為

麵條最高,其次是米飯.但每天保證一定數量的米飯是可以幫助你排便的,對腸胃有好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麵條是麥面做的吧,麵條的熱量最高。常吃容易變胖!

米線與麵條,哪個熱量高?

18樓:紹霞書月

我是這樣**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

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

不用一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

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哦

!注意!一定不可以吃零食!

什麼零食都不可以!更不許堅持不住晚上打吃一頓!不要以為一天沒關係!

你可以先試試!一週就會有效果!我的一個朋友以前130多現在110了!

等減下去以後可以吃晚飯的!也可以少吃零食!但晚飯和零食不許多哦~

注意象kfc

水煮魚火鍋啊

這麼高的熱量就不要吃了啊

就晚飯不吃不要緊吧?你可以吃獼猴桃

蘋果番茄!不但可以**

還對**也好,

有益身體健康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100克麵條(幹切面)的營養成分:能量355千卡、蛋白質11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77.

7克、膳食纖維0.2克、硫胺素0.28毫克、核黃素0.

05毫克、煙酸2.7毫克、鈣8毫克、磷142毫克、鉀100毫克、鈉60.9毫克、鎂42毫克、鐵

9.6毫克、鋅1.5毫克、硒7.78微克、銅0.22毫克、錳0.72毫克。

每100克秈米粉(排米粉)的營養成分:能量355千卡、蛋白質7.4克、脂肪

0.1克、碳水化合物81.5克、膳食纖維0.3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02

毫克、煙酸0.6毫克、鈣6毫克、磷62毫克、鉀14毫克、鈉16.3毫克、鎂16毫克、鐵3.

2毫克、鋅0.8毫克、硒7.48微克、銅0.

3毫克、錳0.6毫克。

米線和麵條到底有什麼區別,米線和麵條,粉絲有什麼區別

面比米線有營養因為米線要經過提煉會使營養流失,面一般情況下是穩定的而且營養豐富。米線提煉過程中加入了有 害物質有違健康之道。它們的區別 1 形狀 米線通常較粗 粉絲細 麵條一般為扁長形 圓形也有 2 幹後狀態 米線和粉絲再晾乾後韌性大,而麵條容易折斷。麵條不透明,米線和粉絲通常是半透明 3 原材料 ...

中午吃米線會胖嗎,中午吃米線和米飯哪個會胖

胖與不胖和你吃米線來 沒有源關係,主要考慮你輸入的能量bai和你du身體能否消耗這些能量,假如不能zhi完全消耗你輸入dao的能量,那麼你多餘的能量會在你的身體裡成為脂肪 你消耗能量過大,而且輸入能量不夠,那就會營養不良。現在大多數都是營養過剩,但是也見過過分節食引起的營養不良,譬如貧血 免疫力下降...

芋圓熱量高嗎,芋圓和珍珠哪個熱量高?

可以,但是一定要少量,因為芋圓是用澱粉做的!分享下芋圓的做法 1.主要原料有芋頭 番薯 紫薯 和木薯粉,口感爽滑,而又彈性十足 一般搭配有 蓮子 綠豆 紅豆和花生等 2.食材洗乾淨,削皮切塊後上過蒸熟後,趁熱碾成泥,根據喜好加白砂糖,牛奶 將芋泥跟木薯粉一起揉成團 視麵糰乾溼程度選擇適量加水或加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