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專業全國排名,會計考研院校排名?

2022-02-07 11:33:34 字數 5702 閱讀 4297

1樓:亞芒娜

首先:2015-2023年會計學專業排名

排 序 學校名稱 水 平 開此專業學校數

1 廈門大學 5★ 457

2 上海財經大學 5★ 457

3 東北財經大學 5★ 457

4 **財經大學 5★ 457

5 清華大學 5★ 457

6 中山大學 5★ 457

7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 457

8 西南財經大學 5★ 457

9 西安交通大學 5★ 457

10 上海交通大學 5★ 457

11 對外經濟**大學 5★ 457

12 江西財經大學 5★ 457

13 中國人民大學 5★ 457

14 北京大學 5★ 457

15 天津財經大學 5★ 457

16 暨南大學 5★ 457

17 北京交通大學 5★ 457

18 南開大學 5★ 457

19 山西財經大學 5★ 457

20 中國海洋大學 5★ 457

簡介: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是國家「2011計劃」牽頭高校。入選「1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31所副部級中管高校。學校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是國內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南方之強」。

截至2023年3月,學校佔地超過9000畝,其中思明校區位於廈門島南端,佔地2596畝,漳州校區佔地2568畝,翔安校區佔地3645畝。2023年7月,廈門大學馬來西亞分校動工建設。校舍建築總面積210萬平方米,圖書館館藏紙質圖書總量468萬冊,固定資產總值46億元,儀器裝置總值超過18億元。

校園高速資訊網路建設的規模、水平居全國高校前列併成為cernet2的核心節點之一。

學校設有研究生院、27個學院(含76個系)和14個研究院,187個博士學位授予點,276個碩士學位授予點,92個本科專業。有在校生40000餘人(本科生19379人,碩士生18085人,博士生3001人),其中外國留學生及港、澳、臺學生3600餘人 。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以經管為主,法、文、理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基地」、「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全國首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之一,由教育部、財政部和上海市人民**三方共建。

學校源於2023年南京高等師範學校開設的商科,它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研究商學的學府。學校歷經「國立上海商學院」、「上海財政經濟學院」、「上海財經學院」多個歷史階段,在2023年9月更名為上海財經大學。

2023年1月,中國校友會網最新發布《2023年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上海財經大學再次入選2023年中國一流行業特色型研究型大學,被評為「中國五星級大學」。

截至2023年6月,學校佔地826畝,設有三個校區,主校區位於國定路777號。學校有專任教師1030人,有各類在校生21302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武書連主持的《2011中國大學評價》課題研究成果,目前中國有377所高校開設了會計學專業,根據綜合評價,會計學實力八強高校及排名如下:

1 廈門大學 a++

2 中國人民大學 a++

3 中山大學 a++

4 上海財經大學 a++

5 清華大學 a++

6 南京大學 a++

7 北京大學 a++

8 東北財經大學 a++

希望能幫到你!

會計考研院校排名?

3樓:匿名使用者

1,廈門大學_

2,上海財經

大學_3,人民大學_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_

5,東北財經大學_

6,西南財經大學_

7.**財經大學_

8,中山大學_

9,北京大學_

10,清華大學_

11.南京大學_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_

13.復旦大學 _

14.上海交通大學 _

15.暨南大學_

16.西安交通大學_

17.天津財經大學_

18.武漢大學 _

19.湖南大學_

20.浙江大學_

21.南開大學_

22.北京交通大學 _

23. 哈爾濱工業大學_

24. 四川大學_

25.江西財經大學_

26.華中科技大學_

27.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_

28. 天津大學_

29.重慶大學_

30.同濟大學_

31.吉林大學_

32.中南大學_

33.遼寧大學_

34,中國海洋大學

4樓:秉道教育

會計排名前五的是

一.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的會計系是國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其專業水平和學術研究成果在全國都排名第一。 廈門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

《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目: 1、《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11月版。 2、《管理會計》(餘緒纓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3、《審計學》(陳漢文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二.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是全國著名的會計院系之一,被譽為我國會計學的「搖籃」。會計學科是國家級重點學科,其中註冊會計師專業為財政部最早特設專業,擁有一支優秀的注會教師隊伍。 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初試參考書目: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範裡安,上海三聯出版社和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 《巨集觀經濟學》曼昆(mankiw),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複試科目:

《中級財務會計》錢逢勝等,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管理會計》潘飛,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三.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會計學專業研究生院在全國同專業高等院校排名中位居第三。悠久的專業歷史和優良的師資團隊,使人大會計學專業發展至今,培養出了不但掌握會計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而且,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和國際會計慣例,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實用型及研發型人才。

四.北京大學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是當今流行於美國、澳大利亞等發達國家培養高階複合型會計、審計、財務專門人才的學位教育專案。北京大學是全國首批招收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的院校之一。

五.清華大學

目前,清華大學會計學專業在全國排名第五。

!#¥秉@%道…教…&*——育(

5樓:心在天邊飄蕩

金融類院校排名是值得參考的。據說廈門大學的會計很牛

6樓:山東中公考研

1.廈門大學 5★ 246 2.**財經大

學 5★ 246 3.中國人民大學 5★ 246

4.西安交通大學 5★ 246 5.清華大學 5★ 246 6.中山大學 5★ 246

7.東北財經大學 5★ 246 8.西南財經大學 5★ 246 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 246

10.上海財經大學 5★ 246 11.對外經濟**大學 5★ 246 12.北京交通大學 5★ 246

13.江西財經大學 4★ 246 14.天津財經大學 4★ 246 15.吉林大學 4★ 246

16.北京大學 4★ 246 17.南京大學 4★ 246 18.武漢大學 4★ 246

19.暨南大學 4★ 246 20.南開大學 4★ 246=

7樓:萬學教育海文考研

mpacc會計專碩,是一門對專業要求比較高的專業。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又稱專業會計碩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簡稱mpacc)是經教育部、***學位辦批准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國內mpacc會計專碩院校眾多,2023年招生院校就有256所,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985/211名校

報考難度:五星

此類院校均為國家重點名校,實力雄厚,影響力非常大。

推薦院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財經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山東大學。

這些院校屬於國家頂級名校,所以其含金量非常高,經常會出現大批學霸共同競爭一個名額,從而造成很多「高分炮灰」,像2023年**財經大學mpacc招生89人,分數線242分。共190人進入複試,其中260分以上錄取2人,1人蔘加複試。250分以上錄取31人,59人蔘加複試。

242分以上錄取57人,129人蔘加複試。

二、211/財經類名校

報考難度:四星半

此類院校同樣均為國家重點名校,雖然影響力不及第一類院校,但是在某些專業上實力不分上下。

推薦院校:合肥工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蘭州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三大國家會計學院,東北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

因為是財經類院校,每年報考熱度極高,如2023年對外經濟**大學mpacc共232人進入複試,分數線225分,最終招生錄取34人。

三、西部211院校/東部普通院校

報考難度:四星

此類院校中有211大學,但多少院校則為省級重點大學,影響力不及前兩類院校。

推薦院校:寧夏大學,廣西大學,內蒙古大學,石河子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浙江工商大學等。

西部211院校/東部普通院校,其院校數量較多,分佈較廣,但東西部報考熱度截然不同。如浙江工商大學2023年分數線210分,招生56人,共399人進入複試。而寧夏大學招生42人,分數線205分,共49人進入複試。

四、中西部普通院校

報考難度:三星半

此類院校多為全日制普通大學,影響力屬mpacc院校中最小的,但是隨著東部競爭過於激烈,不少考生已經選擇中西部來報考,因此報考難度也是水漲船高。

推薦院校:青海民族大學。青海民族大學,2023年招生169人,分數線155分。在2023年青海民族大學招生135人,報考人數超過千人,競爭也是異常激烈。

所以大家一定不能跟風報考,要根據自身實力找到符合自己的院校,還要從職業發展,地域,就業綜合考量。

會計學考研的價效比高嗎,會計專業考研好還是就業好?

會計考研是分為會計學碩和會計專碩,這兩種統稱為會計考研,但是所要考的數學內容是不同的。會計專碩中所考的數學是在聯考中的,也就是咱們所說的199管理類聯考。199管理類聯考中所考的數學屬於基礎數學,所考內容是高中所學的數學知識,這個很簡單。會計學碩是咱們經常說的會計學,會計學考數學三。考研數學三是考高...

會計學專業學什麼,會計專業主要學什麼?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 事業單位及 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 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會計 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會計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應獲得以下幾方...

什麼是會計學原理會計學原理詳解,會計學原理是什麼?

會計學概論是指金融的一個分支,其中還包括統計學,財政與金融知識。基礎會計學是一門技能課,主要包括會計科目的應用及方法。基礎會計也叫會計學原理,二者沒什麼區別,就是叫法不一樣。有本書就叫 新編會計學原理 基礎會計 主編 李海波我是學國貿的,我們專業開了會計課,學的就是基礎會計,我問了我們學校會計專業的...